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30, 2007

不知所措

开学第一周了,难以想象的寂寞,根本没料到原来大家走了以后我会如此孤独。本来以为做点事情,或者上上网就可以排遣孤单。可是事实证明不是的:前四天忙得焦头烂额,在教室里真的只是看学生而已,不再管了。尤其是礼拜二和礼拜三,上午有五六节课,吃饭赶着点匆匆吃完,下午还有下午课,下班了又有Tuition,tuition完了赶快赶回来,在七点半多赶到宿舍准备SDLS,从早上七点多出门到晚上近十点回到房间。很久没有体会到这种忙碌了,可是虽然身体上忙碌,但心里还是空空的,不知道跟谁可以说话,不知道说什么。到了礼拜四,我一点心情都没有了,也没啥力气,竟然主动把学生带到图书馆,让他们自生自灭去。礼拜五终于没课了,以为可以好好休息一天。到了九点多,本来是每周一次的Morning Tea时间,可是以前一起下去吃的Yu Yibo,Louis他们都不在了,我也不想下去。到了九点四十,坐我前面的新老师跟我说楼下有吃的,去吃吧。我想下去就下去吧,一个人就一个人吧,可是走到下面,食物虽然还剩一点,但是我看了一圈,没有碗筷了,怏怏上来。礼拜五白天差不多都沉浸在这郁闷之中,直到下午见到我的superior,他允许我提早一周离开华中才心情有所好转。

这段时间在外面吃了太多太多的饭,麦当劳和肯德基吃得我味觉疲劳了,Coro里面的Golden Rooster, Prince's, My Cosy Corner我也差不多是隔天甚至每天去吃,连以前不屑于吃的方便面也吃了不少。食堂的饭菜我实在是吃不下去了,不知道到底是我去年忍耐力强今年嘴叼了,还是宿舍食堂的确质量下降了,反正我看到那里面的食物就没胃口,唯一能看得上眼的水果现在也被禁止带出食堂了。不过还好明天开始就要换食堂了,希望能改善一下吧,我也不想天天往外跑往外花钱的。。。

现在的课余活动几乎就那么几种了,看网络小说,哄老婆,泡论坛,泡QQ群。每天不到十二点是睡不着的,早上到了六点多又要起来。我又困又寂寞,我不知所措。


昨晚收到我superior的邮件,说他会把我的提早离开的请求转发给相关的人的,还谢谢我这几个月来的帮忙,祝我在今后学业和事业上成功。看了以后觉得好惭愧,他对我这么好,处处照顾我,我却还给人家添麻烦,本来说好做到五月底,又改到七月底,现在又要把离开的日期提早一个礼拜。。。唉,虽然钱不多,但是留在华中做事有这么多人照顾我,真不舍得到Week 4就走了。
五年前,我们刚到新加坡,去南洋宿舍上RELC时穿过华中,遇到别人问路,我都回答:Sorry, I'm new here.
五年后,我已经对华中甚至新加坡都很熟了,只是现在只是我而已,不再是我们。

一到房间就打开收音机,但是我怎么觉得愈加寂寞?

Friday, June 29, 2007

又转一篇~~

1. 她不依不饶非得要我正面回答,记得以前不知在哪里听得的一番妙论,我只好搬来信口胡诌,“俗话说兄弟如手足,女人如衣裳,男人不能光屁股行走江湖,顶里面 得穿个贴身大裤衩,双儿生性乖巧,没什么小心眼、臭脾气,总把人熨烫得妥贴舒服,正是一件柔软舒适,通风透气的棉质内裤。大裤衩还是人身体最后的一道屏障,人就算输到了最后,至少总还保留一条大裤衩的。你看双儿总在韦小宝被官府、江湖黑白两道追杀的最危难的时刻还是守护在他的身旁,有这样一条在家宠着男人、出门罩着男人的大裤衩,才叫方便放心啊。”
  
   “大裤衩穿在最里面,却不介意人还会在它之外再穿多少件衣服。双儿也一样,从来就只知道死心塌地地对韦小宝好,这一点,天下那个男人会不喜爱呢?”杨泓听罢禁不住扑哧笑出声来,“那你说沐剑屏和方怡又算什么衣裳呢?”
  
