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31, 2006

永别了,我的maths olympiad

从10多年前的小学三年级起开始接触奥数,截至今天为止。

小学的时候还是挺强的,记得还拿过一个全国小学奥数比赛的一等奖,不过最高的还有一个特等奖。当时是初中老师教的,所以学了一些比较不同的方法。可惜,小学奥数是不准用未知数的,到现在已经差不多忘光了,那个经典的鸡兔问题也是想了好一会儿才弄明白怎么不用未知数解出来。在我的语文质量极其恶劣的情况下,还是勉强靠升学考最后20分的奥数题进入效实的

刚进初中的时候是很有冲劲的,可惜有好几个人强人实在高不可攀。那些人初一初二就开始用高中的方法解题,然后老师又花了很多时间讲那些东西,于是把我的兴趣都弄没了。初二末到初三接触了好多比较抽象的东西,看那些符号就看得累死了,于是彻底自甘堕落了。

来了新加坡以后,ang lai chang第一次见我们的时候就说你们基本上别想再有进步了。不过依靠老本还是在中三在SMO senior section和australian maths中拿了点钱。接下来是完全不抱希望不学习了,但是人品太好,在去年还在open中拿了点钱。

今天是SMO open最后一次了,估计也没什么希望去second round了,game over.

laggy经典语录之三

昨晚在学习室

学弟A: yifeng
Lu Xin: (wyf怎么不答应啊?)
Ouyang Yifeng:什么事?
Lu Xin: (原来是在叫另外一个欧阳逸峰)

Lu Xin:刚才学习室里有一半人是yifeng呢~~
laggy:很多时候全部都是yifeng呢~~
Lu Xin:(欧阳逸峰好努力啊)
laggy:很多时候学习室里只有我一个人。

Saturday, May 27, 2006

<转贴>我的青春记忆断了??献给所有年轻的舍瓦迷

2006年5月27日0点分,心碎的日子。

北京,最高温度24,最低温度17,倾盆大雨??天空好像涂满了伤心的惊叹号,风继续肆虐??象恶魔般无情的张开巨大的臂膀侵袭着所有可能的目标。看着眼前有些突兀的景象,心里很不踏实,果然在这个风雨交加的午夜时分,我在忐忑不安中收到了来自意大利的消息??舍瓦宣告与米兰正式分手。

我不是占卜师,也不是什么预言家,但我知道,当舍瓦走出米兰位于图勒瓦大街的总部时,大地一定在哭泣,他踩过的每一块砖瓦都在回荡着一个声音:留下,留下。。。

青春断了,确切地说我的青春断了,一群人的青春断了,生于1970-1990,活在16-36岁的喜欢他的中国青年的青春记忆断了,断的就像联赛最后一战,看台上那个熟悉的身影所深伸出的手臂般,无情的在一瞬间将你旧日里一切美好回忆击碎,并且全无重拼的可能,一个神话,一个只属于米兰,一个只会流淌在所有红黑球迷心中的神话被捏得粉碎。再让我们去哪里寻找那一记记石破天惊的重炮,去哪里回忆似水年华,去哪里重温情如朝露,去哪里欣赏阳光般的微笑。

在巴斯滕时代,在萨维切维奇时代,在比埃尔霍夫时代,我们都曾与激情相拥,与经典零距离,在天才描绘的瑰丽画面里陶醉,但是有谁能像这个乌克兰男孩把最纯粹的美好年华完全奉献给了我们,2届联赛最佳射手,2次欧洲冠军联赛最佳射手,还有那无数个挽救瞬间,在曼彻斯特的决定命运的一刻,欧洲超级杯那引领胜利的一记头球。。。。

我无意冒犯巴斯滕,也无意破坏萨维切维奇在人们心中的美好形象,当然我对比埃尔霍夫并无任何成见,我的意思是,巴斯滕的离别太过残忍,伤感是唯一的注解,萨维切维奇的个性又无法令人对他有太多的期望,而比埃尔霍夫也只是在短暂的辉煌后,便立即销声匿迹。只有舍瓦,一个令你很难找出缺点的完美男人,就在自己当打之年,残忍的与米兰诀别,自己亲手剪断了7年来一直与球迷紧紧相连的那根红线,这样的场景已太过决绝,比巴斯滕的离开更令人无奈。

