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3, 2006

公告

最近不会来了。

Thursday, April 20, 2006

<强力推荐>逆流而上,中国人一样有理由微笑

这是我一位以全额奖学金进入哈佛的学长写的文章,有点长,但绝对值得一看!


逆流而上,中国人一样有理由微笑
--浅谈我报哈佛文科的历程

(在此决无贬低任何学Science或Engineering的朋友之意。“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 每个人的强项不一,选择科目由兴趣而定。只是我希望我读人文的经历会对宁波后人有所启发, 这样学弟学妹的思路也许会更宽阔些。。)

在四月一日,我在我的hotmail的垃圾箱里在不经意间发现了一封邮件。打开一看,是Harvard的 admission decision。当我读到“… is qualified in all respects as a Bachelor of Arts”时,我还以为是愚人节的玩笑,只是觉得有点过分。但当Stanford, Upenn,Duke, Amherst, Uchicago, Carleton 等的录取邮件都到了时,我开始意识到一切都是真的。在傍晚,我独自跑到了东海岸,听着海涛抚摸礁石的乐章,给远方的家人和几个要好的朋友打了电话。一向自认为很冷静的我那天快乐的像个孩子?也许并不只是因为Harvard的牌子,而更是因为那160万的全额奖学金让我并不富裕的父母放下经济包袱。

虽然我很早就想写一下我的所谓“经验”,但想了很久,才决定落笔--因为我不希望我错误的经验误导后人。我想重申的是,我并没有吹嘘自己的资本--我并不是第一个从宁波入哈佛的,五年前已有某位出色的学姐先我而去。 我也没有吹嘘的理由--哈佛只是一场更艰难的战争的开始,而不是结束。套用Wilson Churchill二战时论述不列颠空战时的一句名言:“It is not the end. It is not even the beginning of the end. It is the End of the Beginning. ”我想,进入哈佛的艰辛旅程已成为历史,而在哈佛我希望要面对的竞争,注定要比新加坡的要激烈和残酷。所以我想在离开星岛之前,把我的感触与我所认为的大学申请的要点谈一下,也许会对未来的学弟学妹有用。我当时走了许多弯路,费了许多不必要的精力,这些我都希望将来的效实后人(或是所有宁波后人)可以避免。

我的经历

首先,我想先谈谈我的经历。在 2001到新加坡时,凭借还不错的智商测试成绩,我被教育部选到了Gifted Education Programme in Hwa Chong for Sec 3 and Sec 4. 这是一个让我终生受益的经历?我有机会能与一些相当优秀的写作者同班。虽然很遗憾的是,这一些人中的一部分最终在两年后和我一起竞争Harvard College 给新加坡文科学生唯一的一个名额, 但当时在我的英文并不优异的情况下,他们的帮助对我写作的提高有极大的促进作用。为了能提高我的理解能力,我主动旁听English Literature的课程, 还曾试图整章整章的背诵Romeo and Juliet, 尤其是Juliet在阳台上独白的那段华丽的章段。那对于我语言的熏陶,也许会有相当大的帮助。

但真正让我决定在初院学文的是新加坡人的歧视。有许多的新加坡人很友好,包括我的不少朋友,但几乎所有的人都认为中国人只会做理科的题目而并无太多其它特长。每每谈到PRC scholar,几乎所有的人的第一印象是英文差而不善表达,软弱而受人摆布。似乎PRC理所应当就该GP就拿不到A1, 似乎PRC理所应当就只能在Double Double 中优秀,似乎PRC向来就与Humanity绝缘。 我的气愤中带着不解:为什么,就凭我们比我们多学几年英文,有什么资格嘲笑我们的文章?为什么没有没有人去学Humanity, 去证明给他们看,中国人即便是在他们的强势区域,一样可以旁若无人的夺取名校名额?

