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Week 22
Review
- 毕业设计及格了,于是我毕业了
- 精算共八门免考,不出意外是坐六望七
- 给家里配了台电脑,从硬件到软件,原来不容易
- IPA、机票、回新、体检,希望能在礼拜五之前解决掉
- 时隔两年再打地铺
- 吃饭,找人吃饭
这礼拜在校内上评论了无数照片,自己反而一张都没照。
Review
Review
Review
说明:在最符合你的 句子前打钩。每组只选一个答案,请拿出纸和笔写下题目序号和对应的答案,做完全部三十道题目后,按提示分序号计算。
1、关于人生观,我的内心其实是:
A 希望能够有尽量多的人生体验,所以会有非常多样化的想法。
B 在小心合理的基础上,谨慎地确定自己的目标,一旦确定会坚定不移地去做。
C 更加注重的是取得一切有可能的成就。
D 宁愿剔除风险而享受平静或现状。
2、如果爬山旅游,在下山回来的路线选择上,我更在乎:
A 好玩有趣,所以宁愿新路线回巢。
B 安全稳妥,所以宁愿原路线返回。
C 挑战困难,所以宁愿新路线回巢。
D 方便省心,所以宁愿原路线返回。
3、通常在表达一件事情上,我更看重:
A 说话给对方感受到的强烈印象。
B 说话表述的准确程度。
C 说话所能达到的最终目标。
D 说话后周围的人际感受是否舒服。
4、在生命的大多数时候,我的内心其实更加欣喜于和希望多些:
A 刺激。
B 安全。
C 挑战。
D 稳定。
5、我 认为自己在情感上的基本特点是:
A 情绪多变,经常情绪波动。
B 外表上自我抑制能力强,但内心感情起伏极大,一旦挫伤难以平复。
C 感情不拖泥带水,较为直接,只是一旦不稳定,容易激动和发怒。
D 天性情绪四平八稳。
6、我认为自己在整个人生中,除了工作以外,在控制欲上面,我:
A 没有控制欲,只有感染带动他人的欲望,但自控能力不算强。
B 用规则来保持我对自己的控制和对他人的要求。
C 内心是有控制欲和希望别人服从我的。
D 不会有任何兴趣去影响别人,也不愿意别人来管控我。
7、当与情人交往时,我倾向于着重:
A 兴趣上的相容性,一起做喜欢的事情,对他的爱意溢于言表。
B 思想上的相容性,体贴入微,对他的需求很敏感。
C 智慧上的相容性,沟通重要的想法,客观地讨论辩论事情。
D 和谐上的相容性,包容理解另一半的不同观点。
8、在人际交往时,我:
A 心态开放,可以快速建立起友谊和人际关系。
B 非常审慎缓慢地进入,一旦认为是朋友,便长久地维持。
C 希望在人际关系中占据主导地位。
D 顺其自然,不温不火,相对被动。
9、我认为自己大多数时候更是:
A 感情丰富的人。
B 思路清晰的人。
C 办事麻利的人。
D 心态平静的人。
10、 通常我完成任务的方式是:
A 经常会赶在最后期限前完成。
B 自己做,精确地做,不要麻烦别人。
C 先做,快速做。
D 使用传统的方法,需要时从他人处得到帮忙。
11、如果有人深深惹恼我时,我:
A 内心感到受伤,认为没有原谅的可能,可最终很多时候还是会原谅对方。
B 深深感到愤怒,如此之深怎可忘记?我会牢记,同时未来完全避开那个家伙。
C 会火冒三丈,并且内心期望有机会狠狠地回应打击。
D 我会避免摊牌,因为那还不到那个地步,那个人多行不义必自毙,或者自己再去找新朋友。