    “男人不能老光着膀子在外面混,所以上身至少得套件汗衫,民间把汗衫也称作背心,跟双儿有得一拼的就是沐剑屏,天真烂漫的她不计较汗臭,对男人的胡作非为 不以为忤,心甘情愿地当了韦爵爷的‘小小老婆’,自然是可爱的小背心儿。至于方怡嘛,硬要比喻的话只能当成开裆裤,人穿开裆裤的时候,还懵懂无知,摸打滚爬一路走来,终于慢慢长大成人。韦小宝虽然从小就是个街头小混混,是混在妓女中长大的,但在遇到方怡之前,对女人还是懵懂无知。方怡机巧善变,几次利用小宝的痴情信任,弄得差点丢了吃饭的家伙。正是从她那里,韦小宝开始知道女人说的是一套,做的是两套,想的是三套四套五套,套套不一。这几套下来,于是把自己炼成了不再吃亏上当,只会给别人挖坑下套的人精子。”
  
   看着杨泓一脸专注的神情,我呵呵一乐,接着往下说,“背心外面该是衬衣,曾柔也就是韦小宝闲逛时顺手买的一件衬衣,式样颜色质地等都还不错。佛靠金装,人靠衣装,既是成功人士嘛,至少还得有件名牌外衣才能彰显身份,花魁之后、惊艳全场的阿珂自然就是这样的奢侈品牌,小宝见到阿珂的第一个反应是瞪目结舌地大呼‘我死了我死了’,可见这件外衣肯定是闪闪发亮的丝绸精工细雕而成哦。”
  
    杨泓听罢,嬉皮笑脸地伸出手指头在我脸颊上狠狠一戳,“你们男人都是花心萝卜,吃着碗里的还要惦记着锅里的。”
    
    我嘿嘿一笑,“光惦着锅里的哪够呀,还得想着人家屋子里的。人在江湖漂,谁能不挨刀,大老爷们谁能不跟人磕磕碰碰的,建宁公主就是一件防弹衣或者软猬甲, 男人惹出麻烦来没这物件罩着就可能玩不转,所以不少男人宁肯牺牲色相也要娶个高干家庭的丑女儿就是这个道理。”
  
    “还差最后一个呢?”杨泓听得入神,追问道。“男人身上衣服穿多了,没一条腰带缚住,那还不得群袖乱舞,不成体统?成熟又风情还能来事儿的苏荃自然是一条金腰带,束在身上亮丽光鲜,这算是男人面子工程的最后点睛之处,神来之笔,不可或缺呀。”
  
   “所以一个男人一生不多不少得有七个老婆,暗合天文星座运行周期,每天轮流入值正是替天行道呀,”我在杨泓一顿粉拳乱擂中总结说。



2. 现在的美女对你好不一定是喜欢你,喜欢你不一定要爱你,爱你不一定想嫁给你,嫁给你不一定想生孩子,生了孩子,孩子的父亲不一定是你。你说男人敢轻易结婚么?”


3. 国家骗国家是外交, 百姓骗国家是犯罪, 百姓骗百姓是做生意, 父母骗孩子是教育,男女互骗是爱情


4. 做英雄时台下没有记者,当流氓时旁边尽是熟人,人生最大的悲哀莫过如此


5. 开会尤如嫖娼,上面的很认真,很使劲,下面的装着很投入,很舒服;上面的没完没了,希望时间长些,下面的表面兴奋,心里却盼快点结束


6. 穷人穿的叫衣裳,富人穿的叫品牌;
  
  穷人平时吃家禽,富人平时吃野兽。
  
  写字的一般都是穷人,盗版的一般都是富人;
  
  上网的一般都是穷人, 上市的一定都是富人。
  
  欠别人钱一般是穷人, 欠国家钱一般是富人;
  
  跟自己的女人睡觉一般是穷人, 跟别人的女人睡觉一般是富人……


7. 这个世界对女人来说就轻松多了,嫁对人就能保证基本的生活品质。男人就得辛苦打拼创家立业,男人累,所以才会去敲背; 男人愁,所以才会去洗头; 男人苦,所以经常才去赌; 男人忙,所以经常上错床 找个漂亮女人吧,太操心,找个不漂亮的吧,又不甘心;会挣钱吧,怕你包二奶;不挣钱吧,又怕孩子断奶;不去应酬,怕被老板废了,去应酬吧,怕把老婆废了


8. 一个女人爱你,你是男人;两个女人爱你,你是情人;三个女人爱你,你是情圣;四个女人爱你,你是情人加人民币;一千个女人爱你,你是英雄;一亿个女人爱你,你是妇女用品么?