I want to challenge this status quo. 循规蹈矩并不是我的个性,而且我觉得总应该有人开辟新的道路。 于是我一次次地去跟教育部的黄小姐争,去说服他们即便我读Humanity,我的成绩依然有把握让我继续拿到我的奖学金。我一共去了七次,几乎把scholarship branch除了boss以外从下到上都见了。 最后,我们达到了一定程度上的compromise?我在名义上依然留在Science,但我有资格学习属于人文的历史和经济,并在大学时报读Humanity。最后我的课程相当怪异:Maths,Physics,Ecos,History。四个没有任何关系的科目被放在了一起。我想,她这样做的理由很简单?她认为一个人不可能同时在四个不同的领域同时优秀,然后我便会乖乖的放弃我Humanity的梦想,中规中矩地回到大多数中国人擅长的Double Maths Double Science的怀抱中。

我记得我当时跟学弟开玩笑说:“如果我覆没了,你们就不要跟上来。如果我到了山顶再向你们挥挥手,那说明Humanity这条路虽然险了些,但还是通的。”话虽这么说,但当时真的没有底。当时的情况用破釜沉舟来形容在恰当不过--即便是在三个月后转科,跟上去也会是一件极艰难的事。

那一刻的我带着一丝悲壮?我没有退路。那个黄小姐和某些并不友善的新加坡人正在准备看我的笑话,希望我在挫折后默默地放弃“the absurd idea of PRC excelling in Humanities”。 我开始意识到我的退出将是中国人的一种耻辱,意味着我们在他们最强的领域占有一席之地,意味着我们只能在狭隘的理工科称雄。

如果没有退路,那我只能前行。

选择人文注定是一条崎岖的路。如果说初时选文是由于冲动的话,那么后期孤守人文的却是因着一份莫名的倔强。 由于是在Odd combination, 所以给我的课程表总是最烂的?甚至在Prelim的S paper 考试中我要在上午完成Physics S paper 而在下午花三小时写满7页的 History S paper essays。我的大脑在严谨理性的机械世界与漫漫的历史长河中快速地切换着,力图在两个世界中都做到完美。作为整个Humanity Faculty的唯一PRC scholar,我真的不想给中国人丢脸。我一直没有松懈?-一直到最后在A level 中拿到History S 的Dist。

回首新加坡的历程,有时想想,我初选文科时那些冷潮热讽的声音未必不是一件好事--适度的逆境会加速人的成长。当我拿到哈佛给新加坡唯一的文科名额后,曾有好友建议我打电话给那位教育部的小姐,看看她的反应。但我没有。我相信,只要我们的后人足够出色,那教育部的restriction将不得不在不久的将来取消。一切用我们的实力说话。

大学报考情况:

下面我讲一下大学报考的情况。每一个大学都会问你为什么要报这个大学。哈佛听厌了无数申请者在那边信誓旦旦的说 “Harvard has been the dream college of mine since my childhood,”说哈佛怎样成为了他努力的动力,然后他怎样奋斗到了今天,最后吹捧“how Harvard puts one into contact with the absolute top of the global society,”并说从哈佛出来的人会有多少工作和研究的机会。 这样的personal essay 并不是不真诚, 只是显得毫无创意。 Cliché, with its absence of originality, does not deserve admission. 好好想一个情理之中,却是意料之外的理由,是吸引他们的第一要点。我会在我的面试中谈到我报的理由。

然后是essay-the importance of essays can never be exaggerated。在我看来,这比sat,A level, CCA records, 都要重要的多。一篇富有个性的文章的作用远胜于SAT 的 perfect score或是 Prelim的全A?它更能感动admission officers. 我们可以想象,大多数的admission officers已年近中年,每天的工作就是捧着10来个厚厚的files,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读着雷同的文章,生活中也许并没有太多的激情。 They need to be excited. 而与冷冰冰的scores不同的是,富有人性的essay的目的是要给那些在2月严冬的Boston颤抖着手读着files的officers带来一丝温情, 让他们知道,除了那些incredible的score与成堆成堆的奖状外,你还是一个人,一个有思想,有感触的人。

