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31, 2005

活着

前天从宁波到杭州是乘火车的,有不少民工也在车上,大都是为了去杭州转车的吧。正好斜对面做了一个能说会道的,一路上听他讲自己的故事。


我家在遵义,从杭州过去要乘36个小时的火车。出来打工四年多了,在上海一年,在江苏一年,在宁波呆了两年多,这次回去老板还竭力挽留他呢。江南这一带的老板就是好,从不拖欠工资,不像广东那边,工资本来就很少了。这次和老婆回去,准备时间呆多一点,三月份再回来吧。已经四年没回去了,这次要回去看看儿子。两个儿子一个8岁,一个9岁,上次出来的时候他们还只有4,5岁呢,现在已经上小学二三年级了。现在养小孩太贵了,让父母带,一年给他们5000块。平时也不回去了,要是一回去,算上车费,一年也没什么赚头了。

以前人少,我们住的地方一个月房租才40块,卖菜的也就三个人。现在大家都知道这地方好了,人也多了,房租变成了100块,三个卖菜的变成了60多个,都已经建起菜场了。

不过再怎么样,也不能留在家里。家里才三分地,一人一年就100斤粮食,怎么够吃?出来的时候还要拜托别人帮我们种田,可不能让它荒芜着,会被罚款的。这些田的收成都归种田人了,我们自己还要倒贴给200块给他。而且还有农业税,本来国家说2005年就停止征收了,可是我们那里不好啊,说要收到2008年,还要多收3年。邻村有人懂法律的,就去政府闹,一条一条把法律列出来,结果就不用收了;可是我们村没人懂,大家不知道法规讲什么,只好当地政府说什么就做什么了。

说不定哪天政府就把你的房子铲平了造公路。赔偿的价格都是他们自己定的,说三万就是三万,明明值五万,你去闹,能闹得过吗?最后别说五万了,连三万都没有了,只有一万了,所以大家就不去闹了,三万就三万吧。


他讲故事的时候,就像讲别人的故事一样。活着,也许就是这样吧。

Wednesday, December 28, 2005

我回来啦~

假期终于结束了,在space呆了也不短了,每次开个comment就要半死不活一会儿,郁闷了一个多月。现在回来啦!

Tuesday, December 27, 2005

我想回宁波

两年前第一次回家的时候,本来是满心欢喜的。没想到一回到家,洗澡发现卫生间很矮很小,走到自己的房间也发现采光没有新加坡的宿舍舒服,心里顿时凉了半截。今年回来的时候,家里还是没有什么变化,也有可能是因为自己本来就有了心理准备的缘故吧。

但是,每一次回家,总是一步一步加深我学成之后回国的想法。回国,特别是回宁波,应该是我今后的方向吧。不是说新加坡不好,只是,我觉得我终归喜欢宁波多一点。

新加坡与宁波,对我的印象就仿佛它们的季节变化一样。新加坡就是一年到底一个夏天,偶尔来个雨季,金融风暴一下。而宁波,春夏秋冬,至少给我一种充满活力的感觉。因为在宁波呆的时间少,所以生活总是显得丰富多彩。不像在新加坡,成天到头就是读书,上网,出去除了看电影吃火锅就没什么事情可以做了;在宁波,其实可以做的事情也不多,但是可以读的书多(而且便宜),上网速度快,看的电视频道也多,像外公家那种最基本的数字电视都有60多个频道了,看个比赛要多轻松有多轻松,意甲,西甲,CBA,NBA,这个是我回家以后最爽的一点!!

发现自己连以后用什么手机plan都决定好了,真是好笑~ 就用那个m-zone了,40块钱,2000条短信加2000分钟网内通话,还网内免费接听,什么时候新加坡也有这么爽的plan就好了,好不容易有个student plan还非得要签新线...

