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好并不意味着坏,反之亦然
有些人说某某某不好;有些人说某某某不坏。
我很confused,到底他好不好?
说他不好,有例子可以证明;说他好,也有例子可以证明
例子可以证明一个general的结论吗?
不能
例子只能证明这个general的结论有瑕疵。
如果一个结论不是generally正确,等于这个结论就是generally错误的吗?
不等于
a bit messy, but nvm, let me continue...
感觉自己还不够长大,总是习惯于把人分成好人和坏人两种,mutually exclusive的两种。
既然他不好,所以他就坏;反之亦然。
于是,我开始混乱了...
他好吗?他坏吗?
其实
是我自己不好,把自己弄得很乱。
从小看电视就是这样
长大了看电影还是这样
一开始看最好有个方向,所谓方向,就是明白谁是所谓的好人,谁是坏人
于是我就可以看了
要不然,自己越看越糊涂,经常看不懂...
从小的教育也是这样
大灰狼是坏的
反革命是坏的
国民党是坏的
李洪志是坏的
小白兔是善良的
革命是进步的
共产党是代表先进生产力的
是代表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最根本利益的
好的相对面,就是坏;坏的相对面,就是好
因为simple,所以活得很轻松。
判断题谁不会啊,打勾打叉太简单了
可是啊
知道的越多
ambiguity就越来越多
谁说判断题简单啦?我就不会
给我选择题吧,我想问:能不能多项选择的?
要不要再来点简答题?好好~这种题型才能让我发挥。
……………………
算了,交白卷得了
13 comments:
好chim啊,有点庸人自扰的感觉
好像是哦~~
人就是太空,一空就容易庸人自扰
忙的时候就想空,
一空就自扰,人哪...
这有什么好奇怪的?
有道理~经典~
随着年龄的增长,对于任何一件事情,我们不会再像小时候一样,给出绝对的答案。生活中的事不可能像选择题一样简单,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生活中还会有烦恼吗?
好像是我这篇文章的summary...
我会把人分成四种,好人,坏人,比好人好一点的就是朋友,比坏人坏一点的就是敌人。。这样说来,陆欣小朋友是我的朋友,呵呵。。
谢谢你,大朋友~
小可以前也是只分好人和坏人的呢,呵呵……不过现实生活中很少去真的贴标签啦。其实有一些模糊的东西没有什么不好啊,不然彩虹看上去多傻呀~哈哈……
晕,很晕~~
哪一句不是道理?干吗是庸人自扰?我不明白。
难道什么都不想,就成高人了?那是麻木不仁!
欣是,在生活中思考的人
第一,楼上的是哪位?怎么突然叫我“欣”?
第二,道理多得是~~ 从一个角度看来正确的道理不一定apply to all cases。有时候张冠李戴,容易把自己弄得很郁闷。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