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30, 2007

你是否也像我一样在想你

It has been half a year. Anything changed?
I think I'm becoming more and more desperate and hopeless.

Anti-social

I think I am anti-social.

这不是一种难受的感觉。

虽然房间很暗,虽然食堂经常不开,虽然每次去她那里要走好久的路,虽然NTU的staff不像华中那样的热情,我还是觉得生活在NTU算是可以接受的。尤其是当我基本上把NTU的所有Hall都搞清楚,把自己Hall里面的设施都记在心里之后,我从心里面已经接受了这个新家。这个破落的,自由的,无垠的,偏僻的新家。

经常走在路上,看到很多新生拿着地图指指点点,就把自己当作了老鸟,有好几次就上去给他们指路了,全然忘记没几天前,我也是他们中的一个。可能是我在新加坡呆了好几年了,可能是之前我已经预习了很多大学的生活,可能我已经把某些的路摸得很熟了,走在南大校园里面,总觉得自己是这里的主人,而且很久了。和年初刚搬进Hall E时那种战战兢兢有着天壤之别。

搬进南大以后,去过华中两次。每当174从Bukit Timah Plaza那边转进Dunearn Road,看到非常熟悉却不常去的KAP,心里就不由自主地有种“快到家了”的感觉。然后立即告诉自己,不是了,Bukit Timah已经不是我的家了。

还没开学,有很多未知的东西 ,就有很多的问题。如果WYF或者DYF在,我可以很详细地回答。而且这次我准备得挺充分的,估计不会让WYF产生几个月前的感慨。可惜他们都不在了,我就只能自言自语。Btw,和WYF一起离开的,还有效率,也是我怀念的东西。

Hall的orientation终于开始了。一早醒来就听见门口的云南园的叫嚷声,出门路过Hall 4的大门,又看到自己hall的orientation的准备工作。现在门外也是有一群人在玩,房间里面就只有我一个人对着电脑。游戏打得无聊了,电视连续剧看不上瘾,电影看得直犯困,只有前几天的咳嗽才让我觉得我还存在着。But sadly, I existed only to annoy others.

Lau说快点开学,这样他不会无聊了。开学了,会有很大变化么?

Tuesday, July 24, 2007

In NTU

I moved in last Sunday evening, thanks to my two muscular juniors Wang Ren and Dong Dong, without whom I would have taken hours to transfer my 10+ pieces of luggage to my new room.

The room is old--10+ years' old--probably as old as some of the local freshmen. The walls are not painted properly, with stains here and there. I can see rust on the metal bars at the back of the room door, which are supposed to let us hang our towels. In this double-bed room, there are altogether six lights. But even if I have switched all six of them on, I feel the room is still darker than my previous one in HCIBS though there were only two lights inside. The room cannot be sealed thoroughly due to the open space above the door. After I lock the door, and walk a few rooms away, I can easily hear my radio or the notifications from my MSN Messenger. Furthermore, there are no windows, merely two narrow blinds in the room. This adds to the gloominess. Perhaps the only redeeming aspect is the size of the room. According to Wang Ren and Dong Dong who have been living in 05 room in HCIBS, my new room is bigger than theirs.

Yesterday, I helped one of my friend to move into PGP. It was my very first time to go there. When I reached there, I was totally amazed--the contrast between PGP and my Hall 4 is like comparing Condominium to HDB. PGP is so modern!!!

But anyway, till now I only deserve a HDB flat. Let it be...

Wednesday, July 18, 2007

涅磐后的日子真爽

自从上礼拜悟到了真善美之后,转眼已经一个礼拜了~~

悟道以后果然神清气爽,日子过得很是滋润。尽管翻来覆去我就上上网吃吃饭睡睡觉算算钱,不过就在这些简简单单的颓事之中,我不但把时间打发过去了,还从中自得其乐,真是个榜样般的颓人。

明天和老师吃饭,后天最后一天,大后天Boarding School的最后一个PA duty。。。

Wednesday, July 11, 2007

杂记

其实最近就三件事,一件是大事,两件是小事。大事小记,小事大记

大事就是俺静坐了一下,琢磨了一下,除了没自焚之外,总算领悟到了一点真善美的境界。

小事一号是最近学校网络发飚了,BT的速度几乎稳定在100K以上,对于我这种晚上用radioactive般的M1上网的人来说,简直是久旱逢甘露,他乡遇故知(后两项还没体验过,俺就不引用了)顺便解释一下为啥我管M1叫radioactive:因为M1的connection seems to be undergoing radioactive decay: though I know it will happen definitely, I can't predict when is the next DC. 言归正传,既然学校网络这么稳定,而传说中去了NTU就不能下BT了,于是我就开始挂机,充分利用学校的网络资源,当然还有电源。花了两天时间就下了好几部电影,加上传说中备受好评的《大国崛起》。

