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updates
关于A level的放榜时间,现在有两个rumour,一个极其不可信,一个还算可信。
先说那个极其不可信的。昨晚碰到一个NJ的学弟,他说他收到他们relief teacher的短信(就是和我们一样的J3)说要把这周三和周四的课换到周一周二来上,因为他届时要去拿A level成绩。但是现在还没有听说任何本周放榜的消息,所以我怀疑是那个老师想要早回家。。。
再说那个比较可信的。作为insider,王逸丰同学说华初在2月21号礼拜三,就是CNY后开学的第一天会有给老师的training,就是关于release of A level results的,所以很有可能就是那个礼拜五2月23号放榜,届时大多数PRC应该都还在国内吧~~
不过怎么说,终究只是传闻,大家娱乐娱乐就好。如果雷同,就应该不是巧合了。。。
另外一个是关于NUS和NTU的。
昨天去Suntec听了NTU的一些talk。第一个小时maths,第二个小时admission,第三个小时accountancy/business,第四个小时areospace/mechanical engineering。总体来说,感觉NTU的头头们对自己的business school,尤其是accountancy很满意,当然在各分部的头头肯定对自己的分部也很满意。另外,NTU emphasize的是employability,这点比较打动我,毕竟我承认我动机不纯,不是为了学知识去的,而是为了工作做准备的。顺便提一下他们的副校长兼招生办公室主任,给talk的时候水平超级高,特别engaging。他其中提到NTU毕业生有很多人去中国创业,一个好处就在于NTU有一个市长班,所以就有了“关系”。这么直接地说出来,让我很有好感。另外在第四个小时的时候,终于听到点新的内容。就是mechanical engineering里面有一个marine and offshore engineering,貌似很能赚钱的样子。。。而且也有钱拿~~ 说得我本来都坚定不读engineering的一个人快动摇了。Anyway,有兴趣的人可以去上网查查看。
NTU有这样的talk,但没有听说过NUS的。当然两个学校都是有open house的,都在3月10号,届时大家都回来了吧。说不定可以在校园里面巧遇=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