12、在人际关系中,我最在意的是:
A 得到他人的赞美和欢迎。
B 得到他人的理解和欣赏。
C 得到他人的感激和尊敬。
D 得到他人的尊重和接纳。
13、在工作上,我表现出来更多的是:
A 充满热忱,有很多想法且很有灵性。
B 心思细腻,完美精确,而且为人可靠。
C 坚强而直截了当,而且有推动力。
D 有耐心,适应性强而且善于协调。
14、我过往的老师最有可能对我的评价是:
A 情绪起伏大,善于表达和抒发情感。
B 严格保护自己的私密,有时会显得孤独或是不合群。
C 动作敏捷又独立,并且喜欢自己做事情。
D 看起来安稳轻松,反应度偏低,比较温和。
15、 朋友对我的评价最有可能的是:
A 喜欢对朋友述说事情,也有能量说服别人去做事。
B 能够提出很多周全的问题,而且需要许多精细的解说。
C 愿意直言表达想法,有时会直率而犀利地谈论不喜欢的人、事、物。
D 通常与他人一起是多听少说。
16、在帮助他人的问题上,我倾向于:
A 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但若他来找我,那我定会帮他。
B 值得帮助的人应该帮助,锦上添花犹胜雪中送炭。
C 无关者何必要帮,但我若承诺,必欲完之而后释然。
D 虽无英雄打虎之胆,却有自告奋勇之心。
17、面对他人对自己的赞美,我的本能反应是:
A 没有也无所谓,特别欣喜那也不至于。
B 我不需要那些无关痛痒的赞美,宁可他们欣赏我的能力。
C 有点怀疑对方是否认真或者立即回避众人的关注。
D 赞美总是一件令人心情非常愉悦的事。
18、面对生活的现状,我的行为 习惯更加倾向于:
A 外面怎么变化与我无关,我觉得自己这样还不错。
B 这个世界如果我没什么进步,别人就会进步,所以我需要不停地前进。
C 在所有的问题未发生之前,就应该尽量想好所有的可能性。
D 每天的生活开心快乐最重要。
19、对于规则,我内心的态度是:
A 不愿违反规则,但可能因为松散而无法达到规则的要求。
B 打破规则,希望由自己来制定规则而不是遵守规则。
C 严格遵守规则,并且竭尽全力做到规则内的最好。
D 不喜被规则束缚,不按规则出牌会觉得新鲜有趣。
20、我认为自己在行 为上的基本特点是:
A 慢条斯理,办事按部就班,能与周围的人协调一致。
B 目标明确,集中精力为实现目标而努力,善于抓住核心要点。
C 慎重小心,为做好预防及善后,会不惜一切而尽心操劳。
D 丰富跃动,不喜欢制度和约束,倾向于快速反应。
21、在面对压力时,我比较倾向于选用:
A 眼不见为净地化解压力。
B 压力越大抵抗力越大。
C 和别人讲也不一定有用,压力在自己的内心慢慢地咀嚼。
D 本能地回避压力,回避不掉就用各种方法来宣泄出去。
22、当结束一 段刻骨铭心的感情时,我会:
A 非常难受,可是日子总还是要过的,时间会冲淡一切的。
B 虽然觉得受伤,但一旦下定决心,就会努力把过去的影子摔掉。
C 深陷在悲伤的情绪中,在相当长的时期里难以自拔,也不愿再接受新的人。
D 痛不欲生,需要找朋友倾诉或者找渠道发泄,寻求化解之道。
23、面对他人的倾诉,我回顾自己大多时候本能上倾向于:
A 认同并理解对方感受。
B 做出一些定论或判断。
C 给予一些分析或推理。
D 发表一些评论或意见。
24、我在以下哪个群体中较感满足?
