Wednesday, July 30, 2008

我在美国当民工--14.再见Lucius

这是这个系列的最后一篇。

7月21号中午,我终于还是process out了。穿着自己的衣服在公园走了一圈。是我不喜欢吃也好,是我明哲保身也好,以前我基本上没吃过店外的免费食物,那天我也吃了一回。到处都有认识的人,大部分都是最后一面了。

要说在Cedar Point的最大收获,莫过于对我自信心的提升。

如果有个比supervisor更高的人过来
首先,"Hi, is your supervisor here?"
然后,"Lucius, can you ask your supervisor to do XXXX?"
接着,"Lucius, can you do XXXX?"
最后,"Lucius, can you assign someone to do XXXX?"

首先,我是个Happy Friar的employee
然后,我是Happy Friar的Lucius
接着,我成了Happy Friar全能的Lucius,所以不管什么事情我都能做。
最后,我成了Happy Friar的真正的teamleader。如果用“地头蛇”这个词来形容我在happy friar的地位,应该也不算过分。

从一开始的懵懵懂懂,到因为全能而被到处使唤,最后爆发了一次后坐正teamleader的位置,这也算是一次迷你的职场爬升道路。虽然说周围的人要么是没有竞争心,要么是没有竞争力,而且也没有什么勾心斗角的事情发生,但能在一个没有任何熟人没有任何经验的陌生环境中脱颖而出,还是让我感到很自豪很骄傲。

不过,有时候我去其他地方break别的supervisor,也会遇到下面的employee工作能力不够或者责任心不强的时候,这时候我就分外想念我在happy friar的精兵强将们:
Joe Lin:我最喜欢让你做runner,因为总能把各个细小的事情照顾好。有你在,我永远不必为琐事担心。
高勇:你应该是Happy Friar里面工作类别做得多的人了,这也是因为你什么都能做,什么都做得好。有时候看到你,就会想起五月下半月的我。
樊娜娜:你几乎是天天可以撑到close的人,就算再累也可以咬牙坚持下来。还有你的几个idea,虽然都很小,但是都提高了本来快到极限的效率。
Jana Gajdosova:已经有十天没有写你的名字,不过我还是可以背下来。你的工作能力不在我之下,所以我才在最后一段时间放心地去做normal employee的活。能让我放心的人不多。
王雅清:我知道你是很聪明的,如果你用心,我这个teamleader的肯定是你的。不过你只是在其位谋其政,也好,过得轻松。
Bich Ngoc Hoang:你也是一个人过来的,不容易。能一个人做好hotdog room的backline,更不容易,happy friar就你一个。
胡丽荣:虽然你贪玩,不过你的小聪明足够应付美国人了。挺羡慕你这种一边玩一边工作的态度的,赚了钱赚了心情还赚了一个男朋友。
German Cardona+Diego Marin+Diego Ruiz Daza+Camila Gomez:其实你们四个哥伦比亚人就足以撑起一个happy friar的fry room了。有时候我会有点偏心照顾亚洲人,让你们去干脏活累活,不过你们也没有怨言。没能和你们一起喝一次酒,是个遗憾。

既然感谢起来了,就另外在感谢几个人吧:
刘勤:我是不喜欢游乐园这种喧闹的地方的,如果不是因为当初和你一起报,我也不可能来到Cedar Point拥有这段回忆。
Shannon:你几乎没有犯过错误,而且你是最fair的。在很多时候我觉得受到委屈的时候,我想到有你是area manager,总有了坚持下去的信心。
Ashley+Anthony+Dobry:谢谢你们这些area supervisor把我当成happy friar的supervisor看待,这让我很开心。
马竞飞+陆雨蓉+郑臻+杨涵+陆水山:能在来Cedar Point的路上遇到你们,让我在美国的日子不单单只是工作而已,而成了真正的生活。可惜陆导不能带你们游玩美国了。
王雅清:有时候找个能说话的人不容易,谨慎如我还会担心以后的事情。不过没事,我知道我们只是工作十个礼拜而已。希望你的生活如初。


工作完以后自然就是旅游,费城-华盛顿-纽约-费城-旧金山。那些该去的差不多都去过了,一些不知名的也去过。一路上,除了在纽约之外,大部分时间都是边走边玩的,费城华盛顿纽约都是大同小异,方方正正一二三街依次有序。直到昨天来到旧金山才觉得旅游还是比较惬意的事情。花了整整八个小时从青年旅舍走到渔人码头,然后走到金门大桥,再走回来。路上有太阳,有很大的风,有三十度的上坡和下坡,还有路边熙熙攘攘的人群和一家家小店。晚上去市中心,有很多专卖店,也有很大的shopping centre,在里面的地下还有一个很大的food court,我吃了一碗杂菜饭,三个月来第一次只用不锈钢勺子吃了一顿饭。我很喜欢这个城市。

因为她有我熟悉的城市的味道。

我不喜欢游乐场不停的喧闹声,也不喜欢quick service需要时刻保持的警惕心。而对于Sandusky这座小镇,我也不愿意就在这么一个地方定居下来。我恐怕喜欢的还是宁波和新加坡,那里有我熟悉的人熟悉的事,前者尤为重要。

三个月真的是转瞬即逝。还有16个小时,我就要登上前往台北的飞机了。
再见,美国。
再见,Lucius。

Sunday, July 20, 2008

我总是无法控制自己地想啊想

我不想想这么多,就想今天过今天的日子,不用去想别人会怎么想,不用去想明天会怎么样。可是停不了啊,总是想来想去的。

我还想找个人说说话,可是太远的不行,太近的也不行,对着blogspot我还懒得打字。

我希望一睁眼就是新加坡,还是确定有地方住的新加坡。不想逛来逛去了。

我能不能暂时性地丧失几天思维的功能?

Sunday, July 06, 2008

说明一下

我还是幸存着的,只是最近工作比较多,没啥时间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