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30, 2007

concentrationcampalization

我的天呢

护照被没收了
学生证被没收了
网线被拔了
窗户上加栅栏了
电梯里面装摄像头了
易通卡被贴纸条了
进来要签名了

越来越像集中营了。

Tuesday, March 27, 2007

安心

一直都觉得自己是个挺自卑的人,特别是在平时一直要在人前装B之后。昨天晚上在她面前发泄了一下,电话那头就是静静地听着,真好。以前就只有王逸丰可以让我心安,现在找到了第二个。真好。

昨天看到了一句话:在谈话中,女人是漏斗,男人是容器;在生活中,男人是漏斗,女人是容器。有点道理,虽然对我来说不甚准确。

又想起一句话:和你在一起,不仅仅是因为你怎么样,还有和你相处时的我怎么样。你说你和我在一起变得没智商,我说我和你在一起变得不设防。

Friday, March 23, 2007

站着说话不腰疼

我又看到了FWY学姐的那段话了

第一次听到喜欢 ,是j3的时候。那时侯住bukit panjang,在lavender工作,差不多是这个岛的斜角线。其实mrt比公车快许多,但是我偏爱窝在车上晃荡着虚度时光的感觉,每天来回两个多小时,大概是这辈子最自在的时光了。那时和可佳在一起上班,但是她喜欢效率,所以一直坐mrt。想来,这么几个月,我们好象从没有一起上路过,也没觉着有什么问题,很有意思。

有点后悔
我想养盆花,天天浇水
我想养只鸟,天天遛来遛去
我想学做菜,自娱自乐自给自足
我想王逸丰,会说我可以直接养老了
这些我都没有做到,所以我后悔

我想好好对她,至少迄今为止我努力了,尽力了,
所以我庆幸


12月初到7月底,整整八个月的假期,下一次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
Enjoy, every one.


P.S. 我也很喜欢坐在车上无所事事的感觉,前提是我不困。。。

夜记

昨天晚上八点多和宿舍一批人快吃完饭的时候,问她第一天工作做到几点,等了十几分钟回复一条“十点半”,貌似很忙的样子,我就决定过去看看。

我也没问她具体在哪里,除了知道那个店的名字之外,加上上次在QQ上黄心昕跟我提到的在raffles place那边。于是我在2030搭上了MRT,从clementi出发,花了二十分钟到达了raffles place MRT station。从地下上来看看,发现周围的几座大楼貌似都是用来上班的,不是用来闲逛的。唯一一座比较像shopping mall的已经关了一半的灯了。

然后我就想,好像city hall MRT上来的地方也是有个raffles什么东西来着,会不会这里是raffles place MRT station,那里是raffles place shopping centre(因为我很确定当时黄心昕跟我说的是“raffles place”)因为只有一站路嘛,而且当时也就九点左右,我就想当作散步走过去吧。可是显然我对raffles place那边非常不熟悉,走了十分钟发现不太像样,于是找人一问路,发现自己完全走反了方向。

经过路人的指点,俺终于找到了那座正确的桥,经过了victoria theatre之类的比较熟悉的地方。令我比较意外的是,虽然只有九点多,但是路上已经没什么人了。反正我就走啊走啊走,走到了那座高高的饭店,然后看到了那个蓝色的"raffles"的字,可是后面跟着的不是我期望中的"place",而是"city"。我心一凉,坏了,不是raffles place。进去一看directory,没有那个店,于是就郁闷掉了。。。

我看了看表,才2120左右,还有很多时间呢。我就想去marina square的那家分店吧,至少那里的人可以告诉我另外一家分店具体在哪里。于是我就走进了citylink,走到一半路过MPH,心想我还是问问她看吧,问个大概位置好了。于是我就发了条短信问她离cityhall MRT近还是raffles place MRT近,然后在MPH里面转悠转悠。又过了十来分钟她回复我“cityhall”。然后我就大出一口气,好歹大概方位是对了,起码不用再回去raffles place那块儿了。

