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30, 2007

为什么气我妈?

“什么?2060?这么低的分数还有美国大学录你儿子的啊?”
“那个女生哪里人啊?我跟你说啊。。。初恋一般都没有什么好结果的”
“你儿子是不是因为女朋友才不去美国的啊?太不值了。。。我听我女儿说华初很多人一进去就开始谈恋爱,这个学校风气不好啊,怎么能这么早就谈恋爱呢?”

一直以来,我都觉得作为我们这届只来一个宁波男生是件挺幸福的事情。因为有时候听说无锡的家长们交流关于孩子们的消息,经常听王逸丰说他妈在电话里告诉他一些发生在我们周围但是我们还不知道的事情。后来上了JC以后,还听说沙市有家长们专门设立了网上论坛,又听说有个地方的家长占据了学校的论坛就为了交换孩子们的逸事。每次听说这种消息,我就暗自庆幸,还好我妈没什么人可以互通消息的,至少可以好好保留自己的一些隐私。

当然,用politically correct的话来说,家长们还是为了多多了解我们。毕竟我们还尚未成人或者刚成人,毕竟我们不是生活在他们眼皮底下,毕竟他们可以察觉到我们会用幼稚的方法尝试隐瞒一些东西,他们想方设法多获取点信息还是很可以令人理解的。

“可是,为啥我非要告诉你呢?我不想告诉你有我自己的理由”
“但你还小,对于很多事情还不能做出正确的判断。我们是过来人,可以给你点建议”
“每次都是建议建议,你什么时候能让我自己拿主意?”
“现在是你人生的关键阶段,万一走错一步以后后悔就来不及了”
“每个阶段都是关键的,小学是打基础,中学要为大学做准备,大学要选择好专业,开始工作要有个好的起点,三十而立要对自己家庭负责,再接下去又是孩子上小学了。。。”
“妈妈又不是逼你,我们也是为你好啊。我们说的只是建议,你可以参考一下”
“参考?要是我不听你的建议,你一定建议个没完”
“你怎么能这么说?你是妈的孩子,妈能害你吗?”
“…………”
“…………”

很感谢我的妈妈,让我还不曾有过类似的对话。但想必这样的事情肯定已经发生在周围很多人身上了。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谁对谁错谁也说不清。反正我觉得没发生在我身上我就觉得我妈很好,特好。但是。。。

我要联系开头的话了。我妈平时也不和人交流,偶尔通几次电话就有人说那样的话,多伤人啊!
1. SAT1 2060是低了一点,但是美国大学只看成绩的吗?
2. 第一,不是初恋了;第二,别恋爱了,反正初恋没有好结果。
3. 我有这么多个理由不去美国,为啥你就说我是因为女朋友?说华初风气不好?就拿我们这届来看吧,华初才两三对,那个所谓的风气很好学习很好的好学校呢?估计得翻上两三番吧。

交流点客观信息就算了,为啥非要说点风凉话呢?我妈也没招谁惹谁,伤人干吗?

Sunday, May 27, 2007

从一篇帖子想到的

她正在睡觉,我就上网来了。M1又开始抽搐,弄得我连天涯或者猫扑都上不了,于是,我就心血来潮地跑到hardwarezone的论坛去了~

看到一篇帖子,楼主问大家觉得新加坡政府做了些什么对我们有利的事情,一开始发现都是讽刺政府的,例如“GST raise. even though our wages nv go up. Help to remind us to spend less”,“NS... Wasting over 2 years of your youth and life training you to be a dog...”。然后就看到另外一个说NS的“National Service. Cause they help to give chance for the FT to snatch our ricebowl”心里就咯噔一下,毕竟自己也算是foreign talents之一。然后往下看,又有人说感谢政府带来了“FT in geylang”,有点脸红,这句话说得可真厉害。