A 能心平气和最终大家达成一致结论的。
B 能彼此展开充分激烈的辩论。
C 能详细讨论事情的好坏和影响的。
D 能随意无拘束地自由散谈,同时又很开心。
25、在内心的真实想法里,我觉得工作:
A 如果不必有压力,可以让我做我熟悉的工作那就不错。
B 应该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且争取去完成更多的任务。
C 要么不做,要做就做到最好。
D 如果能将乐趣融合在里面那就太棒了,不过如果不喜欢的工作实在没劲。
26、如果我是领导,我内 心更希望在部属心目中,我是:
A 可以亲近的和善于为他们着想的。
B 有很强的能力和富有领导力的。
C 公平公正且足以信赖的。
D 被他们喜欢并且觉得富有感召力的。
27、我希望得到的认同方式是:
A 无所谓别人是否认同。
B 精英群体的认同最重要。
C 只要我认同的人或者我在乎的人的认同就可以了。
D 希望得到所有大众的认同。
28、当 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
A 不太会积极尝试新事物,通常比较喜欢旧有的和熟悉的。
B 是孩子王,大家经常听我的决定。
C 害羞见生人,有意识地回避。
D 调皮可爱,在大部分的情况下是乐观而又热心的。
29、如果我是父母,我也许是:
A 不愿干涉子女或者容易被说动的。
B 严厉的或者直接给予方向性指点的。
C 用行动代替语言来表示关爱或者高要求的。
D 愿意陪伴孩子一起玩的,孩子的朋友们所喜欢和欢迎的。
30、以下有四组格言,哪组里符合我感觉 的数目最多?
A
最深刻的真理是最简单和最平凡的。
要在人世间取得成功必须大智 若愚。
好脾气是一个人在社交中所能穿着的最佳服饰。
知足是人生在世最大的幸福。
B
走 自己的路,让人家去说吧。
虽然世界充满了苦难,但是苦难总是能战胜的.
有所成就是人生唯一的真正的乐趣.
对我而言解决一个问题和 享受一个假期一样好。
C
一个不注意小事情的人,永远不会成功大事业。
理性是灵 魂中最高贵的因素。
切忌浮夸铺张。与其说得过分,不如说得不全。
谨慎比大胆要有力量得多。
D
与其在死的时候握着一大把钱,还不如活时活得丰富多彩。
任何时候都要最真实地对待你自己,这比什么都重要。
使生活 变成幻想,再把幻想化为现实。
幸福不在于拥有金钱,而在于获得成就时的喜悦以及产生创造力的激情。
5点40分走到房间门口,敲了一小会儿门才意识到门上已经贴了张纸,“走了 别送 Love you all & Will miss you!!! Yadi”
李雅迪以一个无比李雅迪的方式告别了我们
李雅迪是北京人,从UIUC过来NTU的交换生,在我们房间Texas Hold'em的赌局上初识。与我认识的另外一个北京女生一样,她的京味儿远不及北京男生。我特别喜欢听北京人贫嘴,所以第一次见面时因为没有满足而感到遗憾。
没想到第二天就又在JP遇到。她那次穿了件低胸的衣服,风格和我周围的朋友迥异。到底是美国来的,不一样啊,我心想。
真正熟悉起来是在我生日之后,加了彼此的MSN。我以为通常去了美国之后,更加容易与国内脱节,一是地理距离,二是周围很少中国人。很快她以UIUC两三千个中国人,以她对三国杀和升级的熟练程度,让我打消了这种偏见。
有一次几个人一起出去,她不小心触犯到了一个朋友,道了几次歉未果,最后在公共汽车站排队的时候特意跑上前去道歉。一个女生,对同辈的人能谦逊到这个境界,让我印象极深。
那段时间也是走得蛮近,时常去她房间或者她来我房间聊天。有些朋友觉得我俩有点暧昧,但清者自清,我找她不过是她比较直率,Easy to get along with。可后来觉得她太能玩太好玩了,我年纪大了保守了,我还是想要好好学习想要按时睡觉。
可能是熟到一定程度,后来她也会在我们一群朋友面前耍耍小性子。突然暴怒摔了东西就走的场面我终于在现实生活中看到。我不知道她是不是把我行我素当作值得标榜的个性,又或者觉得反反复复朝令夕改不过如此,但这两点都让我觉得很难受。We can be friends, but friends only.
