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5, 2008

进了一次小观园

话说我很久没有刻意等179了。。。今天从下午2点42分开始等,一直等到3点12分才来,而且还一下子来三辆。这种peak-off的时间,还能混乱成这样子,也真不容易。

Thx to 179,等我在raffles place下车的时候已经是四点了。而且我还没去过capital square,不过还好刚出来就找到个路牌,勉强在四点十分的时候挤进了bloomberg training room,人家都开始十分钟了。

一进去,就看到每个人面前都是两个屏幕,惊了一下。我动了动鼠标,没反应,又不敢动键盘,因为那键盘跟一般的键盘还不一样,多了好多功能键。折腾了一分钟,我终于在最近几年之内第一次觉得自己是个IT白痴了。我问了旁边先到的人,那人说,你是不是没有鼠标垫所以不能用鼠标啊?我刚想说你真比我还白痴,不过没想到从空位拿来一个鼠标垫之后鼠标真的出现了,我万分庆幸刚才我只是心中自言自语而已。好不容易log in,然后抬头看trainer,就听到她说第一句话:这里只有两个屏幕,太少了,平时我都是四个屏幕的,所以我的那些窗口现在就会显得很乱。Omg,4个。。。好吧,起码我听说过。。。而且当年小B同学不也是玩三个屏幕的嘛。

接下来就是学了点bloomberg的command,还有在excel中的应用等等。过了一个小时左右,trainer说,take 10 min break。于是我就走出去,看看大家都是怎么工作的。不过人很少嘞,上座率感觉就30%左右。走着走着我就看到几个fridge里面放着各种各样的果汁,饮料之类的,不过没人,我心想,难道是自动售货的?还是大家都是自觉付钱的?可是要是刚好没有零钱怎么办啊?这时候,一起training的几个人就很自觉地把门拉开来,拿出几瓶,然后很自觉地开始喝了。哦~~~~~~~~~~果然是做过intern的人啊(貌似今年来training的就我一个yr 2的),原来这是免费的。。。这时候我就想起了几年前网上泛滥的google,microsoft之类的员工福利的照片,然后我一个华丽的转身,看到了几十种零食。。。我个鸡冻啊!这可都是免费的啊!我以前咋就没意识到自己这么爱吃零食呢?不过我最后也就拿了一小瓶石榴汁,加一小袋小熊饼而已。

下半段的training我差不多就沉浸在对免费食物的兴奋之中,不知不觉就结束了。。。

从这次training中,我得出了一个结论:以后我肯定会被糖衣炮弹打败的。。

Monday, September 22, 2008

更新一篇

我把blog的名字从“回头不是岸”换成“俗人一个”。前者从04年底的msn space开始用,终于被我放弃。而且,是很心血来潮地放弃。

上周六的时候去了pub。听说过很多次很多次了,总是找不到有人和我一起去。没想到上周六同时出现两个机会,一个是一个新加坡的宁波人群要去;另外一个是hall 8 bash有一些朋友要一起去。我胆子比较小,当然选和朋友一起去。

去的是St. James Power Station,在vivo对面。刚没进去,就可以听到里面的声音。我们到的时候大概才10点,人还不多,起码不需要排队。检票,看ID,盖章,拿voucher,进去黑黑的。虽然人不多,但是各个桌子基本上都已经被reserve好了,好不容易找到个可以跳舞的台子被我们当作桌子来用。一开始我叫了杯whisky加soda,喝了几口才开始感觉有点热,不知道是因为度数低还是前几个月喝过几次酒被锻炼出来了。我们十来个人也没啥可以一起讨论的,就几个人几个人这么说说话,等着有人进舞池,把气氛带起来。

到了11点的时候,DJ终于换了个曲风,慢慢有人开始跳起来了。我们大多数人都是第一次来,也都不好意思跳,就算后来跳起来了也是跳得不怎么样。不过还好大部分人都是那样,所以也没什么好害羞的,不就摆摆身子挥挥手嘛,再下去就跟早锻炼差不多了。当然,会跳的还是有的,我们一起来的有个SCGS的学妹就跳得不错,还和一个男的在台上对跳,起码看得很爽。跳到后来,人也多了,也有点累了。就和另外两个朋友上去喝酒,我们都不怎么会点,我想要叫martini+orange被人告知没有这种搭配,大窘。最后三个人叫了三杯vodkatini,里面又有该死的olive!上次在美国喝bloody mary的时候就被这olive恶心过,这次不知情又来了。。但是点都点了,三个人都硬着头皮喝。不过就算没有那olive,那两杯酒也不怎么好喝。下次贵点就贵点,我还是点long island吧。

出来的时候大概是2点左右吧,四个人打的回NTU,在hall 4对面那里吃了粥,被jzh称为醒酒。

Sunday, September 14, 2008

越长越大

哈哈,多可爱的一个题目。不过正文又是看不懂的。Bear with me. It's for myself.