然后又转到另外一个帖子,是说几天在boon lay有人无缘无故被敲掉四颗门牙,而警察来了却一个人都没抓就走了。于是一群人就在那边叽叽喳喳说现在经常怎么不管事啦,可以随便打人啦,看起来比国内的网站还要“言论自由”。。。然后看着看着又有一条:那个打人的应该是FT啦,警察是想表现出我国的热情,不要把FT吓走嘛。

可能那里只是某些人发泄的地方吧,但看了以后的第一反应还是觉得有点不爽,和平时与新加坡人交往的感觉大不相同。不过换过来想想,国内不也是搞地域歧视么?可能只是我平时对新加坡的期望值比较高,以为都挺好的,说不定大家都还是一样的。

接着又联系到最近一年来国内论坛的一些帖子,很多人都说韩国人怎么怎么不好。有时候中午在华中食堂吃饭,也会碰到一些国际学校的韩国人和中国人。相比较之下,韩国学生就很吵,也不太守秩序。于是我就会想,原来国内那些人说的还是挺对的。再如,我们看待越南啊,缅甸之类的国家,总是觉得人家比我们落后很多,其实人家也在进步啊;就像很多发达国家认为中国还是很落后一样(事实上的确有点。。)

我也不知道我在说什么。。。其实我的意思就是人对彼此了解得不够多,就会产生误解,然后产生矛盾。哇,真有哲理,哈哈~~

Friday, May 25, 2007

最后一天

我的假期终于要开始了。。。送上点娱乐~

Thursday, May 24, 2007

一个小彩民的小故事

半决赛第二轮比赛前,我买了最不被博彩公司看好的AC米兰,10元,夺冠赔率4.3。(自己支持的队,我有信心!)

结果到了这周二我看的时候,米兰夺冠的赔率已经降到1.5左右了,而利物浦则是2.3左右。当时有想法再买10块钱的利物浦,这样就能保证稳赚,后来想想算了,我对利物浦实在没信心。
于是就买了另外5张彩票:
1. AC米兰胜一球半以上,10块,赔率3.85(赢两个应该不是太大问题)
2. 90分钟总进球数零球,5块,赔率7.00(万一两队保守起来,踢个零比零还是有可能的,毕竟是决赛)
3. 90分钟总进球数三球,5块,赔率3.70(进了一个估计就打开了,容易进第二个。。。然后第三个应该也有可能)
4. 上半场利物浦一比零,5块,赔率5.00(利物浦人品爆发进了一个,死守住上半场)
5. 卡卡全场进球三个或以上,5块,赔率25.00(纯粹是押冷门,但是貌似新加坡博彩公司对卡卡太看好了,赔率才25,多少年决赛没人上演帽子戏法了。。。)

比赛开始了。
利物浦抢得很凶,米兰的传接球受到很大影响。卡卡带不起球来,皮尔洛长传屡屡被截,因扎吉碰个人就倒,西多夫索性不见踪影,只有加图索和安布罗西尼还算发挥了他们中场拦截者的作用。不过反过来看,猛打猛冲的利物浦除了偶尔出现的几个配合,基本上也威胁不了AC米兰的球门。上半场逐渐过去,我心想,利物浦一比零的那张彩票估计作废了,90分钟总进球零球的可能性倒是挺大的了。难道又要踢点球?

不过在即将结束的时候,AC米兰在禁区外获得任意球机会,皮尔洛主罚。由于距离过近,他的落叶球再落叶也很难落进门里。于是他就搓了个挺普通的弧线,门将扑对了方向。可是没想到因扎吉,就是那个碰到人就摔倒的因扎吉,碰了一下球,就把球给碰进去了。一比零,上半场结束的哨声很快响起。我心想,下半场AC米兰再进一个吧,我可以赚到那张38.5的彩票。

