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30, 2010

2010 Week 35

Review

  1. 第一周的学习任务还算顺利完成,边工作边读书真是很需要自制力
  2. 一周吃了两顿farewell lunch,一个满岁酒,人情债啊人情债。
  3. 见了龚赟圣和卢杉,除了感觉他俩更加恩爱了之外,没啥其他变化
Preview
  1. 这周Div head不在,我可以稍微清理下积累下来的工作了
  2. 开工后终于要做第一份slides了,虽然有各种restriction
  3. Study night this Thursday. Let's get started!
照片
这是周六下午6点左右的Sky Garden @ Marina Bay Sands
泰国最拥挤的海滩都没这么多人。。。

Sunday, August 22, 2010

2010 Week 34

Review

  1. 参加了一个presentation,终于体会了什么叫kena shoot
  2. 把《我不是教你诈》读完了,最近应该不会读闲书了
  3. 确定续租现在的房子,一桩心事放下
Preview
  1. CFA漫漫征途开始
  2. One long-overdued research on correlation matrix to be done
  3. 去参加同事小孩儿的生日宴会。第一次参加类似的function
照片
Taken during AceBridge session at Orgo, Roof Terrace@Esplanade
(我somehow想到了黑白无常。。。)

Sunday, August 15, 2010

2010 Week 33

Review

  1. 报了CFA Level I,华丽丽的1500新币
  2. 读完Freakonomics
  3. 周五在Botanic Garden跑步,很喜欢那里的黄昏
Preview
  1. 制订CFA学习计划
  2. 把《我不是教你诈》读完
  3. 确定到底续租还是另找房子
照片
No photo is available.

Saturday, August 14, 2010

cc的威力

当年看just follow law的时候,就记得里面提到过邮件cc来cc去的威力。

昨天见识到了越级+跨部门cc,果然有先发制人的效果,下礼拜再看看后续如何吧~

Tuesday, August 10, 2010

Almost fainted

刚才打题目,差点打成always fainted... touch wood touch wood

周二是fruits day,下午三四点吃了根香蕉。六点半去gym前还是又觉得有点饿,又拿了根香蕉。吃到一半发现烂了就扔掉了。在gym像往常一样锻炼了一个多小时,出MAS上MRT。

八点左右的车上貌似人不多,我还很高兴地占到一个门边的站位,把袋子放在腿边,拿出手机开始看小说。过了Tiong Bahru那站就开始有点晕,一看形势不对赶紧把手机放好,专心致志地站着。不过身体上半部,尤其是头,感觉越来越麻。车晃动不大,但我觉得自己很有可能被晃到。这时候我还能清醒地回想起八成是中午只吃了一碗粥的缘故。

坚持了几站,觉得自己的生命安全重于面子,于是拍了拍站在身前的人,让他让了点空间,我直接坐到了地上。刚坐下,心里一放松,就觉得全身的力气都没有了,只有额头上觉得很凉快,应该就是冷汗了吧。

坐到Buona Vista,下站我身边的门就要打开了。尝试站起来,貌似问题不大。到了Pioneer,赶紧买了最便捷的菜饭补充能量。

上次有这种快晕倒的感觉,貌似还是在旧金山大太阳底下暴走4个小时后的结果。。。

Sunday, August 08, 2010

做正确的事

昨天跟一个朋友聊天,讲到做正确的事情和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其实人人都知道什么是对什么是错,但就像总有人会天亮睡觉下午起床一样,并不是所有正确的行为都值得去做。我说,我喜欢自己,很大程度是因为我觉得我能够说服自己放弃自己喜欢的做法,而为了更正确的事情作出改变。

最近几个月,有点过于放纵自己,从各个方面来讲。 八成是找到工作之后过于放松所致。比如思考得少了,花钱不怎么控制,为了打发时间开始玩校内农场之类的游戏……有时候别人说在MAS工作很好,不由自主地也会有点飘飘然。在潜意识里,觉得自己严格要求自己这么久,到了可以享受的时候了,起码可以暂时休整一下。

其实父母从小就教育过:不要半途而废。只是自己真正到了这个阶段,往往就意识不到自己正在做的原来和“半途而废”是那样的接近。上个周末便告诫自己要收心,但只是停留在口头的地步(说到不做到,这本身就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下周把CFA报了,起码心里有个实在点的追求。

