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6, 2010

2010 Week 39

Review

  1. 各种杂七杂八的事情一来,正常工作做不下去
  2. 周五去看了F1,虽然是练习赛,但声音是真实的
  3. 在Lau Pat Sa巧遇赵翀,有四年多不见了
Preview
  1. 周二要和一个两年多没见的朋友吃饭
  2. 睡觉要按时。。。
照片
 
原谅我手机可悲的白平衡和亮度调节

Wednesday, September 22, 2010

Cheer up

为什么这么多人分手,为什么都找我来安慰?I'm feeling so sad now...

明天没有空了,后天我要看Monica和Chandler结婚。。。it will cheer me up...

Monday, September 20, 2010

不偏不倚

开工一个月的时候,team leader跟我说,你不用表现得这么enthusiastic,别人给你什么project你都接

两三个礼拜前,在Today上看到职场新人忌讳之一是做太多的事,一来容易做错,二来剥夺了同事的机会。我对照了下自己,做的大部分都是sai kang,第二条直接就可以NA了。

上个礼拜,我终于觉得事情太多了,我第一次对一个project说了No。

今天,我觉得事情好多,做不完。一个同事路过:Why you look so 垂头丧气?我这才意识到自己再忙也不应该把这种心情表现在脸上。

其实道理都看到过,当时觉得很容易。但是easy said than done。真的要做得不偏不倚,还是需要锻炼。

Sunday, September 19, 2010

2010 Week 38

Review

  1. 陈奕迅演唱会。但感觉气氛还不够high...
  2. 见了一个company的CEO,唬得我一愣一愣
  3. 做了半份CFA的模拟题,很有动力好好学习...
Preview
  1. 周五去看F1,虽然仅仅是练习赛
  2. 工作上有好几个deadline快到了
  3. 想去看快上映的Wall Street
照片
和吴偲一起去看的演唱会
88块的票被upgrade了~

K歌之王

看一场演唱会
三分之一强的歌没印象,三分之一强的没字幕记不住词;
歌手插科打诨搞怪无所不能,无奈都只是听不懂的粤语;
邀请的嘉宾是蔡健雅,一首达尔文很是一般

没有关系
我还是听到好久不见富士山下浮夸明年今日……
有时看着看着,
发现原来那些挥舞的荧光棒是在身前不远处,而不是在屏幕里
听着听着
怎么跟平时听的不一样啊?怎么高潮的部分愈加高潮?
哦,原来这是现场。

放一首浮夸,演唱会曲目中,这首排第一。

虽然我记得我是闭着嘴的。但跑调得那么厉害,不外乎是I, me or myself了。

Tuesday, September 14, 2010

不和谐

今天打电话回家,我妈又提到了谈恋爱的问题

我:哎呀,你放心好了,我肯定能解决的,很多人都要给我介绍对象呢
我妈:我也是这么觉得的。

我被我妈的回答惊到了。。。第一反应:恬不知耻。。。

Sunday, September 12, 2010

2010 Week 37

Review

  1. 参加了第一个External seminar on stress testing,我非常拘束
  2. 最近三个月组织的最后一次聚会,玩到两点多
  3. 想去MAF见Mdm Yeo,可惜她老人家退休了就不知道昨天是MAF了
Preview
  1. First meeting with company on Wed
  2. 去看这辈子第一场演唱会了~~
  3. 最近自律不够,争取weekday 12点前睡觉
照片
当你孤单你会想起谁?
[and that's why i always refuse to go to KBox]

Friday, September 10, 2010

写在最后一次"Home Party"之前

Ross: Hey, there's some people outside asking about candy
Monica: They'll just have to wait, aren't they? I only have two hands.
Ross: Need some help?
Monica: No! You don't know the system. I don't need nobody messing with the system.

在我的General Ledger里面,203是expenditure on social activities,最近几个月有个常见的description:Home Party

所谓Party,只不过是一些认识的朋友过来一起玩玩三国杀,杀人,Texas Hold'em 之类的桌上游戏,喝酒是极少数的情况。一般也是11点,12点就结束了,最多再吃个夜宵,曲终人散。

最近看Friends,发现我自己和Geller家俩兄妹有很多相似之处。我和Monica一样,喜欢做主人,喜欢做详尽的计划,喜欢做各种准备迎接客人的到来,而且喜欢一个人控制所有事情。但我非常厌恶事后做清理工作,不是因为觉得那些东西脏啊乱啊,而是说活动之后立即做清理,就破坏了活动带来的享乐感觉。如果不清理,我又会有强迫症般地想象蚂蚁猖狂臭味四溢的场景。

所以我都让大家用一次性的杯子,买外卖食物做晚餐。可是每次送完人回到家里,看到还有这还有那需要整理,我都很心烦,都跟自己说:唉,以后别找这么多麻烦了。但过几天有人说:欣哥,我们这个周末过来玩啊,你多叫点人啊。于是我又屁颠屁颠地组织了。

开学了之后再叫人来玩,似乎大家都会开玩笑地说,工作的人真有空啊!是啊,找工作,FYP,赶作业,读书。。。我也要啊,我也要求上进啊,我也要省钱啊~~

就这样吧,最后一次了。

Sunday, September 05, 2010

Hope is a good thing

以前每当看到女生比男生早熟得多的说法时,我一直觉得自己成熟得蛮早的。可是经过这几天的事,我觉得自己还是too naive for the adult world。

还是把人想得太美好。以为别人不会做出那么绝情的事情,以为周围的朋友都是forgiving的。谁知道呢?那些看起来稀奇古怪的故事,为什么就不能发生在我的周围,甚至我的身上?

但归根到底,还是应该把世界想得美好 。人为啥要对人不好?我想不通。那就当做人是好的吧。Hope is a good thing。

2010 Week 36

Review

  1. 周四中午吃了迄今为止吃过的最好吃的蚝煎
  2. 提早读完了CFA的第一本书
  3. 周六继续聚会,叫了男男女女,但大多数男生都很不给力
Preview
  1. 周一Actuarial Science welcome tea,回去聚聚同学们~
  2. 又是一个long weekend
  3. 周六MAF,不知道能见到多少人
照片
这个角度太神奇了
顿时感到胸前压力很大

Wednesday, September 01, 2010

吃一堑长一智

我是最小的,别人都可以拿我玩,即便是别的部门的。

别一有任务就屁颠屁颠地跑去做,deadline没到,人家总有变更的机会。回过头来,弄得自己里外不是人,哑巴吃黄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