一个很重要的一点是,在你的main essay中,不要提到你的CCA (可以在Common Application的150words的小essay中提到), 而我认为,在essay吹嘘自己在学业方面的出色成绩也是大忌--如果你真的那样出色,那你应该把你在那个科目的获奖情况列一张表,在让你的老师写recommendation时有一些参考,或是在Common Application的additional information 中罗列一下?但essay并不是你应该选择的方式。Personal Essays are meant to be personal. 写一些对你影响很大,但admission officers 又无法从其它方式了解的事件。当时我写的是我为什么要选择Humanity,尤其是历史,我的passion,新加坡同学初时的不以为然,还有为了能读文科与教育部的次次交涉。这些阻力无法用其他的方式让admission officers 知道,但我觉得他们应该知道,所以就写在essay中。我并没有太多的提我在历史写作上所得奖项--我把奖项单给了老师,而且我相信我的历史老师对我的评价会更有说服力。

关于supplementary document, 如果你有演唱天赋的话,你完全应该寄一张CD给他们。本人唱歌五音不全,从小到大唯一一首擅长的歌是义勇军进行曲,所以不敢寄。:)但毫无疑问,音乐天赋的展示会为你加分。如果你有某些research 或是 project,那么你应该找老师写一份extra recommendation letter, 我想这会有一定的效果。本人曾做过一个ecos的project, 后来叫NUS的一位叫Sougata Poddar的教授写了一份recommendation letter, 我想也许对我的录取有一些帮助。

下面是面试,这是我想好好讲的一部分。在大多数情况下,你之前所做的一切就是为了能和interviewer聊上一段时间。而这一两个小时将基本决定你的命运。我建议阅读,反复的阅读你的essay,或是找人阅读,并问他们看法。通常,essay是conversation的开始点,interviewer会先问你你essay中所写的他感兴趣的东西。列一个list,把你和阅读你essay的人所能想到的问题记下来,然后仔细想想。在通常情况下,列成Point form要比列为 paragraph form要更为清楚。 然后作一份resume。 有许多人认为高中生还没有资格写resume,但我认为,interviewer 手中拿着你的resume, 无疑有更多的话题可以explore。

我面试时是3月14日的下午5:00,但我在waiting room等到5:40面试才开始。(我不方便透露面试者的名字,但我在google上查询他的名字时,我找到了21500个点击。)我在隔壁隐隐约约听到了一些严厉的批评声,然后看着两个像下级一样的人灰头灰脸地出来了。我暗想,这次真不巧,偏偏是在面试者心情最不好的时候见他。但我没有选择,只能走进房间。
我笑了笑说:“Sorry for holding you back from your dinner,”并把我的resume递给了他。他虽然说“its all right”, 但脸上的阴沉依然不散。我只能希望他的火气不要发到我的身上。

他的第一个问题很直接:“Why, Harvard?”

我笑了笑, 说“Well, it has nice brown stone building, and it has a beautiful river. I heard that the herrings in that river is VERY big, and I have never caught one before. So I hope to catch one in that Charles River.”

他没说什么,只是笑了笑,但我看得出他的心情似乎好了些。于是我顿了顿,说实际了许多:“Well, to be honest, Harvard has the best minds. It puts me into the absolute top of the global society. And it would bring me more challenges and opportunities to me than any place else in the world. ”然后我谈了Harvard 强大的历史与经济系。他一直在注意地听着,直到我问“If I may be so bold, Mr. Chew, may I ask, what makes you decide to go Harvard then?”

他笑了笑,看了看我,说“You are the first one. To ask me this (Question).”然后他很愉快地分享了他当时报Harvard的雄心,并很自然的谈到了他初院时的经历。 初时的尴尬渐渐的散去,我们谈了许多关于政治.历史与经济的话题,他还分享了他在Harvard钓鱼的经验,以及Harvard 给他人生历程带来的巨大影响。我们一直谈到了7:40(我很怀疑他的胃是用什么做的,怎么一点都不饿,能一直讲。)但总体而言,这两个小时的聊天比想象中的要有趣的多?至少我知道下次在 Charles River该用怎样的鱼饵才能更快的钓上herrings. ?


