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7, 2006

True insight comes from within

前几天,王逸丰同学好不容易更新了他的blog,在他最新的一篇中,他声明自己的blog不是如别人所说的一样"filled with insights",相反的"Indeed it is full of rubbish"

虽然我也认为王逸丰的blog不是full of insights,但是还不至于到full of rubbish的地步。不过,我非常同意他接下来的一句话:Whether u can retrieve insights from e rubbish is ur own business.这句话算是和他blog的标题相对应吧, true insight comes from within.

看他的blog,真的没有什么惊人的大道理,甚至连逻辑论证的过程都没有,可是很多人都说里面很有思想内涵,很深奥。其实,他通常只是描述了某些事实。这些事实可能我们都有经历,但是他从一个与平常人不同的角度看待了这些事实,然后写在blog上。于是,我们看见了。发现原来有些事情可以通过另外一种途径来解释的,忽然有了一种茅塞顿开的惊喜。因此,对给予我们启迪的王逸丰同学倍加尊重。

话说回来,毕竟王逸丰也没有直接说什么东西。说到底,他只是阐述了一些facts而已。我们被那些facts enlighten了,于是便得到了与平时不同的思想,也就是所谓的insight。可是这些insight终究还是自己想出来的,过程与平时思维的没什么两样。只是因为是自己想出来的,而且和以往的大有不同,所以才会特别珍惜这些所谓的insight。true insight still comes from within.


很多时候,我们都预先了有了一个思维模式,可能是随大流造成的,也可能是被前人灌输的,反正不是自己想出来的就是了。然后我们就沿着这个思维模式生活,而且生活得也挺好的,因为大家都是同一种方式生活的嘛。直到有一天,不经意间有人对这个思维模式表示了怀疑,于是大家逐渐发现原来坚持了很久的习惯不一定是正确的,只因为自己很早就已经mindlessly adopt this mindset, and never questioned its credibility.
又有很多时候,尤其在我们这个年龄,我们不肯听从父母长辈的教导。要好好学习?要珍惜时间?不要抽烟喝酒吸毒?我们抱着所谓的“怀疑一切”的态度,对这些前人的经验置若罔闻。直到有一天,吃亏了,才发现原来那些曾经的废话是那么的insightful。

但是,什么时候是“很多时候”,什么时候是“又有很多时候”呢?
所谓true insight comes from within,难道对于每一件事情我们都要设法寻找到true insight吗?我们有这么多精力吗?
我们长大,是不是就是把原来的illusion变成true insight的过程?

Saturday, February 25, 2006

keywords: Tammy, NYP

如果你仔细浏览每天的报刊杂志的话,对标题中的两个词应该有所印象。
可是我不读报纸,所以我知道今天才知道有这件事情。

NYP是nanyang poly的简称,Tammy是一个人。

Tammy是NYP啦啦队的队长。不过有人对她不满,所以偷了她的手机。接着,在她的手机里面,发现了一段性爱录像,是她和她男朋友在宿舍时自拍的。于是,便把10分钟的录像上传网络,并email给学校的老师同学。几天之内,引起轩然大波。在第一段录像出现在网络后的三天,又一段4分钟的录像上传到了网络。

现在的情况是:
学校说要开除Tammy,原因是这段录像是发生在学校宿舍里。
Tammy和她男朋友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其中,由于新加坡法定禁止口交,后者面临着最长一年的监禁。
录像已经广泛流传,不仅仅在新加坡,包括香港,台湾,以及欧美的一些网站上都有提供下载。

故事叙述完毕。


有人可以告诉我怎么回事吗?
为什么会发生这种事情?
本来这件事情对我来说一点关系都没有
可是,当我得知事情的始末之后
我却感到很茫然,不知所措
WYF在旁边说,这不是很正常吗?
是啊,的确很正常。
而且“习惯了就好了”
可是
我还是觉得很难过,
为什么会是这样?