还有,感觉新加坡的大卖场太少了,而恰好本人最喜欢逛大卖场了~ 宁波就多得多了。我家旁边就是麦德龙;不远有家乐福,好又多;市中心有乐购,新一佳;马上还有欧尚,沃尔玛... 看着就爽~~ 而且新加坡不管是大卖场还是NTUC开得都太晚了~ 那次我八点去Coro还没开门,我就琢磨着,要是我早上要去超市买菜怎么办?

宁波能买到的报刊杂志也超多。平时我除了上网,看球,空闲时间几乎都可以被看报纸杂志打发掉了;在新加坡的时候,两份大型报纸都是那种A3 size的,拿着都累死~ 不过明年下半年要开始仔细看了,要找工作了...

前几天,北仑港和舟山港也正式合并成宁波舟山港啦!虽然上海还有个洋山港,可是哪有18米的水深和全年不冰冻的优势,看来以后远洋巨轮都要跑来宁波啦~

哈哈,越说越自豪~~ 我要回宁波!!

Friday, December 23, 2005

小留学生

这次回家,总算了却了我的一个“梦想”:在电视上看一部连续剧。貌似容易,其实我出国以后就没看过。这十天来,受我妈的影响,看了中央一套的《小留学生》。

对于里面的情节,我很同意某位同学的评价:出来了那还有这么单纯的啊~ 而且里面的故事都太神奇了,果然是电视剧... 今天看报纸,说里面的四个主角除了一个是中戏两年级的,另外三个都是加拿大国籍的,估计都是学生吧。什么时候来新加坡拍一部类似的电影,哈哈~~ 演员资源一大堆呢~

uni researsh starting from today...

今天实在没事干了,开始了我的uni research。于是去本地的NUS网站,大概看了business,computing和engineering三个faculty。在后两个里面没有找到我感兴趣的course,倒是business里面的personal finance和investment analysis好像有点意向~~不过一切都只是初步意向而已。

然后看比较关键的钱的部分~ NUS一年的tuition fee两万多新币,MOE的那个tuition grant cover掉以后6520 annually,然后NUS有一个tuition fee loan和一个NUS study loan,把剩下的80%和20% cover掉了,后者还有一年3600的补贴(allowance还要不要还的?)毕业半年后开始还贷。

至于住的地方,是向熊学长了解的,其实他也只是second hand source而已~ 最好的单人房400块一个月,有空调,有卫生间,还12平方米大。接下来一档200块,比我现在的房间还小,没卫生间,没空调,连加一个basin都要花钱~ 为什么没有中间一档啊~~ 如果laggy同学不幸堕落到留在新加坡的地步,那住个双人房还是不错的~

总的说来,读NUS的话四年20万人民币左右,包括贷款,然后三年的bond,大概就把loan还还清吧~~ 届时我就27岁了,再不回国就成大龄青年了。可是回国的时候,除了工作经验,没钱,没年龄优势,甚至连留学背景估计也已经成了大路货了。白费了这么多年...

老了,不中用了

前几天称体重,吓了我半死。刚来的时候是63,现在是69了~ 这世道,这人品~

于是,我决定减肥。还是跑步吧,我周一早上6点一刻就起床了。披了一件超薄的外套就出门了。还好,跑了几分钟就热了,最后还出了一点汗,怕着凉就走回家了。历时半个多小时。

没想到,这后遗症还真多。晚上,我发现我的左腿膝盖有点疼。我爸我妈综合得出结论:太冷了!可是我一直都呆在家里啊,除了... 早上跑步。于是,他们断然拒绝让我继续我减肥的计划。然后是今天早上下楼吃早点,发现两腿特别酸。真是搞笑了,我都没特别锻炼大腿肌肉,跑个步都能酸出来...