9. 真话不能讲,讲了领导不高兴;假话不能讲,讲了老百姓不高兴;只好讲骚话,大家都爱听


10. 国酒常常是穿肠过胃先暖丹田然后回转向上提升你的逸兴、胆气和豪情,洋酒往往甫一入口便一股子劲儿直窜脑门儿,让你思维简单大脑不拐弯儿一根线儿直奔主题。

Wednesday, June 27, 2007

看到一封邮件。。。

在NTU email public folder里面看到的。。。


Dear all,
Thinking of investment banking job?
I know of this person who tasked to setting up an investment banking department for an international organisation. Need some people to help on some task. Ad-hoc Basic. This would help you if you are thinking of going into an investment bank.
Details:
Ad-hoc basis
Tasks range from front office job to back office job.
Very outstanding applicant might be tasked to do presentation for listed company at Frankfurt Stock Exchange, German Equity Forum
You should be:
  • Comply with industry standard of confidentiality
  • Pleasant looking
  • A quick learner, who assimilates facts quickly, processes a great deal of detailed information, organizes it, puts in into useful form, and remembers it well
  • A team player who works well with team leader
  • Enthusiastic, eager to take off, advance quickly and assume more responsibility
  • Comfortable with a flexible job description
  • Thinking "outside the box", and innovating beyond the apparent limits of a position
  • Keenly interested in the Securities industry with an intellectual curiosity and always searching for new and creative ideas and innovative strategies that transcend product lines and professional levels
  • Extremely entrepreneurial, with exceptional verbal and written communication skills
  • A highly ethical and honest individual who is prepared to provide accurate and independent analysis
Interested applicant please send in your detail CV with proper cover letter. Tittle for email should be . It should be send to gary@broadminds.com.sg
Due to high volume of application, please reserve your question to any interview for short-listed applicant.
Tips: Customise your CV and cover letter. We spent time on CV that is well prepared.
Regards,
Gary Goh
Outsourcing Consultant


现在做IB还要管长相了?(长得不诚实?长得不端庄?长得太胖?长得太瘦?长得太复古?。。。)希望那个只是给做前台和做presentation的人的要求~~

Tuesday, June 26, 2007

鼓励与自我鼓励

几个月前加了一个新加坡的群,本来以为都是在新加坡的,结果发现没几个在新加坡的,大部分都是想来新加坡的。

所以群里经常有新人进来,说自己想来新加坡。那些资格比较老的前辈们就会出来问,你想来新加坡打工呢还是读书呢?打工的话什么学历的,什么行业的,什么工作经验的;读书的话什么成绩,想读大学还是poly,读公立还是私立。在我看来,大部分人的成绩或者资历很难想象能过来新加坡的。但是群里总是有人会说,你没问题的,加油啊,可以过来的之类的话。一开始,我觉得这些前辈说得也太容易了吧,随便什么人进了这个群,报了点个人资料,你就说人可以过来了?那新加坡还要不要签证了?而且,除了说你没问题的,加油啊之类的话以外,就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内容了。具体怎么样的情况应该怎么处理,基本上没人说到点子上。那鼓励有啥用啊?

