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7, 2011

2011 Week 9


Review

  1. 第一次出去Inspection了,一个大房间,几张桌子,几个月
  2. 见了当了30多年NTUC Income CEO,人不可貌相
  3. 复习速度不快不慢
Preview
  1. Department Retreat,好好放松下
  2. 和学长学姐吃个饭
  3. 三月份开始要好好省钱~
照片

Sunday, February 20, 2011

2011 Week 8


Review

  1. 申请了PR,尽人事。不给的话除了麻烦点,其它也没多大区别
  2. 把两个礼拜休假时堆积下来的工作基本上做完了
  3. 和NTU的一帮宁波人聚了一次
Preview
  1. 马上要开始Inspection了
  2. 见个想要在新加坡设立子公司的保险公司
  3. 好好复习
照片

Saturday, February 19, 2011

也许有一天

现在的我,脸上敷着面膜,手边一塑料杯的Chivas,音箱里面传出汪峰的春天里

我一直就无法empathize摇滚,和所有跟摇滚有关的东西,什么重金属什么朋克,为什么非要唱得歇斯底里?可最近一年,从旭日阳刚的春天里开始,似乎耳边时不时想起这种噪音般的东西。那天听到justin bieber的什么baby baby oh,才意识到去年LRR同学每次来都要开youtube的歌还是蛮对胃口。


这次回国,见了长辈见了同学。长辈们跟往年也没什么变化,对我还是像去年前年一样;虽然有人结婚了,但同学会的时候也不没怎么讨论结婚房子股票车子。其实没什么人给我什么刺激,但我却分外想要赚大钱。这种欲望不是针对某个特别行业的向往,而更是一种盲目的冲动 -- 有了钱,可以买很多东西,可以做很多事情。

我知道这种钱等于一切的想法是不对的,但我并没有刻意遏制自己的这种想法。以前没有这种想法,一方面是从小就被这么教育,一方面是自己不用怎么操心钱方面的问题。但当我真的开始估算结婚要多少钱,房子要多少钱,车子要多少钱的时候,我不免感叹自己在金钱上的缺乏,对那些能看淡金钱的人也多了一分敬意。或许有一天我也会看淡金钱,也会说“××××就够了,多了其实也不过是个数字”,但从来没真正对金钱着迷过,便没有底气说出这一番话。

没犯过错误,又怎么能确信自己是对的?


回到摇滚上来。在我印象中,最近几年听到的中国摇滚,多半是讲过去多美好现在多落魄,积极点的再加个未来会变好,唱得披头散发有时来个悔不当初。身处我这个环境,不免有点站着说话不腰疼:但为什么当年就不能好好计划未来?那时候不是没人教育你,可就是年少轻狂不听劝告,现在这么落魄又能怪谁?我一个朋友的朋友就是搞摇滚的,我好奇问他对他朋友的印象。答:不靠谱

说起长辈和朋友对我的评价,想必“踏实”和“可靠”是常见的形容词,这应该就是“不靠谱”的反义词吧。我明白自己的一大特点就是喜欢订计划,然后(起码是主观上)努力执行计划。迄今为止,我制定的计划多是靠谱的但没啥挑战性,我也或多或少或早或晚地完成了。日子似乎是一帆风顺:实习,工作,恋爱。。。


可一旦想到我直到现在还没有过任何求职面试的时候,我除了感叹自己的运气之外,更多的是对自己未来的担心。太过顺利,便不懂努力也不懂珍惜,更不能锻炼自己在逆境中的能力。可是现在的我,却还是对未来充满信心。面包会有的,钱会有的,好日子会有的。这算是盲目的乐观么?

也许有一天,我也会唱起那些摇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