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8, 2010
数据帝的逆袭--自娱自乐CFA
做完了两卷CFA的模拟题。
第一卷是在只学完ethics, stats, econs, accounting之后做的;
第二卷是在学完所有章节之后。
- 从平均分来看,除了Statistics,其他部分都有提高
- 前四个sections中,Econs的提高非常明显。估计是因为做了几份题目之后,把之前的经济知识唤醒了
- 后面的sections中,Corp Finance和Portfolio Mgmt的提高是因为学到了新的知识;Equity半死不活是因为东西太多,又没有好好学;Fixed Income和Derivatives本来在学校学过,学了CFA之后也算是百尺竿头更进一步;Alternative Investment才四题,变化太大
- 基本上所有sections的标准差都降低了
- 作为比重最大的两个section,Ethics和Accounting的标准差降低是好事。尤其对于是Ethics必须及格的要求,根据Volume 2的统计来看,平均分已经高出50%两个标准差,是比较令人满意的。
- Equity section标准差的上升,一是基础抓得不扎实 ,二是每个section只有12题,base比较小所致。
- 其余部分中规中距
- 很明显,总分的走势跟accounting和ethics密切相关
- 无论是Accouting还是Ethics,平均得分率都低于整份试卷的得分率
结论
- Ethics必须死保
- Accounting的还需要再读读
- 有空看看Equity
- 其它部分可以别阴沟翻船就好
at 11/28/2010 06:51:00 pm 0 comments
Labels: dallying time away
Wednesday, November 24, 2010
My Name is Khan
My Name is Khan. And I'm not a terrorist.
所有跟政治和宗教有关的东西,都可以很不人道
远离政治,远离宗教
at 11/24/2010 12:45:00 am 0 comments
Labels: nonsense
Sunday, November 21, 2010
2010 Week 47
Review
- 周四周五的Excel培训很不给力,基本上没学到什么新东西
- 跟Esther吃了午饭,MAS果然是太安逸了
- 去看了哈利波特七在新加坡的第一场,我在新加坡看的第一场是哈利波特二
- 一周两天的Business Chinese,很intensive
- 两天的study leave
- 得赶上工作进度
Sunday, November 14, 2010
2010 Week 46
Review
- 有个MP给SM Goh提了两个小问题,我们下面的人就要做两天
- I signed up for a CIS plan -- start of my investment
- 去看了陈绮贞的演唱会,比陈奕迅的年轻又文艺多了
- 下周前两天要挤完好几天的任务
- 周四周五是Excel和VBA的training
Friday, November 12, 2010
《老男孩》
梦想这东西和经典一样,只会越来越珍贵
来自: Corona (薛定谔的猫)
套用最后那句话的缩写版做标题,因为想说的实在太多了。
相当推荐。
42分钟,不长。我在最后的音乐中哭了。
无关时代背景带来的色彩,我们总要历经一段类似的青春躁动期。
在社会和父母的高压下,走着平凡的路,上学、混、考试。花大把时间学那些有的没的,聪明清纯乖巧的女生总那么受欢迎。
为喜欢的人不断磨练各种才艺筹码,后来又因为得不到在乎的人的赏识而冲动地赌气放弃,再后来发现自己真的喜欢就开始标榜自我:你们丫算个B。
喜欢别人的时候,喜欢传很多很多字条、发很多很多短信、秀很多很多有的没的她不一定喜欢的才艺。还会跟她说,我喜欢帕格尼尼和梵高,或者我打篮球踢足球都很棒,或者我是个rocker啊我是个dancer。
永远不想自己的行为会造成什么结果、伤害了别人和自己了没有。
有的时候我们折腾别人,有的时候被人折腾。打闹不分轻重,想不到伤害和受伤。
有的时候,我们又变成了神,本能良心地去帮助和鼓励。
仗义永远是朋友的代名词。球赛的加油声总是很大。为了一点以后都记不起来的小事也能打群架。
哥们有难,第一时间带着板儿砖冲过去。或者姐们堕胎,不惜背负当时的巨额债务也要减少她受到的伤害。
姐们的眼泪,无论多无理取闹都抱着她哭,都认同她的道理,都盲目纵容她。