我要说的是真正的偶像故事,舍瓦之于米兰球迷而言,他就是永恒的偶像,不曾随时间的推移而变质,他不是鲁尼,一个永远要和裁判抗衡,并且总是寻找机会来竖起中指,用很拉风的口吻??f。。。显示着自己的存在,他也不是梅西,一个在20岁时就会玩假摔,就会频频以足球世界里最无辜的眼神,轻柔的对裁判放电,直到黄牌亮相对方的面门。还有谁,贝克汉姆吗,一个脸蛋永远会比球技更易令人侧目的球员无需多言。

我要告诉所有人,f。。。鲁尼,f...梅西,f...贝克汉姆,真正的偶像没有黄昏,鲁尼的黄昏就是在他那日渐淤积在肚子上的赘肉已难承受对抗性活动的压力时,只能在某个女人的床上靠身体活塞式冲程运动去满足自己的野性需求时,梅西的黄昏就是一个伪善的家伙被彻底揭穿,第n次摔倒在对方禁区,第n次收获了裁判的黄牌时,贝克汉姆的黄昏早就提前到来了,无需多言。

舍瓦永远专注于足球,他朴实的控球技术,出色的摆脱能力,标准的敬业精神,完美的协作能力,他用竞技运动内的才华吸引着所有人的目光,迷人的微笑射穿了所有少女的心房。用优雅的举止,淡定的理念完成者绝对设魂般的勾引。

其实他是一只蝴蝶,从基辅迪纳莫飞来的乌克兰蝴蝶,在米兰完成了生理到心理的人生蜕变,他现在又要飞到下个地方,英国伦敦,再度开始一段奇异旅程,而我们只能做祝福状,只是有什么如鲠在喉,我无力,我抓狂,我欲哭无泪。

7年了,舍瓦在米兰7年了,好长的一段时间,可是我们还没有看够她的精彩演出,还期待更多次的在他将一个个捍敌咔嚓咔嚓垛掉的血腥中嗅到最撼人的杀戮气息。

作为他的球迷,没有什么比顺从他的意愿更能抚慰他的了,其实放他远去,就等于给自己一个机会,一个解脱的机会,一个被迫必须承认这世界就是让你在聚散离合中残忍的心死,就是让你必须接受一个尴尬的事实后,去寻找新的心灵寄托的游戏罢了。

唯一的疑问是,当他迈出图勒瓦总部时,他在想什么,他今天晚上会做什么,我们又该做什么呢?

2006年5月27日凌晨1点39分,我还在无奈的写着这篇烂东西,我真的写不下去,因为我的脑中全部都是几个月后身披蓝色战袍的舍瓦在英超赛场上拼杀的场景,我郁闷,我无助。

难道是天意,就算离开的日子也要选定在初夏里的北京,一个被暴雨笼罩的日子里吗?我以为这就是老天在以最悲愤的情绪诉说着我们心中最真实的无奈,一个无法再回头的决定,一个被永久定格的事实??所有年龄在16--36岁的米兰球迷,期待舍瓦永留米兰的梦碎了。

米兰人的青春链条在2006年5月27日凌晨0点绷断,无法重新连接,无法再度复制。

Thursday, May 25, 2006

身心俱疲

昨天晚上想了想假期的计划,就逐一列出来假期要做的事情。不算不知道啊... 事情还真是多,列出来以后我就已经被吓倒了,没什么意志力完成计划了... 而且更加恐怖的是,等我排列好我的计划表,对如此压迫自己表示深深的自责之后,发现我忘记留时间复习GP,和另外一个maths project了~~ 什么世道啊,俺的人品快点回来!