下半场开始,利物浦还是抢啊抢啊抢,不过AC米兰好歹开始有点控球,但总体上来说,还是一片混乱,挺难看的。中途杰拉德错失一个单刀机会,被迪达脱出底线。渐渐的,我觉得安切洛蒂该换人了,应该把那个已经完成了进球任务却还是碰人就倒的因扎吉换下去,换上稍微能站站桩的吉拉蒂诺。不过事实证明,安切洛蒂是当教练的料,不久之后,因扎吉在本场比赛第一次反越位成功。对于他这种机会主义者,一两次机会足矣。接卡卡直塞,抹过出击的雷纳,球慢慢滚入网窝。二比零。我的心放了下来,AC米兰赢了,我也赚了。如果接下来再进一球,AC米兰进的就是锦上添花,利物浦进的就是少赚一点。心定了。

利物浦没有放弃,而AC米兰则换下因扎吉,让他独自享受全场观众的欢呼。临近终场前,库伊特门前头球点进一个,让我少赚了20块钱。

加上来回的打的费,这场比赛在金钱上对于我来说属于不赚不亏,不过心情好啊,米兰拿冠军了。

Wednesday, May 23, 2007

竟然紧张了

在欧冠赛场上,我最不希望AC米兰遇到就两队:一支是巴萨--去年的小罗已经让我达到了怕井绳的地步。一支是切尔西--不忍心看到舍甫琴科和米兰对阵。

不过,在决赛的时候,这两个队都没有希望和米兰交锋了,因为他们分别在八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中被一支球队淘汰了--利物浦。这支在欧冠夺冠榜上紧随米兰之后还在两年硬生生地从三比零领先的米兰手中夺走大耳朵杯的球队,今晚即将和米兰在雅典见面。

今天早上吃早饭,忽然发现决赛就是在今晚,心就抽紧了一下,这么快?仿佛上次被惊天逆转的情形还历历在目,怎么这么快就到了复仇之夜。如果AC米兰对巴萨,我会默默祈祷;;如果AC米兰对曼联,我会镇定自若;如果AC米兰对国米,我会欣喜若狂;如果AC米兰对利物浦,我倒有点担心。。。

一支靠战术靠意志力而完全不靠技术淘汰掉巴萨的球队,一支在三年内两次在半决赛中绝杀几近完美的切尔西的球队,一支能在AC米兰三比零领先时还不曾屈服的球队,还有他们热情得可以挤垮球场围栏制造近二十年来最大球场惨案还可以全场高歌You will never walk alone的球迷,利物浦在我眼中逐渐有了神的气息,对神,再自信的人也会紧张。

13年前的雅典,AC米兰对当时的梦之队巴萨,4:0,干净利落。
希望13年后,AC米兰能给我一次亲眼见证屠杀的机会。

抄一篇:


【米兰】会挽雕弓如满月,西北望,射天狼

本赛季欧冠的决战要开打了,心情很是特别,紧张,期待,甚至带点焦灼,又想很放松的期待,期待米兰夺冠的那一刻的激动。

这么多年看比赛,怎么这次最紧张?因为赛季初的艰难,因为莫须有的指责和困境,因为05年决战的苦涩,还是因为几次被逆转后心里的后怕?甚至因为怕万一失败后众多看笑话人的神色。本是很平常的胜负之事,此刻却觉得很是凝重,这一战,米兰必须以胜利来铸造自己的脊梁

所以,这些天以来,心理都有点敏感,尽量的重复以前米兰夺冠前的行为,规避上次失利时的举动,也如以前一样,绝不和任何人谈论比赛中会发生的可能情况,我自己把自己给封锁了,我怀疑自己有点神经质了。简单言之,05年欧冠之夜,我喝的是可乐,这次不喝了… …或者,我又期望这些天都是空白,不发生任何让我觉得对米兰决战有心理暗示的事件,积极的或消极的,都不需要。只想一转眼之间,决战已经到来,伴随米兰,心情平静的关注决战,米兰打出自己的水准,用实力说话,胜利夺冠!!!