在我看来,鼓励就要拿出真材实料来,告诉对方你拥有这些能力这些资本所以你可以做到什么。不过转念想想,鼓励嘛,就是该得精神一点,唯心一点,如果告诉你一步一步怎么做,那就不是鼓励了,成指导了。很多时候要给具体的解决方法得了解很多信息,平时都没啥时间,不太可能知道得那么清楚,也无所谓具体的建议了。这种情况下,能口头上说两句加油加油,至少也比干等着别人诉说自己的信息而不说任何话来得强。

不过要是我鼓励别人,还是喜欢拿出具体的事例来。但问题是,经常是我一个一个例子举出来,被别人一个一个反驳掉。通常那人是因为太悲观的缘故,所以对于自己的那件事没有信心,我是想举出点例子给他信心,结果又被他以悲观的态度否决掉,让我不知道说什么好了。更有些时候,我说着说着就觉得其实他说得也对,世上这么多丑恶的现象,说不定反而就是我太乐观点了。就此下去,我想要鼓励别人的初衷不但没达到,反而自己也陷进去了。

大体上世上可分成三种人,一种是看不清乐观还是悲观的,这种人就不说了;一种是表面上就是悲观的;另一种是表面上乐观的。可是经常我们可以听到那些表面上嘻嘻哈哈的人说:其实我心里还是有很多痛苦的。换言之,其实他的乐观也有部分程度上是装出来的。照这么看来,难道大多数人从本质上来说都是悲观的么?我觉得一定程度是对的,大多数人都偏向于悲观,就像大多数人都能偷懒就偷懒一样。我知道我一向来也是比较悲观的,从我上一个blog就可以充分的看出来。但在我这个blog中,我尽量写一些比较积极的东西,就是为了努力给自己信心,鼓励自己去努力,算是自我鼓励的一个途径吧。

所以,有时候我在鼓励别人的时候被别人悲观地反驳,也可以看成以后某一天我心中的消极面开始占上风的预演。如何劝服别人变得更乐观一点,也相当于劝服自己变得少悲观一点。换言之,这样的鼓励别人,不也是鼓励自己的一部分么?


看了一遍,发现自己都不知自己所云。。。不过既然打了这么多字,就随便贴上来吧,别浪费了~~

Monday, June 25, 2007

开学的第一天

开学了~ 昨晚看了一下日历,发现其实还要做五个礼拜,而不是本来以为的四个礼拜。

早上到了办公室,看见有个女的站在我的位置上,新来的。走近一看,桌子上的名字牌已经不是我的了,我转了一圈,发现新座位就在原来的斜后方,不是很远。放下电脑就想过去拿回我的东西,刚一拉开抽屉,发现里面的东西已经不是我的了,"can i pass u ur stuff after flag-raising?",我点头,同时看见壁橱里我的杯子被她当作笔筒了。

从升旗仪式回来,她一样一样地把我的东西递过来。应该是她之前已经把我的东西叠在一起了,所以递过来的时候都是混在一起的,让我有点混乱,什么时候我的东西这么杂乱了?最后递给我我的杯子和笔筒,笔筒里面是空的,笔在我的杯子里面。

坐在新的座位上,比较靠外,又和本来的刚好orientation相反,没有以前那个安乐窝的味道。以前我前面坐着Louis,后面坐着zhaowei,旁边坐着史至明(尽管他经常不在),周围都是认识的,很有安全感。现在都没什么人了,Louis,zhaowei,史至明,余亦波都走了,我们这届的teacher assistant只剩下我一个人了。

其实想想五个礼拜后就走了,就觉得还好;可是不是一直记着,就觉得有点孤单


……………………
……………………

上完一天的课下来,发现没什么变化,还是一样的人,一样的吵,就我觉得不一样而已。

Friday, June 22, 2007

The last month? No, merely another month

昨天和某人聊了一段时间,其间他好几次提到自己做完下个礼拜的full time就不做了,可以给自己好好放一个月的假了。我就开始羡慕啊~唉,人家都可以放假了,我还得在华中白白做一个月。。。然后我就开始安慰自己,没事的,反正就一个月了嘛,多累多忙也就那么几天了。不过其实还是有点夸张了,在华中工作,能忙到哪里去?顶多被那些学生弄得啥都不想管,回来上网消气咯。等到晚上去做tuition,看到钱这么好赚,心情又可以变好了=D

可是啊。。。这么阿Q几下心里还是觉得不甘心。。。A level结束后已经七个月了,除了第一个月好好放松了一下,后来几个月总归或多或少有点事情絮絮绕绕。这几个月来,听好多人说自己无聊没事情可以做,每次听到总是很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这么说。。可是啊,啥事情都有,把我一天又一天的schedule弄得支离破碎。

有点后悔,不过也可以算是得不到的才是更好的。

Anyway, the last month before university is coming, be it busy or slacking.
Anyway, my university is finally looming in the corner.
Anyway, time still ticks.