注意点:

There is one more thing that I would like to remind all juniors: never shrug off interview opportunities just because you are China at that time. Yale sent me an invitational note for interview on Feb12th, when I was leisurely traveling with my parents in Wuyuan. And I was so na?ve that I really took what they said about “absence of interview would not jeopardize your admission chances” as truth that I told them I was in China and could not make the interview. I asked Yale that “do I have to catch a flight back to Singapore Just to have the interview?”, and the response was a warm “You do not have to”. Their response letter was so appreciative and understanding that I mistakenly believed I would get into Yale no matter I go for the interview or not?until I got their rejection letter in Apr. Yale is the only school that rejected me. So my advice is clear?change your schedule, book a flight back to Singapore (or any places where the alumni is located), and take the interview. Certainly, the flight is expensive?but when compared with the astronomical sum of the Full Financial Aid, it is less than one percent of the latter. Go for the interview, regardless of other costs.

Very often,I was asked“can we fake in any part of our college application?”I would say, NO, unless you are very certain that you cannot get in by honest means. Faking involved enormous risks?and be aware that admission officers are no idiots. Familiarity with the educational system of a specific region and the handling of thousand of applicants over the years is sufficient for them to detect most of lies that applicants made. They may not have known the factual truth, although, but they can easily detect lies made in essays through cross-referencing with other sources. When you boast about your extraordinary kayake skills in your spare time with your friends and on your Fitness Report shows you did not pass your nafa test, do you think the Americans would buy this? Or when you talk about your magical scores in a series of mathematical competitions but your math teacher made no reference to any of these competitions in her recommendation letter, don’t you think the admission officers would just take it as an act of deception? So my advice is, never lie. Even your resuming is only half the length of some of your peers, just pass it to the admission officers. Do not “invent” some awards just because they fit into your resume?it would just add doubts and disbelief in the minds of the admission officers.

从四年前我踏上新加坡国土的那一刻,我就相信,总有一天,由新加坡人垄断名校文科的历史将被改写。只是巧合的是,改写历史的却是一个学历史的人。:)但无论如何,逆流而上,作为中国人,我们依然有理由微笑, 依然有理由赢得对手的尊重。

谢谢所有曾在新加坡帮过我,在低潮时鼓励过我的人; 谢谢效实--相信大家都会体会到,一个好的中学给人带来的决不仅仅是耀眼的成绩单,还有在世界各地的出色校友;谢谢那些曾在背后窃窃偷笑的人,是你们的口水让我学会了怎样在逆境的缝隙中依然可以长出希望的枝藤。

祝效实后人能像GT所说的一样“甬江后浪推前浪,一浪更比一浪高。”毫无疑问,我们相信,宁波人,一样有理由优秀。

All The Best,
Pan S. J.

Wednesday, April 19, 2006

活着,为了自己

好几天没有来更新了,因为没有什么好更新的

一切都很正常,凡是正常的应该做的事情我都做了:上课,做tutorial(貌似这点不太正常, for me)玩游戏,看球,逃MOP,做PA的事情,看SAT,准备MRP的presentation。经过这段时间,好像我的生活,没有什么特别需要弥补的东西了。

可是,却有种行尸走肉的感觉... 换句话说,没有感觉。做自己的事情,好了,也不高兴;坏了,也不难过。有时偏偏有些小得不能再小的事情,当事人都不在意,我却拿芝麻当西瓜,为此自扰一阵子。最近几天,也就只有那些不痛不痒的回忆了。

不应该这么活下去了。要有目标,清楚自己要做什么。其实我挺清楚自己要干什么的,最近的目标是tutorial和SAT,然后是复习,加上报大学。可是,生活中其他的干扰有点多,而且有时候会因为自己的敏感自寻烦恼,何苦呢?这么一来,本来已经清晰的目标就模糊了,我自己也变得迷糊了。所以,不能再这么下去了,要把该扔掉的都扔掉。换句话说,为自己而活着,别人的事情不要多管闲事了,管好自己先。

Saturday, April 15, 2006

增加留言量

按照statcounter上的统计,最近一个月我的blog日均统计如下

  • page loads 46
  • unique visitors 37
  • first time visitors 11
  • returning visitors 26
自己统计了一下,平均每篇blog的comment有13,14条左右吧。

