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 researsh starting from today...
今天实在没事干了,开始了我的uni research。于是去本地的NUS网站,大概看了business,computing和engineering三个faculty。在后两个里面没有找到我感兴趣的course,倒是business里面的personal finance和investment analysis好像有点意向~~不过一切都只是初步意向而已。
然后看比较关键的钱的部分~ NUS一年的tuition fee两万多新币,MOE的那个tuition grant cover掉以后6520 annually,然后NUS有一个tuition fee loan和一个NUS study loan,把剩下的80%和20% cover掉了,后者还有一年3600的补贴(allowance还要不要还的?)毕业半年后开始还贷。
至于住的地方,是向熊学长了解的,其实他也只是second hand source而已~ 最好的单人房400块一个月,有空调,有卫生间,还12平方米大。接下来一档200块,比我现在的房间还小,没卫生间,没空调,连加一个basin都要花钱~ 为什么没有中间一档啊~~ 如果laggy同学不幸堕落到留在新加坡的地步,那住个双人房还是不错的~
总的说来,读NUS的话四年20万人民币左右,包括贷款,然后三年的bond,大概就把loan还还清吧~~ 届时我就27岁了,再不回国就成大龄青年了。可是回国的时候,除了工作经验,没钱,没年龄优势,甚至连留学背景估计也已经成了大路货了。白费了这么多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