Tuesday, June 19, 2007

终于开始赚钱了

经过了安顿新生活,春节买机票,去马来西亚玩,陪爸爸妈妈玩新加坡等等需要花钱的事情之后,我今年的Net balance终于脱离了负数~~ 可喜可贺,撒花放鞭炮!

接下来一个月就属于无欲无求专心赚钱的日子了,可惜六七月的工资估计都要被用来充公当作这几个月的个人所得税(苛政猛于虎啊。。。我都没赚钱还让我缴税)希望在养活自己的基础上,可以赚到年底的机票钱,这样好歹算是空手而来,空手而归。不过貌似还得把学费和生活费去掉才算是空手不负债。。。

正当我沉浸在脱离苦海上了海岸的喜悦之际,发现原来刚才是海啸来之前的退潮。。。我下午打了个电话问NTU admission office,说我还没有收到Nanyang scholarship的通知,怎么回事。人家在问了我名字和I/C No之后search了五分钟,然后告诉我:Only the shortlisted candidates are notified. If you are not notified by now, the chances are very slim. 可怜的我就这样活生生地被无视了,为啥去年连3A的人都有机会interview,换到今年4A都不够资格了呢?世道啊。。。我要借钱了。。。本来想着拿到Scholarship奖励自己一台台式电脑的希望也破灭了~~

唉,不管怎么样,至少现在还是挺好的,上半年过得挺滋润的,还没有花家里的钱。这段时间就当赚点零花吧~

Monday, June 11, 2007

小谈杀毒软件

前段时间出了个诺顿误杀Windows中文版XP系统文件的事情(是不是误杀现在又是个疑问了)本来就是Symantec自己的事情,可是瑞星出来搅和了一下,发布了些声明,尤其搞笑的就是说很多诺顿用户向瑞星的客服中心询问,得到了满意的解答。

当时看到那里,觉得还是挺正常的。虽然说有点自卖自夸,但因为国内的杀毒软件一向这样(对于是否的确有卖点我不置可否),所以就当作又看了个笑话。不过后来几天,瑞星又牵扯上了卡巴斯基,在网上发布那片很有名的列举卡巴斯基误杀经历的文章。如果说国内的人用Norton还是因为当初很多企业选择了Norton Enterprise的缘故,Kaspersky的流行则完全源自于民间。瑞星这一下,就把广大卡巴迷给激怒了,纷纷谴责瑞星中伤国外软件,以骗取国内那些刚入门的电脑用户。于是,国内论坛就开始板砖乱飞。。。从一开始瑞星的先发制人,到了现在卡巴大反击,真是不亦乐乎。

就我个人而言,自从我买电脑以后,就从来没用过国产的杀毒软件。我用的第一个杀毒软件是Kaspersky/卡巴斯基,用到去年年底卡巴开始封锁盗版CD key以后转用McAfee/卖咖啡,现在在用的是NOD32,期间还test过几个国外的杀毒软件。防火墙我基本上不用,但尝试过的包括Kaspersky Anti-Hacker,ZoneAlarm,Look'n'Post,还有一些忘记了。至于杀木马,以前我是不重视的,不过从今年经常使用网上银行开始,就开始用AVG了。

先从杀毒软件开始。国产的瑞星,金山,江民我一个也没用过,一来是因为我带有盲目的崇洋媚外倾向,二来我一般都是在国外上网,我担心国产的跟不上国外的步伐。当时买电脑前曾经看了挺多关于杀毒软件的帖子(精不精我不知道了。。。),感觉那时候还不太出名的Kaspersky得到的赞誉挺高的,于是就选择了它。后来我向朋友们推荐,也一直推荐这一款杀毒软件。其实卡巴斯基挺好的,至少我自己感觉好像没有什么病毒怎么折腾过我的电脑(当然这也和我优良的上网习惯有关:D),网上提到的误杀我好像也没碰过。当然,卡巴的问题是杀毒速度慢和经常拖慢系统速度,这两点我深有体会。不过第一点还好,我可不是没事找事天天来个全盘扫描,两周到一个月来一次就够了,难得卡一两个小时还是可以接受的。而针对第二个,当初在网上看到有人评论“说卡巴吃内存?那是几十年代的事情了?现在大家的内存都这么多,多占几十MB又怎么样?安全第一嘛!”我当时看了觉得非常正确,于是坚持使用卡巴斯基了两年。可是,到后来我逐步发现卡巴斯基经常把我的IE/Mathxon拖得一卡一卡的,慢慢对它有了点意见。