接着我就继续走,大概2150的时候走进了marina square。然后找directory,一看,没有那家店!连当时黄心昕跟我说的隔壁的一家店都不在directory上。我心想,完了,这次是彻底没线索了。。。当时那个窝火啊,一个多小时了,找个人都找不到~~ 然后我就索性死马当活马医吧,directory上面没写,我自己找还不行么?marina square一共才多大?事实证明,自立更生是可以成功滴--俺在三分钟之内找到了那家店。问了店员,说另外一家店在raffles city basement。我终于松了口气,在2155的时候总算是知道目的地了。可是问题又来了,而且这个问题有点崩溃。。。因为我怕她早下班,于是就急着想出去,结果我就不幸验证了前辈的一句话“欲速则不达”。我接连找了三个出口,直到第三个才出对了门。

紧赶慢赶赶到raffles city,下到地下室,转了一圈,的确有不少店,可是没有看到她的那家啊。于是我又转了一圈,可是还是没有看到=( 然后我就看到有个牌子挂在那里"Raffles Marketplace"。我再去看了看directory,一共有四面,分别是Raffles City Level 1,Raffles City Level 2,Raffles City Level 3,和Raffles Marketplace。我想咋回事啊?难道这里还不是raffles city basement?于是俺又上楼,看了看标牌,上面有个"raffles city tower"的指示牌。会不会是raffles city tower的basement啊?于是我就跟着指示牌走,发现到了最后一个地方有点ambiguity,要么是封闭式电梯,要么是一个出口。我想不可能是通过封闭式电梯下楼的,那么只有出口了。于是我就出了那座大楼,出去以后问人raffles city tower在哪里。人家就指到我刚出来的大楼。。。我当时很想上楼,然后跳下来。

这时候是2212,我收到了她的短信,告诉我“raffles city B1”。我当时都想哭了。。。我想给她打电话过去,说我找了半天也知道你在raffles city basement了,但是我就是找不到你。。。但是看她的短信这么简短,应该还是很忙吧,就强压着心里的郁闷,难过,自责,继续找。一边找我就一边想,为什么我就这么笨呢?连她都找不到。。。下次一定先问清楚具体位置再找!就当我憋着这么一股气到处乱晃的时候,我竟然在无意中看到了她!如果要找到一个词来形容当时的我,那就是傻掉了。我感觉我本来的一股气在刹那间没有了,什么感觉都没有了,没有高兴,没有惊喜。我看了她几眼,确认没看错,然后就走到水池那里去了。我坐了会儿,给她发了条短信“我在水池那里等你”,等脚稍微有点恢复只有就开始绕着水池走。一圈,两圈,三圈。。。我没有再往她那个方向看,因为我知道她就在那里,她出来我是可以看得见的。。。四圈,五圈,六圈。。。我觉得自己很安心,没有任何焦躁的感觉或者迹象。。。七圈,八圈,九圈。。。等我快走完第四十七圈的时候,她出来了。

终于。



附送一份王逸丰经典语录:
这是当时我送她回家后,跟王逸丰发短信说我会晚点回去以后王逸丰回复的

Laggy:Hange(酣哥)is not ard ald...now its my responsibility to remind u abt e safety issue...
陆欣:No device, how?
Laggy:Go n buy ah... Such shop should open till v late.
陆欣:sounds u r very pro...
Laggy:Thx... i do theory, u do practical... All e best

第一遍看我觉得很好笑,可是等我坐上公共汽车又一遍看第一条短信的时候,我忽然很想念酣哥。当时连他去机场的那天都忘了送了,不知道下次见面是什么时候了。。。I miss you...

Thursday, March 15, 2007

i'm loving it

我喜欢她
于是,我就喜欢她

我想和她在一起
于是,我就和她在一起

生活真美好(特别是那两岁的电话,和后来的那条短信)

Sunday, March 11, 2007

happy, simply happy

日子过得没有什么波澜,but i'm happy, simply happy.