老了,不中用了

Sunday, December 18, 2005

那些花儿

很老的一部小说了,刚看完。每年回来都会看到一点令我心痛的东西,中三是梦里花落知多少,中四是龌龊后清纯,今年就是它了。都是讲述那些30岁左右的人的生活,提到他们的大学生活,提到寝室情谊,提到纯真的爱情,提到大学刚毕业怎么清纯,提到接下来怎么堕落,还提到家终归还是避风港... 其实说来说去都是些差不多的内容,可是每次都会被感动。

最近几次和王逸丰去sixth avenue吃东西,抢着吃,最后吃到走路困难,付钱的时候我们会说自己是穷人,说对方是有钱人。
我对他说,十年以后,或者二十年以后,我们还会来这种路边小摊吃饭吗?还会这样抢着吃东西吗?

酣哥要搬出去了,三年了,就这样走了...
没了为什么这样子,没了hey man,没了Self Research Programme,没了“帮你把钱挣满”
没了
没了
没了


那片笑声让我想起我的那些花儿/在我生命每个角落静静为我开着/我曾以为我会永远守在他身旁/今天我们已经离去在人海茫茫/他们都老了吧?/他们在哪里呀?/我们就这样各自奔天涯/啦……想她.啦…她还在开吗?啦……去呀!她们已经被风吹走散落在天涯有些故事还没讲完那就算了吧那些心情在岁月中已经难辨真假如今这里荒草丛生没有了鲜花好在曾经拥有你们的春秋和冬夏啦……想她啦…她还在开吗?啦……去呀!她们已经被风吹走散落在天涯他们都老了吧?他们在哪里呀?我们就这样各自奔天涯where have all the flowers gone?where the flowers gone?where have all the young girls gone?where did they all gone?where have all the young men gone?where the soldiers gone?where have all the graveyards gone?where have all they gone?

Friday, December 16, 2005

终于把机票搞定了!

上周六给国航打电话,想定下27号走的机票,没想到从12月20号到1月5号的机票全卖光了,只好按原定时间31号走了~~ 那个崩溃啊~~ 我只好给n多人发邮件,推掉centad,推掉orientation...

后来碰到一个学妹,她说经济舱分为N (normal)和M两种的,通常都是N的,说不定还有M多呢~~ 于是,我又打电话过去,问同样的一个小姐有没有M的票~ 她还是说没有... 但是我还是不死心,给她留了个号码,说如果26号到30号之间有任何人退票的话给我打电话~~

事实证明我这个决定是明智的。今天吃过午饭,正要开始玩电脑,突然手机响了,而且还不是短信铃声,真难得!!看见一个0571开头的号码,还没怎么反应过来(事实上我已经把那件事情忘了),对方说是国航的,我心想,有了!果然,还是那位小姐,她说29号空出一张机票来了,问我有没有确认31号的机票了?显然没有咯~~ 于是,她说要把我的机票传真过去,我说我没有传真机啊~她说那你尽快吧,晚了被别人订了也没有办法了。

到手的机票怎么能让它飞了~~~~ 于是我找出原来的机票,便奔到楼下去找地方传真了~~ 本来想去酒店里凑凑运气的,没想到我家附近还有家复印店。于是进去了,复印了,传真了,付钱了。接下来干什么?地球人都知道了~~ 继续颓电脑呗!

又过了两个小时... 本来说好收到传真会给我打电话的,可是还没有~~ 于是,勤奋的我就主动打电话过去慰问慰问。哈哈,成了!只要29号当天再去办理一下手续就好了!!

总结一下:人品好啊~~

Saturday, December 10, 2005

My info sources...

自从我发了上一篇blog之后,我发现自己的思想有点bt。显然这与我平时看什么东西有关,下面公布我在国内的info sources...

