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application. Show all post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application. Show all posts

Monday, February 12, 2007

Some updates

关于A level的放榜时间,现在有两个rumour,一个极其不可信,一个还算可信。

先说那个极其不可信的。昨晚碰到一个NJ的学弟,他说他收到他们relief teacher的短信(就是和我们一样的J3)说要把这周三和周四的课换到周一周二来上,因为他届时要去拿A level成绩。但是现在还没有听说任何本周放榜的消息,所以我怀疑是那个老师想要早回家。。。

再说那个比较可信的。作为insider,王逸丰同学说华初在2月21号礼拜三,就是CNY后开学的第一天会有给老师的training,就是关于release of A level results的,所以很有可能就是那个礼拜五2月23号放榜,届时大多数PRC应该都还在国内吧~~

不过怎么说,终究只是传闻,大家娱乐娱乐就好。如果雷同,就应该不是巧合了。。。


另外一个是关于NUS和NTU的。

昨天去Suntec听了NTU的一些talk。第一个小时maths,第二个小时admission,第三个小时accountancy/business,第四个小时areospace/mechanical engineering。总体来说,感觉NTU的头头们对自己的business school,尤其是accountancy很满意,当然在各分部的头头肯定对自己的分部也很满意。另外,NTU emphasize的是employability,这点比较打动我,毕竟我承认我动机不纯,不是为了学知识去的,而是为了工作做准备的。顺便提一下他们的副校长兼招生办公室主任,给talk的时候水平超级高,特别engaging。他其中提到NTU毕业生有很多人去中国创业,一个好处就在于NTU有一个市长班,所以就有了“关系”。这么直接地说出来,让我很有好感。另外在第四个小时的时候,终于听到点新的内容。就是mechanical engineering里面有一个marine and offshore engineering,貌似很能赚钱的样子。。。而且也有钱拿~~ 说得我本来都坚定不读engineering的一个人快动摇了。Anyway,有兴趣的人可以去上网查查看。

NTU有这样的talk,但没有听说过NUS的。当然两个学校都是有open house的,都在3月10号,届时大家都回来了吧。说不定可以在校园里面巧遇=D

Saturday, December 16, 2006

i was not deferred,, neither was i accepted

Xin,

Your application for Early Decision admission has been given very careful consideration by our Admission Committee and we are sorry to inform you that they voted not to admit you for the coming Fall semester. As you probably realize, Claremont McKenna College is committed to maintaining its relatively small enrollment and, therefore, we do not have room to admit all of our applicant pool. This year we had the largest number ever of Early Decision applicants, so the competition was especially keen.

We would like to assure you that this decision was made only after the Committee had made a thorough review of all of your credentials. However, because of our policy of limited enrollment, we cannot accept all who apply and disappointments are, therefore, unavoidable.

We are sorry we could not do more for you and we do hope that you will be successful in gaining entrance elsewhere.


感觉还好,不是很sad。估计是距离上次做和application的东西相距太远了,早就没有当初很想去美国的感觉了。自欺欺人也好,实话实说也好,貌似时间对我来说总有很好的疗效。我怀疑即使到了明年四月份被录了,我还是很麻木的感觉。

不过有人要走了,恭喜是应该的,很多的是不舍。还有六七个月了。

Monday, November 13, 2006

终于ED了

貌似ED还有erectile dysfunction的意思,自己寒一下,怎么说得好象自己出师未捷身先死的一样。

Anyway,估计来我的blog的人都可以明白ED在这里是指early decision的意思,就是那个大部分人在11月1号之前已经上交的东西。那段时间很多人都问我关于financial aid表格的事情,所以还颇有印象,尤其是这种看着别人忙自己置身事外悠然自得的时候。不过因为我报的学校太烂,估计他们也觉得报他们学校的人都挺懒的,于是把ED deadline推迟到11月15号。再于是乎,我就悠哉游哉地准备着,一眨眼就到了11月10号。

可是貌似我的essay还没有最后校对过类,于是就去找王达昆帮忙。可是啊,达昆刚从10多天的exchange回来,忙着赶上拉下的工作,就说可能这几天没时间。我琢磨着这部还有五天来吗?不急不急,说不定达昆效率很高,在百忙之中能抽点时间帮我看看呢。接着就是一天过去了,然后是两天过去了,再者是第三天过去了,终于到了13号的晚上,就是今天晚上。

我心血来潮,心想把那些写完的文章先贴上去再说吧,反正没事情做(复习chem不是事情吗?)第一篇short essay上去了,commonapp的也很顺利,不过贴到supplement essay的时候就听见“嘣”的一声,我心一沉,坏事了。仔细一看,原来说我超过了6000个字符。有没有搞错?上面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地写着no minimum or maxmum length, but we expect a thoughtful and complete essay,我就这么遵纪守法地码了上千个字,竟然跟我说小样儿你违规了。可是没办法,人家是系统,系统是死的,不过还是我是人,人是活的。于是我就转头一想,不,转念一想,下面不是还有个additional information嘛,要学会废物利用...