Wednesday, February 22, 2006

our very first PA training session

今天下午,是PA今年的一次training。感觉自从月初的general meeting之后,很久没有集体活动了。这次大家还算给面子,出勤率也有60,70%了吧~ 不过,我们这届也算是很对得起他们了,直到现在才有第一次training,去年我们可是一周一次,到了2月底的时候talentime都已经开始连排了。

点名,然后samuel tan讲了一堆废话,就开始上课了。我实在不想用training这个词,因为的确只是上课而已。先是sound,然后light。先是一两个人睡觉,然后是一两排人睡觉。要是有椅子和桌子,我很有可能一起睡。

后来吃过晚饭,终于开始正式的hand on。虽然好像很多人都已经累了,不是很能提起精神,不过engaged的人还是比上课的时候多了不少,还算有点安慰吧。

最后弄完所有东西,samuel tan问我们有什么看法。我便把我对上课的不满表达出来了,我说我们可以先让juniors有hand on,然后再讲theory,要不然会像今天这样很多人睡觉。可是好像他不是很同意我的话,于是我说as all the juniors r not very professional yet, they are just like primary students. when we were in primary school, we were only told what to do, but not why we do it. so why did we teach them the theory first? later if they have questions abt why they need to do the thing in such way, they can come and ask us lor.

可是,很多时候,我们知道怎么做了之后,就会懒得去问为什么要这么做。也许这就是为什么samuel tan想让junior从一开始就学习theory的初衷吧。

Tuesday, February 21, 2006

宿舍的食堂

三年多前刚来的时候,宿舍食堂的桌子还不是现在这样竖着摆,而是横着一条条的。去年年中的时候,为了能让所有人都看得到screen,就换成了现在的竖着摆的样子。当时几乎所有人都反对,主要原因是桌子与桌子之间的距离太小了,一有人坐下,就很难通过了。其实现在还是这样的,只是没什么反对的声音了,可能大家都已经习惯了吧。

或者,是因为今年宿舍更换的人太多了,所以大多数人都没有经历过以前的arrangement,就根本不会想到去换。今年和去年比,就只有我们J1升J2,Sec3升sec4的人还算尝试过以前横着放桌子的时候,而后者也只是享受了半年罢了。原来很多sec sch住这里的人走了,SA和JJ的J1也走了,所有J2的终于也离开了。进来了很多新面孔,尤其是发现女生方面的变化特别大。忽然发现原来宿舍里有这么多女生,bluetea有这么多男男女女日日夜夜地坐在那里,前几周非常惊奇地发现竟然hall b hall c可以组织起女子篮球赛了。

继续说食堂的桌子。每一年过了一个月,大家的位置都会大概定下来的。中三的时候,进门到屏风转弯的时候,是立化的两桌人,一桌男生,一桌女生。拿完饭,出了屏风,就可以看见我们华中的学长们,好几届的几乎都坐在一起,除了那几个已经attach的。不过我们这届一开始就是和学长们分开坐的,坐在食堂最靠外的倒数第二排。最靠外的一排通常是圣尼的四川女生坐的。而另外一边,是华初的学姐们,超多人,有时候一排还坐不下。

后来到了中四,基本上也没有什么变化,只是高我们一届的华中学长都散了,以前归属他们的桌子也被我们的学弟占了。还记得当年中华文学的老师在餐厅里碰到我们,看见我们坐在一起,说:你们现在还能坐在一起,以后上了JC可能就像他一样了。说完指了指一个和女朋友坐在一起的学长。

可是,上了JC,我们还是坐在一起的,餐厅的各种布局也没有什么大的变化。虽然搬进来一些同届的男生,但基本上也是各管各坐着的。年中的时候,因为《因为有你》,所以偶尔会有学弟把女生带进来,也算给餐厅带来一点新鲜感吧。有时候会觉得餐厅里的情侣太少,吃饭时没什么好看好八卦的,不过久了也就习惯了。