到了去年11月份的时候,卡巴斯基进行了一个盗版CDkey的大清除,我的卡巴也不能更新了。借此机会,我就换到了McAfee/卖咖啡。(第一次听说McAfee是刚来新加坡时第一次使用Hotmail的时候,那时,McAfee是Hotmail的杀毒软件,而不是后来的Trend)买电脑两年来,感觉上网上评论可以和卡巴斯基平起平坐(单论popularity)也就只有McAfee了。从盗版途径下了一个正版的McAfee 8.5i,按照网上的tutorial设置好相对来说比较安全的rules/规则。用了大概几个月吧,充分体会到了McAfee监控能力的强大!因为我设置的规则是不能在系统盘文件夹创建文件,McAfee的确次次办到了,导致我每次test什么软件都要重新设置规则。后来不胜其烦,算了,我不要安全了。。。

接下来就用到了我现在的NOD32,用这个是听说不占系统内存,监控又好。系统内存倒的确不占,除了刚开始全盘扫描的时候(但这种时候什么杀毒软件不占内存啊)。监控好我也没怎么发觉,因为好像从来没有报过毒。不过既然这么多的人说好,我自己又没发现有任何问题,我就用着了。

然后说一下防火墙,ZoneAlarm的设置相对来说是简单的,我用过一阵子,觉得还是有点麻烦,就不用了。Look'n'Post一共就几百KB大,但是据说功能很强大,我弄过几天它的规则,弄了半天还没设置完,也放弃了。如果你要追求最安全,推荐使用“tiny”,俄罗斯军方的防火墙。对于防火墙的使用,我觉得在新加坡,木马之类的远没有在国内多,平时注意点上网习惯就好了,装了防火墙反而经常影响下载或者打游戏,还不如不装的好。

最后说一下AVG,用来杀木马的,貌似这个是我看到过的最没有异议的杀木马最强的软件。木马/Trojan其实就是一种病毒,只是因为它专门用来盗取帐号密码,所以才被单独列出来。其实很多时候,一般的病毒对于很多人来说并不可怕,因为他们拿电脑只是用来上网娱乐而已,最重要的资料放在U盘或者刻成碟就可以了。但上QQ查邮件玩游戏之类的总归会用到帐号密码,所以专门用来盗号的木马就显得特别危险了。因此,AVG的存在对我来说很有必要。


总结一下,杀毒软件不是万能的,良好的上网习惯顶得上一个好的防火墙(尤其在新加坡这种病毒不会主动找上门来的地方)。推荐的话,杀毒软件方面,大众一点推荐卡巴斯基(或者最近越来越红的Avast,免费的),想钻研一下可以用McAfee,像我这么无欲无求的可以用NOD32。防火墙方面,大众一点推荐ZoneAlarm,你要培养自己的能力用Look'n'post,你想装个摆摆样子可以用天网或者Windows自带的。另外,AVG强力推荐,除非是王逸丰那种不上网打游戏(GG那种不算吧,我是说WOW之类的)不用QQ的。。。