轻松解决了这个麻烦,我顿时信心爆增,一气呵成填完了所有以前留下的烂尾子工程。眼看就要点击那个submit了,突然想起来好像我的那些文章到头来还是没有经过final check... 于是就迟疑了一下,可是我这个人就有个毛病,做起事来就停不下来了--这不王达昆没时间吗?我多等几天也没用,一不小心把deadline给错过了就真的dead了,还是趁热打铁一鼓作气把该交的交上吧。于是我就submit, yes, yes, submit, 把commonapp和supplement都交了。

正当我沉浸在对ED学校的YY之中时,沉睡中的2300 candidate动了一下,原来是有人开门。唉,人品萎靡了,王达昆拿着我那叠essay进来了...

Thursday, October 05, 2006

坚持,再坚持一下

考完prelim以后的生活很混乱,每天早上醒来就仿佛看见眼前有无数的事情等着我去做。印报名表,填FA表,找地址,粘信封,还有两件大事,application essay和SAT。至于A level,已经忙到不想再理的地步了,除了因为我GP考得太滥不得不去补课,其他的能逃都逃了。

上周日心血来潮想要把给老师的信封准备好,于是

(该死的图书馆电脑,又一次中途不能上blogger了,害得我又要重打...)

于是下午开始找地址,买邮票。然后晚上就去打印那些表格。因为我太懒,不想在表格上填写,还自欺欺人说亲手填写比较好,于是便打印出来空白的表格,为防止填错还特意多打了几份。当我把我的崭新的五块钱的打印卡插入的时候,那个系统竟然说我余额不够,天哪!过了三分钟,我终于抱着一叠厚厚的"钱"上楼了。当我整理完那一叠之后,发现好像还有些东西没拿上来,于是又急冲冲跑下去拿,竟然还拿了两次才拿完。后来我估摸原因是这样的,我首先把打印机里面tray 1的纸用光了,我就直接拿上来了;接下来的好心人帮我把打印机的纸张来源设置成tray 2,于是出来我的第二份;当我拿完第二份上楼的时候,第二个好心人终于把打印机的设置改成了tray 3,好不容易把我的最后一份折腾完了。

灾难还没有结束,当我花了一个多小时,在没有空调的学习室里面,填完international supplement和final report,填好地址,粘完五十多张邮票之后,我发现在school report里面我要亲手填上我学的所有科目。那要写到什么时候啊,还要一个semester一个semester的填。于是,我就去睡觉了。第二天一早,我就去学校图书馆上网填表打印,只花了十几分钟,就只剩签名的事情了。感叹一下,到底是现代科学技术好啊,邓爷爷的话真没错!

昨天晚上开始填financial aid的表格。重启了三四次才把acrobat 7.0 tryout卸载掉,把acrobat 6.0安装好,我平时重装个电脑也就重启三四次的说。几个小时前听szm说用文字框打上去的不能被打印出来,于是又要麻烦我妈去验证一下。不巧碰到我家电脑里面的流氓软件爆发,邮箱打不开,空白网页倒是不听跳出来...终于把PDF文件下载下来了,发现我家的电脑里面没有PDF reader,于是又去找中文版的adobe reader。我让我妈下载,她说现在下载速度很慢,真搞笑,竟然还有比我们上网速度还慢的。不过还好,晚上10点多,我妈说一切都搞定了,好歹有个happy ending。

再说SAT,花了三个礼拜好不容易做了旧的10 Real SATs,昨天尝试了一下official guide,也就CR 600+,writing的选择错了14道,我觉得我的writing是没救了,为啥总是错这么多呢?算了算了,但愿这几天用来积累人品,到下周六的时候爆发吧。

至于application essay,很多人问我写了几份了,我连common application那份都没写完呢。昨天下午写,不停的ctrl+s,结果发现其实自己都没有加上什么新的内容,保存个头~~

虽然很混乱,但至少生活还是蛮充实的,随着那些给老师的信封的送出,现在大概可以专心准备SAT和essay了,事情还是一件一件的完成中,坚持,在坚持一下:)

Sunday, October 01, 2006

我想我是被惯坏了

再过几个小时就是到达新加坡四周年的日子了。本来是想按照我的传统每逢什么纪念日的时候就乱写几句的,不过这次从名字看来就知道我不准备写这个,而是换一个我已经写了不少次的话题,融入新加坡社会。

