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centrationcampalization
我的天呢
护照被没收了
学生证被没收了
网线被拔了
窗户上加栅栏了
电梯里面装摄像头了
易通卡被贴纸条了
进来要签名了
越来越像集中营了。
我的天呢
护照被没收了
学生证被没收了
网线被拔了
窗户上加栅栏了
电梯里面装摄像头了
易通卡被贴纸条了
进来要签名了
越来越像集中营了。
at 3/30/2007 10:19:00 am 3 comments
Labels: dallying time away
一直都觉得自己是个挺自卑的人,特别是在平时一直要在人前装B之后。昨天晚上在她面前发泄了一下,电话那头就是静静地听着,真好。以前就只有王逸丰可以让我心安,现在找到了第二个。真好。
昨天看到了一句话:在谈话中,女人是漏斗,男人是容器;在生活中,男人是漏斗,女人是容器。有点道理,虽然对我来说不甚准确。
又想起一句话:和你在一起,不仅仅是因为你怎么样,还有和你相处时的我怎么样。你说你和我在一起变得没智商,我说我和你在一起变得不设防。
at 3/27/2007 08:54:00 am 12 comments
Labels: her
我又看到了FWY学姐的那段话了
第一次听到喜欢 ,是j3的时候。那时侯住bukit panjang,在lavender工作,差不多是这个岛的斜角线。其实mrt比公车快许多,但是我偏爱窝在车上晃荡着虚度时光的感觉,每天来回两个多小时,大概是这辈子最自在的时光了。那时和可佳在一起上班,但是她喜欢效率,所以一直坐mrt。想来,这么几个月,我们好象从没有一起上路过,也没觉着有什么问题,很有意思。
有点后悔
我想养盆花,天天浇水
我想养只鸟,天天遛来遛去
我想学做菜,自娱自乐自给自足
我想王逸丰,会说我可以直接养老了
这些我都没有做到,所以我后悔
我想好好对她,至少迄今为止我努力了,尽力了,
所以我庆幸
12月初到7月底,整整八个月的假期,下一次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
Enjoy, every one.
P.S. 我也很喜欢坐在车上无所事事的感觉,前提是我不困。。。
at 3/23/2007 03:13:00 pm 2 comments
Labels: nonsense
昨天晚上八点多和宿舍一批人快吃完饭的时候,问她第一天工作做到几点,等了十几分钟回复一条“十点半”,貌似很忙的样子,我就决定过去看看。
我也没问她具体在哪里,除了知道那个店的名字之外,加上上次在QQ上黄心昕跟我提到的在raffles place那边。于是我在2030搭上了MRT,从clementi出发,花了二十分钟到达了raffles place MRT station。从地下上来看看,发现周围的几座大楼貌似都是用来上班的,不是用来闲逛的。唯一一座比较像shopping mall的已经关了一半的灯了。
然后我就想,好像city hall MRT上来的地方也是有个raffles什么东西来着,会不会这里是raffles place MRT station,那里是raffles place shopping centre(因为我很确定当时黄心昕跟我说的是“raffles place”)因为只有一站路嘛,而且当时也就九点左右,我就想当作散步走过去吧。可是显然我对raffles place那边非常不熟悉,走了十分钟发现不太像样,于是找人一问路,发现自己完全走反了方向。
经过路人的指点,俺终于找到了那座正确的桥,经过了victoria theatre之类的比较熟悉的地方。令我比较意外的是,虽然只有九点多,但是路上已经没什么人了。反正我就走啊走啊走,走到了那座高高的饭店,然后看到了那个蓝色的"raffles"的字,可是后面跟着的不是我期望中的"place",而是"city"。我心一凉,坏了,不是raffles place。进去一看directory,没有那个店,于是就郁闷掉了。。。
我看了看表,才2120左右,还有很多时间呢。我就想去marina square的那家分店吧,至少那里的人可以告诉我另外一家分店具体在哪里。于是我就走进了citylink,走到一半路过MPH,心想我还是问问她看吧,问个大概位置好了。于是我就发了条短信问她离cityhall MRT近还是raffles place MRT近,然后在MPH里面转悠转悠。又过了十来分钟她回复我“cityhall”。然后我就大出一口气,好歹大概方位是对了,起码不用再回去raffles place那块儿了。