Saturday, June 09, 2007

I like my tuitions

经过好几个月比较弱智的补习之后,我终于接到了几个JC的补习。不像以前可以什么都不带,直接去Tuition centre,因此还好几次被认为是学生。。。最近几次教J2的vectors, differential equations, integration, statistics,真有当学生的感觉~ Vectors还是做得很爽,不过还学到了一点新的做法,比如说求一个点到一个面的距离,可以construct another parallel plane containing the given point,然后算两个面之间的距离,在事先不知道any particular point in the given plane的情况下这种方法还是快了一点(当然只是一点点而已,因为一共没几步。。。)做微分方程和积分,公式全忘了,还要向tutee借notes看。不仅如此,有一个tuition第一次去的时候就有两道题目不会做,搞得我压力超大,好歹回来以后看了自己的notes(华初的就是好~~)才总算做出来了。至于stats嘛,其实还没教过太多,就是讲讲binomial, Poisson和normal而已。前两个的期望和方差怎么推出来的已经忘了,还好当时带了notes,直接往上抄才没怎么丢脸:P,至于解释什么时候用什么,我就完了。。。除了直接照着notes读之外,就不知道怎么elaborate了,看起来tutee们也是挺晕的。

不过我还是很爽啊,因为可以复习旧的知识,还可以在大学开学前重新让我脑子动一下,即使只是从蜗牛速度加速为乌龟速度也不错。还有哈,moral of story:如果你不能完全记住concept的话,还是把notes留着吧。

Wednesday, June 06, 2007

无锡

很多次被误认为是无锡人,就是因为周围的无锡人很多。
现在都走光了。

Tuesday, June 05, 2007

何日君再来?

离开他快24个小时了,已经哭了三次了。一次是从机场回来,一路上憋得很痛苦,一进房间关上门就开始哭,哭了半个小时,整整半个小时,每次想到他的那条短信 “finally you will have a new roommate”就控制不住地抽泣。第二次是今天下午回到房间,给他打了个电话,他到家了,挺早的,他说他昨晚也没怎么睡好,问我:还习惯吗?我的眼泪一下子就下来了,你走了,就这么走了,我能习惯吗?你说我能习惯吗?第三次是刚才,看到他写的最新的blog,尤其是那句“when people are no longer the people of the old days”,又哭了。


很想有人安慰我,也不是安慰,只是想有人听我讲讲话,听我哭应该豁达,应该潇洒一点。道理谁都懂,可是我就是想他。。。我控制不住地想他。。。

看到桌面上的新游戏图标,想到他会不会想看看开头动画
躺在床上给他打电话,想到会不会他又怪我不洗澡就上了他的床
看Harmoc的concert,看到放曲谱的架子,想到什么时候才能再听他拉小提琴
听说有人在做PA,想到那次BSE进来住,是我和他最后一次一起做PA,以后还有机会么?
在车站等车,想到以后他出门一定要戴眼镜,要不然没人帮他看车,又想到在中国公共汽车是每站都停的,而到了美国,希望也是一样吧
和老婆并排走在一起,想起每次都是我在他后面,紧赶慢赶,还总是让他走慢点

不到24小时,我便已承受不了。

我想他,我只是想他,我真的很想他。

第四次了。


So I left, just as I came four years ago
Brought nothing, and could take nothing away
People say that I can always go back
to the island that is so near, yet so far away
But what shall I do when I am back
when people are no longer the people of the old days…
Friends become acquaintance, acquaintance strangers
while all the memories are so easily rushed away
Wrong! It is a trip of no return

dedicated to Lu Xin, my closest friend on the island

Monday, June 04, 2007

The very last Laggy经典语录

"Finally, u wil hav a new roommate. Hehe"
Finally, u are going to as well.

"Its part of our life Ald. Sigh"
Sigh, it's only one part of our life.


I thought you are my religion,
actually you are simply my friend
but my best friend ever.

I thought I would always believe in you,
actually I simply miss you,
but terribly.

Friday, June 01, 2007

总有一天

发飙的中国股市终于跌了,轻松刷新了二月底的跌幅。那次大跌之前,已经涨了一年多,沪深综合指数翻倍都不止,第一次遇到大跌,弄得全球的金融机构忙得不可开交,什么中国经济开始影响全球经济之类的论调比比皆是。不知道这次的大跌,又会出来些什么评论。其实涨了这么多,总归是会跌的嘛,这么多话干什么?

就像人在一起久了,总会分开的嘛。伤心什么?留恋什么?再好,也得分开。

不管明天是触底反弹,还是继续走阴,股市遇到了不是公共假期的儿童节还是要照样开盘。
After all, tomorrow is another 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