报刊:
东南商报,宁波晚报,这是我家订的晨报和晚报,内容经常重复,甚至都会有一版情感区... 不过对于我了解宁波本地新闻还是有贡献的,至少大于straits time和联合早报

一周,申报,上海星期三,这三份都是上海的报纸,都是周三出报的,价格差不多,1.2/1.0/1.0 RMB;内容也差不多,都是讲些流行时尚之类的东西。崩溃的是,当时舒淇获奖的时候,一周和上海星期三都以她作封面,然后二三版是讲她的,没想到翻过去又是一样的,都是今冬流行军装,我当时还以为买重复了呢... 至于我为什么不买其他的报纸,算了,看习惯了~~

体坛周报,一周三刊(还是更多?)不过我只是买周三的,和上面三份一起买的,厚度真是壮观!那份报纸被无数人批斗过了,说什么煽风点火,不过我买的这几期好像挺中规中矩的,毕竟最近国内体坛除了女足换帅就没什么大事了。倒是那版报道电子竞技的,还不错。

南风,确切的说,这不是info source,只是我消遣用的。我在新加坡的时候,曾有一次叫我妈买南风,然后她带到单位里去看,一个未婚/刚婚?的女同事就说,你儿子在谈恋爱啦?拜托了,我还在男校的时候就开始看了... 还有一次去外婆家,看的时候,读高二的表妹一看到就说,哥哥,南风不是女孩子看的?汗....

网络
猫扑:兼名气和BT与一身的论坛。可能大家没有听说过这个名字,但是我们班的同胞们一定对“人品”这个词熟悉吧,我就是从mop学来的。如果有人对你说你有rpwt,你可以说tjjtds/tmmtds... 如果有人问你,你是CN吗?不要以为他/她在问你“菜鸟”,CN中的C是“处”的意思,后面不用我解释了吧?虽然mop还是有点正经的东西的,但对于我来说,BT的东西才是我要学习吸收的... 引用狗腿学长的一句话~人不猥亵枉少年

天涯:它的分类让我感到很舒适,可以算上一个比较正经的大论坛吧。除掉那些比较官方的(如果强国论坛,以前的水木清华),天涯和mop算是国内最大的论坛了。不过,你要是去其中的“天涯别院”--“非常男女”,你会发现其实国内的verbal censorship还不是太严重... 然而,里面还是有不少知识值得我学习的~~ 另外,还有城市板块,有时候看地域帖也是一种享受

无忧论坛:这是我学习电脑知识的地方。特别指出的是里面的anti-virus专区,无数可以下载的杀毒软件!我从来没看到过这么多版本过~ 因为里面的人多数是kaspersky的忠实用户(kaspersky盗版软件的忠实用户),所以我也受影响一直用卡巴斯基。现在我们华中七个人好像都在用这个杀毒软件,哈哈~ 附上地址: bbs.51soft.com

电视
第一时间:我平时颓论坛为主,电视难得看~ 要看也是在早上刚起床的时候,一般我起床都在八点左右,刷牙洗脸之前就打开电视机,调到中央二套,第一时间。比较喜欢其中的马冰读报时间,最近他生病了换成了张宏读报,很短的时间,介绍了不少有争议性的话题。


从上述的info sources看来,我应该是一个好好向上的青年啊~ 为什么我会这么颓呢?也许答案是人品吧~~

Thursday, December 08, 2005

我,一个25岁的女人进了聊天室...

几个礼拜前,老婆新申请了一个QQ,说上面有好多男的加她,而且一上来就是视频。后来,她又说有什么“激情视频”之类的广告。昨天晚上,有同学说去了聊天室,对于里面的乌烟瘴气表示愤慨。对于经常上mop之类BT网站的我来说,这些事情真是(网络用语:)火星!但是,革命前辈告诉我们,凡事要自己亲自尝试。自从我懂事以来,进女厕所之类的就没希望了,但是在网上尝试一下当女性的生活还是有机会的。说难听点,我是心理变态;美其名曰,做卧底深入敌后。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要在QQ上骗人,而且还是那些老油条的男人,显然要在QQ资料上下一番功夫。于是,我便改名叫...(注意注意,以下是R21的)本来想含蓄一点叫“以动制茎”的,但最终还是直接一点叫“以洞制茎”了。如果有人到现在还没看懂我名字的意思的话,恭喜你!你很纯洁!
取好名字,下一步就是其他的资料了。年龄,25吧,差不多是那种上社会有点时间的女人的岁数了,除非实在太有空,一般来说男人不怎么会对小女孩感兴趣的,太麻烦了。其他的什么星座之类的,谁有空看啊~个性签名还算有点意思:
年纪太小者→  ?      Ooooo 飞
智商不高者→????    (  ) 起
自称帅哥者→?不聊?≈不然→ ) / 一
说话下流者→????    (_/ 脚

