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最近写blog的人越来越多了,除了特别忙的,几乎达到人人都有一个blog的境界了。看着msn messenger上面的contact list,一列难得间断的星星们。
- 中四上半年,有一次在班级里做了一份survey,我第一次听说了blog这个词语。
- 中四八月份的时候,刚考完common test,在网上开始不可抑制的颓废。有一次下载了google toolbar,里面有一个“blog this”的按钮,通过这个,我认识了blogspot。于是,我便凑热闹申请了一个,不过因为没有习惯,所以基本上没有更新。
- 中四十月份,prelim结束,我的颓废从不可抑制变成肆无忌惮。虽然不是很花心思,不过还算勉强建立起第一个比较正式的blog,不过基本上都是用来发泄心中的郁闷的。
- 回家了,就放弃了blogspot一个月,其中申请了msn space,不过处于完全闲置的情况。
- J1开学,除了talentime之外就非常空了,于是便花了不少心思在我的blogspot上,不过是in terms of appearance, rather than content。二三月份的时候,和某人通过blog对骂,算是我做过的最不成熟的一件事情之一,对我后来的处事产生了很大的影响。此时,我的blogspot也因此知名度大大提高。
- J1四五月份,网线断了,blogspot被闲置。
- J1五月中旬,网线续上了。不过我被msn space那种network所吸引,因此把注意力转到了我的第二个blog,也就是我的第一个msn space。
- J1六月份,由于大家都很空,所以msn space逐渐开始流行起来,我的space的日点击率上升到与我第一个blogspot最高时的水平。其中,我推出了“laggy经典语录”这个栏目,深受读者的欢迎。
- J1七月份,我发现我妈注意到了我的space,于是当机立断设置了浏览我的space的权限。可是somehow intriguingly,我妈好像还是了解到我的一点信息,我觉得非常没有安全感。
- J1八九月份,我交了女朋友,在space也时常提起。这些内容显然是不能让我妈知道的。另外,由于设置了权限,有人向我抱怨看不了我的space。
- J1九月底十月初,我申请了现在这个blogspot,然后在某天晚上删掉了整个space。除了刚才两个理由之外,还有一个原因是因为我觉得msn space太花了,我反而不容易着重于blog部分。随即,我又建立了现在的system,blogspot用来写blog,msn space用来放杂七杂八的东西,比如链接,照片等等。
- J2开始,我的blogspot逐渐稳定在每隔两三天更新一次,日点击率四五十。
为什么要写blog?
记得去年有一次王逸丰提到我上了JC以后,几个月之内变了好多。然后我说人是会变的嘛,然后王逸丰张口说出,that's why we need history。我顿时惊讶于这句话的精辟。
也许这也是我为什么写blog的原因吧。每隔几个月看看以前写的东西,总会觉得不认识以前的自己。特别是现在看去年上半年的东西,觉得当时的自己不可思议。可能过几个月以后,我又会觉得现在的自己不可思议吧。
觉得自己不是一个determined的人,周围有什么变化总会影响我的思想。环境变了,我的思想也会变。也许,不同的思想并不是矛盾的,不是非此即彼的,只是相应的环境下产生的不一样罢了。于是,用blog记录下环境的变化,记录下发生在我周围的事情,就算是记录下我的思想变化,成长的过程吧。
不过,发现最近自己有点变了。虽然写的还是自己想写的东西,不过越来越注意点击率。徐静蕾的blog几个月之内超过1000万次,有人说自己的一辈子都达不到这个数字。但是,无论数字多少,大多数人,包括我,还是有点虚荣心,希望越多人越好的。毕竟有人来看自己的blog,留言,也算是对自己的一种承认嘛。在我的身边,马太效应还是可以应用于blog上面的。留言越多的blog更新得越频繁,反之亦然。有多少人因为很少人留言,就逐渐减少更新的频率呢?
anyway,blog只是web-log而已,所以从根本上来说还是用来记录的,至少对我来说是这样的。
6 comments:
“留言,也算是对自己的一种承认”
那就来承认你一下~
从一开始认识到现在,真的变了很多很多。。。
有一点你没变,就是干事情一直都会想很多,而不像丰丰那么直截
有时候刻意地写些东东给别人看也情有可原吧
。。大家都一样。。身不由己。。
i jus love writing nonsense
hey, I am your blog regular~~your blog worth my time reading thru..
hehe, thanks for ur appreciation^_^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