已经四年了,我却还是游离于新加坡社会之外。和大多数PRC一样,我早上踏着铃声到学校;class bench似乎只是书包的暂居地,而不是我的。升旗仪式一结束,我就直接去audi或者LT,然后等上十来分钟看着local鱼贯而入。一下课,我们班一群人便冲向下一个地方,等待教室里的还在上上一节的老师和同学出来。课间的时候,我是不去class bench的,一年去fishtank的次数少于5次,一般都是去library了,上网,除了EMB都是中文的;看书报,除了联合早报都是国内出版的。放学以后hang out?不管是回宿舍睡觉还是打游戏都远比那个更有吸引力。有时候上网和新加坡同学聊天,总是觉得自己打字太慢,是啊,和我的中文打字速度相比,英文简直就像一个字母一个字母啄出来了。上网的时候,我也会留意关于新加坡的信息。经常会看见介绍新加坡旅游的文章,可惜啊,住了四年了,什么飞禽园,夜间动物园,Geylang,Boat Quay,Clarke Quay都没去过,连新加坡河也是一个多月前才第一次去。经常会有国内同学问我,新加坡有什么好玩的?我说没什么好玩的,你还是去马来西亚玩好了。

以前看到报道说中国人出国以后,经常都自闭在当地的唐人街当中,我现在的生活圈子有何尝不是一个呢?每天看见的都是一样的人。不是说腻了,就是觉得难道就只能认识这么点人吗?也许和我处于华中也有关系吧。本来我们华中内部学长学弟的关系就是最紧密的,毕竟天天生活在一栋房子里,能不熟也不行。再者我又上了华初,熟悉学校,熟悉宿舍,甚至连很多同学都是以前认识的。这么四年了,我觉得自己是被自己惯坏了。我很怡然自得地享受着自己的生活,按照熊的说法,就是“无忧无虑的当scholar,不愁吃不愁穿不愁住”,然后我就不做其他事了----一开始没机会,或者说是没必要,现在恐怕是没能力了。

当一年以后我开始一段新的生活,无论在新加坡还是美国,我已经可以预料到我会为我的孤单叫苦,如果是在后者的话,我还会说一大堆关于文化差异的话。可是,留学不正是为了感受文化差异,开阔眼界的吗?我要感叹的不应该是我离开了多少朋友,而是结交了多少新朋友。而在这四年之后,我会不会已经是心有余而力不足了呢?

最近看了很多学长学姐的blog。那些大二大三的,谈论的差不多都是中国的,链接也都是中国人的;那些刚出去的,不少在感叹自己如何不适应新生活。我不知道,是我自己一个人不会交朋友,还是真的文化差异大到已经无能为力的地步了?

算了,要乐观,引用一句PSJ学长的话作为结尾吧。
平心而论,社交并不是中国人的强项,也并不是我的强项,但我坚信我一样可以出色。也许我并不能完全融入美国的主流社会,但我相信,在四年之后,我会有属于自己的天空。

Monday, September 11, 2006

托福啊~~

这周几乎都要把toefl sign in的页面当作我的主页了,今天打开电脑登录msn,QQ之后也是立即打开那个网页。一开始进去的时候没有直接写分数,写的是available,我差点当作看了几十遍的unavailable直接关了。当时人品爆发,发现没有“un”在前面,于是点进去,心中默念人品啊人品,结果不幸发现人品我在发现“un”的那一刹那挥霍干净,留得不剩一点一滴。suay啊!!

看到toefl四个section的分数,我立即联想到我的中考成绩。当时我数学119/120,自然科学150/150,政治80/80,英语98/100,和我这次的reading 29/30,listening 29/30,writing 30/30 差不多,可是当时我的语文是104/120,比年级平均分还低,这次轮到speaking了,轻松拿到三个fair,相当于第三等级,然后只好默默收下23/30,holy.......................

虽说toefl只要考到一个benchmark就可以了,不过分数出来这样总归心里不爽。其实reading那一分也扣得超级郁闷的说,竟然是单词做错了,神奇啊!以前学长说准备toefl根本不用复习单词的,改版后虽然难了一点,可是我竟然因为一个单词而扣分,只能说人品了。那个speaking我是没话说了,当时准备的时候就觉得自己speaking要废了,结果心想事成。其实23/30还算是within my expectation的,不过看到我其他几项那么好就心里不平衡了,说不定要是其他的都是25,6分这样的,我还不至于这么郁闷呢。唉,人贱就是没办法...

不管怎么说,toefl的成绩还是达到了大多数学校对international applicants的要求,下一步是我的SAT 1,a za a za fighting! Lu Xin, u can make it!!