接着,我确定了我的目标:寻找一夜情的男人。这种情况下,显然要进同城聊天室。进了QQ里面的宁波二(148人)。等了5秒钟,竟然没有人。难道传说是错误的??于是,我向大家说:有人吗?然后那个疯狂啊~~QQ聊天室里面我的频道不停地刷新,右下角的QQ符号也是不停地跳。有人直接说你在哪里的,有人直接发过来一张照片的,有人说好喜欢你的名字,有人说3p吗.... 对于所有人,我都说非处男不要,其实这些人里面哪里还会有没破处的啊,我只是找个借口推脱罢了,我不敢玩大。可偏偏还有人男人一直问我为什么要处男,我实在不耐烦了,就回答说自己调教出来的合心意,有些男人太坏了。没想到这男人竟然跟我讲起来,说他不要小姐,要安全之类的事情来了,那个瀑布寒啊~~ 还有个男人,不停说要不要3p,我不回答他还说你是不是不懂3p什么东西啊,我教你,我朋友很帅的。我回过去一条:你连3p的全称是什么都不知道还跟我讲3p.................总而言之,言而总之,我突然发现大家真是耐心啊,我三四分钟不回话他们还是不死心;还有,我深深感受到了女性资源的贫乏,我一个人就被十来个男的轰炸。我在写这篇文章的时候,已经先下线,再隐身登陆了,可是还是不停有人说要加我:“我好想让你的洞来接我的茎啊”....



后记:写这篇文章,不是想要炫耀什么东西。只是觉得女生/女人真的很可怜,被人如此地不尊重。虽然以前听说过,但真的被很多男的发那些话的时候,尽管知道是假的,还是会有作呕的感觉。呵呵,还好我是男的,最多知识接受一下“激情视频”之类的广告罢了。

Tuesday, December 06, 2005

游记--第五天

今天早上起床一切都很正常

由于最近几天吃小笼实在吃得有点过分了,所以觉得不去吃了。那吃什么呢?我还没在国内吃过KFC的早餐呢~于是,我们毅然决定去尝试一次。其实没什么大不了的,每人一个汉堡,一碗粥,一杯可乐。其中第二样和第三样有点矛盾...然后去新华书店,没什么好说的。四层楼,我买了一本书,laggy同学看到了他要买的小提琴的CD,可惜只有下半部的...

后来去什么观附近看看,买了点东西给家人(包括老婆^_^)接着就会旅馆了,看了会电视,收拾了东西,check out。

中午在pizza hut吃的。我也从来没在国内吃过必胜客... 今天算是领教到了,那个贵啊~~我和laggy两个人吃了一份九寸的pizza,一块小蛋糕,一份沙拉,两碗汤,就要135块,还是促销的~~ 最后我和laggy还拼着买了一杯饮料,可乐12块,不敢买矿泉水,一瓶20块... 我们实在是穷人啊~~ 我决定再也不去国内的pizza hut了~~

然后就去车站了,等车要一个小时左右,于是我和laggy同学把一份南方周末灭了。让我以这句话结束我的游记吧:我们真是好学的孩子!