今天中午上chem lecture的时候,忽然听身边的女生讨论不去六月份的class chalet了,当时立马就火了。搞笑啊,当初kee guan问的时候还有不少人说去的呢,怎么现在就变卦了?还好当时没有发作,过了几分钟就好了。说到底,还是expected的嘛。当初以为大家对chalet很有热情,其实也只是被几个人的热情蒙蔽了而已。

不过,话又说回来,我的确也没有propose什么有吸引力的活动让大家来参加这个chalet的,由此让我想到了宁波人的outing。每次都是很无聊的,玩来玩去就那么几个游戏,俺的智商就那么点了,也没有其他人出来帮帮忙的。(接下来的话可能会offend到某些人...)其实我觉得男生很好弄,基本上什么东西都可以凑合凑合:扔个球过去,可以打发掉一两个小时;打pool反反复复打,也不是太反感;要是有些电脑,而且还能联机的话... 可是俺就是不知道女生要玩些什么了,体育运动一般是不太可能的,特别是露天的;打pool没几次就有人叫无聊了;电脑基本上等于DVD;或许唱K是个不错的主意,不过一大群人去唱不太现实,尤其是万一有麦霸出现... 这次chalet得不到女生的支持,估计主要原因也是因为没有什么attractive的活动,可是俺的的确确不知道啊,而且今天问她们要玩什么,有两种反应:第一,你们男生就只知道打电脑游戏,答非所问;第二,低头默不作声做作业,鄙视我。也许的确要像XX提出的一样,组成一个organising committee了...

又想到上次的PA outing,我个人觉得是挺成功的,也有exco member跟我说他觉得挺成功的。所以,当我后来听说很多人觉得很无聊的时候非常震惊。想想最近几年加了,也组织了这么多outing,真正让多数人都高兴的恐怕寥寥无几吧。outing,也就几个人高兴,然后一群人看着他们高兴,等着回家的过程。什么strengthen bonding啊,new friendship啊,基本上都是自欺欺人的。还是本来就认识的人在一起玩比较好,强行以班级,宁波人之类的名义把人禁锢在一起反而会弄得吃力不讨好。以前还以为随着frequency的降低,大家会对class outing的热情有所升高,看来也是过于乐观的估计了。

不过,不管怎么样,这次chalet还是得到了我们班所有男生,和至少两对夫妇的支持。我也不需要这么郁闷。笑一笑,十年少^_^

Wednesday, May 24, 2006

难道我越来越善良了?

今天本来要去terminate M1 plan的,结果打了个电话就变成了续约,详情请参阅我的space。难道陆欣同学现在这么容易受到商人们的欺骗了?

去年和王逸丰同学去上海玩,途径即将于一个月后倒闭的襄阳路市场。某男要给某女买东西,于是陆欣同学就自告奋勇承担起讨价还价的重任,而且还顺便颇为得意地以65块钱买下了一件标价120块的冒牌quiksilver长袖,结果晚上被一地头蛇告知我狠狠地宰了,噢,不对,是被宰了。三四十块轻松拿下。郁闷,明明不是外国人,结果却像外国人一样被骗。

上周末在ebay上买手机,上面说320块,negociable。结果我讲了半天也就弄到315块。更崩溃的是,交钱的时候,因为都没有五块钱,我还是给了她320块。结果,她给了我她唯一的两块零钱,我还乐得屁颠屁颠的。有必要安慰自己一下 :新加坡人都很傻,傻到不会抬价(谢谢你教我这种方法,阿Q)

今天打电话的时候就更搞笑了,本来不要plan了,说着说着就变成续签计划了。而且当时她提出19块钱一个月的时候,我都没有想到再试着多减一点,直接就答应了。然后还很感激地以为她认为我是M1的忠实客户,才给我每个月五块钱的减免的,等我意识到还可以讨价还价的时候就已经来不及了~~

同志们啊,可怜可怜这颗纯洁幼稚容易受到拐骗的心灵吧
尤其是女同胞们,就顺手把我拐骗走吧。。。

Monday, May 22, 2006

<转贴>论小强

转自CC学长的space


论小强

这个世界上只有两种人:能临时抱佛脚的,和被佛遗弃了的。

前者(下称小强)有三个先决条件。

首先,身体素质无比彪悍。如果你身边有跑2.4不流汗百病不侵三天不睡觉精神无比硕朗者,请注意,此人极有可能就是小强。

其次,睡眠习惯无比变态。在一个礼拜的单位时间内,小强的睡眠时间可以任意支配。也就是说,平常人每天拿三分之一的一块时间来睡觉;这些小强们或者每个礼拜拿出2天冬眠,或者每个小时拿出20分钟小憩,或者抛弃一切数学规律,累了就睡醒了就起。更由于小强们身体无比彪悍,睡眠时间往往不需要用掉三分之一的生命,令人愈发地肃然起敬。