今年就不一样了。从年初就发现,宿舍持续了三年的男女生分开坐的情况有所变化了。看着以前的学弟们一个个吃饭吃得兴高采烈的,心里有也有不少羡慕甚至妒忌吧。怎么去年我们这届的女生就不能搬进来,要不然去年可是我们开心呢~~ 有时候,也会有想法去和他们一起坐。可是一想到以前不和学弟坐,现在一有女生了,就主动坐过去了?其实,异性相吸,人之常情,可终究还是放不下这个脸。于是,还是和原来的人一起,坐在一个角落,看有谁来了,有谁走了,有谁和谁坐在一起了,又有谁和谁说说笑笑了... 已经如此看了三年了,现在做起来当然是轻车熟路。

四年了,或者说准确一点是三年又五个月了,一起吃饭的人没有怎么变过。固执?还是坚持?

p.s. 上次做GP compre,说对外来文化的包容性象征了一个文化的先进程度。看来我很uncivilised。

Sunday, February 19, 2006

PRC和PRC玩,local和local玩?

昨天晚上JTS,去了toa payoh的sakura,没有很大的桌子,只有八人桌的,于是就分成四桌,两桌PRC,两桌local。

吃完以后我们这桌开始玩游戏,另外一桌PRC边吃边看我们玩。那两桌local在干什么?我不知道,而且honestly i really dun bother to know...后来我们这桌有人要去他们那里做forfeit,也就只有我们自己起哄,他们就是看着,有些还是dun bother to take a look。

吃完了,有人说要去唱K。PRC一个一个问下来,没有什么支持,然后predictably忽略了一大群local,最后不了了之。走到楼下,大家说要打pool,both PRC and local。可是,local说要去Ang Mo Kio打,我说还要乘MRT,下车再找,找到我们都差不多要回来了。于是,两群人终究还是分开了。JTS终究只是juniors treat seniors而已。有人感叹,还是PRC和PRC一起玩,local和local一起玩啊...

Kee guan说,以前我在Chinese high的时候,别人都是放学了还留在教室里,就只有我和一个malaysian scholar是一放学就走的,那么anti-social。可是,现在我好像还是这样的,因为我真的没有什么话好说啊...
刚来的时候,我妈问我环境怎么样?我说,没问题的,有老师照顾,有很多学长,而且住在一起的都是中国人。于是,我妈放心了。和PRC住,帮助我及早适应新加坡的环境,但到了后来,不经意间就成了妨碍我和local做更深一步交往的障碍。刚进入chinese high的时候,碰到了什么问题,我总不习惯问local,我告诉自己,回宿舍吧,那里有同届的PRC,还有学长,总有人会告诉我的。久而久之,成了习惯。现在,看那些中三中四的学弟们,似乎还是重蹈覆辙着。

在Chinese High两年,喜欢上了这个学校,因为学校的大气,却没有喜欢上自己的班级,因为没有人可以和我好好讲话。有时候,我甚至听不懂local的华文,so sad... 进了05S31,看到这么多PRC,听到好多各地的方言,甚至可以讲宁波话,那个开心啊!!于是我就开始肆无忌惮地讲中文,在班级里讲,在CCA讲,不经意间,我对所有讲英语的local敬而远之。我对自己说,我说中文,他们不懂我的幽默;他们说英文,说得太快我听不懂,而且还有好多hokkien,我还是不要为难自己了。
前天做drama feste的PA duty,听不懂,无论是drama,还是那些主持人的talk show。觉得自己好可怜,来了三年多了,连同辈人的drama都欣赏不了。

昨天,有个中三的学弟在房间里问王逸丰,学长,你花了多少时间学好英文啊?王逸丰说“现在我的written language是英文,oral communication用中文,两个都没学会,算是half bilingual吧”我忽然觉得,这不是很像传说中的哑巴英语?留在国内学就好了,很苦跑这么老远?

除了学习,我本该了解更多本地的相关知识,本该交到更多的本地朋友,本该做很多还没有做到的事情。
但是,PRC还是和PRC玩着,locals are still hanging out with locals...