游记--第四天

今天早上,laggy同学起床之后在厕所里只呆了15分钟左右,掌声鼓励一下~

九点和平磊同学会面,然后我们走去了狮子林。距离不是很远,十分钟左右吧;门票也不是很贵,才30块。进去以后看起来挺小的,但事实上是曲径幽深。后来我们来到了一座假山前,花了将近半个小时(当然中途还拍照)还没走出来,最后耍赖直接跳出来的。后来听导游介绍,说当年乾隆皇帝在里面转了两个时辰才出来。我有点怀疑,这假山看起来是人工的。当然,假山肯定是人工的,我是指现代人工的。
王逸丰还是那么的帅

出了狮子林,我们就向拙政园出发。路倒是不远,但是很难走,在修路。走到门口,发现拙政园的门票要70块,贵啊~~ 更加崩溃的是,70元是旺季的门票,这种时候还算旺季?我仔细阅读了一下介绍,发现旺季是九月一号到十一月三十号。而今天,刚好是十一月三十号...我们又听平磊同学说苏州园林差不多的,于是毅然决定离开拙政园。
王逸丰还是那么的帅

门口遇上好多三轮车,说要不要去虎丘,只要一人三块。平磊同学告诫我们说,如果上了他们的车,就会把你拉到不知什么地方去,然后... 然后我发现,我们坐出租车到虎丘,用了将近二十块钱才到。至于虎丘里面玩什么,没什么大不了的,无非是拍点照之类的。唯一一个值得一看的某某斜塔,也没有办法上去。
王逸丰还是那么的帅

下午去了平磊母亲地方,然后去附近的网吧上网。三个人做完全不同的事情:我上论坛看帖子;平磊同学玩QQ堂;laggy同学比较强,看游戏的动画--因为网吧的机子里面有很多游戏,他就一个一个看片头动画,看完就立刻Ctrl+Alt+Del,让我见识了什么叫做虐待电脑~ 那可是几十次Ctrl+Alt+Del啊~~
王逸丰还是那么的帅

晚上又去看了苏州工业园区里面的湖滨大道,景色不错,就是有点冷清,既冷也清。
王逸丰还是那么的帅

回到房间以后,我和laggy同学对电视的控制权展开了一系列的斗争。最后,我不得不放弃了中央二套家居装潢类节目,被迫和laggy同学一起看无聊的连续剧和相对比较有趣的广告。看了一会儿,我实在忍受不下去了,于是决定构思这几天的游记。我说:强者,有什么可以记录的啊?laggy同学说:王逸丰还是那么的帅~~ 我说:我跟你说正经的。laggy同学说:王逸丰还是那么的帅~~所以,我觉得被说服了,有必要把这件事情写一下。
王逸丰还是那么的帅

游记--第三天

今天早上,laggy同学在卫生间洗漱一共花了20多分钟...

今天一早就退房了,然后乘地铁冲向上海市八万人体育场那边的旅游集散中心。中途在中山公园站转车,看到上海人走路速度那个快啊!!我就差跑步了,才勉强跟上他们的步伐~~后来下了地铁,找那个集散中心的时候,想要向行人问路。据说,单独行走的人对于问路的人容易产生不安全心理。这次得到了验证,我问了一个单独走路的人,结果被鄙视了...

紧赶慢赶,好不容易在8点25分到了汽车站,结果被告知八点半的车子没票了,只好买九点的票。等车的时候,碰到一位来自西藏的高僧(总不至于称呼人家为低僧吧?)要到普陀山去。他问我和laggy同学信佛吗?我们说err... 然后他说江浙一带的应该都信佛的,laggy同学无语了,我说我奶奶信佛的,她还住在阿育王寺(该死的ms pinyin,明明是e yu wang,偏偏要我打a yu wang)可惜的是,估计高僧没听说过阿育王寺。

去周庄的车程大概花了两个小时,途中我和laggy同学轮流睡觉。在路上,我回想起前天晚上和姐姐他们吃饭的时候,提到我们去周庄,然后他们全部以叹气回复... 我姐姐还说,在周庄她印象最深的是3块钱一碗的饭。其实这个还好,我们在周庄看到了88块四菜一汤,而且还是全镇统一标价。

周庄的景色我就不描述了,反正自己看照片就行。个人感觉商业味儿太浓了,饭店比景点多,更崩溃的是厕所也比景点多。途中还碰到三个从湖南来的自助旅游的驴友,本来要和我们一起去南京的,听说我们有同学接了就说拜拜了。