最后,瞬间记忆无比深刻。拿电脑做比方,平常人是把学的内容写进硬盘里,保存时间较长但是速度奇慢无比;小强们有2G的内存,学什么都直接往内存里写,考试的时候直接从内存读,读写速度都让硬盘们望尘莫及。小强的弱点就是往往一断电(也就是冬眠)以后立刻格式化,醒来一片茫然,经常问室友这是哪儿你是谁之类的问题。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身边总有很多看起来极度迷糊,考试却次次第一的人;对他们一定要厚道。当然也不排除一些小强一边冬眠一边还自动能把内存写进硬盘外加整理碎片的;过目不忘且长期有效还屡试不爽,这就是小强中的极品了。

不能临时抱佛脚的人就没有什么好说的了,不带上述三个条件的余类都属于被佛遗弃的。生为后者如果能摆正心态也能修成正果;但如果东施效颦的话结果不外乎以下几种症候:该睡觉的时候老醒着,该醒着的时候老犯困;今年的流行感冒什么时候开始看看他就知道;每次考试前夜都是一次新的忏悔;每次从考场出来都是满面冷汗脸色灰白....等等。

说到这里, 我们不禁想起中华文学 O level 的前夜。半夜的时候,丹哥夹着5本崭新的课本,手捧一碗出前一丁,若无其事地踱进study room。只见他气定神闲地嘬了一口汤,翻到了第一本第一页......当时就把我们看傻了。唯一令我不解的是,我回房睡觉前,仿佛看到了丹哥脸上缓缓流淌着两道无声的泪。很多年后,当我们再谈起十科全A的丹哥时,和艾青想的是一个问题:为什么小强的眼里也会常含泪水?


(摘录三位学长的回复)
王画家:
因为丹兄吃的是巨辣版的面!

没有名字:
大量事实表明,对儿童来说,高智商者将来未必成器,成人后平庸无为者大有人在。大批人才恰恰是从中等智商人群中产生的。儿童教育中有个“第十名现象”,即在班级排名中等的学生将来成功的可能性更大,原因在于其潜质得到了充分发挥。我想一是勤能补拙,二是一个人能否成才由多种因素决定。

郭睿:
我也是当年误认为没被佛遗弃的众人之一啊。。。
只是现在还常存此幻觉而已。
另外针对这‘第十名‘现象,我小时候本来就处在这极佳位置,后来不知道怎么的没想通,结果就上去了。娘的,没希望了。

Saturday, May 20, 2006

所谓效率

2006年5月17日:
陆欣手机的电源开关报废


2006年5月18日:
陆欣开始考虑换手机的事情,于是上网查看有关资料。初步定下目标:sony ericsson w550i/nokia 6110


2006年5月19日:
上午8点半:
向HBM学长询问有没有认识的人,他说没有,推荐我去ebay和hardwarezone看看。

上午9点半:
觉得手机价格太贵,觉得有必要找一些钱来弥补支出。于是想到了我的M1 plan,计划将于下周某一天到期,如果terminate的话就可以拿回当初200块钱的押金。
于是,上网查询有关pre-paid card的收费情况,有意向使用m-card

上午10点:
遇到使用starhub pre-paid green card的ZL和XX同学,听他们的介绍,一天发5条短信,可以赠送10条;电话按秒收费,一分钟20 cents,免费的来电显示。心动。

下午2点(大多数J2去支持bball了,而我却来到了library)
在hardwarezone和pconline的评测中比较了sony ericsson w550i和nokia 6110,加上上午MJ同学的称赞,开始偏向前者