看了这些数据,还是挺满意的,感谢一下大家的支持~

今天写这篇blog主要是因为偶尔翻到了某篇陈年老帖,引用一下:
让留言增多的办法:

1。 自己给自己留言

2。 去别人的blog上留很多言,引起别人的注意

3。 更新完之后,见谁都告诉别人说我更新了

4。 学来的,就是在blog上提到一些popular的人,比如说WYF。。。(某人试了,居然没有成效)

小yun~没有不要脸到想用前面三条,还有没有别的办法???

ps. 突然又多了一个办法,就是在blog上post一个问题,嘻嘻~~

至于上面引用的几种方法,有些还是蛮有作用的。

第一条,自己给自己留言。貌似我以前和现在都在这么做。以前比较过分,似乎别人留一条comment,我就回复一条;现在好一点了,至少不是满屏幕都充斥着自己的留言。不过,我在statcounter里面设置过,我自己的电脑浏览blog是不计入数据的,所以统计数据的水分还是很少的。

第二条,去别人的blog上留言,引起别人的注意。虽然我每天浏览的space达到20,30个,但留言的个数也就两三个吧。基本上都是我们班的人,比如wyf,GYS,DYF,XX,外加上一个“和神的班级有千丝万缕关系的”PY同学。这些人本来就是我的常客,可是大家都是用space的,我留言留下来的也是我space的地址,对增加我blogspot的流量没有什么帮助。只有我很希望某些不认识的人来看我的blogspot的时候,我才会把那个个人主页地址改成blogspot的。

第三条,更新完以后,见谁都说自己更新了。这条我基本上不用,反正我的blog都是两三天更新一次嘛,不用通知常客也会来看的。不过那次joint birthday party以后写的那篇,在msn messenger上做了广告 ,两个小时内的浏览量达到40多人次,强!但是这种方法用多了有点狼来了的嫌疑。

第四条,在blog上提一下popular的人。我觉得我的blog本身已经够popular了。有人说“有他在就有八卦”,有人说这里是“八卦新闻中心”... 最早的可以追溯到去年年初的时候,真是源远流长啊。貌似很多人来我的blog都是抱着看八卦,看热闹的心态来的。那几篇留言量特别多的,例如“忽然发现”,“八卦八卦”,都属于这个范围;而只有一两条留言的,属于那种特别严肃的,例如“学习是一件快乐的事情”,“锐气”。moral of story:不用提别人,只要写八卦就行了。然而,上次我提及了nanyang poly的tammy那件事情,发现在google search上出现了n次我的blog,证明这条方法也是挺有效的。

第五条,提出一个问题。最经典的当属当年ZTY同学提出的什么是life的那个问题,整篇blog就那么一个问题,引来不少回复。不过我基本上属于那种自作多情自问自答型的,然后等待大家的comment。如果我自己有问题,不管是academic的,还是philosophical的,问问wyf同学就够了,整一多功能自动回复机,除了lag之外还是蛮好用的,所以我也犯不着在blog上提问题了。

综上所述,经过本人亲身实验过有效果的,是第三,四条方法。啥时候有空了再去试试看其他的。



不过说到增加浏览量和留言量,还不得不提现在J1的这批同志。

现在的J1,实在超出俺们老一辈人的想像,space泛滥得就像当年的毛主席语录。有事没事上上网就开始乱晃,一群人之间都要互相support一下,东留一句“沙发”,西留一句“板凳”之类的,经常可以看见留了三五条comment,总字数还不到100。我看到过一条令我最无语的comment: 飘来.... 飘走.... 我当时简直是惊为天人!原来comment可以这么留的。于是我也开始学习抢沙发,抢板凳。俺抢到的沙发最多的space是PY同学的,抢到最大的沙发是 SCQ同学的(新的space的第一个沙发)有点扯远了,继续讲J1。由于J1比较空闲,所以如果有一大群J1的来浏览你的blog,增加浏览量的希望就满足一半了。很明显的一个例子:今年2月10日,是o level放榜的日子。除了IP的之外,没有什么J1会来我的blog的。果然,根据统计,那天的page loads是17,是开学以后最低的一天...


