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9, 2008

不该删啊不该删。。。

我承认我很无聊,开始看起来以前的blog来~然后发现原来以前我的blog曾经活泼过的。。。尤其是laggy's word栏目啊!发现2300 candidate有点像garfield。下面来引用一篇,哈哈

laggy经典语录之三

昨晚在学习室

学弟A: yifeng
Lu Xin: (wyf怎么不答应啊?)
Ouyang Yifeng:什么事?
Lu Xin: (原来是在叫另外一个欧阳逸峰)

Lu Xin:刚才学习室里有一半人是yifeng呢~~
laggy:很多时候全部都是yifeng呢~~
Lu Xin:(欧阳逸峰好努力啊)
laggy:很多时候学习室里只有我一个人


看完这个blog的laggy's words,还没过瘾。于是去我前两个blog找。为啥没地址可用的那个太老了,还没有那个内容;第一版回头不是岸的那个被我删了,我保存日志的时候没有留下laggy's words那个系列。sad sad,竟然删了,竟然没保留!

Monday, April 28, 2008

我真的真的没预料到会这么便宜。。。

转帖如下

当yix在LA听到几位同行的几位新加坡的朋友问有没有去factory outlets时,yix对factory outlet是什么都不清楚。

在cedar point打工不久,新加坡的F4在拉我们一起去Aurora Factory Outlet (http://www.premiumoutlets.com/outlets/store_listing.asp?id=8) shopping.开始时,我们还不怎么心动。后来她们跟我们将她们的朋友前年来美国work and travel,买了一大堆衣服,鞋,到现在还没有用完。到底有多便宜呢?价格是个位数的。

yix,ldh,lby心动了。


在F4和vivi shopping/烧钱回来后的几天,yix,ldh,lby也去了。。。。

结果,提回来10多盒的adidas,nike鞋。yix买了3双,USD79, 扣去10块钱的折扣,确实蛮实惠的。

yix买了几只fossil手表,US 19.99,29.99….

nautica的表49.99。。。

隔天,我们还在休假呀,原本是计划去cedar point park坐过山车的,结果临时改变计划去mall逛逛。

然后有点自制不了了。

Nike,Adidas T-shirt 4.99美元。。 (At Champ Sports Shorts)

普通的 T-shirt 1.99美元。。。

在Macy’s的75% off的clearance sale架子上,CK, Nautica的衣服标价个位数,还看到了几件levi’s 牛仔裤标价个位数。。。

淘宝呀,淘呀。。

原来不在outlet也能买到便宜的东西。。。

--

接下来的几个礼拜呀,有空就去mall走走吧。。。说不定能买到什么实惠的东东。。。

有个朋友在休假时去逛了一下,刚好赶上了一个女装店大甩卖,一件US$1,当天打7.5折,用我们的工作证再打7.5折,鞋子也是 。。。。

F4中的一位很有先见之明,只带了2,3套衣服来美国,计划好是要带几箱衣服回去的。她们光是Lotion就是买了30多瓶的(Victoria Secret, 10 bottles@ US$30)…

从一篇帖子想起

在心雨论坛上看到有人发帖问关于去美国work and travel是否需要特意带电插头转换器的事情。

人家还在问,我早在一周前就已经买好了转换器。
早在几周之前,我做了不少调查,向学长学姐询问的,上网搜索的。
大的事情有住宿条件如何,该如何选择房间,工作分为哪些种类,要办什么银行卡,回家打电话该怎么打,去什么网站定旅馆。小的事情有上班得提早多少出门,各个移动运营商提供什么服务,收费如何,商业区有哪些商店,该去什么商店买什么,什么情况下该给小费,给多少
基本上,我已经可以把一两周后的情形尽最大可能地visualize出来了。but now what?