Thursday, February 16, 2006

点名

点名之理想伴侣的8个条件
理想伴侣的8个条件游戏规则:
被点名的朋友需在自己的blog里公开8个理想伴侣的条件,同时加上说明。
A. 理想伴侣是男还是女?
B. 必须点8个人,用尽所有办法通知各人被点名参与这个游戏。
C. 被点名的人不可以重复点名,每人只可玩一次


貌似我去年回新加坡之前就看到过这份东西了,当时好像还是只是5个条件。看来病毒的生命力真强,还自我繁殖的...

1. 是女的
2. 心地要善良,这样才能感化我
3. 尊敬我的父母,婆媳之间不要有矛盾
4. 做家务方面,其他的可以一起做,但一定要会烧菜
5. 有足够的心理承受能力,能坚持被我鸟;当然如果可以把我鸟得一楞一楞的就更好了
6. 是中国人,或至少要有足够接近的文化背景,可以用中国人的思维方式沟通。
7. 有共同爱好
8. 能互相交流思想,如果我毫无保留的话,我希望对方也是。

第1条是最基本的条件,我不是gay,不是bisexsual,甚至没有机会做les
第2条是对人品的要求,我人生态度有点消极,要有积极一点的人来cheer me up,要不然容易一起厌世。
第3条还是对人品的要求,虽然我不怎么知道婆媳间的矛盾会达到什么样的境界,但是听说很麻烦,所以还是要有这么要求。
第4条,我觉得对于烧菜这种需要细心和耐心的家务来说,我还是欣赏和享受比较好。有好吃的饭菜才有家的感觉,这点我一向坚持。
第5条,我习惯做的事情,甚至是part of my source of joy,所以要尽量保护我的快乐来源。如果有人能和我互鸟,未尝不是一件趣事。
第6条,凡是用英语,法语,德语,日本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马来语跟我说话的人一律out,当然宁波话,上海话等我懂的方言还是可以的
第7条,上次经历得出的教训,要不然两个人在一起只能我看你你看我,恰巧我又不好看,所以不允许出现这种惨状。
第8条,我最讨厌猜疑,累死~ 所以,最好两个人坦诚相对;当然,如果对方能强到欺骗我却不被我发现的地步,我也接受。


懒得传播这个病毒了
hey, virus. u r terminated.

Wednesday, February 15, 2006

万恶的CenTaD
做ppt,发现自己连final product的structure还没搞清楚,真他妈的可悲!
要用chem sketch画图,发现画完了,却不知道怎么select下来copy paste
最后还是在powerpoint里面一条线一个圈地画出来的
画完以后,发现mentor给过我们structure的...

接下来去吃饭
发现人真少啊
觉得自己很可怜
没有情人的情人节
后来来了几对,就更加受刺激了

接着手机响了
又是关于centad的短信
怎么就阴魂不散呢!
说原定礼拜四的presentation,教授不在了
“所以”,礼拜五要去见他
给他看我们的final report
我不明白这个“所以”是怎么出来的
啥时候presentation和report有这么紧密地关系了
而且关键的问题是啥时候Presentation啊?到底还有没有啊

可是我懒得问
回到房间就开始上网
没多久wyf同学回来了
我说你怎么就回来了
不用出去吗?
问了第一次,他没反应
我问第二次
他说我出去关你什么事啊
于是我说没事,继续上网
他就洗澡去了

于是我继续做ppt
可是我发现我还有东西不会
于是我问A,B在睡觉吗?
他说不在宿舍
于是,我又被刺激了一下
又想起不知道什么时候还要presentation
所以更加不想做ppt

继续上网
开着我blog的背景音乐
没有情人的情人节
不想管centad的东西
我上网
上网
继续上网
没有情人的情人节

上网聊天
短信聊天
我说我受刺激了
我春心动了
回复说,行动啊
我说,算了,我不想耽误别人

可能我只是觉得centad很烦
所以我需要人使我的心安定下来
等centad结束了
我应该会恢复正常的

拖来拖去,我真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结束....
anw, it shld be over b4 end of term 1.
anw, i can become normal b4 end of term 1.
i've been abnormal for too long
pon lecture, pon tutorial, pon s paper
i've been left with more than 5 tutorials not started
omg, centad rilli sux

习惯了安慰别人
却不习惯安慰自己
习惯了就好了
luckily, b4 i'm used to it, it's ending... at last...