接着我就继续走,大概2150的时候走进了marina square。然后找directory,一看,没有那家店!连当时黄心昕跟我说的隔壁的一家店都不在directory上。我心想,完了,这次是彻底没线索了。。。当时那个窝火啊,一个多小时了,找个人都找不到~~ 然后我就索性死马当活马医吧,directory上面没写,我自己找还不行么?marina square一共才多大?事实证明,自立更生是可以成功滴--俺在三分钟之内找到了那家店。问了店员,说另外一家店在raffles city basement。我终于松了口气,在2155的时候总算是知道目的地了。可是问题又来了,而且这个问题有点崩溃。。。因为我怕她早下班,于是就急着想出去,结果我就不幸验证了前辈的一句话“欲速则不达”。我接连找了三个出口,直到第三个才出对了门。
紧赶慢赶赶到raffles city,下到地下室,转了一圈,的确有不少店,可是没有看到她的那家啊。于是我又转了一圈,可是还是没有看到=( 然后我就看到有个牌子挂在那里"Raffles Marketplace"。我再去看了看directory,一共有四面,分别是Raffles City Level 1,Raffles City Level 2,Raffles City Level 3,和Raffles Marketplace。我想咋回事啊?难道这里还不是raffles city basement?于是俺又上楼,看了看标牌,上面有个"raffles city tower"的指示牌。会不会是raffles city tower的basement啊?于是我就跟着指示牌走,发现到了最后一个地方有点ambiguity,要么是封闭式电梯,要么是一个出口。我想不可能是通过封闭式电梯下楼的,那么只有出口了。于是我就出了那座大楼,出去以后问人raffles city tower在哪里。人家就指到我刚出来的大楼。。。我当时很想上楼,然后跳下来。
这时候是2212,我收到了她的短信,告诉我“raffles city B1”。我当时都想哭了。。。我想给她打电话过去,说我找了半天也知道你在raffles city basement了,但是我就是找不到你。。。但是看她的短信这么简短,应该还是很忙吧,就强压着心里的郁闷,难过,自责,继续找。一边找我就一边想,为什么我就这么笨呢?连她都找不到。。。下次一定先问清楚具体位置再找!就当我憋着这么一股气到处乱晃的时候,我竟然在无意中看到了她!如果要找到一个词来形容当时的我,那就是傻掉了。我感觉我本来的一股气在刹那间没有了,什么感觉都没有了,没有高兴,没有惊喜。我看了她几眼,确认没看错,然后就走到水池那里去了。我坐了会儿,给她发了条短信“我在水池那里等你”,等脚稍微有点恢复只有就开始绕着水池走。一圈,两圈,三圈。。。我没有再往她那个方向看,因为我知道她就在那里,她出来我是可以看得见的。。。四圈,五圈,六圈。。。我觉得自己很安心,没有任何焦躁的感觉或者迹象。。。七圈,八圈,九圈。。。等我快走完第四十七圈的时候,她出来了。
终于。
附送一份王逸丰经典语录:
这是当时我送她回家后,跟王逸丰发短信说我会晚点回去以后王逸丰回复的
Laggy:Hange(酣哥)is not ard ald...now its my responsibility to remind u abt e safety issue...
陆欣:No device, how?
Laggy:Go n buy ah... Such shop should open till v late.
陆欣:sounds u r very pro...
Laggy:Thx... i do theory, u do practical... All e best
第一遍看我觉得很好笑,可是等我坐上公共汽车又一遍看第一条短信的时候,我忽然很想念酣哥。当时连他去机场的那天都忘了送了,不知道下次见面是什么时候了。。。I miss you...
at 3/23/2007 10:23:00 am 9 comments
Labels: her, laggy's words
我喜欢她
于是,我就喜欢她
我想和她在一起
于是,我就和她在一起
生活真美好(特别是那两岁的电话,和后来的那条短信)
at 3/15/2007 10:21:00 am 6 comments
Labels: her
日子过得没有什么波澜,but i'm happy, simply happy.
