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ting again
第六年的宁波人outing了。
那时候放风筝,玩captain ball,吃火锅
现在喝酒,打牌,赌博。
那时候就住在华中或者RIB两个地方
现在在shenton way上找个点画个圆就能圈到好几个
不是什么特别strong的identity
来的人不多但也没断过
想到一句歌词:
日子一天一天过,我们会慢慢长大
第六年的宁波人outing了。
那时候放风筝,玩captain ball,吃火锅
现在喝酒,打牌,赌博。
那时候就住在华中或者RIB两个地方
现在在shenton way上找个点画个圆就能圈到好几个
不是什么特别strong的identity
来的人不多但也没断过
想到一句歌词:
日子一天一天过,我们会慢慢长大
at 6/21/2009 10:48:00 pm 0 comments
Labels: nonsense
这个tag的第一篇。从一道思考题开始
XYZ是CB这个行业的监管部门,而CB Association(CBA)相当于这个行业的行会,CBA committee都由各个CB公司的上层组成。所以XYZ会通过CBA来了解CB行业的整体发展情况,并作出相应的政策改变。在某次会议中,CBA各个committee member在汇报中说自己的很多生意都是通过broker做成的,但最近broker的拖欠款现象愈演愈烈。
试问:CBA的目的何在?
CBA的如意算盘:XYZ对broker施压,让他们减少拖欠款现象。broker随即会向CBA抱怨,CBA则会说:XYZ怎么做得这么绝情啊。。。于是生意照做,broker往依附于CBA的方向发展。
at 6/09/2009 09:53:00 pm 3 comments
Labels: 我得学会思考
这是我在MAS "MSN"上的tagline。
周围的同事对我很好。迄今为止每天都和他们一起吃午饭,到了下午四点半又会有人来叫去楼下买水果、饮料、零食,今天有两个人只是下去但没有买东西,这让我感觉很好,为了走走而走走,很舒服。
今天上午终于拿到电脑,开始使用期待许久的lotus notes。当年还没接触microsoft exchange的时候就听说过lotus。用了半天,觉得work integration比MS exchange好,但是interface customization没有exchange做得完全,所以需要我去适应它,而不是我调节它。接下来的目标就是blackberry的系统了,起码还得等到毕业之后。
下午的时候旁听了一个会议。几家大的再保险公司都来了,insurance department也出动了十多个人。这种监管单位和公司之间的讨论,以前从来没想过,所以这次就感觉特别新奇。看到了好几个实权人物,说话多的大多是Ang Moh,所以也记不住面孔;说话少的更是记不住。
开完会刚回来就接到tutee的电话,说要resume tuition。我本来以为那俩孩子考了A1以后就想slack整个假期了,竟然还让我恢复赚钱,很好。更好的是他们同学也要tuition,以前只有通过word of parent's mouth接到过,这次的word of student's mouth也算是一个进步。下班以后去yew tee教J2,我天天一条短信催命这孩子终于肯做作业了,可惜粗心的毛病有加重的趋势。
今天睡得有点晚,前几天都是11点多睡下6点半起床,多健康
life has been so good
at 6/03/2009 11:23:00 pm 2 comments
Labels: dallying time away
见了同事,见了supervisor,人都很好。我的buddy是个工作了六年的人,一天就讲了很多有用的信息,诚恳实在,我喜欢。
衬衫,西裤,皮鞋,中央商业区,一个cubicle,终于满足了这个愿望。24楼是个bonus,不过我只能在厕所看到外面。
Tanjong Pagar区域的餐馆真多,以前一个都不知道。今天中午见了太多,更加加深了我对这个地区的混乱印象。
最低级的职员大部分只比我大3,4年而已,其他的人是升上去了还是走了?问了几个,不是华初就是RJ的,果然meritocracy.
近一个月没有看英文了,即使看到legal documents也份外亲切。前四个礼拜就是做法律文书了,望兴趣持续。
at 6/01/2009 07:56:00 pm 1 comments
Labels: dallying time away
虚其心,实其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