―――一个普通米兰球迷的赛前心理独白


队员们说状态很好,心情很放松,我希望真是如此,因为这样,更利于水平的发挥。可能,我们普通球迷,是多虑了,以米兰身经百战的辉煌,这样的赛事,有足够的资本以等闲视之,以米兰球员的大赛经验,也可以淡然面对所有的一切,反倒是我们,旁观者,更为在意,紧张。实在没别的可以为之做,就只有祈祷了。

主力阵容基本已经确定,不过,有点不解为何大家非常关注马队的上场与否,有时候,新闻媒体真的是唯恐天下不乱,拼命的炒作马队的上场和纪录,这固然会是个传奇性的故事,可是,卡拉泽会怎么想?难道一定要等到马队完全跑不动的时候才有卡拉泽一席之地?这方面,我觉得米兰的心理医生要好好开导一下卡拉泽,希望卡拉泽也将胸怀再放宽广一点。而马队本人也多次表示,状态没有到最佳,不会占据一个出场名额,这,才是马队真正的伟大之处,从大局考虑,不拘泥于自己的荣誉和空洞的记录。让那些别有用心的烂小报见鬼去吧,特别是那些英国小报。

大因还是吉拉?老贝有他的想法,先上吉拉去耗利物浦的后防,然后用大因去完成任务,看起来也有道理,但是,安帅的意图,是先上大因,完成了任务再上吉拉。安帅的思路,是米兰以前常用的,我们分析大因的入球时间段也可以看到,很多都是在首发的上半时完成的。这个现象,有人解释为大因到了下半时体力不好了,影响了状态,但也有统计者认为有的球员是在某个时间段进球的概率高。我还看到一个现象,提出来作为参考――如果队友先进球,大因后来的进球往往导致胜利的结果。综合这么一些因素,最理想的情况,是吉拉先上,但不是如老贝说的仅仅消耗利物浦的后防,而是和卡卡,西多夫,小皮一起进攻,取得进球,然后上大因,完成致命一击也好,锦上添花也行,有大因的存在,就是对后卫的震慑。如果怎能先取得领先,活动空间更大的大因,无疑更能获得机会。

两年前的决战,米兰少了两个积极因素――永不放弃进攻的大因,决不妥协的队副!如今,队副和黑西,一起,找到了近乎最好的状态,希望他们的状态,也一直保持到了明天凌晨的决战。左安布,右加图,两道屏障,为小皮之两翼,阻截利物浦人的边路下底。由于米兰后防高度的缺陷,对利物浦下底起高球,必须从中场就开始拦截,不让其舒服的下底。老夫聊发少年狂,左牵皇,右擎苍。锦帽貂裘,千骑卷平冈… …这是为小皮而说吧,在后腰位置打出大师水准的小皮,左右两侧配上安布和加图索,省去防守的压力,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组织和策划,球场上,夏天,无需锦帽貂裘,在小皮的策动中,红黑军团足以形成千骑卷平冈之气势。

不是复仇,无所谓的仇恨,胜败本兵家常事,只是,两年前,3:0的领先被一路追上,确实心里很大的不解。我想,如果当时双方是0:0,最后点球决战,也没多少人总提这个事,但是,那样的状况,人们自然总会提,利物浦球迷更是会不断的回味他(她)们的‘经典’。如今,米兰不为复仇,只为自己的欧冠,卷土重来。半决赛以后,就在养精蓄锐,为这一战而准备,可谓是调动了俱乐部所有的资源。

欲报倾城随太守,亲射虎,看孙郎。此一‘报’,非是要提两年前的仇,更多的,是卡卡报效俱乐部的知遇恩礼,报两年前的遗憾,他自己的遗憾,舍瓦的遗憾,众多队友的遗憾。如今再上阵,且看卡卡射杀利物浦,比肩孙朗风采!真是百年难遇之奇才啊,集能力,修养,阳光形象于一身,可以说,以前没有,以后也不会有这样的人。这样的人,配得上欧冠,配得上欧冠最佳射手,配得上金球,配得上足球先生。不想拿卡卡和任何人比较,因为,一比较,对方就会被比下去,他的粉丝就会认为我们在贬低他,所以,卡卡就是卡卡,独一无二,无人能比,价值大幅上涨,升值通道完全打开,升值空间依然巨大的卡卡,他是上帝派来诠释完美足球的代言人!