我总是想过着有条理的日子,日程表一条条排好,待办事项分类列出,然后逐一完成,strike out or tick。我不是不enjoy这样的日子。相反的,在制定计划的时候,我enjoy憧憬完成任务的时候;真正完成的时候,我也很enjoy带来的满足感。但是我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有这种喜好?我能回忆起的应该是每次小学假期开始的时候,我都很喜欢给自己定时间表,哪一天该完成什么作业。尽管最终做起来总是虎头蛇尾,但我确定我从那个时候开始就很喜欢定计划。可是我为什么会有这种习惯的?总得有开始的时候

在OB里面看到,人总是本能地对未知的事物感到恐惧,所以会想方设法让自己知道得多一点(因此也产生了stereotype之类的问题)虽然还是经常听到有人对未来不确定的生活充满憧憬,可是我觉得我自己还是属于前面那句话里面那种想要掌握周围发生的事情的人。可是还是刚才那个问题,为什么我是这样的人?总得有开始的时候

我想是不是因为我从小就被教育生活要有条理,要有计划,要有目标。但是为啥非得有个目标?为啥非得有个远大的理想?为啥非得要做成点什么呢?

Maybe I'm destined to be live in this way. 道可道,非常道。

Saturday, April 26, 2008

真是没想到

1. 这是一个人的原因?还是两个人的?还是多个人造成的?
1.1 如果是一个人的,那么对一个人的印象真的就这么难改变吗?
1.2 如果是两个人的,难道我还是做错了什么?
1.3 如果是多个人的,我还能做什么?我还该做什么?

2. 没想到
2.1 很久没有这种一下子全身石化的感觉了,没想到看到那四个字就僵住了,太强了
2.2 原来我还是很小气

Thursday, April 24, 2008

PPC和Palm的比较

第一次用Windows Mobile的时候,是用那个dopod S1/HTC Touch,感觉速度非常非常慢,点一个start需要半天。。。部分原因是第一次用智能机,刚从非智能的SE w550转过来,速度差异太明显了;部分原因也有可能是我的设置不好,或者说没有怎么设置过;还有一小部分原因估计是在于touch的CPU频率不高的缘故,才200MHz的。算然装过一些软件,但基本上算是小打小闹,没有伤筋动骨的那种。一个多月以后就出手了。

后来买了N80了,尝试了一下Symbian S60的系统,和WM相比算是一个蛮傻瓜的系统,的确算是一个智能一点的手机。不过手机速度也不快,电也不咋滴,还有个不好的地方就是屏幕小。我从3.5寸+的touch转到这只小小屏幕的手机,看电子书的时候就不是很舒服了。而在那段时间,电子书是我使用手机的三大功能之一(另外两项当然是短信和电话,可惜现在都不是了)不过后来出手是因为觉得速度太慢,而且手感又不怎么好,觉得没有原来的W550好,刚好有人愿意以300买进(我是280买入的),所以就卖了,结果最后因为种种原因是以250成交的。

本来以为用这个w550会用很久,结果不到两个星期,在ebay上看到有人450块想出手838pro/CHT9000,我说我不要micro SD,就以400成交。这次,算是真的玩了windows mobile了。冒着刷成砖头的风险,我开始从网上下载各种各样的ROM。刷ROM跟重装电脑系统其实是一个概念,只是前者风险更大,有可能涉及到硬件。本来自己想刷个干净一点的ROM,可是网上最新版的基本上都是集成了很多软件的。不过也好,让我体会到了各式各样的软件,不过最新一次刷了干净版后还继续安装的就剩下wktask了。玩了一段时间,也有点腻了,生活方面的应用也就闹钟,电子书,字典,就没了。

不过后来在pdafans凑巧进入了GTD板块,GTD=Get Things Done,通俗一点就是说明怎么安排日常行程,待办事项等的。于是装上了pocket breeze和pocket informant,后者后来又被agenda fusion代替。然后和outlook开始很紧密的联系起来,包括calendar, task, contacts, notes的同步,都做得很不错。整个生活,起码apparently,显得很有条理。这也是我喜欢的生活方式。

到了四月初,逐渐要开始准备考试了,不过看书的时候总是会想起其他要做的事情。这时候刚好读GTD的资料读到一段很适用于我的话:因为大脑中通常有很多很多想法,即使那些事情不需要立刻去做。如果不清空大脑的话,这些想法就会时不时跳出来干扰我的思维,影响当前要紧事的效率。所以说,关键在于定时地清空大脑。