下午2点半:
在ebay上发现现价近450块的sony ericsson标价320元,不过是二手机。我发了一封email过去,询问有关详情,留下了我的联系方式。

下午4点半(MAC session)
ebay上的人和我联络。是三个月的二手机,还有9个月的warranty,底价320元。约好见面的时间地点。

晚上6点半:
在网上把我的存款从定期转为活期

晚上7点45分:
分别在M1和starhub的店询问了有关terminate plan和购买pre-paid card的相关事宜。

晚上11点45分:
向M1客服中心询问,确定我的plan于下周四5月24日到期。


2006年5月20日:
上午9点15分:
会面

上午9点30分:
检查完所有部件和功能,成交。

上午11点:
(之前为了等开门浪费了一个小时)购买了starhub pre-paid card


在两天时间之内把手机,plan都换了,效率真高啊!哈哈。
不过以后就要开始用pre-paid card了,短信不能乱发了,连免费来电也没有了,希望能够减少平时50元/月的手机费吧。

P.S. 俺的新手机号是822-14-922,于2006年5月24日正式投入运行。

Thursday, May 18, 2006

俺的手机

前几天我的手机开关按钮神秘地坏掉了。平时我也是用手指按的啊,总不至于我的手指那么penetrating吧~~ 怎么就会把那个按钮给弄破呢?这下好了,关机也关不了了。平时晚上我都是关机的,避免辐射嘛,如果不关机就拿得远一点~~ 可是还要要靠手机的闹钟起床的,要不然我和wyf同学都可以去做CS了~~

神啊,解救一下俺...

Saturday, May 13, 2006

laggy经典语录之二

陆欣同学和laggy同学在学习室里学习。

陆欣:可以问你问题伐?
laggy:嘘~~~~~~~~~~~~~~~~~~~~~~~~~~~~~~~~~~~~~~
... ... ... ...
laggy:我这道题竟然五个单词都认识!
陆欣:强者啊!
laggy:以前好像一个都不认识的...
陆欣:强者,你背单词果然超有成效啊!
laggy:不过好像是因为我做过这道题目....

Thursday, May 11, 2006

乘车上学的日子

来这里读书的,前两年大多体验过乘车上学的经历吧。俺比较幸福,快四年了,从来没有需要早起赶车上学过。不过这周算是体会了一下。

其实也不算早起,还是6点45分起床的,出校门的时候,还可以碰到某些快要迟到的同志们,纷纷对我们一行不穿校服不往学校的人表示惊讶。要不是NTU太远,还可以多睡一会儿呢~~btw,这个course选得真是时候!本来以为可以借此机会逃课的,结果这礼拜一到礼拜四,学校放假两天,我们却天天都要去大老远的地方。真是浪费了!

说实话,上这个课程东西没学到什么,也没有交到什么朋友,倒是乘车的体验让我有所感触。

基本上早上的两辆车都是睡过去的;下午/晚上回家的两辆车基本上也是稀里糊涂中过去的。今天下午回去的时候,天突然下雨了。王藤耀同学赶紧坐到车的前部去,去看雨。我坐在上层车的后部,但因为人少,所以看雨也看得很清楚。雨怎么样我也不描述了,照我那华文水平也形容不出来,总之看起来很爽(爽到wty同学看到睡着...)但因为雨下得太大,所以外面的景色都是模模糊糊的,唯一清晰的只有红绿灯了。忽然发现自己来来回回乘了十多个小时的车了,连沿途的景色也没仔细欣赏过。

也算是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了。说什么不要只专注于目的地,沿路的风景也是很值得留恋的。最近几周,经常考虑自己在哪里上大学的问题。以前总是觉得呆在新加坡是迫不得已的选择,觉得这个地方不好,可是听了上周学长的talk突然有点改变想法了。熊说,能出去当然好,可以增长阅历,开阔视野。可是,同时也要面临忽然周遭没有朋友的境遇,这点要想清楚。

我是如此一个安于现状的人,如果可以得过,何必不且过?说到底,新加坡也没什么不好的。有这么多朋友在这里,有些人说不适应的气候我也可以忍受。回国?离开中国这么多年了,能不能适应还是一个问题,尤其是最近看了太多国内的都市小说,对所谓的社会关系产生了无限的敬畏。去年回国的时候,看大家的blog,或多或少都提到了不适应插队,抢座等国内的普遍现象。如果我回去了,也许过了一段时间能适应,也许... 当然还有一个很大的理由促使我回国,就是所谓的归属感,所谓祖国母亲的召唤。想这个问题的时候,我刚好在听《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也许祖国只是我爱的人,但政府本身真的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重要位置吗?再说了,我喜欢的好像不是整个中国,貌似只是宁波而已。