蠢蠢欲动的情欲,被压抑在人手相传的小黄书、小黄碟里。每个男生都想把手伸进女生的胸罩里面。每个女生都有着和小男友的所谓的难言之隐,和姐们谈论的时候都不好意思的够呛,总想带着拼命解释的语气。
每一次,感觉自己要发光了,感觉自信心爆棚了,情境就突然会变得操蛋,总有些操蛋的细节。然后真相就是那么的操蛋,远没有想象的那么拽那么酷那么天下无敌。
自我最后还是被无情抛弃了。
然后突然,就这么默默地被迫长大了。
做着一份与自己想象中相去甚远的工作。不管年薪是五千还是五千万,一定都和一开始的想象截然不同。
逐年上涨的CPI,逐年上涨的房价,恒年不变的工资。
逐年上升的升学率,伴随同样上升的失业率。
要适当装孙子,也要适当装爷爷,就是不爱装自己。
然后有一天,心中的偶像和标尺也坍塌了,现实的压力也开始咆哮了。
然后有一天,曾经一块折腾的人,开始变得不认识起来了。
然后有一天,你还是跟最初那个爱你你却不爱的人走在一起了。
然后有一天,你曾经最爱也曾经在雨中向你回头的女孩现在在别人的床上呻吟。
可是有一天,也许当我们学会了默默接受了平凡和麻木,学会了冷眼目睹生活扭曲变形、卑俗不堪的时候,却发现年少时期默默关上的幕布又渐渐拉开了。于是当梦想照进现实,又何必管那个幕布又会在什么时候默默地关起来。
我还记得那个想当守林员的律师。职场上指点江山的恢弘气势,职场下优质生活的优雅品味,可是她只想隐居深山,做一名守林员。于是她终于可以做了,她也哭了。
我们在找东西的时候,总是认真地找了好久都找不到,于是放弃,开始说服自己去过还算有点小意思但是没有那个东西的生活,可是偶尔有一天它就突 然自己冒出来了,于是欣喜若狂,不管它碎没碎、变得操不操蛋了。这个时候冒出来的那个东西,和经典一样,随着岁月,变得更加弥足珍贵了。
前提是,你总需要前面那个心急如焚、不断努力找东西的过程,以致这个东西最后冒出来了,才会引起你的注意,让你更加珍惜。前提是,你需要真正的梦想。
世事如此,爱人如此。
姜昕唱:早就决定好了,做个做梦的人。
她还唱:有阳光到达的地方,就有生生不息的向往。
最后的音乐:
那是我日夜思念深深爱着的人啊
到底我该如何表达
他会接受我吗
也许永远都不会跟他说出那句话
注定我要浪迹天涯
怎么能有牵挂
梦想总是遥不可及
是不是应该放弃
花开花落又是一季
春天啊你在哪里
青春如同奔流的江河
一去不回来不及道别
只剩下麻木的我
没有了当年的热血
看看满天飘零的花朵
在最美丽的时刻凋谢
有谁会记得这世界他来过
转眼过去 多年时间
多少离合悲欢
曾经志在四方少年
羡慕南飞的雁
各自奔前程的身影
匆匆渐行渐远
未来在哪里平凡
啊 谁给我答案
那时陪伴我的人啊
你们如今在何方
我曾经爱过的人啊
现在是什么模样
当初的愿望实现了吗
事到如今只好祭奠吗
任岁月风干理想 再也找不回真的我
抬头仰望这漫天星河
那时候陪伴我的那颗
这里的故事
你是否还记得
生活像一把无情刻刀
改变了我们模样
未曾绽放就要枯萎吗
我有过梦想
如果有明天
祝福你
亲爱的
我想再谈一次穿着校服的恋爱,操蛋的、毫无技巧、肆意伤害,总要试图隐藏无法无天的性欲。一起吃肮脏的小吃,一起淋雨然后发烧,一起放肆、不 管其他。没有人喜欢你性感,只会喜欢你学习好,喜欢你懂得欣赏他那点操蛋才华和虚无梦想,喜欢你给他带吃的,喜欢你陪他聊天陪他玩。
我想总有一天,哪怕几十年后,哪怕在我往生之后,我会仍旧懵懂的穿越迷雾,看到内心一直坚持的珍贵的向往。
我爱你,便努力离开,离开不代表不再爱。总有一天,会有个人用我的方式牵我的手。
假如,有天意。假如,历尽沧桑仍保持赤子。
希望我们都不放弃也不急切追求。我们需要在折腾之后妥协,再在妥协之后不灭曙光。
总有一天,我还会听到你弹着破吉他唱那首Yellow Submarine。
at 11/12/2010 01:06:00 am 0 comments
Labels: 转贴
Tuesday, November 09, 2010
新的一页即将展开
今天去Division head那里做我的confirmation appraisal。他说迄今为止我都做得挺好的。我说,是因为同事人都很好,我问他们,他们都很详细地告诉我。
今天,是Esther Huang Chuxin在MAS的最后一天
明天开始,没有一个人可以让我一直问问题了
也没有人说bu zai,没有人说today is white/purple/grey/...
从internship开始便开始教我的两个人都不见了
明天下午,部门就要有新的人事变动
新的斗争又开始了
at 11/09/2010 10:59:00 pm 4 comments
Labels: nonsens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