刚好,那段时间我看到了一个手写涂鸦板软件,叫做phatpad。我把快捷键设在838pro的侧键上,按一下就进入了主界面,然后我设置了三个文件,一个是“需要做的”,专门用来记录我突然想起来以后需要着手的事情;一个是”daily expense“,防止我忘了今天花了什么钱,不过经常不用;另外一个是”杂事“。每次按一下按键,再点一下文件,在一秒半之内就可以开始手写记录了。因为屏幕大,所以我直接用手指指甲写,一个屏幕通常可以记下两三个要点,足够了。在我刚开始用phatpad的时候,几乎平均每天能想到8, 9个idea。到了晚上,做到电脑前整理的时候,把能在两分钟之内做完的事情做完,剩下的放进日程表或者待办事项。现在我outlook里面长长的task list差不多就是在几天之内build起来的。等用了这个软件几天以后,发现自己没啥事情要想了。。。其实以前想得多,通常都是重复的内容反反复复跳出来,可是我现在一有新的想法出来,就记录到phatpad,晚上又记录到outlook里面。我知道那些事情已经被我安排好了,什么时候该做什么,所以就不再担心记挂那些事情,事情也就不来烦我了。这么一来,至少我的注意力可以集中很多很多了!

不过接着又出现了新的情况,就是我进入学习室学习,而学习室又刚好有无线信号,于是我就用我的838pro开始上网。。。而且网速还很快。。。100多k一秒。简单一句,用来上网也是很不错的。

然后就刚好在pdafans的论坛上进了palm的分版,其实以前都进过palm,blackberry的版,觉得里面的软件太少,没留下啥大印象。不过这次刚好看到有个蜥蜴(ppc的用户)在palm版说palm的不好,当然把胖友们惹火了,开始辩论。结果当然是胖友赢,因为人数占绝对多数。这次刚好是一个让我了解palm的契机。有个人说:”用手机要看什么?你说你要功能多的,再多也多不过电脑。在有了基本的软件支持的前提下,智能机还是要看电池和反应速度。这两点palm都比windows mobile做得好。如果你要玩游戏,看视频,还不如去买个PSP“这句话说得我真心动。。。我就是觉得WM的速度太慢了,电池又太短。其实这是以前那个HTC Touch给我留下的深刻坏印象作祟,838pro的1300的电池怎么能说不够。不管怎么说,看了那篇帖子,我就开始寻找palm的相关资料了。

基本上找到的都是treo 650和680的资料,尤其以前者居多。速度快,电池好(1800啊!!),支持软件多,都很好很强大。于是我就有了双枪,用palm做手机,用wm做功能中心的设想,反正两者和电脑synchronise都很方便,所以互相交换资料也很好。可是因为听说treo 650的电话容易睡死,于是注意力慢慢集中在680上面。国内的团购价格在2000人民币左右,单独在淘宝上买在2200-2700左右。

不过在研究palm的过程中,发现关于ppc娱乐功能完全胜过palm的说法数不胜数。于是我就又有了尝试一下wm的影音播放功能的想法。这次简单多了,下了tcpmp放歌,coreplayer放视频(其实二者任意一个都是可以兼容各种格式的视频+音乐的),在我的3.5寸屏幕上看来还不错呢!而且coreplayer还能放youtube的。。。于是我就会在学习室开了静音看点什么短视频,因为网速快,所以看得也是很顺利。

最后,终于要讲到我上周六入手的680了。。。

在买这个Treo 680之前,我是期望palm的系统是飞快飞快的~~ 拿到手以后就开始刷最新的ROM,安装中文补丁。因为只有有过HTC touch的经验,所以对拿到palm新系统时产生的心理冲击也做好准备。还算比较顺利地上手了。不过即使前期做了准备工作,那些软件还是得一个一个尝试的。大部分软件还是可以的,就是有个别的有点问题。最让我头疼的就是输入法。

在WM下面,光中文的输入法就有好几种,梅花/点讯,A4,蒙恬手写,马兰花,三星手写,而且每一个软件都是更新非常频繁,都是非常好用的。我在用838pro的时候,是用梅花的,于是到了palm上面来,第一个选择当然也是梅花。不过,发现我下载的梅花是treo 650的版本,那个版本的切换中英文的键在680是没有的。虽然可以直接用回车输入(就像微软拼音和搜狗在中文状态下直接输入英文的那种),但是还是比较不爽~ 于是我又开始寻找其他的输入法。发现其实palm上的输入法也就这么几种,梅花/点讯,巨硬(这名字太BH了!),掌易,还有蒙恬。在绝对数量上和WM差不多,但是更新频率差得很多很多。。。我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可以自定义中英文转换的掌易,加上了巨硬的字库。可是用了几下,发现中文状态下输入的是半角标点(这个还好),在英文状态下输入的是全角标点!那我一输入标点就直接成了70字符一条的中文短信了,虽然我的短信远远发不完(欢迎大家来短信聊天。。。),但是也不至于这么浪费吧~~ 于是我又找啊找,找啊找。最后竟然在点讯官方网站上找到了梅花for 680,而且是免费版的,而且发现650的也是免费版。。。我个汗啊,为啥论坛上连这个消息都没有,还都是带注册码的破解版。。。