这两天看了前六集的《大国崛起》,分别讲了葡萄牙和西班牙,荷兰,英国上,英国下,法国,德国。最尊敬的就是荷兰人,法国人和德国人了。以前只知道荷兰人的东印度公司,看了以后明白了原来是荷兰人执著的商业传统才使一个小国取代了伊比利亚半岛成为“海上马车夫”的,而当时筹建东印度公司时十年不给股东分红,却通过股份交易来维持公司运作的做法,让我无比敬佩(这也太强了。。。原来股票市场是这么来的。。。)还有最后荷兰的威廉三世受英国议会邀请去保护宗教自由,而爱德华被迫去了爱尔兰的故事,也让我终于明白了SS里面关于北爱问题的起因。

看了法国那一集,果然是像以前所听说的,法国的思想非常的自由。例如1789年才攻占了巴士底狱,没过几年巴黎人又拥护拿破仑当了皇帝。让我感觉法国人真能折腾,可人家就是自由,你爱怎么玩就怎么玩,人民说了算。还有拿破仑,进攻(我就不用侵略了)别的国家,却在别的国家宣扬自由平等的思想,这不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么?跟我们现在的党差得太远了~~ 可是人家就是那样,军事行动管军事行动,自己的思想还是要传播的。

第六集看了德国。以前总是受到宣传,说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经历了多少磨难才能团结在一起。可仔细想想,人家多少国家都成了殖民地了,我们最坏情况也就一个半殖民地半封建(当然有我们地方大的原因),而且也就一百年。论近代的内战,北伐前就那么几年混沌的可以忽略不计,也就四年了。可是人家德国,在欧洲被周边的国家打压了N久(估计不会比苏俄或者巴黎公社好到哪里去),光内战就打了70多年。结果。。。就在人家还没统一之前(不是东西德啊,指俾斯麦之前),德国的小学生入学率就达到了97.5%了,我看到都无语了。人家一统一,什么煤还是钢铁产量就直接超过了法国。对这样的德国,只能说四个字:五体投地。说到投地,后面还放了勃兰特下跪的场面。人家一“反纳粹斗士”还这么就跪下了,我还差点被央视的男声催泪成功。

小事二号是今天晚上终于做完了最后一次SDLS,从办公室里出来的时候,想到做了半年的RT,就只剩下最后一次PA任务了,突然有些失落。然后再想想,住在这里快五年了,比在我现在的家住了还要久。。。然后在Bluetea买吃的,现在竟然还有卖热腾腾的馄饨了。。。唉,以后的日子啊~ 我会想你的。。。

Monday, July 09, 2007

Down

能不能早点开学???

明知道不该在意的,却总是放在心上。一次一次地被打击到,却要往肚子里吞。Input and output must come together, it's the basic principal of PA system. But why can't I find an output now? 原来的那个堵上了,新的还没开,不过正在开的过程中,是不能再开新的了。

本来想买个Dopod的,周围的人都说不好。我看了论坛,果然,我自以为算是techie了,发现其实差得好远,估计就算我买回来,也得花一段时间好好研究才能入门。本来刚劝服自己从这个入手开始训练自己的,结果发现新加坡没有便宜的WM手机卖了,最便宜的也得四五百,作为一个入门机也太贵了一点,估计还是得用诺基亚或者索爱的。

“先物色别人吧”,holy...

我很久没有看电视剧或者电影了,有点怀念了。







快开学吧!!!!!!!!!!!!!!!!!!

Sunday, July 08, 2007

早上醒来,先用超标的田七牙膏刷牙,再用发臭的蓝藻水洗脸,,给儿子冲一瓶碘超标的雀巢奶粉,自己喝杯黑作坊的豆浆,吃几个硫磺熏白了的馒头,夹点臭水池子里腌的榨菜,包里放个安徽人05年的粽子(上班饿了吃),看看电视里折了的九江大桥。

上班去,出门发现车被偷了,报警,警察说你先来登个记,等什么时候我们碰巧发现了,给你打电话。算了,还是省省力气做公交吧,坐车人真多,手机没放好,不小心被一个小新疆借了过去。

中午跟同事一起到肯德基吃顿苏丹红炸鸡,喝了杯苯超标的可乐。下午给朋友打电话,就听见她哭哭啼啼,大约是炒股炒赔地,约她出来到 新开的菜馆吃顿地沟油炒的菜,来一盘避孕药催大的香辣鳝鱼,再来一盘臭水沟捞来的麻辣龙虾,还有个农药高残留的清炒菠菜,老板上一杯重金属超标100倍的 碧螺春茶,再喝点含甲醛的啤酒……,算帐的时候168(太黑了,还不打折)吉利,老板又找回了一张假币。

回家的时候被宝马撞倒,太幸运!(他没调回头来碾压就万幸)要睡觉的时候,被刚装修甲醛呛得眼泪直流,只好把脑袋蒙到黑心棉被子里。想起房子还有四十万贷款加利息,辗转反侧到天半亮都没眯。

刚起床就听见警笛,开门看4辆河北唐山老大的军车呼啸而去,好家伙,心里那个美啊!(幸好不是来找我!),突然电话响起,接吧,那头说:“二蛋,赶快去,我电视上看见你表弟在山西的黑砖窑里。”太舒坦了。这就是我们幸福而和谐的生活!!