废废地完成了一篇...

Thursday, April 13, 2006

混乱+累

刚从PA training回来,累死了,坐在床上上网,却想起好多事情,最近真混乱...

说了本来不该说的话,弄得两个人现在都尴尬
SAT还没有怎么看,报却已经报了两个
PA人员变动真是频繁,几乎动不动就要处理一下
router好像坏掉了,wyf和酣哥的电脑上不了网,一次又一次
重启router,不小心把人家打到一半的dota给灭了...
PA training有个junior很diao,实在教不下去了,叫wyf替我
不想聊天,却有人吵我
我想说话的人却不回我短信

其实不是很混乱
其实不是很累

只是我没人品
但愿这是厚积薄发
在不久的将来,人品爆发一下

Tuesday, April 11, 2006

学校的区别

昨天晚上,我和王逸丰同学聊天,他提到最近几年从华初出国的学长远远少于从RJ出去的。我说,当初进华初和RJ的人应该差不了多少的,为什么有这么大的差别?难道学校之间的差别就这么大吗?

接着,王逸丰问了我一个问题:如果当初张德楠进的不是VS,而是华中,他还会是现在这样吗? 然后王逸丰举了一个同样来自育才的学弟的例子,XXX也是和张德楠差不多,只喜欢钻研难题,对于比较简单的东西都是不屑一顾的。但是他为什么没有什么养成什么逃课之类的习惯呢?因为他在华中,在华中有人管。

在上华初之前,没有什么和外校人之间的交流。所以我有一种感觉:作为PRC就应该上华初,RJ之类的学校,上国初上VJ就是很烂了。那两年,我对这种想法没有过任何的怀疑。为什么?因为一直以来校长就是这么跟我们说的; 一直以来学长们都是以华初,RJ学长的身份传授经验的。近墨者黑,近朱者赤,这句话还是有点道理的。

J1前的MOE orientation,对我冲击很大。我发现有好多好多PRC scholar去了各个我从来不敢想象的初院,什么Nanyang JC,Jurong JC,etc. 一年前,一个学长进了Anderson JC,我觉得不可思议,但在当时的情况下,我发现去Anderson JC的其实也不少。也许就是发现原来PRC这么颓废还能混下去的时候,我才开始了真正的堕落吧。

以前在chinese high,周围都是强者,总还有一点尚未泯灭的羞耻心激励我发奋学习。后来进了现在的班,虽然说竞争激烈,但其实也只是对那些top们的,像我这种混迹中游的同学,特别是在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情况下,颓废就是不可避免了。有时候想想,如果只是chinese high的几个人组成一个班级,我会不会比现在努力很多?也许不会吧,说不定自暴自弃了呢?

再想得远一点,如果当初进的是RJ,不是华初。据说,RJ的学习气氛比较好,大家比较注重学习,那么我会不会跟着受影响呢?还有那么多RJ学长学姐们的开路,会不会出国更加方便一点呢?

很多人会说,外因不是最重要的,关键的还要看你自己。环境不好,你要克服;环境好,你要把握机会。
可一年又一年的现实摆在面前:在同为scholar的情况下,为什么那些top secondary school的PRC来华初,RJ的比例这么高?在生源相近的情况下,为什么RJ出去的比例又比华初高?

设想一下:
如果当初张德楠来了华中,我去了VS
现在会怎么样?

Saturday, April 08, 2006

八卦八卦

日期:2006年4月8日
时间:2030-2230
地点:华中宿舍tutorial room 2
人物:一群华中,两个RJ,两个VJ,一个SA
事件:梅琳琳和邬益龙同学的joint birthday party

Case 1:
2月14日,是什么日子?情人节。
如果韩思恒同学到了张恒冰同学的床上
会发生什么事?
注意,是情人节哦!
情人节的时候,张恒冰应该和孙旖妮在一起的
那么韩思恒孤零零在张恒冰床上又能干什么呢?
(怎么说得像鬼故事一样...)