傍晚到了苏州,可怜的平磊同学不幸地遇上了高峰时间,在公共汽车上被挤得惨不忍睹;更加不幸的是,他还乘错了地方... 在五点遇到他以后,我们吃了顿KFC,每人一份套餐。接着去酒店放下行李,去逛市中心的观前街。七点左右,我们又进了一家餐馆。每人点了一份炒饭,一杯饮料,顺便叫了六个烧卖(菜单上是这么写的:个)在平磊付钱的时候,收银员还问了一句:你们要六个?平磊说:是啊,六个。然后... 我们发现在这家餐馆里面“个”和“客”可以通用(怎么有点像新加坡人的轻辅音浊辅音发音混淆?)一个烧卖里面有四个小的... 后果呢,只有我光荣地完成了任务,剩下6,7个烧卖就打包了。

在观前街逛马路有一个感觉,卖零食/小吃的地方好少啊!当时刚进去的时候(还没吃烧卖呢)我冻死了,想买点热饮暖暖身,结果找也找不到。好不容易看到一家,只是卖玉米棒而已,没有热饮。另外,还有两三个自动售货机,可以卖的还是可乐之类的冷饮。

从观前街出来以后就回旅馆了,然后洗澡,看电视,睡觉... 而laggy同学继续看他的那两本书...

Saturday, December 03, 2005

游记--第二天

今天早上,laggy同学还是一如既往地赖床,sigh...

出门我们先跑进了旅馆附近的一家网吧,因为我把那些介绍上海旅游的info记在我的mp3里,没在我的脑子里。本来还想顺便给mp3充电的,结果被告知整个网吧一百多台电脑竟然没有一个USB接口。最后还得上网找,但是效果不大。我让laggy同学记几个地方在手机里面。不幸的是,下午要用的时候,他说他把短信删了...

先去了东方明珠。到了那边,发现有好几堆军人(差点说成警察叔叔)在门口拍照留念。于是,laggy和我也偷拍了一些照片~~ 接着就是上去了,说实话实在没什么好看的,转了一圈就没了,然后下来了几层,晃荡晃荡继续下楼,最后降落到地下一层,看什么上海历史博物馆。还是这个比较好看,感觉有点像sentosa上的蜡像馆的感觉,而且大多了。一共有六个馆,平均一个馆可以看上20来分钟,对于我们这种人来说已经很长了。

出了东方明珠就去了对面的正大广场吃午饭。前一天晚上在游船上的时候,听介绍说正大广场一年的销售额1.6亿人民币,觉得不过如此(如果和银泰店庆时两天9600万比的话)楼上餐馆挺多的,我们花了不少时间才逛了一圈,中途我还说要先去KFC买个冰淇淋,把laggy同学弄得无语了... 最后吃的是寿司。实在是贵啊!有5块一碟的,9块一碟的,13块一碟的,里面的都只是1.9新币的那些...

然后我们去了襄阳路什么什么市场,就是像queensway,bugis的那种卖衣服卖包的为主的。到了那里,外国人那个多啊~~~~~~~~~~~~~~~~~~~~ 第一次进这种市场没有被人好好招待,别说走近了,就是我动手翻翻什么衣服,也没有人来招呼--店主们都忙着欺骗国际友人去了。后来,通过我姐姐的话,我发现其实那些店主来欺骗我也行,因为我用65块买了一件讨价120的长袖,然后我姐姐说40块就可以买了。5555~~ 襄阳路市场的设计也有糊弄人的嫌疑,我和laggy同学花了两个小时也没搞明白我们到底有没有走完了所有的路(看来学好graph theory是很有必要的)

接着去了百盛,传说中那个门口一天有一万人相约的地方。我在那边等了二十多分钟(因为某位同学为了某位女生又跑回襄阳路市场买小饰品去了),平均一分钟有两三对/堆人的碰面吧,一天一万人有点夸张了...