我总是觉得自己经历的事情太少。为什么经历得太少不好呢?一是以后容易碰到不知所措的事情,二是跟头摔得不够多,我容易忘乎所以。我现在又要得意忘形一下:我真觉得搬出来住是个很好的决定,因为我又经历了一些事情。

很多事情我还不敢说,所以说得半遮半掩弄得也很难受,不过好事是我还能从稀里糊涂一团乱麻中抽身出来,做一些准确或者不准确的分析。人嘛,总得一点一点锻炼出来,哪能看看故事看看论坛就知道怎么做了,我就是容易犯这个错误,太脱离实际,太空想空谈,所以现在经历一些事情真的是好事。

最近父母好像有点担心我在外面住会有啥不好有啥不好的。这是不可避免的嘛,现在问题不出来,以后也得冒出来,总是让问题早点出现,然后扼杀于摇篮之中比较好嘛。长这么大了,也不能总是让别人开导我帮我解决问题,现在一步一步锻炼自己,不错不错。

感觉最近一段时间自己把自己一层一层剥开来,然后开始用现实磨,磨出茧来了就可以继续剥。当然不可能剥到最里面那几层,那非得要出现啥极端的事情才可以。不过比大一的时候稀里糊涂过日子好多了,这才叫蜕皮长大嘛。

嗯,好了,正文完了。下面做一个广告。

下周四PRCSU在NTU LKC有一个相声晚会,在晚上六点半。票价很便宜,就两块钱。每个maincomm负责卖10张票。要是有兴趣的就跟我说一声吧,反正那天离recess也很近,票也不贵,就当打发时间也行。
话说这好像是J1 talentime以后第一次卖票,不是很喜欢这种事情。感觉挺欠别人人情的,尤其到了大学,又很少有机会还。所以最后可能自己直接拿10张书签也说不定,20块,自己还是吃得下的。

Tuesday, September 09, 2008

我最近在网上遇见的一些人

其实最近不怎么看故事了,不过以前看各种故事的时候接触过各种角色。虽然觉得有情有理,但对于其中的某些,还是无法理解。不过最近一段时间,在QQ和MSN接触了不少人,算是大开了眼界一番。

我不知道怎么分类。。。只好按照地域分,不过没有任何地域歧视的意思。

1. 某湖北女
当初和老公一起打工的,两个人恩恩爱爱。老公先南下了,在佛山有了一份事业。女的在老家一个人带孩子太吃力,于是也到了佛山。不过老公经常晚归,两人也经常吵架。女的刚开始上网,一天到晚怨天尤人说在这个家很辛苦(纯抱怨,别想歪)。但是那个女的打字速度无比慢,用五笔,经常拆不出字就用同音字(湖北话的同音,不是普通话的。。。),所以无论从内容上还是速度上,都是很痛苦的一个网友。

2. 某重庆女
某一天在QQ的新加坡同城聊天看到的。说要在新加坡征婚,找新加坡男人。这种传说中的事情终于被我遇到了!她说她在重庆很多女生朋友都找到了新加坡老公,对她们很好。自己年纪比她们轻,相信也可以找到的。我问了她的情况,有个16岁的孩子(我听到这个信息被惊到了:你都这么大了,还管比你大的朋友叫“女生朋友”??)我跟她解释了半天她没有优势,不听。

3. 某石家庄男
在MSN上加我的。虽然从名字就可以看出是个男的,但是聊了几句以后就自己跟我说明他是男的。我开玩笑说:只要你不是gay就行~哪天我们一起去找女人啊。没想到那位大哥当真了!!!他开始跟我讲他的经历,例如各国小姐的价钱,可不可以还价。好学的我当然虚心地从他地方获得了珍贵的第一手资料。更加强大的是,再过了几个小时,大概12点出头的时候,他突然又发来了一句:现在去不?时间刚好!

