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Week 39
Review
- 各种杂七杂八的事情一来,正常工作做不下去
- 周五去看了F1,虽然是练习赛,但声音是真实的
- 在Lau Pat Sa巧遇赵翀,有四年多不见了
- 周二要和一个两年多没见的朋友吃饭
- 睡觉要按时。。。
Review
为什么这么多人分手,为什么都找我来安慰?I'm feeling so sad now...
明天没有空了,后天我要看Monica和Chandler结婚。。。it will cheer me up...
at 9/22/2010 12:36:00 am 0 comments
Labels: dallying time away
开工一个月的时候,team leader跟我说,你不用表现得这么enthusiastic,别人给你什么project你都接
两三个礼拜前,在Today上看到职场新人忌讳之一是做太多的事,一来容易做错,二来剥夺了同事的机会。我对照了下自己,做的大部分都是sai kang,第二条直接就可以NA了。
上个礼拜,我终于觉得事情太多了,我第一次对一个project说了No。
今天,我觉得事情好多,做不完。一个同事路过:Why you look so 垂头丧气?我这才意识到自己再忙也不应该把这种心情表现在脸上。
其实道理都看到过,当时觉得很容易。但是easy said than done。真的要做得不偏不倚,还是需要锻炼。
at 9/20/2010 10:01:00 pm 0 comments
Labels: career
Review
看一场演唱会
三分之一强的歌没印象,三分之一强的没字幕记不住词;
歌手插科打诨搞怪无所不能,无奈都只是听不懂的粤语;
邀请的嘉宾是蔡健雅,一首达尔文很是一般
没有关系
我还是听到好久不见,富士山下,浮夸,明年今日……
有时看着看着,
发现原来那些挥舞的荧光棒是在身前不远处,而不是在屏幕里
听着听着
怎么跟平时听的不一样啊?怎么高潮的部分愈加高潮?
哦,原来这是现场。
放一首浮夸,演唱会曲目中,这首排第一。
at 9/19/2010 02:17:00 am 1 comments
Labels: nonsense
今天打电话回家,我妈又提到了谈恋爱的问题
我:哎呀,你放心好了,我肯定能解决的,很多人都要给我介绍对象呢
我妈:我也是这么觉得的。
我被我妈的回答惊到了。。。第一反应:恬不知耻。。。
at 9/14/2010 10:39:00 pm 5 comments
Labels: dallying time away
Review
Ross: Hey, there's some people outside asking about candy
Monica: They'll just have to wait, aren't they? I only have two hands.
Ross: Need some help?
Monica: No! You don't know the system. I don't need nobody messing with the system.
在我的General Ledger里面,203是expenditure on social activities,最近几个月有个常见的description:Home Party
所谓Party,只不过是一些认识的朋友过来一起玩玩三国杀,杀人,Texas Hold'em 之类的桌上游戏,喝酒是极少数的情况。一般也是11点,12点就结束了,最多再吃个夜宵,曲终人散。
最近看Friends,发现我自己和Geller家俩兄妹有很多相似之处。我和Monica一样,喜欢做主人,喜欢做详尽的计划,喜欢做各种准备迎接客人的到来,而且喜欢一个人控制所有事情。但我非常厌恶事后做清理工作,不是因为觉得那些东西脏啊乱啊,而是说活动之后立即做清理,就破坏了活动带来的享乐感觉。如果不清理,我又会有强迫症般地想象蚂蚁猖狂臭味四溢的场景。
所以我都让大家用一次性的杯子,买外卖食物做晚餐。可是每次送完人回到家里,看到还有这还有那需要整理,我都很心烦,都跟自己说:唉,以后别找这么多麻烦了。但过几天有人说:欣哥,我们这个周末过来玩啊,你多叫点人啊。于是我又屁颠屁颠地组织了。
开学了之后再叫人来玩,似乎大家都会开玩笑地说,工作的人真有空啊!是啊,找工作,FYP,赶作业,读书。。。我也要啊,我也要求上进啊,我也要省钱啊~~
就这样吧,最后一次了。
at 9/10/2010 10:11:00 am 3 comments
Labels: nonsense
以前每当看到女生比男生早熟得多的说法时,我一直觉得自己成熟得蛮早的。可是经过这几天的事,我觉得自己还是too naive for the adult world。
还是把人想得太美好。以为别人不会做出那么绝情的事情,以为周围的朋友都是forgiving的。谁知道呢?那些看起来稀奇古怪的故事,为什么就不能发生在我的周围,甚至我的身上?
但归根到底,还是应该把世界想得美好 。人为啥要对人不好?我想不通。那就当做人是好的吧。Hope is a good thing。
at 9/05/2010 11:39:00 pm 1 comments
Labels: nonsense
Review
我是最小的,别人都可以拿我玩,即便是别的部门的。
别一有任务就屁颠屁颠地跑去做,deadline没到,人家总有变更的机会。回过头来,弄得自己里外不是人,哑巴吃黄连。
at 9/01/2010 10:39:00 pm 0 comments
Labels: career
虚其心,实其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