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30, 2010
Sunday, August 22, 2010
2010 Week 34
Review
- 参加了一个presentation,终于体会了什么叫kena shoot
- 把《我不是教你诈》读完了,最近应该不会读闲书了
- 确定续租现在的房子,一桩心事放下
- CFA漫漫征途开始
- One long-overdued research on correlation matrix to be done
- 去参加同事小孩儿的生日宴会。第一次参加类似的function
Sunday, August 15, 2010
2010 Week 33
Review
- 报了CFA Level I,华丽丽的1500新币
- 读完Freakonomics
- 周五在Botanic Garden跑步,很喜欢那里的黄昏
- 制订CFA学习计划
- 把《我不是教你诈》读完
- 确定到底续租还是另找房子
Saturday, August 14, 2010
cc的威力
当年看just follow law的时候,就记得里面提到过邮件cc来cc去的威力。
昨天见识到了越级+跨部门cc,果然有先发制人的效果,下礼拜再看看后续如何吧~
at 8/14/2010 10:30:00 am 0 comments
Labels: career
Tuesday, August 10, 2010
Almost fainted
刚才打题目,差点打成always fainted... touch wood touch wood
周二是fruits day,下午三四点吃了根香蕉。六点半去gym前还是又觉得有点饿,又拿了根香蕉。吃到一半发现烂了就扔掉了。在gym像往常一样锻炼了一个多小时,出MAS上MRT。
八点左右的车上貌似人不多,我还很高兴地占到一个门边的站位,把袋子放在腿边,拿出手机开始看小说。过了Tiong Bahru那站就开始有点晕,一看形势不对赶紧把手机放好,专心致志地站着。不过身体上半部,尤其是头,感觉越来越麻。车晃动不大,但我觉得自己很有可能被晃到。这时候我还能清醒地回想起八成是中午只吃了一碗粥的缘故。
坚持了几站,觉得自己的生命安全重于面子,于是拍了拍站在身前的人,让他让了点空间,我直接坐到了地上。刚坐下,心里一放松,就觉得全身的力气都没有了,只有额头上觉得很凉快,应该就是冷汗了吧。
坐到Buona Vista,下站我身边的门就要打开了。尝试站起来,貌似问题不大。到了Pioneer,赶紧买了最便捷的菜饭补充能量。
上次有这种快晕倒的感觉,貌似还是在旧金山大太阳底下暴走4个小时后的结果。。。
at 8/10/2010 10:49:00 pm 4 comments
Labels: dallying time away
Sunday, August 08, 2010
做正确的事
昨天跟一个朋友聊天,讲到做正确的事情和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其实人人都知道什么是对什么是错,但就像总有人会天亮睡觉下午起床一样,并不是所有正确的行为都值得去做。我说,我喜欢自己,很大程度是因为我觉得我能够说服自己放弃自己喜欢的做法,而为了更正确的事情作出改变。
最近几个月,有点过于放纵自己,从各个方面来讲。 八成是找到工作之后过于放松所致。比如思考得少了,花钱不怎么控制,为了打发时间开始玩校内农场之类的游戏……有时候别人说在MAS工作很好,不由自主地也会有点飘飘然。在潜意识里,觉得自己严格要求自己这么久,到了可以享受的时候了,起码可以暂时休整一下。
其实父母从小就教育过:不要半途而废。只是自己真正到了这个阶段,往往就意识不到自己正在做的原来和“半途而废”是那样的接近。上个周末便告诫自己要收心,但只是停留在口头的地步(说到不做到,这本身就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下周把CFA报了,起码心里有个实在点的追求。
重返自律之路,从少花钱、早睡觉开始。
at 8/08/2010 11:55:00 pm 0 comments
Labels: nonsense
2010 Week 32
Review
- 开始亲自接手监管公司的事务,第一周还算顺利