Tuesday, February 14, 2006

情人节妙语集

看来单身的同胞们还是很多的,来归纳一下各人的语录

最古老的,最有名的,来自王逸丰的:no time, no money
典故来历:当年wyf同学陪某些(注意,当时已经是“些”了啊~)女生去逛街。有两位同学发短信说要出去一起看电影,于是wyf同学便回了一条:no time, no money。
可怜的是,在接下来的五个小时内,wyf,together with girls/a girl,被那两位同学接连看到两次,于是“没钱,没时间”一夜成名!

来自LJ的space:
情人节又来了,不过对于我们这种没有情人节的人来说情人节的意义就在于给我们郁闷一下,而对于那些有情人的人来说每天都是情人节,所以用某人的话来说,情人节是特定为我们这样的单身而设定的。

来自MLL的space:
Single is noble, double is trouble, triple is terrible

来自我的初中QQ群:
A:祝光棍的变双节棍!
B:能三节吗?
A:这个是能力问题
B:星云锁链。。。
我斗胆篡改一下:
祝光棍的变成双节棍,有能力的变成三节棍。终极目标:成为wyf般的星云锁链!!


欢迎大家继续补充!!

Monday, February 13, 2006

没有情人的情人节

明天又是情人节啦~~ 首先祝各位已经attach的同志们情人节快乐!如果发喜糖了,记得给我留几颗,我在此谢过先。不过,通过逻辑分析,如果attach了,基本上就不会来我这里混了,都把时间奉献给那位了~ 所以说,我就在这里祝我blog的读者们过一个开心的没有情人的情人节!

不过最近宿舍里好像很多人成双成对地出现嘞!尤其是那些当年乖乖的学弟们,现在都成天成双成对地在眼前晃来晃去,被刺激死了。还有我屋里的那位,在外面的时间比在房间里的还长,还每次ostentatiously去orchard, bugis那种地方,次次出去都弄得我一个人独守空房... (NB:最近很多人说这位明狗有主了,拜托... 我主人不放,他能逃出去吗?再次帮他澄清一下,他现在还是SAD的)
无论走到哪里,总是可以看到听到感受到一阵又一阵暧昧的气氛...

在这种情况下,不得不承认,俺也有点蠢蠢欲动了~
可是,关键的问题是没人啊~
还有更加重要的一点,就是我们熟知的那句:没钱,没时间。
总结一下
没人,没钱,没时间
搞了半天,我还是个三无产品。

冷静,冷静,冲动是魔鬼!

Saturday, February 11, 2006

今天你RP了吗?

RP不是我经常说的人品,而是research programme

今天是SRP考试的日子,九点钟坐在Bluetea,看着一群又一群的勇士们前赴后继,弄得跟MOE compulsory meeting的出勤率差不多似的。可是,在这群人中,又有多少人是真的想要做research的呢?

当然,话是这么说的。有机会总要去争取嘛。既然提供了这种机会,让你开阔视野,增长见识,就不要随便错过。去年我没去报SRP,也没有报NRP,有一段时间真是懊悔死了。可是,我为什么要懊悔呢?因为... 因为... 想必错过所谓开阔视野增长见识的理由不是真正的理由,看到周围一群人都有一堆RP,心里产生不平衡才是。于是,4,5月份接连报了MRP和CenTaD,眼看着自己也拥有了两个research,总算“满意”了。

可是“满意”之后呢,那个MRP我们四个人一共才去过一次NTU,集体见过一次mentor,花了半年做出来的结果事实上可以在半个小时内搞定。唯一的收获是大概明白了report的格式。至于那个CenTaD,本来说六月份做的,结果没做,Term 3又只是做literature review,可是对着那些paper又什么都看不懂。一直到promo结束以后才正式开始。可是开始没几次,就被那些动不动就stir for three hours, stir overnight之类的长时间的等待吓倒了~ 再加上平时没有机会操作类似的实验器材,去了NUS基本上也只是看和听而已,越做越没有兴趣...