晚上我姐姐和姐夫请客,还带来了一个同事。是北外意大利语系的毕业生,听他中途接了电话,深深地觉得以后我去看AC米兰的比赛很有困难!然后我姐姐对我们游程的comment:怎么像老外的旅游路线~~ 后来我问她晚上附近有什么酒吧可以去,她说我们人太小了,不要去。可惜了,去上海竟然没去酒吧,不过也不是太郁闷啦,如果进了酒吧连任何酒的名字后叫不出来,叫出来也不会喝,那个才会比较郁闷。

回到酒店后,我开始看电视,laggy继承他好好学习的传统---读书。有两本书,第一本比较正常,《%拉*全集》,第二本有点... 其实也还行啦,《如何做一个优雅的#人》

游记--第一天

刚过去的五天,我很不老实地在沿海地区流窜,从犯还有laggy同学。

周日中午在火车站碰头,然后乘地铁。这是我第一次在国内乘地铁。有如下感想:1. 上海地铁好干净! 2. 车票好贵,最便宜的三块,最贵的五块,为什么没有学生票?(不过有我也买不了)3. 人潮汹涌啊,刚到的两站是火车站和人民广场,那个人挤人啊,怕怕怕怕... 还好以前听说过上海的公交车,有点心理准备,要不然估计会吓倒。

到了旅店,放下东西,吃了午饭,就去科技馆了。刚出地铁站,看见KFC里面超多中学生,心想上海人真他母亲的有钱,中学生的午餐都是集体来KFC了,后来想起那天是周日,原来如此~ 进了科技馆,好大啊!早就听人说过科技馆可以玩上半天一天的,可是我们进馆的时候已经是两点了,四点还有一场球幕电影,btw,五点一刻闭馆(为什么这么早?rush hour赶人岂不是增加交通负担?)不幸的是,我和laggy同学没有意识到这一点,我们大概花了一个半小时在一层楼上晃荡,然后转折发生在我意识到一共有四层楼的时候,于是参观的速度开始飙升。更加不幸的是,因为走得太快,来不及消化,我都忘记了我们干了什么。后来暂时出科技馆去看球幕电影,我和laggy同学都对手背上的隐身图章表示强烈的兴趣。在看球幕电影的时候,由于坐姿实在像睡姿,我情不自禁情非得以地睡着了,看完电影,我感叹,真舒服啊!

出了科技馆,就乘车到人民广场,然后沿着南京路向外滩进发。途中吃了重庆砂锅,对此我们的laggy同学表示强烈的愤慨:吃了半天也没吃到什么东西,而且没有肉,只有骨头。进了步行街,我首先发现了breadtalk,激动得忘乎所以,想都没想直接跑进去买了个面包。吃完以后,我才发现在我们面前的就是传说中的南京路步行街。我的反应是:强!去新加坡之前据说新加坡很繁华,结果到了orchard一看,算了吧,还是回天一广场看看好了(当然到大商场里面又是另外一回事了,在此只是讨论露在外面的景色)不过南京路的确是繁华啊,那个五彩缤纷,那个五光十色,果然不是吹的~~

走完南京路就到外滩了,说实话,不太明白外滩有什么好看的。所谓的欧式建筑,我一概不懂,后来听介绍说有巴洛克式的,有XX式的,有XXX式的,“简直像一个万国建筑博览会”。到了9点多,laggy同学说我们去乘船由黄浦江吧,于是两个傻B就登上了游船的二层,迎着海风说好冷啊好冷啊。至于夜景吗,太黑了,看不到...

回旅馆的时候已经是10点半多了,地铁早没了,只好打的回去。这个时间段,路上的车子还是蛮多的。到了旅馆,放下包,然后laggy同学说饿了,于是我们下楼去买东西吃,没想到竟然还有牛肉面店开着,当然还有几间散布着粉色光芒的小店,我往里面看了看,然后下意识地裹紧了衣服,好冷啊~

第一天就这样结束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