- 第一次跟同事出去看电影
- 周日在家聚会,历时最短,却感觉最累
- 把CFA给报了: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
- 把Freakonomics读完
- 逐渐把睡眠时间提早到11点半
Our Trainee Officer Batch
Sunday, August 01, 2010
来了,走了
放好扫帚簸箕,回到房间,关上壁橱门便看不见里面的零食,除此之外,一切似乎与八天前一模一样……
来之前,我就跟我妈说:这三年我自己见识了不少,会比上次带你们玩得更有意思。热身活动是MacRitchie的Tree-top Walk—在森林里面遇见猴子、松鼠、蜥蜴,从二三十米高的树顶吊桥上走过,沿着几百米长的木梯上上下下,以此走入“现代化”的新加坡。第二、三天的白天,因为要上班,便指导他们循着地图找那些容易认的景点玩。也带他们来到MAS Building门前,可惜没有带护照不能进去看看我工作的地方。至于荷兰村林林总总的餐馆,新加坡河上的游船,摩天轮外的夜色,最好的时段莫过于工作日的晚上,人不多风景又佳。接下来的环球影城,让爸妈大呼过瘾—旋转木马童趣、4D电影轻松、环形剧场精彩、水上漂流爽快、过山车刺激,每一项不多不长不腻,恰好。毕业典礼本是此行的正餐,可惜他们语言不通,除了看得懂一个个人上台领证书,就是稀里糊涂地过了几个小时。《唐山大地震》的选择远比三年前的《Fantastic 4》好,更何况走了这么多天,让他们舒服地坐上两个多小时也算是休息。老巴刹和赌场,不见得有多迷人,但从Marina Bay的另一边遥望对岸,也有点小维港的感觉。最后两天去了马六甲,破落、陈旧、有历史感、有中国的味道又不完全相同?无论他们感受如何,去了从小就耳熟能详的马六甲,本身就满足了一个久远的愿望。
有玩乐,怎能没有吃喝?这次与上次最大的区别就在于食物的种类大大增加,八天吃了不过三四碗米饭。刚到那天赶时间,吃了卤味鸭肉套餐,还有芋头饭、粿、粿条仔,已经算是最中国的了。接下来几天,新加坡式的早餐:Kaya&Butter Toast、半熟蛋、Kopi、炒米粉、炒粿条、炒面,麦当劳的西式早餐……Ion Orchard Food Court的越南牛肉面、Laksa、萝卜糕,荷兰村里的墨西哥餐,新加坡河边的加勒比海风味餐馆,环球影城里面的印尼餐和马来椰浆饭,Vivo的Thai Express,甚至Convo结束后的Lunch reception,都可以算是让爸妈见识下典型的新加坡式Buffet reception。这些未必最正宗最好吃,但起码宁波吃不到,这就足够了。去马来西亚的前晚去了一个酒店吃自助晚餐,包罗万象。难得还没把我爸吃撑他就说不错,这已经是极大的褒奖。马六甲的鸡饭粒、晶露、沙爹式麻辣烫、早茶,又别有一番风味。因为随身带水,喝的机会反倒不多,多半只是晚餐的时候点一些:酸柑汁、薏米水、仙草水,Margarita、Singapore Sling、Bloody Mary,也都是他们不会在宁波喝的。最后一顿晚餐本来要留给极具本地特色的福建面和炒粿条,结果偌大一个Bugis Food Junction竟然没有,可惜可惜,虎头蛇尾了。
能在八天之中完成这么丰富多彩的活动,我自己颇有成就感。可坏也坏在这成就感上—常常为了多看一些景点多做一些事,催着爸妈快走。虽然我的初衷是完成事先制定好的计划,效果却有点像是旅游团般的赶场。而且往往前晚十点十一点才回家,第二天八九点就赶着出门,对于体力的补充考虑不足,缺乏可持续性游玩的大局观。除了上面提到的福建面和炒粿条,没去吃娘惹食物也是个遗憾。
早上五点半,在机场告别,即便是我妈都没什么依依不舍。现在已经不是父母在不远游的时代了,but we all know we will meet again. That’s all what matters.
at 8/01/2010 11:16:00 pm 2 comments
Labels: nonsense
2010 Week 31
Review
- 爸妈出行一路平安,甚好
- 毕业典礼
- 又去了趟马六甲。这次之后最近应该不会再出国了
- 那么多袋零食,最近一个礼拜的晚餐就靠它们了
- 收心,by all means
- 周末再聚一次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