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气我妈?
“什么?2060?这么低的分数还有美国大学录你儿子的啊?”
“那个女生哪里人啊?我跟你说啊。。。初恋一般都没有什么好结果的”
“你儿子是不是因为女朋友才不去美国的啊?太不值了。。。我听我女儿说华初很多人一进去就开始谈恋爱,这个学校风气不好啊,怎么能这么早就谈恋爱呢?”
一直以来,我都觉得作为我们这届只来一个宁波男生是件挺幸福的事情。因为有时候听说无锡的家长们交流关于孩子们的消息,经常听王逸丰说他妈在电话里告诉他一些发生在我们周围但是我们还不知道的事情。后来上了JC以后,还听说沙市有家长们专门设立了网上论坛,又听说有个地方的家长占据了学校的论坛就为了交换孩子们的逸事。每次听说这种消息,我就暗自庆幸,还好我妈没什么人可以互通消息的,至少可以好好保留自己的一些隐私。
当然,用politically correct的话来说,家长们还是为了多多了解我们。毕竟我们还尚未成人或者刚成人,毕竟我们不是生活在他们眼皮底下,毕竟他们可以察觉到我们会用幼稚的方法尝试隐瞒一些东西,他们想方设法多获取点信息还是很可以令人理解的。
“可是,为啥我非要告诉你呢?我不想告诉你有我自己的理由”
“但你还小,对于很多事情还不能做出正确的判断。我们是过来人,可以给你点建议”
“每次都是建议建议,你什么时候能让我自己拿主意?”
“现在是你人生的关键阶段,万一走错一步以后后悔就来不及了”
“每个阶段都是关键的,小学是打基础,中学要为大学做准备,大学要选择好专业,开始工作要有个好的起点,三十而立要对自己家庭负责,再接下去又是孩子上小学了。。。”
“妈妈又不是逼你,我们也是为你好啊。我们说的只是建议,你可以参考一下”
“参考?要是我不听你的建议,你一定建议个没完”
“你怎么能这么说?你是妈的孩子,妈能害你吗?”
“…………”
“…………”
很感谢我的妈妈,让我还不曾有过类似的对话。但想必这样的事情肯定已经发生在周围很多人身上了。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谁对谁错谁也说不清。反正我觉得没发生在我身上我就觉得我妈很好,特好。但是。。。
我要联系开头的话了。我妈平时也不和人交流,偶尔通几次电话就有人说那样的话,多伤人啊!
1. SAT1 2060是低了一点,但是美国大学只看成绩的吗?
2. 第一,不是初恋了;第二,别恋爱了,反正初恋没有好结果。
3. 我有这么多个理由不去美国,为啥你就说我是因为女朋友?说华初风气不好?就拿我们这届来看吧,华初才两三对,那个所谓的风气很好学习很好的好学校呢?估计得翻上两三番吧。
交流点客观信息就算了,为啥非要说点风凉话呢?我妈也没招谁惹谁,伤人干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