在学校工作已经是轻车熟路了,学生们也差不多都认识我了。前几天他们sabbatical week,我还趁机在办公室里面上网看越狱,很滋润。

对美国大学已经不抱什么希望了,当初的热情已经淡去,何况按照我的profile也很难指望别人给我那么多钱。这一周来考虑NUS还是NTU,如果去NUS的话应该是读数学,如果去NTU的话应该是读actuarial science。相比较之下,NUS scholarship貌似比Nanyang Scholarship容易拿一点。但听到一个人的comment,既然我以后的确是想往financial maths/actuarial science发展的话,为何不在undergraduate就明确自己的方向,而还要花四年来打基础?还有一个考虑,就是这几年花了家里太多钱了,如果读maths的话,估计还得去读post graduate,那什么时候才能不让他们掏钱啊。。。读actuarial science就好了,读出直接可以上阵了,而且只有三年,在没有scholarship的情况下,就是六七万人民币的差别呢~

还有和她的故事,开始了,进行着。去年年底的时候FWY学姐说过,J3的时候谈恋爱最合适了,因为可以全心投入。我现在发现她说得真对,这段时间没有什么牵挂,能够认认真真地经营。希望等我们开学的时候,已经是返璞归真了(语文课代表,我华文比较差。。。你能理解就好:P)

life's still going on...... desirably.

Tuesday, March 06, 2007

life has to go on...... and on.... and on

大家都回来了,拿完了成绩。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成绩还算是过得去吧,于是。。。it's open season now. not for animal hunting, but for job hunting.

在外面工作的人,活得挺累的,又没什么人可以倾诉,什么样的生活?我难以想象。。。
没有工作的人,逐渐开始找起来了吧。有找tuition centre的,有看报纸的,有网上投简历的,不知道有没有到处走着找工作的。。。
而像我这样的人,在学校slack,在宿舍slack,在tuition时slack的人,和大家比起来,不遭天谴也该把自己骂一顿。。。

But so what?是不是觉得自己那么slack开始guilty了?是不是觉得自己过得这么轻松反而想给予别人一点同情了?是不是潜意识里面觉得自己高人一等了?是不是他母亲地觉得自己是块料了?

好怀念学校的生活,我们穿着同样的衣服,我们上着同样的课,我们为了同样的目标而努力着。


我内分泌失调了。

Monday, March 05, 2007

就这样一路走来

今天忽然心血来潮想看看聊天记录

从2006年的8月8号起的,十几MB的聊天记录,第四个archive都快出来了,花了整整一天才看完。

原来我们是这样一路走来,希望能一路走下去。

Thursday, March 01, 2007

Be a man, a gentleman

以前经常有人说我负责,我听多了就习惯了,也没有仔细去想到底啥意思。这年头,说人负责仿佛就是叫人帅哥美女一样的,貌似就一客套话。前几天,好像忽然开窍(还是依然七窍只通六窍?),哇,原来responsible除了作为客套话存在之外,还是有一定的意义的。

对回家总是很向往的,不过奇怪的是,好像这种向往随着年龄的增加而增加。如果说中三回家的时候还只是因为很久没回家了所以才想回家的话,那后来每逢回家前更浓的憧憬恐怕不能用这个理由来解释了。前几天就那么忽然明白了,原来我就是喜欢在家什么都不用做的日子啊~晚上睡觉有人会铺好被子,早上可以睡懒觉谁到八点半九点而不用担心没有早饭,房间里面只要管好自己的电脑就好,其他的有人打扫。幸福啊,神仙般的日子。。。

然后我就想到了有人说我负责,so ironic。唉,老大不小了,眼瞅着就要奔三了,竟然还这样。
然后我又想到了那句Be a man。作为一个男的(用男人有点那个。。。),要开始学会对自己对别人负责了,即使不是符合自己心意的。
然后我便想到了回来之前看到的一句话:如何做一个gentleman,就是要为别人考虑,从别人的角度出发。

任重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