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快乐
无论是Project还是quiz
都是有尽头的
尽头之后是考试
考试之后,
大多数人的大学生涯都过完了一半
考试考得不厌其烦
不过一半只能是一半
剩下的也只能是一半
四月快乐
无论是Project还是quiz
都是有尽头的
尽头之后是考试
考试之后,
大多数人的大学生涯都过完了一半
考试考得不厌其烦
不过一半只能是一半
剩下的也只能是一半
四月快乐
at 3/31/2009 09:40:00 pm 1 comments
Labels: dallying time away
今天做AB214 Communication Strategy的final presentation,自认为做得蛮不错的。结束以后老师给我们一个一个私下点评,他跟我说,我给他们都是在marking scheme上面一个一个打分的,你看你的上面全是空白,因为你全部是最高的。上次的presentation,你也是非常出众,不仅仅是在你们组出众,在整个班都是。无论是穿着,站姿,手势,眼神,visual aids,语音语调,我已经找不到什么可以说的了。如果非要很挑剔地说一个出来,就是你还是带有点亚洲人的口音。其实你的话完全可以被理解,而且如果你以后留在亚洲的话完全没有问题,只是如果你去欧美的话,如果能培养一点欧美腔会更好。像你这样的,如果是我的corporate client,我会建议他们去参加elocution course,不过我也不知道哪里可以学。
很开心,花了两年时间,我终于得到了这样的肯定。虽然每次presentation我都是写好稿子背下来,可是充分的准备也是presentation的一部分。
下个目标,就是半即席甚至完全即席的presentation了,花几年不要紧,努力了就行。
at 3/30/2009 05:59:00 pm 5 comments
Labels: nonsense
Date: 2008/3/28
好久没有看到用中文做的ppt了,上次看到应该还是05S31的chalet时候我做的那个吧。
也是第一次和这么多人玩杀人游戏。
虽然不是很融入,起码是个不坏的开始。
给自己设定几个目标吧:1. 起码跟人提起PRCSU的时候可以讲上五分钟。2. 认识多一些朋友。
It has been one year, not long not short.
没有什么如释重负
也没有依依不舍
只是结束了一段旅程
我当初所担心的
所谓官场问题
看到了一些,听到了一些
但更多的是感受到大家都是身不由己
你不一定想当个好人,
但谁想当个坏人?
我竟然花了那么久才想明白这点
不过起码想明白了
Thx to PRCSU
Now it's time for departure.
The journey has ended
but travel mates go on with me.
That's all matters.
at 3/29/2009 11:03:00 pm 0 comments
Labels: nonsense
很久没有更新,是我懒了
上周一买了新的手机,提早九个月入手Gphone。
知道G2过几个月就要上市了,知道新机的价格跌得很快,
可是花了很多钱还是买了。
我这么跟自己解释:我没啥其他爱好,也就摆弄摆弄手机。
以前的symbian,WM,palm都是在系统已经非常成熟之后才开始玩的,
这次我想要跟Android一起成长。
进了G1,就不会再去买G2,
我可以安心期待年底renew plan时的palm pre,
another revolutionary operation system again.
最近一段时间跟电脑打了好多交道,在学习方面。
SAP,VBA,VB.net,SPSS,
虽然都是蜻蜓点水,
或者说因为都是蜻蜓点水,
还是蛮enjoy这些东西。
又想到关于specialization的选择,
如果当时选了IT又会如何?
不过我终究是个过于实际的人,
没有学过programming的事实足够浇灭所谓的兴趣。
现在这样也挺好。
上周六去华初Talentime。
节目比我期望的好得太多,我完全忘记路上来回将近三个小时的奔波。
PA来的人不多,起码我认识的不多,又见到了Mr. Choe,继续跟我们谈人生。
JC的小朋友们很high,我想了南大半天也想不出一个equally high的场合
写到这里发现我认识Hui Ru也有四年多了,
几乎一直保持着active relationship
都快赶上Kee Guan
How time flies
最近多了好几件怨念的事
MAS直到现在还没告诉我PA的时间
回不回家,何时回家?
现在竟然成了一个问题
在我发了四五封邮件之后,Cedar Point终于回复了
说3月23号会re-issue我的W-2 form
22天,除去可能最多存在2天的时差,有20天
收到,填表,寄出,然后无助地祈祷IRS能给我tax return
BA211自从Jackie离开之后开始变难了,
还是因为survival model比stochastic难?
BA322自从Jackie来了之后开始变简单了,
还是因为我只会做些机械的东西?
BC206,BC312好像都有ongoing project,
好像我们组都还没开始
AB213,AB214的死期不到十天
好像我们组都stuck在一半
我心态再好,
也不得不承认六门core很催命
还好这是最后一次。
What's going on is going on.
at 3/17/2009 10:46:00 pm 1 comments
Labels: nonsense
想念效实想念华初,更多是因为想念那里的人。
想念华中,是因为那是华中!
对华中的老师或者学生并没有这种的感觉
可是只要把华中当作一个学校来看,我总是会想到一个词
大气
每次听到这首校歌,我总是有冲动回到华中上课。
这是唯一一个不需要人就可以让我记挂的地方。
at 3/05/2009 10:27:00 pm 2 comments
Labels: nonsense
有段时间没进天涯的煮酒论史
里面牛人太多,每次一进就不用做其他事情
凡是容易上瘾的东西
例如网游,例如煮酒
我尚未开始就会抵触
那天点开了几个帖子,有个名字挺普通,《闲乐生话名将系列》。按照我速读的习惯,我只看到了名将两个关键词就进去了。因为有些日子没看跟战争有关的文章了,有点心痒痒,想要进补一下。没想到这一打开,是大补。
302个名将
之殇,之荣,之勋,之憾四个系列
写八年
好大的口气!
第一个是先轸。看到这名字,我回忆不起来他的什么事迹。一读,哟,这人还真了不得。这个开头开得很好,一下子就把我吸引住了。上一本人物传记这么吸引我,是初中时候读的美国十大五星上将,第一个写的是潘兴,也是一个我之前没听说的老头。
现在看完了四个,先轸、伍子胥、吴起、赵武灵王。。。。4/302
at 3/03/2009 08:32:00 pm 0 comments
Labels: 读书
一眨眼就是三月份了。
三月快乐。
J1年中的时候,通过blog认识了几个南洋的学妹,兜兜鼠,去了澳大利亚的那个无锡女生,还有so far还没有见过面的yuchen。那时候的space就跟现在的校内一样,谁进来都会留言。我印象很深的是yuchen在每个月的开头都会在各人的blog里面留一句:六月快乐,七月快乐,八月快乐,九月快乐。。。
也只有她曾经给我这么留言过。
每当我意识到今天是*月1号的时候,我都会怀念一下那留言。
在乎不在乎,起码有个人跟我说:嗨,又是一个新的月份了,你要快乐啊!
大家都会说 圣诞快乐 新年快乐 春节快乐
我都会回:谢谢,也祝你**快乐
“也”祝你。。。
一年太长,一天太短,一个月刚刚好。
三月份到了
祝我,祝大家三月快乐。
at 3/01/2009 10:08:00 pm 5 comments
Labels: nonsense
虚其心,实其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