上面这个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用palm的问题。。。就是软件更新不是很快,而且信息交流量不高。看pdafans的windows mobile版,在五分钟之内首页可以被翻到第二页去。。。那是什么速度啊!!在palm上就不行了。。很多软件还只是停留在for 650的程度上,虽然说680和650基本上是通用的,而且也有650实在太经典的缘故,可是还是有些许软件在某些部分是不兼容的(例如梅花for 680)虽然基本的软件是够了,不过同类软件竞争不是很大啊。。不像WM上面,可以有很多软件供尝试。

当然,palm更像是用来当PDA+手机用的,而不是用来玩的。这680也不能用wifi上网,避免了我在学习室颓废的可能性。。。很好。。。在GTD方面,用自带的四大天王,电脑上的Outlook和Bonsai,足够了。而且速度很快,记事都很方便,我也不需要用phatpad之类的速记了。在Palm上用GTD还没几天,效果有待检验~~

Saturday, April 19, 2008

81, 79, 76

题目里面的数字代表着什么?
代表着我败家的周期。。。

去年八月底入手全新HTC Touch,十月初卖出
去年十一月中旬购入二手Nokia N80,今年一月中旬卖出
今年二月初购入二手Dopod 838pro,迄今为止还留着,没有卖掉的打算
今天,4月19号,购入二手Palm treo 680

按照在AB106 principle of economics里面学的说法,其实我就第一次那个HTC touch的时候贡献了一点GDP,所以我还不是很败家的。。。

Anyway,这次经过一点小波折终于入手palm系统了,这下子已经尝试了非智能,symbian,windows mobile和palm四个系统了~~

如果(绝对是如果,我没有任何打算),按照这个趋势发展下去,在7o多天以后,也就是7月4号前后,我说不定又会入手一台手机(美国国庆了有没有便宜的手机卖啊。。。),要是届时买了台iphone开始尝试Mac OS,那我就彪悍加极品了!

不过话说今年底明年初google的Android估计得出了吧,那我明年做intern的时候差不多就可以renew plan换手机,进入linux的系统了。。。



今天刚拿到手机就硬起,然后刷ROM,刷到一半还断过,幸好没刚买来就刷成砖头。和我之前的Windows Mobile相比,总体感觉很快很傻瓜!

另外还发现两点别的系统很明显抄袭palm的(从时间上看来),一个是Iphone的那个home键,那个概念/想法是跟palm的没有后退键是相当一致的;另外一个是Windows Mobile 6.1版本中的短信对话,跟Palm的一模一样。。。

Sunday, April 13, 2008

做了N个Presentation以后发些牢骚

今晚不想读书了~ 就来写一下关于presentation的牢骚。

这学期OB做了两个presentation,Marketing四个(2个ungraded+2个graded),Communication Fundamental两个,还有stats的两个和econs的一个informal到忽略不计,一共穿了8次正装。外加一次和AIESEC两位大人一起去L‘oreal的时候做intro。

如果让我回忆之前做过的presentation,貌似也就是J1的时候做过的PW吧,经历应该不算多。可是觉得当我在二月中旬做这学期的第一个presentation的时候,几乎没什么紧张的感觉。原因很简单,我写了稿子,背得很熟。上去,记得有eye contact,加点手势,注意停顿,背诵完毕,然后下来。同学们也都没啥反应,毕竟在一个学期又学OB又学marketing的人平均一周起码看四个presentation,肯定看到sian掉~ 唯一一个反响比较好的就是comm fund的第一个individual presentation,老师也说overall I enjoyed ur presentation。

