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9, 2011
Sunday, May 22, 2011
2011 Week 20
Review
- 接到了史至明同学,近四年没见,还是没啥变化
- 05S31聚会,退休后的Mdm Yeo现在真是轻松自在
- 去Lido看新的imax,屏幕远不及我想象得大
- 终于可以从Lotus Notes换成Outlook了
- Bintan,一路平安
- 一年一度的Stress test又要开始了……
Sunday, May 15, 2011
2011 Week 19
Review
- 去了一个inspection exit meeting,气氛并不紧张,木有吵架
- 4个小时搞定Bintan行程+住宿
- 开始CA 1的学习,不知道要多久
- 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IMAX!
- 史至明周五到~
- 周六是05S31的class gathering,可是好多人反应不积极:(
无
Sunday, May 08, 2011
如果我走了
我想不到还有这么多人会去看他
正如我也不曾料到过了好几个月我还会时不时去他的页面
三个月前的那个晚上,突然听到消息
第一条还不敢相信,第二条才得到确认
然后
一个又一个的人问我,我跟一个又一个人说
我总是说我难以接受这事实
是不是为的是说多了就可以接受?
如果有一天我忽然走了,
你还会不会来看这里?
at 5/08/2011 09:53:00 pm 1 comments
Labels: nonsense
2011 Week 18
- 给AB311的Prof发了邮件,一年半前说好的
- 亲眼见到了各人身着盛装入场面对各种照相机摄像机的首映式
- 买了新枕头,新被子,新被套,睡得舒服多了
- 继续寻找CA1的notes……
- 按时睡觉
- 研究下黑莓系统,if applicable
Tuesday, May 03, 2011
The best form of government is a benevolent dictator
这几个礼拜,新加坡最热的话题不过即将到来的General Election。国会87个议席只有5个被PAP不战而得。在Hougang单选区呆了二十几年的反对党来到Aljunied集选区,PAP相应派出现任外交部长迎战。
于是,每天的报纸上电视里都能看到PAP和WP之间的论战。一个说着眼全局,一个就说重视地方发展;一个说要当副驾驶,一个就说只能有一个司机……李显龙和吴作栋没少说话,但最厉害的还是李光耀。上周六,李光耀受采访说:如果Aljunied的选民选择了WP,他们将有五年来反思和后悔。
舆论一片哗然。周围无论是中国人还是新加坡人,都觉得李光耀这话简直是赤裸裸的威胁。
他的原话是这样的:
“If Aljunied decides to go that way, well Aljunied has five years to live and repent.”
“We accept the verdict of the people, but they must also accept the consequences of their actions. You must expect the PAP to look after PAP constituencies first”
说错了么?我没觉得。
诚然,PAP是独裁,李光耀是一言堂。但就这次GE的竞选过程来看,反对党没有受到多大限制,想说的话都有人报道,该贴的标幅也都贴了,民众对不同声音的期盼也可以在主流媒体上受到非常明显的相应。允许反对党说话,就不允许执政党得理不饶人?如果真要以一般政党的要求对看待PAP,照顾自己的选民又有什么错?“你们会后悔”和“你们会没有自由没有民主”,哪个听起来更像是哗众取宠?
现在的确是PAP一党独大,其它党派的发展会被自然或人为地打压。但为什么就不利用现在的优势?为什么要给竞争对手制造机会?即便我相信PAP会为新加坡国民着想,我更理解PAP会认为他们独自掌权会更利于政策的连续性和有效性。
当年学GP的时候看到过这么一句话:The best form of government is a benevolent dictator。
曾深以为然,依旧。
不仅仅是这句,几个月前出版的the hard truth也有这么一段引起巨大争议的话,以至于后来连李光耀自己都得出来更正:
I think we were progressing very nicely until the surge of Islam came, and if you asked me for my observations, the other communities have easier integration – friends, intermarriages and so on, Indians with Chinese, Chinese with Indians – than Muslims.
I would say, today, we can integrate all religions and races except Islam.
I think the Muslims socially do not cause any trouble, but they are distinct and separate.
Be less strict on Islamic observances and say: ‘Okay, I’ll eat with you’.
我觉得他说得挺真实的,只是不适合以他的身份来讲罢了。
人之将死其言也善?挺好一老头,多活几年吧
at 5/03/2011 09:32:00 pm 0 comments
Labels: nonsense
Monday, May 02, 2011
2011 Week 17
- 考了CT6,告一段落
- 黄城夜韵,看到了脚踝受伤的陈副校长
- 周日叫人来玩,三国杀玩爽了,没玩杀人有点遗憾
- 赶工作啊赶工作
- 开始寻找下一门考试的notes
- 减肥减肥(怎么感觉我一直在喊口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