Case 2:
辜野驰同学是谁?一帅哥。
当年有两位女生是这么说的...
Girl A:今天我见到一个帅哥嘞,比辜野驰还帅
Girl B:不可能啊!怎么可能比辜野驰还帅呢?
Zhu Yan同学是谁?我不认识~ 不过据说是美女。
如果一帅哥到了一美女的房间里,会怎么样?

Case 3:
许佳伟和许立群有什么共同点?
都姓许(冻死...)
同姓的男人跑到同姓的女人家里
而且还是同姓的女人房里
发短信
他想要干什么?

Case 4:
孙旖妮同学
就是那位情人节时男朋友的床上有XXX的那位同学
跑到了树上
YY
怎么了?

以上片断纯属猥亵之作,而且我还没有这么丰富的想象力,是由大家共同的努力想出来的。其实就是那个听说过n次的游戏,就是每个人写三张纸,名字/时间地点/事情,然后随机抽取。很不幸的是有些同志在错误的时间错误的地点和错误的事情联系在了一起...
我只是负责记录一下,如有冒犯。当事人可以私下和我联系,我立即删除。(我说这话真有点得了便宜又卖乖的感觉)


接着,某些同学要被迫做forfeit。
鉴于FQ同学身强力壮,颇有男子汉气魄
于是,大家便怂恿他在WYB同学面前表现一下自己的勇猛
----抱一下
终于,大家的心愿达成了。

最后,压轴好戏。
(而且还好事多磨,等了好久...)
某熊(不是北极熊...)要给某VJ女生打电话
一遍,两遍...可耻地失败鸟
他自己说,应该是她去跑步了。
于是,张恒冰同学开始翻录他手机里的contact list
忽然,报到另外一个名字
就是她了。
于是....

某女:喂
某熊:喂
某女:你是谁啊?
某熊:我是XXX。
某女:哦
某熊:今天想跟你说件事啊... 今天的月亮好圆啊
某女:...(迷茫中...)
某熊:太阳好热啊
某女:...(不知所云中...)
某熊:其实我想说的是... 有个人暗恋你
某女:开玩笑的吧?(终于说话了!)
某熊:那个人暗恋你很久了,一直没敢说... (大家都快憋不住了...)
某女:(估计听到了什么声音)你们在玩游戏吧?
某熊:没有,是真的,暗恋你很久了...

想知道接下来发生什么事情吗?
其实
我也很想知道
可是
往往事与愿违
我也不知道
所以
我也不能在这里八卦了
因为
到了那个时候
手机
忽然没电了...
接着,全场沸腾!敲桌子的,摔椅子的,就差没打人了。
咋这么精彩的东西就半途而废了呢?
算了,留点悬念吧。


后记:
很多人都说我的blog有很多八卦,但我觉得我的blog还是比较严肃的,in terms of 文字,不是内容。于是今天想要尝试写一篇从文字上来说也很八卦的,不过写得好像不是很好的样子。可能是平时那种朴实无华的八卦写得多了吧,换个写法就不伦不类了。

今天的joint birthday party有20,30个J1的,就我一个J2的。不过感觉也不是很out,因为本来就和chinese high很熟,南洋的也认识不少,AC的也有几个是在PA的,所以还算融得进去。

对比一下我们平时的class outing,发现junior的热闹了很多,也放开了很多。很多forfeit,在我们的class outing上是不可能做出来的,今天起哄起哄就出来了。虽然有点不习惯,但是还算比较尽兴吧。

Thursday, April 06, 2006

平淡且美好

最近过日子仿佛像没有过日子似的。

每天早上起床刷牙洗脸吃饭上课睡觉下课上课睡觉下课上课睡觉下课...
有时候会早起看看球,有时候会pon掉一些课,
但总感觉这日子过得没有什么波澜
天亮了天黑了
礼拜五又快到了,闹铃响了,又要去chinese high升旗了。
就这么一天一天过去了...