所谓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可是我们这个年纪又有多少人是真正对research感兴趣呢?可能有不少人是因为拿个research paper对今后拿奖学金有帮助才拿的吧,我也不例外。
10个人里面,可能有两个人对research有兴趣,三个人对scholarship有兴趣,剩下的五个人,看见这么多人都去了,所以也去了。

当然做research也有很多好处啦,我就不一一列举了。可是收益大的同时,风险也很高。比如说进了NRP,来回NTU就是三个小时,实在有点浪费时间... 而且,感觉最近几年拿research paper越来越简单,只会减少收益,而风险保持不变,增加的只是机会成本而已。

照这种趋势下去,说不定有一天,大家见面就说:今天你RP了吗?
so ironic

Wednesday, February 08, 2006

扔掉,再捡起来

今天去做Centad,继承上次废了一小瓶technical standard dichlocomethane的光荣传统,我这次玷污了一瓶distilled MeCN。于是,不出意外,我又被骂了~

今年每次去NUS都是一次torture,以至于现在进那个lab都有恐惧感。今天犯了错误以后,mentor说,你们已经做了类似的实验三次了,怎么你就记不住那些procedure?让你们把那些不熟的记下来,你们要么不记,要么记得乱七八糟。现在每次来你都会出错,你如果太累就跟我说,就不要做实验,要不然东错西错的。(这时我就说,我是很累...)你累?我不累吗?帮你们做这个project,我自己没有project吗?今天XX为什么没有来?(他有CCA)今年他有CCA,明天你有CCA,你们两个现在是take turns来的?这次你做了,下次你不做,再下次你做相同的东西又不会了...

总而言之,这次貌似是历史以来被骂得最惨的一次。连我脸皮这么厚的人,当时都有点受不住啦,心里琢磨着要不要pon掉最后两次实验。


但是,换个角度想想,我突然发现当一个学生真的很幸福!!
至少,老师很耐心。你犯错误,你有无数次的机会改错。用一个analogue,在学校里做SPA,老师可以让你做上3,4个实验,然后解释3,4遍,我们要是有不懂,他们还很耐心地解释。做CenTaD experiment的时候,第二,三遍的时候就开始被骂了。

记得以前看过一篇帖子,说大学和社会很像,于是有人反驳,在大学里你还有自尊,到了社会,你连自尊也没有了。

我不是说mentor把我骂得没自尊了,只是觉得的确和在学校里不一样了。说到底,mentor还只是一个undergraduate,要是一个正常的工作的人,一定还骂得更凶。像今天我那种想要pon的思想是非常消极的!
不就是被骂了吗?我脸皮这么厚就是用来被骂的。而且,今后我还要学很多,目标是要把脸皮练得更厚,也要把自尊打碎了,然后一片一片捡回来。


当年舒淇从三级片明星转行出来,也是被人难看掉的。
她说,我一定要把脱掉的衣服,一件一件穿回来
去年,她拿了金马奖影后。
偶像。

Monday, February 06, 2006

不好并不意味着坏,反之亦然

有些人说某某某不好;有些人说某某某不坏。
我很confused,到底他好不好?

说他不好,有例子可以证明;说他好,也有例子可以证明
例子可以证明一个general的结论吗?
不能
例子只能证明这个general的结论有瑕疵。
如果一个结论不是generally正确,等于这个结论就是generally错误的吗?
不等于

a bit messy, but nvm, let me continue...