咱们自己进攻的同时,也不能大意了对利物浦的防守,加图索和安布在中场要和码头工人拼刺刀,奥多和扬库则要将以前的长途奔袭助攻适当的侧重到协防加图索和安布,战曼联时,奥多和加图索成功冻结C-罗,扬库则和安布一起冻结吉格斯,利物浦人的下底能力,能比他们两人强吗?奥多和扬库应该继续发扬自身体力好,启动快,机动能力好的特点,专职防守,偶尔偷袭进攻。内斯塔和卡拉泽的中卫组合是令人放心的,需要提醒的是迪达,别总猫在门里不出来,扩大活动范围,更凶恶一点,必要的时候,让利物浦人在禁区流血,让他们到了禁区附近就有所忌惮才是迪达的成功。

13年前,雅典,米兰4:0巴萨,欧战经典,如今,重临旧地,期待再续辉煌。明日凌晨,聚焦雅典。会挽雕弓如满月,西北望,射天狼!


FORZA MILAN!!!

天一米兰 2007/05/23 深圳

Monday, May 21, 2007

很多时候,很多人,很多事情

很多时候,很多人,很多事情,都是这样发生的
于是,很多时候,很多人,都会觉得很多事情也会继续发生
然后,很多时候,很多人,很多事情就这样继续发生了

发现我以前很喜欢在blog里面讨论各种问题,不过从最近几篇看来,好像都是那种在思想价值方面不高的entry。很多时候都是想写写平时的感悟的,只是写着写着就觉得没啥必要了,反正都知道了嘛,别人也知道,有什么好写的?

忽然发现两段没有什么联系。

Sunday, May 20, 2007

Finally

好啦,我定了,NTU business,here I come.

Friday, May 18, 2007

有你真好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的生活中就这么出现了你,出现得那么突然,却不突兀。因为有了你,我才不见了那种暗色调的生活,才让我这几个月来充满了人应该享受到的感觉,所谓的喜怒哀乐。

我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就像你经常让我无语一样
这一次我又不知道怎么写下去了
只想说
有你真好!

Monday, May 14, 2007

可笑

专业就这么重要?有个稳定的职业就这么重要?能回中国就这么重要?

一个月以前,我会说是的,专业很重要;是的,有个稳定的前途很重要;是的,选条以后回国方便的路很重要。一个月后,我问了另外一个人,回答也是一样,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

一个月前,王逸丰对于我的回答做出的反应是几年以后早就变了,谁知道情况如何。一个月后,我也想对那个人说同样的话。

Does it matter? Doesn't it? Does it? Doesn't it? Does it? Doesn't it? Does it? 我是跟你研究研究嘛,干嘛这么认真了?Does it?


P.S. I'm not regretting about my decision to stay back, in case some of you misunderstands what i mean...
P.P.S. What I really mean is that 人没有思想多好,人没有选择多好

Friday, May 11, 2007

又看到双鱼座的了~

给你一个真实的双鱼座——洞悉世事后的纯真与善良


双鱼座的代表符号是两条朝相反方向游走的鱼,相信所有双鱼座的人,终其一生都生活在这种矛盾的感觉之中。作为十二黄道宫的最后一宫,双鱼座人的身上有着前面十一个星座所有的优点, 但也有着前十一个星座所有的缺点。他们至简单又至复杂,时而深刻时而单纯,是个千变万化的多面体,如同这个古老星座的守护星体——海王星一样神秘莫测。对于双鱼座人来说,了解这个世界并不是一件困难的事情,他们几乎总是天赋的、直觉的,可以感受到许多。
(陆欣注:这段属于废话,是个星座就能这么说)