可是comm fund就是单看presentation skill。这让我想起J2七月份的时候学校组织我们scholar参加过一次interview training,里面有一个着装的项目,trainer也说我的着装算是很不错的。可是这些presentation skill,dressing etiquette之类的东西,都是很表面,我都可以在网上找到。比如说要有眼神接触,要多停顿,领带到皮带扣,袜子千万要深色。。。这些东西,我只是比有些人早知道早应用了而已,等到别人知道了,一样可以做好甚至更好。可是有些网上找不到的,例如我这种体型的人具体该穿什么颜色,什么款式的衣服,又该如何搭配 ,我根本就是一无所知。以前有酣哥在,起码还能不时给点指导,现在就只能自生自灭了。

再扯回到presentation上来~如果要把表面的东西和内容结合起来,要把自己想说的观点阐述得有说服力,我就是无能为力了。要是是中文的话,还能通过表现诚意来增加说服力;可是轮到英文,如何遣词造句我不会,语音语调的高级应用我也不会。I say, but I don't present. 这学期同班的里面有三个男的,我就特佩服,说得我一直点头。(当然,有人说可以去听那些演讲的录音。好吧。。。我会的。。。)

差不多发完牢骚了,发现按照我现在这种样子,是没啥可能去做front office的,我就安心地专注于middle, back office吧。。。

Thursday, April 10, 2008

I'M FUCKING HAPPY TO HEAR THAT

we should definitely go to the chinese restaurant near hwa chong again!

当时我说,不知道十年以后,我们还会不会在这样的路边吃饭。没想到不到16个月,我们又能去吃了!!更没想到,你竟然记着我说的话!!!

HOLY SHIT!

I MISS YOU!

Wednesday, April 09, 2008

憧憬

这两天问了一个学姐+一个学长,对届时在cedar point的生活有了大概的了解,对怎么在美国出游和花费也有了个概念。很好很强大。没想到一年以后,我还是要踏上了美利坚的土地。

美中不足的是没人一起玩,其实不介意一个人出行,不过就是住宿太贵了。

Tuesday, April 01, 2008

ZT:关于婚姻。写得挺实在的。

  对别人的态度,一面来源于别人,一面来源于自己。
  来源于别人的那一面,必须真实全面。你能确定你所了解的是全面而真实的么?
  来源于自己则更重要:你将如何对待婚姻,如何对待一个有缺点的爱人。
  或许你期望你的婚姻是完美的,至少是安全的吧。可你知道:其实在未踏入婚姻前,这永远只是虚拟。婚前有些看起来好的,结果未必是好;自然看起来坏的,未必有那么坏。
  所以我们永远要面临未确定的事,一如所有的人生问题。这时候我们需要不是对别人有信心,而是对自己有信心:既赢得起,也输得起!
  有了这个基础,接下来才是如何与有缺点的人共同生活的问题,严格说来这时也不能称之为问题,只是一种要面对和处理的事实。
  当别人原谅你的错误时,当你在别人的帮助下不断成长时,你是什么样的感觉。你同样可以用此来对待别人的错误。
  善于发现问题并不是聪明的人,(有时发现问题反而不如看不见问题),善于解决问题才是聪明的人。
  具体而言,从贴子的描述看,你多半是一个善良而软弱,有些敏感的人,处理目前的事情方式欠妥,现在已陷入两面为难的处境。
  你与你男友婚或不婚,都会让你以后的生活出现一些麻烦:与男友的阴影已是既成事实;如与男友分手的话,你可能小瞧了六年时间的威力。
  人在江湖飘,谁能不挨刀。不怕刀反而可能无刀,最怕的是怕挨刀或以为天下无刀。
  一个人,最重的是人品,如果人品无问题,事情就有得谈。
  这个时候,你大可以开诚布公地对你男友讲你的担心理由,你与他不同观点的地方,让他有所认识,同时适当地承认你的考虑欠周之处。
  希望你记得的一句话:婚姻不是保险箱不是用来提防对方的,只是用来警示自己的。



