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点sad,有点mad
有点sad,有点mad,算是这几天的缩写吧。
上一篇blog提到我从礼拜天早上开始忙起来,一直到礼拜一午饭后开始为chalet预备睡眠。但是事实上我的计划失败,午睡破产。好不容易迷糊到两点,接到samuel tan的电话,说下雨了,要换停车的地方。于是连在床上迷糊迷糊的机会都没有了,有点sad,只好一个一个发短信通知。
去的路上忽然发现一件事情--XX不能参与下午的活动了。后果很严重,在杀人游戏和传动作两个游戏之后,我的嗓子基本上停工了,直到现在还有点不舒服,有点sad。可是我们的主持人还不在,于是我只好罢工,大家一起等半个小时以后的shuttle bus,期间DYF给我送来一杯可乐:) 不过吃过晚饭,发现前短时间的劳累开始发作,就洗澡上床睡觉。当然,肯定没有睡着,不过和WXY讲话讲了许久也算一种休息。
晚上的游戏终于轮到了XX主持,我可以做我最愿意做的角色--狗头军师。除去我在睡觉时玩的捉迷藏,大家先玩了描述抢答和搞笑抢答。感觉比在下午的时候专注多了,至少到处乱走的人少多了。不过还是因为嗓子的缘故,玩得不是很尽兴。接着玩报纸拔河,除了游戏名称之外差不多算是我的原创游戏了,效果应该算是很不错的。我们的物理冠军没完几盘就被淘汰了,不过还有wst和bj两个人联合起来的物理知识来捍卫学院派的领地。不过有酣哥在的转圈派很快获得更大的支持率。但是毕竟酣哥是创始人,转得炉火纯青,最后竟然在决赛中连下两城。然后就开始自由活动,麻将,升级,dota,大家颓废的能力都不是盖的。
第二天早上起来又开始打,我,PL,MZ和WYF,酣哥,dick打了一盘110多分钟的比赛,应该是我打过的最久的比赛了(因为对AI我肯定早就去找你的爸爸了)打完已经两点多了。去downtown east吃饭,就是我们六月份chalet去过的地方,算是故地重游。下午四点多开始包饺子,我先师从酣哥,接着自立门户,和了四包多面粉,然后有捏了绝大多数的面团。据我的估计,我们一共包了六百多个,真勤劳... 就是负责吃的人不够负责而已。要感谢DYF作为overall IC,酣哥作为和馅师傅(受到大家一致好评的说),GYS作为煮饺子auntie,还有一群又能做又能吃的人。
因为包饺子的时候我大多数是站着的,所以在九点半包完的时候我几乎崩溃了。赶紧去洗澡,上床,休息。大概十点多的时候终于到了我最期待的一人比划一人猜的阶段。那组学科题貌似蛮对Mdm Yeo的胃口,可惜其他老师没有来。第二轮包罗万象的题目也满足了我show off的愿望(所有题目都是我自己想的,连上网查资料都没有)第三轮dota题,算是光明正大地宣传一下dota了(忽然想起中午打dota的时候,听见身后有女生讨论:他们的屏幕都不一样,为什么在打同一个游戏呢?汗啊,打什么游戏两个人电脑画面是一样的?)不过接下来的题目不是很成功,到了穿拖鞋那个阶段,大家都不愿意动身去几步之外的院子。我当时累得不行了,都快放弃了,还好有laggy和酣哥同学很enthu地到了院子,感动了我一下,让我坚持下去了。最后一轮决战,算是xx这次唯一负责的部分了,很可惜,大家当时都sian了,没有玩完全就不得不忍痛割爱掉好几道题目。
回顾这次chalet,不能说超越了上次,但至少可以算是中规中矩,没怎么让大家闲着。不过honestly,我觉得好累,特别是有时候大家不积极参与的时候,有好多次都想中途放弃了。每次有机会,总是想要瘫在床上或者椅子上,本来打算是养精蓄锐的,可是最终还是情不自禁地去想接下来应该怎么玩才能吸引大家的注意力。自私的说,这次chalet除了两盘dota,我几乎就是受罪去的,physically和mentally都不能算是enjoy的。可是,我们班要是没有人组织会怎么样呢?已经是倒数第二次机会了,我不要因为自己的享受错过了。有时候在想,是不是自己这么努力就是为了得到大家的称赞?这样也太不值得了。现在明白了,我就是求一个问心无愧。大家要不要玩,开不开心,我没办法控制,但至少我做到了我的最好,没什么好遗憾的了。就像我刚换的blog副标题“无论在哪里,帮助别人其实都是为了拯救自己,获得心灵的宁静平和”。等以后再次提到05S31,我可以自豪地说我曾经为她付出过的。
散了以后,我和另外三个人打的回宿舍。路上收到LQ的MMS,是一张pasir ris沙滩的照片。就记起来chalet第二天早上,我一个人走在沙滩边上的沥青路上,听着海浪错落有致地冲击着沙滩,惬意啊... 就是那条路太短了。回到宿舍,发现我们的房间已经被粉刷过了,房间里乱成一团。即使加上每次回家前房间的情景,这次也绝对是我四年来最乱的一次了。可是我也没有力气咒骂了,掸掸灰尘,直接睡倒在床上了。中途被chinese high老师的电话吵醒,让我尽快申请好LOC。我打了MOE officer的电话,得知没有什么实质性的进展,郁郁挂断,至此没有睡意。12点钟吃午饭,吃完以后开始写peer reference,写完以后wyf还是没有起床。我实在忍受不了了,就拎着吸尘器进了屋。不过那个噪音王很快就没气了,取而代之的是一股焦味。这次我连偷懒的机会都没有了,只好了一步一步用扫帚扫地,拖把拖地,一直到快三点了。忽然听说我们不能上网了,于是去三楼troubleshoot,估计是人品问题--就是说我自己解决不了的。然后只能无赖得到了master reset的地步,又花了近半个小时,搞定。
三点多又去了office。我的noticeboard处女作被评定为"primary standard",所以我还得再努力一次。接下来的五个小时,除了吃饭和给家里打电话,我就奉献给我的RT事业了。不过等我最后弄完,我发现其实说到底我就做了九个大字而已,so sad。上来以后,又开始整理东西,一个包两个包三个包... 整完后洗澡,洗完澡处理积累了三天的邮件,处理好以后开始看累计了三天的新闻,一直到了12点才打开我的blog...
So busy, so mad, so sad. lucky i'm ho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