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所措
开学第一周了,难以想象的寂寞,根本没料到原来大家走了以后我会如此孤独。本来以为做点事情,或者上上网就可以排遣孤单。可是事实证明不是的:前四天忙得焦头烂额,在教室里真的只是看学生而已,不再管了。尤其是礼拜二和礼拜三,上午有五六节课,吃饭赶着点匆匆吃完,下午还有下午课,下班了又有Tuition,tuition完了赶快赶回来,在七点半多赶到宿舍准备SDLS,从早上七点多出门到晚上近十点回到房间。很久没有体会到这种忙碌了,可是虽然身体上忙碌,但心里还是空空的,不知道跟谁可以说话,不知道说什么。到了礼拜四,我一点心情都没有了,也没啥力气,竟然主动把学生带到图书馆,让他们自生自灭去。礼拜五终于没课了,以为可以好好休息一天。到了九点多,本来是每周一次的Morning Tea时间,可是以前一起下去吃的Yu Yibo,Louis他们都不在了,我也不想下去。到了九点四十,坐我前面的新老师跟我说楼下有吃的,去吃吧。我想下去就下去吧,一个人就一个人吧,可是走到下面,食物虽然还剩一点,但是我看了一圈,没有碗筷了,怏怏上来。礼拜五白天差不多都沉浸在这郁闷之中,直到下午见到我的superior,他允许我提早一周离开华中才心情有所好转。
这段时间在外面吃了太多太多的饭,麦当劳和肯德基吃得我味觉疲劳了,Coro里面的Golden Rooster, Prince's, My Cosy Corner我也差不多是隔天甚至每天去吃,连以前不屑于吃的方便面也吃了不少。食堂的饭菜我实在是吃不下去了,不知道到底是我去年忍耐力强今年嘴叼了,还是宿舍食堂的确质量下降了,反正我看到那里面的食物就没胃口,唯一能看得上眼的水果现在也被禁止带出食堂了。不过还好明天开始就要换食堂了,希望能改善一下吧,我也不想天天往外跑往外花钱的。。。
现在的课余活动几乎就那么几种了,看网络小说,哄老婆,泡论坛,泡QQ群。每天不到十二点是睡不着的,早上到了六点多又要起来。我又困又寂寞,我不知所措。
昨晚收到我superior的邮件,说他会把我的提早离开的请求转发给相关的人的,还谢谢我这几个月来的帮忙,祝我在今后学业和事业上成功。看了以后觉得好惭愧,他对我这么好,处处照顾我,我却还给人家添麻烦,本来说好做到五月底,又改到七月底,现在又要把离开的日期提早一个礼拜。。。唉,虽然钱不多,但是留在华中做事有这么多人照顾我,真不舍得到Week 4就走了。
五年前,我们刚到新加坡,去南洋宿舍上RELC时穿过华中,遇到别人问路,我都回答:Sorry, I'm new here.
五年后,我已经对华中甚至新加坡都很熟了,只是现在只是我而已,不再是我们。
一到房间就打开收音机,但是我怎么觉得愈加寂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