今天,小仙女先来说一下双鱼座人的一些典型特性:
相对性:双鱼座的人很少做一些绝对性的事情或说一些绝对性的话,“含糊其辞”也许是他们天生的表达方式,这一点总是很难让其他星座的人理解。他们似乎永远自觉或不自觉的处于一种摇摆和矛盾之中,思考问题的方式是细微和多面的,相信万事没有绝对,皆有无限的变化可能性。发明著名的“相对论” 的爱因斯坦便是一个典型的双鱼座人,某种角度来说,“相对论”不仅仅是物理学上的一个突破,也使人类对于生存的世界和宇宙的观念有了颠覆性的改变。
(爱因斯坦的例子实在有点牵强,但是“很少做一些绝对性的事情或说一些绝对性的话”的确是我的习惯)


玄秘性:十二黄道中的最后一宫玄秘宫(心灵宫)是双鱼座的所在位置,代表着人类对心灵能量的发掘,也代表潜意识、直觉。他们很小的时候,就会开始思考很多关于人是从哪里来,又将到哪里去,或者生命的意义之类形而上的问题。鱼和宗教是会有很深缘分的。在某条鱼的人生的某一个阶段,他们会接触到宗教,即使最后他们没有成为多么虔诚的某教信徒,但终归,会对他们形成很大的启发和影响。双鱼人的心灵是需要各种知识来灌溉的,尤其是与灵性有关的方面。
我的确很想找到个宗教/信仰,但是还没找到。。。会不会哪天我就自己创立一个邪教了?)


淡泊:与“宗教性”相对应的,双鱼座人的另一个特性,即“淡泊性”。他们处理事情爱用顺其自然的方式,与世无争。他们很少强求什么东西。得到什么不会太兴奋,失去什么也不会太失落。只是顿顿喝白粥也能平静快乐的度过许多日的,应该非双鱼座莫属。当然,有机会你也会看到一条似乎很物质很功利的鱼,但这一切不过是假象,他最终的人生目的,逃不脱还是陶渊明式的“采菊东篱下”。一个拥有许多世俗财富的双鱼座人最后可能把钱都扔给了慈善机构。
(说得真对!我就是想当个陶渊明!当然基本的物质条件还是必要的)


变化性:大部分情况下,双鱼人的脑筋转动速度是非常快的,他们的思维方式是跳跃式、发散式,既有逻辑又似乎没有逻辑的,连他们自己都不知道下一分钟会出现怎样精灵古 怪的念头,总之,始终处于一种不断的变化之中。所以,一个双鱼座人做了什么决定之前甚至已经决定了之后,必定徘徊、摇摆、反复多次,然后才会有一个稍微象样的定论出现,当然,这个定论也许在不久之后又是会被完全的推翻的。
(“双鱼人的脑筋转动速度是非常快的”--正确。“始终处于一种不断的变化之中”--正确。“这个定论也许在不久之后又是会被完全的推翻”--正确。总结一下,真正确。)


情绪化:与“变化性”相对应的,是双鱼人的情绪化,即使表面上,他们似乎总是平静,但其实内心早已百转千回。他们的情绪化是完全没有规律的,如同大海的涨潮和退潮,全无预兆。
(“他们似乎总是平静,但其实内心早已百转千回”,神准。。。)


迷糊:看见过鱼吐泡泡的傻不拉几的样子吗?很少有一条鱼是不迷糊的,即使是一条在工作上能力超群的鱼,往往生活中却是丢三落四的迷糊大王。在鱼的生活中,是需要一 定的留白空间的,总有那么一些时刻,大脑停止思考,呆若木鱼。双鱼似乎经常出神发白日梦的样子,其实,当时,他们什么都没想。所以,几乎所有的双鱼人,都是异常喜欢睡觉的,无论前一天是8点睡还是12点睡,没有打扰的话,第二天都可以睡到中午才醒来。迷糊,对于双鱼座人来说,是一种最好的放松方式。凑巧的 是,掌管着双鱼座的海王星,同时有着催眠的含义。
(这个。。。这个。。。我觉得这方面的能力我还有待于挖掘。。。)