感觉自己还不够长大,总是习惯于把人分成好人和坏人两种,mutually exclusive的两种。
既然他不好,所以他就坏;反之亦然。
于是,我开始混乱了...
他好吗?他坏吗?
其实
是我自己不好,把自己弄得很乱。

从小看电视就是这样
长大了看电影还是这样
一开始看最好有个方向,所谓方向,就是明白谁是所谓的好人,谁是坏人
于是我就可以看了
要不然,自己越看越糊涂,经常看不懂...

从小的教育也是这样
大灰狼是坏的
反革命是坏的
国民党是坏的
李洪志是坏的
小白兔是善良的
革命是进步的
共产党是代表先进生产力的
是代表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最根本利益的

好的相对面,就是坏;坏的相对面,就是好

因为simple,所以活得很轻松。
判断题谁不会啊,打勾打叉太简单了
可是啊
知道的越多
ambiguity就越来越多
谁说判断题简单啦?我就不会
给我选择题吧,我想问:能不能多项选择的?
要不要再来点简答题?好好~这种题型才能让我发挥。
……………………

算了,交白卷得了

Saturday, February 04, 2006

班里很久没有满出勤率了,不是MC就是OCP,还有我这种什么都不拿就直接pon的无赖。每次叫class stand,听到的椅子挪动声都稀疏得凄凉。体育课也越来越令人厌,一半的人索性连PE都不换了。PA里面的东西和去年大不一样了,弄得我不知所措。叫人?不叫人?我连做什么duty都不清楚了,叫人干什么?今天见了一个新老师,稀里糊涂的,我也稀里糊涂地混着。MAC的orientation来了20来个人,看来预定一个教室果然比上次预定LT来的明智。有人玩24点,发现这个游戏的关键不在于个人的实力,在于有没有team spirit,有了,就输了;一言堂,就赢了。真是好玩~最后food auction,分数最高的一组拿了最少的东西,这世道。CenTaD的老师生病了,本来这周可以完事的东西又要拖到下周去了,短信邮件啥都发了,就是定不下来要什么时候去。本来下周就有两个test了,突然又听说出了什么event,要6个PA support,然后还有不知道哪天可以参加的24点比赛,还有那个foreign student CNY celebration的彩排加正式表演。又听说周六J1都有活动,好像和training clash了,麻烦。还有0 level放榜的时间,还是像往年一样弄得神神秘秘,要死要活,半死半活拖得我想杀人~又听说学弟学妹那里出了各种各样的问题,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弄得我很无理。

突然很想变成dota里面的faceless void,一招“时间静止”,然后让我自己爱干什么干什么。

Wednesday, February 01, 2006

又是一年出成绩的时候了

据说下个礼拜一就要放榜了,比我们去年提前多了。去年刚进来的时候PRC有80多个,现在就只有60多个了,不知道今年留下来的比例能不能超过我们。比例应该会高一些吧,毕竟有23个chinese high的已经肯定留下来了。

放榜了嘛,总归要有人走;走了,就有人会伤心。去年许墨冰走的时候就是伤心啊,去年底听说JJ的要搬离宿舍也伤心啊。可是伤心过了,现在不也活得挺滋润的?许墨冰在VJ那里也有不少朋友了,酣哥虽然没搬,但是即使搬走了也一定能找到新生活的。走就走吧,习惯了就好了。

去年国内那些人8,9月份的space上全是渴望留在宁波继续做同学的文章,可是过了半年呢?现在差不多不都习惯漂泊各地的生活了?对于以前的生活,最多是怀念,没有当时那种所谓的“渴望”了。

可能有人会说,是因为我经历的分离太少,所以我对此很麻木。也许真的是这样吧,离开新加坡的时候还不怎么懂事,在新加坡三年多了,我们七个chinese high的一直都是在一起的,也谈不上什么分离。可能的确是我站着说话不腰疼吧。

但不管怎么样,就我们这个年纪,难道真的有什么让我们铭刻得连时间都冲淡不了的东西?
渐渐懂事了,我们就把各种所谓的“最后一次”看得越来越重;
但总会有一天,我们也会把最后一次看得越来越轻的。

时间久了,自然就习惯了。
习惯了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