我甚至想好了今后几年的计划,算是跟随学长的足迹吧。明年去NTU读accounting,读三年拿到direct honour最好,利用这三年的假期去国内实习。看看自己究竟能不能适应。不管行不行毕业以后都在新加坡服务完三年bond,顺便捞取工作经验和建立人脉。然后再看要不要回国了。

虽然最后很有可能就是这样子的,但总归还是有点不甘心就这么归于平淡,有机会还是希望出去闯闯的。既然出来了就要充分利用机遇,多接触各方面总归是好的。就像上次去centad,本来以为去NUS做个project挺废的,虽然学术上没有什么成就,但对大学的概念好歹清楚了不少。

或许下次乘车的时候应该更加珍惜下大雨时候的景色。有灯指路,但真正的景色还是需要一步一步去探索。

Monday, May 08, 2006

久违的laggy经典语录

当年俺msn space的招牌栏目---laggy经典语录终于出现了续集

第一则
洗澡的时候
陆欣:有八卦要不要听?
laggy:说吧
陆欣:小朋友要专心读书,不要听八卦
laggy:哎呀,你说哪
陆欣:A和B在一起了
laggy:真麻烦...
陆欣:麻烦?麻烦什么?
laggy:在一起了又要分了,多麻烦
陆欣:......
laggy:好像我有点乌鸦嘴


第二则
今天laggy同学洗澡回来...
陆欣:GYS今天补牙去了
laggy:哦
陆欣:超级贵哦~~ 你猜猜多少?
laggy:200?
陆欣:1150块~~ 搞笑,5000块人民币类~~ 还不如回家,补牙,再回来呢~~
laggy:你说大家怎么都这么多灾多难呢?
陆欣:(迷惑中)大家?
laggy:(对着镜子说)你看我脸上这么严重,平均两三个礼拜要去一次poly,多可怜啊~~

Saturday, May 06, 2006

Brands

Today i accidentally found the sale of ANTA shoes in Jurong Point. The prices, were amazing around 40 to 60 singapore dollars... In China, it's not possible to buy one pair without 300 RMB... The table has been turned.. and not far from them ANTA shoes, i saw several Billibord (sorry if i spell wrongly, which i believe) slippers priced more than 30 bucks... one pair of slippers is almost as expensive, (or shall i say as cheap) as one pair of basketball shoes?

Thanks to brands, we are paying more than we should

I then recalled the SAT test i took this morning. Each SAT 1 test cost me 62.5 US dollars, which is equivalent to 105 SGD, and almost 500 RMB. If i'd take TOFEL in the future, it will cost me 250 SGD, and that is 1250 RMB...

Wednesday, May 03, 2006

how to make us attached?

Don't be misguided by my title. I'm not saying anything related to BGR, i mean how to make us attached to a cca

This afternoon i went to help the maths trail competition. What i did was mainly timing the contestants. the task was not tough or tiring at all. however, i still felt unhappy about it. in another word, i'm not feeling like doing such stuff for mac. furthermore, quite a number of my friends did not turn up for this club activity. i became one of the very few non-exco j2 members present today. this makes me even more indignant, needless to say that i had to stay back until 530, half an hour later than the plan.

I know such thing is too trivial to be mentioned. On the other hand, it is also my obligation to contribute to my ccas, whether it's my major one or a minor. This sounds as if i dun hav any complaints about my PA stuff. is it? i seriously doubt.

Am i committed to PA? Apparently yes. At least I did quite a number of stuff in the past year. However, i did so much because i love to do or it is my responsibility to do? it seems that i'm more inclined to accept the latter explanation. my peers trusted me. they elected me. then i cannot let them down. that's the reason why i work for PA. Maybe my relative competence in PA was the reason why i was elected, but certainly not the reason i worked for PA.

So what is my role in PA? a leader that leads PA to a new stage? probably not. when i was running for exco last year, the ex-president asked me to define PA in Q&A session. I replied that PA is a group of servants. In my opinion, we, as PAers, should serve the school, be supporters in various occasions, and do nothing extra else. anything beyond my defined work scope is not PA's business.