一颗纯真的童心:无论一个双鱼座人的年龄有多大,他(她)的内心总有一部分拒绝长大。他们爱看卡通片和童话故事,喜欢小动物,对人没有阶级的分别。或者说,他们希望,世界真的可以象童话里面一样,纯美无暇,没有丑陋和罪恶的存在。
(童话世界?我向往,但我不相信)


同情与慈悲:很少会看到一个没有同情心的双鱼座人,双鱼人往往是因他人之痛而痛,因他人之忧而忧的,对于旁人的痛苦或烦恼,他们会感同身受。所以,当他们有了一定的能力,做慈善或者帮助别人,会是生活中很重要的部分。不过,双鱼人应区别如何去真正的帮助他人而不是无止境的纵容、或避免无意义的牺牲自我,是非常重要的。
(“双鱼人往往是因他人之痛而痛,因他人之忧而忧的,对于旁人的痛苦或烦恼,他们会感同身受”,你怎么知道得这么清楚?)


正直:绝大部分的双鱼座人的道德标准是非常高的,他们对于善与恶是非常敏感的,虽然他们看上去总是很温柔的样子,但对于某些原则的坚持,常常是可以让人们吃惊的。
(这点我还没有怎么发现。。。可能我作恶不够多)


好,关于双鱼座,小仙女先写到这里。一直觉得这 是一个最难以用言语形容的星座,但无论双鱼人究竟有多少变化面,他们最终还是喜欢回到最简单的状态。他们是细腻、体贴、温柔和惹人喜爱的。在这里,附上一 首双鱼座的浪漫主义钢琴诗人肖邦的“降E大调夜曲”,小仙女祝每一个双鱼座的朋友,在双鱼月,生日快乐,并永远纯真、善良!

我最同意的三句话:
1. “含糊其辞”也许是他们天生的表达方式
2. 他们似乎总是平静,但其实内心早已百转千回
3. 双鱼人往往是因他人之痛而痛,因他人之忧而忧的,对于旁人的痛苦或烦恼,他们会感同身受

Monday, May 07, 2007

Travel log

04-May-06
0520 起床
0540 吃饭
0555 从宿舍出发
0615 上了171
0640 到了bukit panjang plaza门口
0720 坐上长途汽车
0740 出关
0805 入关
1130 到达渡口
1240 上渡轮
1410 上Pulau Tioman的岸
1415 Check in
1445 开始点菜吃饭
1515 开始上饭
1545 去沙滩玩
1730 回房洗澡洗衣服
1815 自我娱乐打24分
1900 吃晚饭
2000 购物(包括酒)
2100 打牌(其间某两位喝高了。。。)
2230 睡觉

05-May-06
0720 醒来
0740 起床
0800 早餐
0850 准备好snorkelling的装备(其实就一副goggle加上一根管子)
0900 下海+snorkeling for about one hour
1100 到达marine park,吃饭(其间某位同学吐了一个小时)
1300 上船出发去waterfall(非常小,但是水很凉)
1530 回到chalet site
1545 洗澡洗衣
1630 睡觉
1830 起床+自娱自乐玩24分
1900 吃晚饭
2000 开始斗地主
2315 睡觉

06-May-07
0740 起床
0800 早餐
0830 购物
0900 整理房间+整理行李
1000 整理完毕开始闲逛
1115 吃午餐
1200 开始等船
1230 上船
1400 上车
1750 出关
1810 入关
1840 在Bukit Panjang Plaza下车
1915 到达宿舍

For what do we travel?

I used to think traveling is made up, at least partially, of photo taking, so that we can share our experience with friends and family when we get back or retrieve memory from the records when we try to recall our past years later. So I did take hundreds of megabytes of photos in last few years in my journeys.

But this time in Tioman, I did not bring a camera. Neither have I left any descriptions about the trip as what I usually did. I did not feel like taking photos, recording trivial things, or taking whatever action to recount we did in these days. On the third day before we got onto the ferry, two asked me about my feeling about this three-day trip. I replied:"it's okay. At least I have sufficient sleep." Yes, I am relaxed after the trip because my sleep is now fully charged again. Yet, when I get back, I still have to deal with inquiries about what I did, and the request for photos.