重返自律之路,从少花钱、早睡觉开始。

2010 Week 32

Review

  1. 开始亲自接手监管公司的事务,第一周还算顺利
  2. 第一次跟同事出去看电影
  3. 周日在家聚会,历时最短,却感觉最累
Preview
  1. 把CFA给报了: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
  2. 把Freakonomics读完
  3. 逐渐把睡眠时间提早到11点半
照片
Taken after MAS National Day Celebration 2010
Our Trainee Officer Batch

Sunday, August 01, 2010

来了,走了

放好扫帚簸箕,回到房间,关上壁橱门便看不见里面的零食,除此之外,一切似乎与八天前一模一样……


来之前,我就跟我妈说:这三年我自己见识了不少,会比上次带你们玩得更有意思。热身活动是MacRitchie的Tree-top Walk—在森林里面遇见猴子、松鼠、蜥蜴,从二三十米高的树顶吊桥上走过,沿着几百米长的木梯上上下下,以此走入“现代化”的新加坡。第二、三天的白天,因为要上班,便指导他们循着地图找那些容易认的景点玩。也带他们来到MAS Building门前,可惜没有带护照不能进去看看我工作的地方。至于荷兰村林林总总的餐馆,新加坡河上的游船,摩天轮外的夜色,最好的时段莫过于工作日的晚上,人不多风景又佳。接下来的环球影城,让爸妈大呼过瘾—旋转木马童趣、4D电影轻松、环形剧场精彩、水上漂流爽快、过山车刺激,每一项不多不长不腻,恰好。毕业典礼本是此行的正餐,可惜他们语言不通,除了看得懂一个个人上台领证书,就是稀里糊涂地过了几个小时。《唐山大地震》的选择远比三年前的《Fantastic 4》好,更何况走了这么多天,让他们舒服地坐上两个多小时也算是休息。老巴刹和赌场,不见得有多迷人,但从Marina Bay的另一边遥望对岸,也有点小维港的感觉。最后两天去了马六甲,破落、陈旧、有历史感、有中国的味道又不完全相同?无论他们感受如何,去了从小就耳熟能详的马六甲,本身就满足了一个久远的愿望。

有玩乐,怎能没有吃喝?这次与上次最大的区别就在于食物的种类大大增加,八天吃了不过三四碗米饭。刚到那天赶时间,吃了卤味鸭肉套餐,还有芋头饭、粿、粿条仔,已经算是最中国的了。接下来几天,新加坡式的早餐:Kaya&Butter Toast、半熟蛋、Kopi、炒米粉、炒粿条、炒面,麦当劳的西式早餐……Ion Orchard Food Court的越南牛肉面、Laksa、萝卜糕,荷兰村里的墨西哥餐,新加坡河边的加勒比海风味餐馆,环球影城里面的印尼餐和马来椰浆饭,Vivo的Thai Express,甚至Convo结束后的Lunch reception,都可以算是让爸妈见识下典型的新加坡式Buffet reception。这些未必最正宗最好吃,但起码宁波吃不到,这就足够了。去马来西亚的前晚去了一个酒店吃自助晚餐,包罗万象。难得还没把我爸吃撑他就说不错,这已经是极大的褒奖。马六甲的鸡饭粒、晶露、沙爹式麻辣烫、早茶,又别有一番风味。因为随身带水,喝的机会反倒不多,多半只是晚餐的时候点一些:酸柑汁、薏米水、仙草水,Margarita、Singapore Sling、Bloody Mary,也都是他们不会在宁波喝的。最后一顿晚餐本来要留给极具本地特色的福建面和炒粿条,结果偌大一个Bugis Food Junction竟然没有,可惜可惜,虎头蛇尾了。

能在八天之中完成这么丰富多彩的活动,我自己颇有成就感。可坏也坏在这成就感上—常常为了多看一些景点多做一些事,催着爸妈快走。虽然我的初衷是完成事先制定好的计划,效果却有点像是旅游团般的赶场。而且往往前晚十点十一点才回家,第二天八九点就赶着出门,对于体力的补充考虑不足,缺乏可持续性游玩的大局观。除了上面提到的福建面和炒粿条,没去吃娘惹食物也是个遗憾。


早上五点半,在机场告别,即便是我妈都没什么依依不舍。现在已经不是父母在不远游的时代了,but we all know we will meet again. That’s all what matters.

2010 Week 31

Review

  1. 爸妈出行一路平安,甚好
  2. 毕业典礼
  3. 又去了趟马六甲。这次之后最近应该不会再出国了
Preview
  1. 那么多袋零食,最近一个礼拜的晚餐就靠它们了
  2. 收心,by all means
  3. 周末再聚一次吧
照片
No photo is available y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