Wednesday, September 06, 2006

厚积了,要薄发才行

一个小时前,我复习得有点晕了,想找点别的事情做做,于是打开电脑盖(编者注:陆欣的电脑开机时间和睡眠时间成互补关系,所以在白天只有电脑盖开关之分,没有电脑开关之分)。

做些什么事情呢?游戏是不能玩的,要不然连我的鼠标声都会招致冬眠中的狗的袭击;电影是不能看的,要不然看完就没有饭吃了;聊天是没有希望的,上学的刚放学,上班的刚下班,我的QQ上还没有有能力上网的老伯伯老婆婆;看space也不行,msn上有各种各样的名字,什么time to mug,just study, dun think,为Ivy League而努力之类的,就是没有space的更新;上网也没什么好看的,昨天花了一个晚上把网上最近的帖子和新闻看了一遍,没有新的精神食粮了。

忽然,我发现了我的开始菜单里面的一个在这个世界上非常普遍微软标志产品之一我也经常会用到不过从来没想过拿它来打发时间的软件,美其名曰“词语”,而且还是单数形式的。打开新的版本,面对和微软媒体播放器近乎一致的布局和色调,我首先对微软对于vista作出的一体化过程表示不满,以后每个软件都长得差不多了,多不好认啊。接着我终于记起了我的目的,打发时间。这次的手段有点别致,我要写一篇申请文章。

这次写的是明年当宿舍residential tutor的申请。短短半个小时,我把自己的个人资料,过去经历,宿舍为什么要选我,我为什么要选宿舍,一个字母一个字母地打了一页半的字。哇,轻松完成。发现现在自己写这种文章简直是轻车熟路了。今年貌似写过很多了,最初是PA election的时候,还是短的;然后就是上个月为了让老师给自己写评语做了一份资料,练笔练到手抽筋;以至于最后一节CT给我们班的同学也评语的时候轻松不打腹稿洋洋洒洒整整齐齐准准写满格子,出师了!今天写这种类似的文章,碎碎湿^_^

不过可怜我的application essay啊,腹稿了好几次,次次难产而死。都厚积了这么久了,薄发一次吧!

Thursday, August 31, 2006

The best of the brightest

i happened to find this video online. it's about how amherst select students from the large pool of applicants. though it's a bit outdated (it's filmed in 2004), i think it may still help our application.

Click here for the exact URL If this one is inaccessible, you may click here, and look for the video titled 'the best of the brightest'

Enjoy your application ^_^

Saturday, August 12, 2006

为什么要出去?

从今年六月份开始,从我开始寻找要申请的美国大学开始,我就不停地在问自己一个问题:我为什么要出去?

留在新加坡有什么不好的?除了热了一点,环境还算不错,也会有很多朋友留在这里,更不会有对华人的种族歧视的存在。可是,我室友在我快要决定留在新加坡的时候劝阻了我。如果我真的能出去,那将成为最关键的一篇演讲。

如果我现在不出去,四年以后还继续想会出去吗?也许吧。但是这也许是建立在这四年中不发生其他事情的情况下的。如果有了一份好的工作,有了女朋友之类的,我说不定就不坚定了。说到底,错过了这次机会,就会产生了惰性,以后就更加不会去争取出去的机会了。然后就会在新加坡读书,工作几年,要么留在新加坡,要么回国去了。等我回到国内,人家一看我的履历表。在国内读初中,在新加坡读高中和大学,顺便加几年工作经验,然后... 然后没了。

那是一段很有煽动性的对话,我听了以后仿佛非出去不可了。诚然,要是我选择留在新加坡,我几乎可以预见到我十年之后的处境,一路上平平稳稳的,不会有什么太大的起伏。难道我就甘于这辈子就这么平凡下去了? 而去美国,接受新的挑战,尝试新的生活方式,但从人生阅历上来说就给自己重重地加了一码。以后当谈及自己的经历的时候,我可以说我在中国,新加坡,美国三地都呆过了,显然更能体现出我对多种文化的适应能力。去美国,听起来,仿佛是对我来说最好的选择,当然也是对大部分人来收。于是,我跟他说,你应该去办个talk,那么会有很多本来不想去美国的人重新考虑他们的决定的。他想了一会儿,跟我说,可能他们听完一个月以后又会反悔的。

我不知道自己算不算他所说的那类人中的其中一个。最近,我又迷茫了。我到底要不要出去?首先,平凡有什么不好的?难道非要天天打拼到深更半夜,到处飞来飞去才算成功?履历表难看又怎么了?自己过得舒心就好了。其次,由于家庭条件所限,我报的大多数都是给钱但学术比较差的学校,这值得吗?留在NUS,NTU不好吗?

n个人跟我说过了,最后那些出去了的人都是很坚定要出去的。貌似我出不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