Dictionary.com

今天帮人改文章,进了dictionary.com,今年第一次进。

上次进的时候,我还在写application essay,
上次进的时候,我还住在Hall A,
上次进的时候,我还在华初,
上次进的时候,我还在一群朋友之间
上次进的时候,我还很快乐

信息真他母亲的就是金钱

我错过了赚钱的好机会啊。。。。


今天早上去tuition,八点半在coro那边的。像往常一样,我又早了大概三分钟到,心里估摸着tutee应该又会晚到,我就顺路进了Coro那边卖彩票的地方。俺皮夹里面还有张美洲杯开赛前买的墨西哥获B组第一的彩票,就准备把它给兑了。不过俺这种人,碰到赢钱的时候总归是继续投入的。于是我就在十八块钱的基础上又加了两块钱,买了四场五块钱的彩票(小赌怡情啊~~)。其中一张是巴西对智利,巴西赢一球半以上。

上了两个小时tuition,我回宿舍了。

十一点到了房间,打开电脑,看新浪体育,标题写着“巴西6-1智利”,我心想这结果出来的真快啊。点进去一看,开头写着“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8日6时05分(委内瑞拉当地时间7日18时05分),美洲杯1/4决赛开始第2场角逐,巴西6比1大胜智利。。。”一场没有加时赛的比赛,最多踢两个小时,六点零五开始,就意味着八点就应该结束了啊。我赶紧把我的彩票打出来,看上面的purchase time: 8:30am。

我晕了。。。。

美洲杯国内肯定有转播的,要是能和国内某位同胞联系好,在八点多比赛结束时给我报个比分(就算半场时给我报个比分也不错了,那时候已经3-0了),然后利益均分,那也太爽了。。。

我抱着侥幸的心理,又出门去coro,还特意换了件非Hwachong Tee(早上穿着orientation tee买的,估计字太小,人家没看见)。经过二十多分钟的烈日暴晒,我来到了我梦想中的淘金点。可是。。。。。。。。没卖了:(

于是我又看了一下明天的阿根廷那场和墨西哥那场,sale close at 6am and 430am respectively,没有空子可钻了。。。

人品啊!

曾经有一份赚钱的机会放在我面前,我没有珍惜,等我失去的时候我才后悔莫及,人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如果 上天能够给我一个再来一次的机会,我会对那个彩票店说三个字:我加注。如果非要在这本金上加上一个数量,我希望是……一万块……

Thursday, July 05, 2007

Random

I need a trashbin
to pour all my rubbish in
But you are not there
Where have you been hiding?

Just read WL's blog
so pathetic, so sad
and so lonely

Sometimes, we dun require much
you may not agree with me,
you may not understand me,
but could you please listen to me?

but now,
we can find no one,
till we have to write here
in these lifeless blogs

I miss you,
那个心平气和听了我五年唠叨的人

Wednesday, July 04, 2007

为啥做RT不好呢?

今天吃晚饭的时候,和学弟谈到当RT的事情。想都没想就对RT这份工作做出了负面的评价。当他们问起来为什么不好的时候,我仔细想想,其实有地方住,有饭吃(最近的饭的确很好),交通还算方便,还不用花钱,工作貌似也蛮颓的(现在这段时间不算,我指上半年),是蛮好的。那我为什么想都不想就觉得RT不好呢?

今天晚上做SDLS(self-directed learning session,就是学习时间一大帮人下来学习。。),遇到一个international school的没有根据规定上厕所前来拿卡签名,WSM去跟他讲,被他顶撞回来。于是WSM就跟我说现在international school的很拽,很难管。于是,我就一下子茅塞顿开了!

觉得做RT不爽的理由就是,很多时候明明知道不合理,但是还是不得不去做。

例如现在SDLS那个废东西(就His mother's洪伟雄搞出来的),给我们RT,给boarding staff,给舍监增加了多少麻烦啊!你自己咋不下来看看?作为一个boarding school,是不可能进行什么有效的deterence的。于是,迟到的,不来的,装病的,早退的,聊天的,不遵守纪律的,什么都可以的,因为没惩罚嘛~ 就我们还得在那边装B,得按照条条规规管人家。。。就是最近新的上厕所得拿个牌子还得签个名,神经病啊。。。人家没拿,我还得跑过去跟人家说,你要拿的,有这个规定的,你要遵守的。。。

一不小心就成发泄帖了。。

anw, 还好我快不做了

Sunday, July 01, 2007

十年

刚才看了香港回归十周年晚会的最后片断,胡锦涛和演员们握手,然后合唱《歌唱祖国》。很久没有听到这首歌了,就像很久没有听到国歌了。

十年前,我还是个小孩子,爱党爱国的小孩子。当年准备香港回归知识竞赛,把一整本书都背下来了,从香港三地的面积到第一任最后一任总督的名字~ 可是现在再回忆一下,除了彭定康之外,已经记不得什么了。就像小时候我很想为祖国为共产党为社会主义事业而奋斗一样,现在除了对祖国还有点爱之外,对共产党只有一份neutral的感情了。

不知道再十年以后,我会是怎么样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