非要说个印象,我的脑子总会给出两个看似矛盾的答案。左边一个spoiled kid,万事定要顺她心意;右边一个well-mannered lady,如同女孩富养的标准产品。
at 5/07/2010 11:42:00 am 1 comments
Labels: nonsense
“男人最大的敌人,不是时间,不是权利,不是金钱,甚至不是自己,而是女人和安于现状”
前者没有机会验证,后者是个提醒。总是想把事情做到让自己满意的地步,然后一劳永逸,起码一段时间不用做出更改。这跟安于现状很接近。
事事都想要在预计之中,这是我性格的优点,缺点还是特点?
台北以外的住宿不管了,就当作我被迫接受一次uncertainty吧。
不能万事如意。
at 5/05/2010 10:29:00 pm 0 comments
Labels: dallying time away
大学以来,所有跟Finance有关的科目无一例外的拿了A+。这学期三门课都是跟finance有关,考完的那门太简单,要看怎么画bell-curve;明天晚上的Financial risk management course work做得不错,如果正常发挥应该可以拿到A。还有最后一门Fixed Income,做Project做萎了,Quiz又自作聪明错了好几个,今天consultation的时候顺便问平时成绩,才71%。按照80分是A的标准,我要在final拿到90分才行。走着瞧!
at 5/04/2010 07:42:00 pm 0 comments
Labels: dallying time away
下午做Fixed Income的习题。做着做着,抬头看了下桌角的钟,快四点半了,好快!进学习室是两点左右的事情,一眨眼已经做了两个多小时了。
这学期的复习还从来没到达过这么投入的状态。一来周围经常有人说话,二来之前复习的时候不够题目可以让我持续不断地做。今天下午有厚厚一叠习题,更好的是每道题都有详细的解答。做一题,检查一题,搞懂一题,这套路一熟练,精神就集中,效率很快便上去了。
前段时间的复习,更多的是强迫自己完成制定好的计划。今天,达到做题做累而不是看书看累的境界,是一大快事!
at 5/03/2010 06:51:00 pm 3 comments
Labels: dallying time away
Review
Delegation: assignment of authority and responsibility to another person to carry out specific activities
我一直不曾成功地做到过delegation。一方面我觉得自己只要肯努力,一定能做到让自己满意;更重要的是因为我常常考虑所谓的agency problem,担心别人是不是也会像我一样地花心思?
先不说领导要有放权的勇气和习惯,单对我个人而言,没有delegation就意味着所有的事情堆积起来后就只有我自己一个出口。无论我的安排如何完美,没有后备计划的计划就不是好计划,就不符合我长期的风格。
找房子和安排行程,尤其是后者,本来是想我一个人揽下来的。但是我自己精力有限,想要专注却不能。偏偏就变成压在心头的两座大山,越不做越想,越做越不想做,纠结!
终于肯承认自己失败,无法独力完成。放下面子发出短信求救,对方没有推诿,也没有让我难堪的“你早不是说你会做好的吗?” 浑身轻松,比考完了试还要舒坦。
J1 MAF,我一个PA overall IC几乎没有做事,都让Mr Haw和三个sub IC去做了。我最懒的一次,却是我最接近delegation的一次。
at 5/01/2010 10:39:00 pm 0 comments
Labels: nonsense
心情似乎不受自己的控制,日子也过得随波逐流。
我不知道前者是后者的原因,还是结果?
天热得浑身发油
在房间想要用音乐冲走热量,不得。
等待,总是一件让我抓狂的事
等人,等事,等时间
我只是心很烦,懒得动
结果我妈不高兴,我更不开心
大言不惭地告诉自己,以前我妈顺着我
现在该慢慢我顺着她了
或许这么说才让我好受点
我以为是我跟人交往太多,没有空独处
但今天一个人去图书馆还是静不下心看不进书
我好怀念上学期复习的时候
井井有条,步步为营
可能最近对人声鼎沸有点过敏
还是少参加一点聚会为好
入世太深
我得出世一会儿找找自己
最近是个很失败的阶段
但我能度过。
at 5/01/2010 01:36:00 am 0 comments
Labels: nonsense
虚其心,实其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