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se of belonging
什么叫sense of belonging?怎么才能有sense of belonging?
我自认为对于宁波,对于效实,对于Chinese High,对于05S31是有感情的,可不可以把它称之为sense of belonging?
是不是说喜欢她的好,就是对宁波有归属感?
还是喜欢她的方方面面,才算有归属感呢?
如果是后者的话,为什么从一开始就是喜欢"方方面面"了?"方方面面"当然包括好的和坏的,为什么从一开始就会喜欢坏的方面了呢?
是不是说到底还是从喜欢好的方面开始的?
那么,所谓归属感 是因为先有了归属感,所以喜欢她的好,她的坏?
还是因为她的好,所以喜欢上了她,进一步产生归属感呢?
如果宁波经济不发达,我习惯了她的生活方式,我还会有归属感吗?
如果效实的成绩不怎么样,没有给我带来什么思想上的变化,我还会有归属感吗?
如果Chinese High不是那么大气,没有那么显赫的历史,我还会有归属感吗?
如果05S31不是出了那么多top,有那么多朋友在里面,我还会有归属感吗?
看了WL的某一篇blog,我在想,我究竟对自己现在的班级有归属感吗?
我有点confused,究竟我是对自己的班级有归属感,还是仅仅因为对其中的一些人有感情?
我的确为自己班自豪,但通常都是成绩方面的,这样的自豪应该不足以代表归属感吧。
是不是说如果我们班级成为一个普普通通的班级,我就可能没有这么深的感情了?
就像我对现在的junior class一样。
也许是我自己想错了。
即使我们班成绩不好了,但还是有很多独树一帜的地方,
这就是能让我产生归属感的地方。
所谓归属感,就是喜欢她的独特,所谓的uniqueness
无论是好的,还是坏的,一切都是她的,
都包容在她的uniqueness里面。
所以,我才会有归属感。
有时候看到网上有帖子说,
外国人通常都不太清楚"随便"的意思
或者说,他们搞不明白为什么中国人不能把话说明白了
每次看到这种帖子,我就会会心一笑。
这就是中国人独特的地方
套用一句广告词: 我就喜欢。I'm loving it!
归属感,其实只是一种sense of identity罢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