在学校工作已经是轻车熟路了,学生们也差不多都认识我了。前几天他们sabbatical week,我还趁机在办公室里面上网看越狱,很滋润。
对美国大学已经不抱什么希望了,当初的热情已经淡去,何况按照我的profile也很难指望别人给我那么多钱。这一周来考虑NUS还是NTU,如果去NUS的话应该是读数学,如果去NTU的话应该是读actuarial science。相比较之下,NUS scholarship貌似比Nanyang Scholarship容易拿一点。但听到一个人的comment,既然我以后的确是想往financial maths/actuarial science发展的话,为何不在undergraduate就明确自己的方向,而还要花四年来打基础?还有一个考虑,就是这几年花了家里太多钱了,如果读maths的话,估计还得去读post graduate,那什么时候才能不让他们掏钱啊。。。读actuarial science就好了,读出直接可以上阵了,而且只有三年,在没有scholarship的情况下,就是六七万人民币的差别呢~
还有和她的故事,开始了,进行着。去年年底的时候FWY学姐说过,J3的时候谈恋爱最合适了,因为可以全心投入。我现在发现她说得真对,这段时间没有什么牵挂,能够认认真真地经营。希望等我们开学的时候,已经是返璞归真了(语文课代表,我华文比较差。。。你能理解就好:P)
life's still going on...... desirably.
at 3/11/2007 11:30:00 am 9 comments
Labels: dallying time away
大家都回来了,拿完了成绩。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成绩还算是过得去吧,于是。。。it's open season now. not for animal hunting, but for job hunting.
在外面工作的人,活得挺累的,又没什么人可以倾诉,什么样的生活?我难以想象。。。
没有工作的人,逐渐开始找起来了吧。有找tuition centre的,有看报纸的,有网上投简历的,不知道有没有到处走着找工作的。。。
而像我这样的人,在学校slack,在宿舍slack,在tuition时slack的人,和大家比起来,不遭天谴也该把自己骂一顿。。。
But so what?是不是觉得自己那么slack开始guilty了?是不是觉得自己过得这么轻松反而想给予别人一点同情了?是不是潜意识里面觉得自己高人一等了?是不是他母亲地觉得自己是块料了?
好怀念学校的生活,我们穿着同样的衣服,我们上着同样的课,我们为了同样的目标而努力着。
我内分泌失调了。
at 3/06/2007 02:58:00 pm 5 comments
Labels: dallying time away, nonsense
今天忽然心血来潮想看看聊天记录
从2006年的8月8号起的,十几MB的聊天记录,第四个archive都快出来了,花了整整一天才看完。
原来我们是这样一路走来,希望能一路走下去。
at 3/05/2007 04:32:00 pm 1 comments
Labels: nonsense
以前经常有人说我负责,我听多了就习惯了,也没有仔细去想到底啥意思。这年头,说人负责仿佛就是叫人帅哥美女一样的,貌似就一客套话。前几天,好像忽然开窍(还是依然七窍只通六窍?),哇,原来responsible除了作为客套话存在之外,还是有一定的意义的。
对回家总是很向往的,不过奇怪的是,好像这种向往随着年龄的增加而增加。如果说中三回家的时候还只是因为很久没回家了所以才想回家的话,那后来每逢回家前更浓的憧憬恐怕不能用这个理由来解释了。前几天就那么忽然明白了,原来我就是喜欢在家什么都不用做的日子啊~晚上睡觉有人会铺好被子,早上可以睡懒觉谁到八点半九点而不用担心没有早饭,房间里面只要管好自己的电脑就好,其他的有人打扫。幸福啊,神仙般的日子。。。
然后我就想到了有人说我负责,so ironic。唉,老大不小了,眼瞅着就要奔三了,竟然还这样。
然后我又想到了那句Be a man。作为一个男的(用男人有点那个。。。),要开始学会对自己对别人负责了,即使不是符合自己心意的。
然后我便想到了回来之前看到的一句话:如何做一个gentleman,就是要为别人考虑,从别人的角度出发。
任重道远。。。
at 3/01/2007 09:46:00 am 5 comments
Labels: nonsense
虚其心,实其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