For what did I go to Pulau Tioman? To sleep. Mission accomplished.
then
For what do you travel?


P.S. I just feel like blogging in English. That is all.

Thursday, May 03, 2007

该来的,来了

That's what exactly I want to say....


这一次无关逆转,我们走在复仇的路上

当利物浦和米兰都杀进四强的时候,我心中就隐约感觉得到,这或许就是宿命的轮回,一个时隔两年的约定将要兑现。在利物浦晋级决赛的夜晚,我是一直守在电视 机前,期待他们的获胜。不是因为我讨厌切尔西,实在是因为我太想获得一次战胜他们的机会,只为了要回本来属于我们的荣誉。

作为一个米兰的球迷是痛苦的,痛苦到每天面对各种各样的诋毁,各种各样的污蔑。这一切中,有太多东西来自两年前发生在伊斯坦布尔的那场悲剧。我不打算再为那次失利作什么辩解,但是,这样的耻辱,我们用两年的努力去洗刷了,这还不够吗?

我并不痛恨杰拉德们,技不如人,运气也不如人,我们输了也无话可说。但是这世界上有足够多的人值得我去痛恨,这些人甚至比我爱的人还要多。在同曼联的比赛中,还剩十分钟的时间,他们仍然在期待着百年不遇的伊斯塔布尔事件再度发生。

为什么,为什么要把那梦魇带回我脑中?为什么,为什么要触痛我记忆深处埋藏已久的伤疤?

看 看我们的老将们!也许你们真的不喜欢他们,认为他们应该早日退出历史舞台。但是,当一群老人用自己的汗水和努力成为了最近五年内欧洲足球冠军联赛上表现最 稳定的球队的时候,他们就一定有其可取之处的。对于他们的努力,你们可以吝啬的不给予任何祝福,但也请不要恶毒的诅咒。

上赛季,当所有人 都认为我们将在阴影中沉沦,永无翻身之日的时候,我们却用近乎完美的表现回击了所有的质疑。这个赛季,眼看又是一个失望的赛季,但是,我们却再次走到了欧 洲之巅。如果一场比赛的失利让您看到这支球队没有血性,那么用两个赛季来奋起捍卫自己的尊严又算什么呢?

同曼联的比赛,还没开始,我就已 经在期待他的结束。尽管曼联的球迷还在津津乐道着他们上周的逆转,但我始终认为这只是我们通向雅典路上的插曲。我们在同命运作战,上帝都无法阻止我们的晋 级 ,何况什么鲁尼C罗。所以,三个进球都只能让我平静的看球。我甚至不愿意发出一丝声音。谁不知道,我们的终极目标在雅典。

终场哨响起 的时候,我心中想到的是史泰龙电影《洛奇III》里的情节。当老拳王被打败的时候,所有人都认为他再也没有机会拿回荣誉。但是,当他重新找回自己的战意 时,他知道自己仍然强大。最好的正名就是击倒曾经击败过自己的对手。所以他又义无反顾的踏上拳台!他成功了,米兰也将一样!

为了退役前洗刷那耻辱,马尔蒂尼要去雅典;
为了还清两年前的点球之疚,加图索要去雅典;
为了弥补两年前看台上的遗憾,因扎吉要去雅典;
为了让质疑他对抗强队能力的媒体们闭嘴,卡卡要去雅典;
为了这轮回里无法再错失的复仇机会,所有的米兰队员,要去雅典!

这一刻,米兰球迷们的心早已经飞到了雅典的上空。因为两年来,同一个梦魇一直在困惑着所有经历过那一切的人们。也许,人们会觉得这把复仇作为目标的人们总是狭隘的。但我宁愿用一切换取复仇一刻的快感,来忘记一切的不快,洗刷曾经的耻辱。

解铃还须系铃人。君子报仇,十年不晚?对不起 ,我们已经等不及了!

所以,今天的比赛,无关乎逆转;我们,走在复仇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