  首先,我想你是不是要反思自己是否真正理解爱情和婚姻:爱情不是简单的你对我好,我就要接受,我就要爱你;不爱就是不爱,任凭你百般宠爱,千般追求, 就没有那种爱情的心动感觉,这实在是太正常不过了,所以不要为了感激报答而爱,这样对人对己都不好。其实我很想问楼主MM你是否对自己的终身伴侣有一些明 确的标准,我指的是比较内在的标准,像善良,有责任感,宽容,幽默,有才华,这都是一般女人对男人内在素质的要求,从你仅有的对他的评价,以及你谈到少女 时期对爱情的幻想来看,你似乎不够成熟,起码在理解爱情和婚姻方面,没有达到可以立即迈入婚姻殿堂的成熟度,你能说出你男朋友可以让你托付终身的特质吗, 这些问题是本质问题,是在你当时接受他,认可他作为你男友之前(如你谈恋爱的目的就是结婚的话)就应该考虑清楚的,现在婚期临近,再考虑确实晚了。其次, 从你的年龄来看,如果我没猜错,你应该才24岁,工作不超过两年,这个年龄的女性,我觉得结婚似乎早了些。我一直认为男女结婚年龄不要太早,特别是本身接 受过高等教育的,最好是在工作三到四年,有了一定社会阅历后,再结婚比较好,否则两人对待婚姻都没有做好心理的准备,凭一时热血上头步入围城,不懂得经 营,不愿意包容,这样的关系是很脆弱的。婚姻不是件简单的事,你完全可以把它当作一个系统工程,来研究,来实施。
  
  至于你男朋友 的那些问题,上面的朋友讲得很透彻了,虽然有的讲得过于极端。其实本质上,我觉得你要弄清楚他是否是个善良的人,善良的品质对男女都是非常重要的。不要光 看他对你好,对你好可能是满足他长期的一个梦想(追求你,得到你,男人都有很强的占有欲望),这种梦想的本原动机也许是很幼稚和非理性的。你问过他为什么 喜欢你,为什么要娶你吗,呵呵,这是个很原始的问题,却能看到他在婚姻上的价值取向,从他的回答上,你可以看到他是否和自己对待婚姻有相似的态度,他对你 的认知是否符合自己的自我认识(还是有较大的误解)。我担心的是,长久以来,他因为坚持不懈的努力追求,因为期间的挫折,委曲,会把得到和你的婚姻当作不 可失去的目标来看待,在感情上过分执着有时反而会制造悲剧,这大概是上面朋友讲的偏执的问题。如果他心态不够好,不够善良,他是有可能会目标到手后,把过 去的怨气和不满释放出来的,这种结局很可怕。所以我又要讲到善良了,一个男人善良,不冷酷,哪怕有时有些犹豫,有些软弱,但起码他不会做违背道义的事,更 懂得感恩和宽容,和这样的男人在一起生活,你起码可以期冀稳定安全的夫妻关系,不容易有不可调和的冲突。他是否善良,从你和他的关系互动里也许很难看出, 如果他一直对你非常好,百依百顺,但是你完全可以从他和别人的关系,比如父母,兄妹,同学,朋友这些无甚利害关系的角色,来进行自然的辨识。请楼主MM仔 细回想过往的记忆片断,请理性地,用事实来判定他是否是个本质善良和宽容的人。
  
  最后,看到楼主MM已经被男朋友催促领证,我很替你着急。领证意味着什么你应该明白吧,这是法律上对婚姻关系的认定,领了证,你们就是夫妻,而不再是情侣。请三思,既然你已经决定推迟婚礼,这说明你不想现在结婚,那么对于他要求领证的要求,你应该是坚决要拒绝的。
  
   到这个节骨眼上,楼主MM才想到对方也许非所托之人,的确是很尴尬,很麻烦的事情,你不要一个人抗着压力,来天涯找网友寻求意见很好,更重要的是多和身 边人交流,比如大你几岁,有过婚姻的女性朋友,她们对男人的认识,对婚姻的理解应该是要更深刻更现实些。问题既然发生了,还是要直面,逃避是没有用的,承 担赔上自己终身幸福的风险更是愚蠢的。也许,最好的办法是你应该和他讲清楚你的顾虑,让他明白你担心什么,语气可以委婉些,但态度原则要鲜明,你的命运要 掌握在自己手里。在他焦急逼人的询问下,你是没有可能逃避的,只有勇敢面对。爱情,婚姻都是两人的游戏,他对你好是值得感激,但你也同样付之于感情,因此 不要内疚于付出回报这些表象的东西,那不重要,重要的是,在乎你内心的感觉和透过表象看到的真相,相信自己吧,相信你的智慧会让你穿过黑暗隧道,到达出 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