After i was elected as the human resource manager, PA has become what i expected to be. Members were not informed of the duties unless i messaged to ask them to sign up. In Fed or march this year, quite a number of juniors asked me whether they still stay in PA because they had been not involved in any PA activities for long. This was simply because I did not have many duties for them.

So should PA become a cca like this, an event, or let say, duty-orientated one? My intuition tells me it is not a desirable way. However, i have been doing so since I was elected.

I dare to say my way of running the cca is and will still be an effective way, especially concerning the fact that PA is mostly made up of PRC scholars. Quoted from Wang Ren, PRC scholars are generally "individualistic". i totally agree with him. Therefore, i try to make PA easy for members. I have duties, i need you, then i call you. If i dun have, do whatever you like, i dun disturb you. everyone is satisfied. no one wastes his time.

then bonding neh?

At the beginnnig of this year, samual tan, the new teacher in charge of PA told us exco to change PA, from a school-supporting cca, into a club that has its own activities for all the members. Then he proposed that we organised some activities to bond the club members. I strongly opposed his idea. STRONGLY. I told him if we have too many activities, we may scare away our members. Actually i was more concerned about the PRCs. From my experience, we are quite materialistic. If I have concrete stuff to do, i may take it; if asked to go out for some activities to strengthen so-called bonding, i probably won't give a damn. Other than going out with those cca mates, i'd rather hang out with my intimate friends, or play computer or watch soaps.

In my view, it's almost a mission impossible to make a prc scholar to be attached to a club. maybe performing arts groups could be the exceptions. However, this is mainly because they have to practise a lot for their concerts and SYFs. it's sort of they are forced to interact with the cca mates. Yet, in many more ccas, i can't even find such external force to initiate the interaction, and then bonding becomes more unlikely. Furthermore, the situation seems deteriorating for the performing arts ccas. i heard that many juniors are already skipping the practice sessions for their concert. Next year, when the SYFs come, will they put in full effort, while PEARLS points are no longer concerned?

I feel very sad that i'm still in search of a way to make me to be attached to a club... could someone tell me?


P.S. In case you wonder why i suddenly blog in english. it's simply because I need to practise my english as my GP really CMI since this year.

Tuesday, May 02, 2006

一个人的日子

很久没有更新了,不是没有话可以说,只是不想说。

最近一周自己安静了很多,也许用安静这个词不太合适,换成安心吧,就是心很安静的意思。上周没有更新过blog,所以也没有什么八卦的;而且因为看球啊,napha之类的东西,上课也是无精打采的,基本上没怎么吵,光顾着睡觉了;短信也发得很少,不像某人的手机,俺的还是很安静的。

只是颓废还是没有变化,上周花了一周把寻秦记看完了,还是像去年看大唐双龙传一样,对于导演对原著的更改不是很满意。还是看书好啊,比较容易有遐想,对于主角演员满意的只有大唐的寇仲和寻秦记的乌庭芳罢了。同时书也比电视剧更长,不像电视剧一会儿功夫就看完了,迄今还是很怀念中四年末花了一个假期看完大唐双龙传的时候,那个爽啊~~

看完寻秦记以后,就开始颓游戏了,不过打dota已经打得没兴趣了,英雄无敌5又下载不到,所以换了三国志11玩玩。可惜是日文版的,大体看得懂,轮到军师说话就傻眼了。可惜俺军师还是诸葛亮同志呢,浪费了浪费了... 这周周末,在俺和王逸丰同学的合力之下,已经把孙权灭了,把袁术逼得投靠了一个无名氏,吓得曹操同学一次又一次送钱增加好感度。在俺的科技兴国的策略之下,虐电脑太轻松了,爽啊~~

还算蛮enjoy这样的生活的,有点与世无争,自娱自乐的感觉。不过,忽然想到一个词:自闭。貌似俺现在的日子和别人没有什么关系了。不过这个词也只是一闪而过而已啦。哪有可能一不八卦就变成自闭了?反正,日子还是过得挺舒服的啦。就是颓了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