4. 某新加坡男
在MSN上加我的。照片是个穿着衬衫的Chinese。我跟他聊了一会儿,让他讲讲做什么工作之类的。他先讲自己是证券行的,我说我不知道证券行的英文是啥,他说是brokage我才知道。然后我说你对这个行业感觉如何,他说“就是一工作,没什么”。。。再过了几句,才知道他竟然是新加坡人!太强大了。。。我觉得他的中文用词很正宗呢,反而是我显得很新加坡了~

没啥好总结的。。。本文结束。

Saturday, September 06, 2008

又是一年MAF时

第一次听到MAF,是我中四的时候。那次听中三的学弟说麻大要去华初某个中秋晚会上表演,都纷纷去支持。当时还在准备Prelim,再说也不知道MAF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也就没去。听回来的学弟们讲,麻大很厉害,很受欢迎。

转眼过了一年,到了2005年的时候,我成了MAF PA的overal IC。其实当时没做什么事情,具体的事情都给sound, video, light三个IC去做了。MAF当天,我美其名曰巡视,事实上就是在sound station和video station转悠打发时间。当时还跟李洁在一起,中途擅离岗位和她跳mass dance去了,后来又买了只爱心气球,两个人是挺开心的。不过离开岗位的时候,貌似sound那里出了点事情,其实不是我们PA能控制的,不过当时人不在场终究不好。虽然事后知情的几个人没怎么提起,不过心里觉得蛮愧疚的。

2006年的时候,已经从PA退了下来,不过接下来一届的PA基本上都是我带过的,所以去MAF看都是自己人,还是像自己的老地盘一样。那个时候是距离A level的prelim很近了,我们这届来的人就不多了,匆匆看了一下,没多久就回宿舍去了。

到了去年的MAF,就是作为校友回归华初了。那一届的PA刚好对我来说是断代,在华初没带过,在boarding school也没带过,所以就没怎么去PA那里混。那个时候是和刘勤一起去的。也给她买了个气球。但是她不太喜欢,因为J1那次买气球貌似她也知道。anyway,去年买的是加菲猫的,就是我校内上的头像的那张。很难得一张可以当头像的照片。不过那个气球的寿命实在很短,后来去serene centre,在刚过马路的时候线就断了,飞走了。

今年的MAF,叫过很多人,不过大家都没怎么空。我就一个人去了。在Coro的prince吃了chicken chop,六点就到了华初。人很少,也没有熟人。我就去Block B那边看看。看了LT4,以前我们上F maths的地方。现在都没有这门课了,就像我们的class bench一样,没有31了。然后回去inner plaza那边,本来想这届的PA应该是我在boarding school教过的一届,没想到就只有一个人认识,而且还是友情帮忙的。他说这届PA就剩下14个人了,有些人还不能来。不过接下来碰到Samuel Tan,他跟我谈了挺久的。感觉他现在对PA的专业知识了解得比前年多多了,听他展望PA的未来,要是我之前没听过学弟的话,还会觉得非常灿烂呢。
接下来又遇到了Dr. Lim,然后是Mdm Yeo。和Mdm Yeo聊了挺久的,也一直坐在一起看表演。Mdm Yeo在华初已经三十五年了,今年还带着5个J2的班。她现在打算明年教完就退休了,也算是半生树人了。后来grand lightup之后去了reading room,见到了Ms. Tan和Mr. Choe,很可惜没有见到Mrs. Soo,也见到了姗姗来迟的各位同学们。没啥变化,都还是老样子。




还是老样子。

Wednesday, September 03, 2008

加油!

一个人住在外面的确是一个很好的决定。

我的生活看起来还是很正常,按时起床,按时吃饭,按时上课,很及时地做tutorial,加上稍微有点混乱的睡眠时间。可是我自己知道,最近几周来,我的生活和以往产生了很大的变化。

我对于这些变化还是抱有负面的看法,但是这负面的心态可能也是来自于保守。
不过对于这些变化的出现,我是抱着欢迎的态度的。以前没意识到自己会这么嚣张,现在意识到了,回头看看,连自己都有点被自己吓到。

好处是起码看到了,自己现在有底了。

差不多到了该触底反弹的时候了,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