糜烂吧?不糜烂
忙碌吧?不忙碌
平淡吧?嗯,挺平淡的。


今天中午吃饭的时候,看见canteen里苗正和张照琰坐在一起
吃完饭走出餐厅的时候,看见平磊和叶晴走在一起
PA training的时候,看见张恒冰和孙旖妮在一起
好多对啊,看得都很爽了~~

下午梅琳琳同学来华初
回去的时候一大群人送
感觉真壮观啊,
真幸福啊!
有这么多人送~
忽然想起了我中三中四回家的时候刚来的学弟送我的情景了~
那时候也挺壮观的
现在回想起来还是很幸福的

平平淡淡,但还是有很多事让我觉得生活很美好。

Tuesday, April 04, 2006

block test period is over

今天拿回了最后的物理试卷,从3月10号开始的block test 1终于落下了帷幕。

GP:essay写废了。选了一篇关于现代科技带来了信息,能否同时带来智慧的问题。结果我自己连何谓wisdom都没有定义好,content轻松fail,于是整篇文章倒下了... compre的问题和summary还是一如既往地萎靡,AQ还是给了我一点希望,拿了6/8,只是language分数比平时低了一两分,导致我离及格线也低了一两分... 总得来说,挺符合我今年的表现水平的。

Maths C:错了几道小题目,被扣了五分,没什么好讲的。

F Maths:第一次在大考中做完了所有题目。基本上没有什么难题,不过section A光一道题目方法用错了,就扣了七分;section B也是粗心的小错误不断。最终拿了78/100,不算让我失望。

Physics:虽然大家说很难,但我做完以后自我感觉还是不错的,至少比J1的BT和promo好。不过成绩出来就是最烂的,除了最后一题拿了满分,其他题目都是东错西错的,惨不忍睹称不上,至少也是触目惊心了。最后托了A分数线降低的洪福,拿了70.4%(88/125),勉强拿到A

Chem:虽然大家说很简单,但我做完以后自我感觉不怎么着(貌似我很extra的样子...)不过特别提到的是一道选择题人品特别好!那题我不会做,于是胡乱选了C,不过抄到答题卷上去的时候就成了B,接着人品爆发,答案果然是B!那些大题目做得中规中矩,有些地方没有答题技巧,被扣了几分,估计本来可以80出头的分数被扣到了74,不过又托了分数线的洪福,幸运地拿到了A


总的来说,这次的成绩和我前两次大考的成绩差不多,maths c在95分左右,其他三科在75分左右。只是GP从J1 BT的B4,到promo的C5,进一步堕落到不及格的境界了。不过我还是对GP有点信心的,这次只是essay写得不好,以后考试的时候发挥正常还是过得去的。

Saturday, April 01, 2006

愚人节纪录

今天早上去yishun做CIP,帮那里的住户们安装某个装置,使水龙头的单位时间出水量减少,从而达到节水的目的。有如下见闻:

  1. 很多人家只有关一道铁门,也就是说外人可以通过门的铁栏杆看到屋里的情况,where's the privacy?(怪不得当年SARS的时候新加坡人轻易就允许政府在自己家中安装摄像头了,原来平时就习惯了...)
  2. 那一带的HDB房子都是长条形的,弄得跟智利似的,还有一个比较讽刺的比喻,一条宽敞的走廊...
  3. 大多数的厨房都不怎么干净,卫生间也是。其中华人的现象比其它种族的严重。我到后来都怀疑是不是我家的卫生水平太高了,导致我对别人家的期望过高。
  4. 被采访的大多数华人都不怎么会华语,但更加不会英语,一旦讲起福建话来就是滔滔不绝。果然需要提倡讲华语运动。
  5. 华人的房间大都堆满了东西,不是很有条理;印度人的房间整理得很干净,同样的房子感觉宽敞多了。
  6. 我们说要安装那个装置的时候,很多人都说没钱;但一旦我们声明那是免费的时候,基本上都是立即开门的。如此,怪不得新加坡人经常在中国被骗...

下午去看《typhoon》,本来还是有不少期望值的。可惜连〈兄弟〉的80%都不到,浪费钱了~~

还有,今天是4月1号,三周年纪念日。就像上坟一样,缅怀一下那段往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