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rd给我钱,一年五万的花费,他们给我四万二的Scholarship。本来我想要以financial factor来拒绝Bard的希望也彻底消失了。
现在,去不去?
我是这么想的:
如果我留在新加坡,我会读actuarial science。等我读出的时候,我看我能不能进保险公司。如果可以,我就去把精算师考出来;如果不可以,就当作学了一部分的financial maths,去银行或者其他相关机构工作。然后我在新加坡呆上三年左右,服务完tuition grant的bond,弄点工作经验,然后回国。
如果我去了美国,可能我会有很大的潜力,可能会读到好的graduate school,但是还是有不小的可能性像这四年来一样得过且过混日子。然后周围又少了很多朋友,身处一个陌生的环境,无限后悔离开熟悉的环境。
王逸丰是这么说的:
你以为你在新加坡的生活能被你predict到么?你以为你的控制得了自己的生活么?只有到了一定地位,你才有机会来决定自己的生活,要不然你只能为别人服务。(我说我不想生活得特别辛苦,也不想太出人头地)如果你已经站在高地了,向下走是你的选择;如果你本来位置很低,向上走就不一定那么容易了。
在undergraduate的时候去美国,整个人的思想在四年内会受到很大的影响;如果等到本科毕业才出去,那只是镀金而已,内心中其实早已定型。
是不是你就甘心这样子?(我说我的确对现在的生活很满意)说个不太有关的问题,你活着为了什么?(我就想有个好的家庭,有financial security,有一些朋友)是不是你活着的目的就是为了achieve你可以想象得到的生活?你都知道你要过怎么样的日子了,还要过什么?
可能我对王逸丰的话转述得不够精确,反正昨晚他跟我说得时候把本来已经定下来要留新加坡的我说动了。当然,美国可以被描绘得非常好,可是事实上是这样的么?在我看来,美国的生活还是太虚无缥缈。可是王逸丰也说得对,难道留在新加坡就一定能达到我理想的生活么?
我又去看了去年熊的那篇blog,我觉得我们好像。他出去了,我会出去么?熊,赶快从你的假期回来enlighten我吧~~
附上mada对熊的劝说,看得我很有触动(p.s. 发现mada和王逸丰很像。。)
熊,不管怎么说,俺都支持你,不过,有些话还是要说~~~
学姐说的对,完全是两条不同的路,怎么会是一样的??
如果是因为钱,你不想让你父母背负担,那你是拐个弯子骂我不孝是吗??
150万,我家里不也是东拼西凑来的,我也正是这样,才会更去拼,因为我有义务去还这笔债~~借钱的是父母,但还债的是我!!
你爱父母,但如果因为这样而让你放弃你所追求的,值吗??爱父母不代表只是省钱阿,如果像你所说在新加坡毕业锐气也没了,那你靠什么去打拼~~
倒不如出去,pursue ur dreama, at least you could have that passion always...because as u said...u DO have it..then why do u ALWAYS give urself an excuse...
学长的意见固然重要,但每个人都应该选择自己的人生道路~~几乎所有的学长学姐让我去ox..我还是选择im...原因?因为每个人都有谱写自己人生的权利,谁都没有资格剥夺。
学长说的话可以反映一种普遍状况,但并不代表你会如何如何,我之所以有今天,是经历过无数次自己的选择的,自己选择自己要走的路,不用听别人的,我宁愿绕远路,但至少这条路是我麻晓业自己打拼走出来得,我有理由自豪。
十年前,我放弃留在英国的机会,如果我留了,我现在已经英国本科毕业了,但我选择回国;之后,由于回国太晚,我的数学语文不好,以超过大桥录取 分0。5分的成绩进入大桥,但由于成绩不好,要交上万的学费;家里要放弃,但我坚持,考上就是考上,虽然分不高,但还有多少人这个机会都没有,钱我会赚回 来;所以家里无奈,我进了大桥;后来考新加坡,父亲反对,母亲支持;父亲始终觉得留在无锡上复旦不是问题,我自己也会拼,因为复旦是我的梦想;但我再次反 对,我就是要来新加坡,哪怕比同学晚上大学....
还有无数次的选择,我放弃econs and computing拿bio and chem...我就是冲动,但冲动也是在深思熟虑之后的,我敢冲动,因为这样我的人生才不平庸...
每一次选择后我都会成长,失败也教会我成长~~~
年轻的时候不拼什么时候拼??
当然,我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看到你明明有出去闯一闯却放弃了,我觉得可惜,当然新加坡一样会有挑战,我只是针对你的放弃做出以上评述,决无贬 低新加坡大学之意,我强调的是你的斗志,你的心,跟在哪里读大学没有关系,当然你可以说读研再出国,可如果你是准备好在新加坡毕业就满足现状 blar blar blar的那种人(或持有那种心态的话)恕我直言,到时候你根本不会有动力去考出国...
随你吧,我只知道去一个自己梦想去的地方打拼,怎么说都比自欺欺人地留在一个自己根本不想留得地方要好~~~
学姐说的对,人生就这么一次机会,好自为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