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30, 2007

我有两个愿望

前几篇还在说日子过得真幸福,这篇又想抱怨了。

俺最期盼的就是能好好睡上几天,猪一样的睡上几天自然醒的日子,最好还有早餐准备好的,不用让我睡得提心吊胆。这几天坐公共汽车,已经不止一次不知不觉地睡过去了,自从上次半夜里发生了那件事情之后,俺的睡意就像脱缰的野马到处肆虐,不时拜访一下身处全岛各地公共汽车上的我。感觉最近一段时间的我,好像是来新加坡后最缺乏睡眠的时候了。。。以前上学的时候,可以在下午睡觉,可以在lecture睡觉,到了去年甚至可以拿个OCP回来睡觉,现在只能坐在办公室里面不停点头,还冷。我十分怀念我的午觉。

另外一个就是网络。那些时不时蹦出来的无线网络总是给我一丝希望,让我看到数据流量达到两位数,though not in terms of MB, but KB,但总是在我打开第一个网页之前断了。于是,我一次又一次地尝试连接,总是看见我的发送量一点一点增长,而接收量却一直保持不变。偶尔增加了一二KB,足够把我激动一阵子,让我充满希望一阵子,直到我再一次失望为止。上周六晚上,我很想知道AC米兰比赛的结果,于是开始钻牛角尖,从4月28日一直试到29日一点半多,总共接收了个位数的KB数,直到比赛结束。后来想起来M1好像提供足彩结果,但一看,只有新加坡联赛和英超的。抑郁而眠。我十分怀念我曾经的网络。

实现前一个愿望相对来说比较容易,我还要等一个月即可。
后一个愿望嘛,一季度呢。。。

Thursday, April 26, 2007

半夜里发生了一件事

话说我昨晚又去她那里了。。。

当然不是睡觉,不要想歪。

从她那里回来的末班车是11点50分左右,weekdays的是2353,saturday是2351,sunday and public holiday是2350,这些数字我已经可以轻松报出来了。不过我不喜欢坐末班车,“最后一班车”?不是很好受的样子。于是,我就经常在2315左右乘车。

昨晚也是一样,我2317左右到了车站,2324左右74来了,我就上了车,坐到了上层我的专用座位,楼梯后第三排靠窗的位置。最近一段时间经常下雨,特别潮,于是车窗外密密麻麻地布满了小水珠。我不太喜欢这样的,看上去就是黑乎乎的一片,加上几点向外辐射的红点象征着沿路的灯光,一路开过去都是一样的,都不知道在哪里了。

上车没多久我就有点困了,心想反正要二十多分钟呢,就眯一会儿吧,应该可以醒过来的。于是我就靠在了窗上开始养神,中途貌似睁过一次眼,看见刚路过bishan fire station,还有很久来,于是继续养神。

再一次睁眼的时候,我发现窗外还是黑乎乎红兮兮的一片,但是我感觉得到我刚才睡得很熟,于是我也没看时间没仔细确认外面到底是哪里就立即跑到下层问司机:“Uncle,华中过了没有?”“华中啊,早就过了,你可以去对面乘” 我那个郁闷啊~~这么晚了都还乘过头,这人品。。。

于是我就在下一站下车,发现已经坐到了Bukit Timah Plaza那边。我看了看手机,2354了,最后一班车也没有了。。。然后我就发现这是我这辈子第一次坐车睡过站(尽管我也没怎么坐车过)。。意识到这点之后我就更加郁闷,于是我尝试着拦出租车,印象中出租车司机特别喜欢在11点出头的时候躲起来,为了就是11点半以后开始涨价。我一开始还在担心出租车司机会不会因为路程太短而拒载我,后来发现这个担心是多余的,因为我等了五分钟还是没有看到一辆空车。渐渐的,刚刚被我吓走的睡意又袭来了,我怕我在路边招手招着招着容易扑通一声倒下去露宿街头了,于是就决定走回去,反正也就半个小时左右吧,至少走路和干站着相比更能让我清醒。


这个时候,我忽然接到了王逸丰的电话。我第一反应是想是不是他又要负责地继承酣哥的劝诫工作,不过他的第一句话让我很意外“你还没睡啊?”然后噼里啪啦说了十来秒,大意是说他在外面做了某些事情(其实也称不上鬼混),到现在才到达公共汽车站,估计要到半个小时之后才能回到宿舍。但因为他的SmartCard是不能在12点以后打开Hall E大门的,所以要我下来开门。我跟他说你可以慢慢走,因为我也还在外面,没车了估计得花上半个小时才能走到宿舍。于是王逸丰同学就很奇怪,“没车了?最后一班车这么早就没了索?”他这么一说,我才意识到,我一直就在刻舟求剑,用74路在Ang Mo Kio的末班车时间算其它车,然后我又赶紧想起貌似以前Sec Sec打LAN去的时候有12点半的末班车的,于是我就屁颠屁颠地到了对面。等了三分钟,等到了一辆除了司机就没人的171。(顺便发现原来这边的出租车超级多,因为这边是去town的,刚才那边是从town出来的。。。)

下了车,又爬了三五分钟的山,我强忍着睡意没有从半山腰滚下去,终于我见到了HCIBS。

Tuesday, April 24, 2007

我喜欢这样的生活

日子很充实,很愉快(除了睡眠时间有点少。。。)

最近一段时间,学校里面事情多了起来,一天带上五六节课是常有的事,和以往平均一天两三节课相比顿时累了很多,不过还是在承受范围之内的,而且还减轻了我以前拿了钱不做事的负罪感。不过令我高兴的是,现在中三中四的学生总算明白我对他们的要求了,其实就两个字--安静。我只要不被隔壁的老师投诉就行了,所以他们可以听音乐--with earphone,可以看漫画--silently,可以玩游戏机--with sound off。大家其乐融融,多好。而且和以往相比,大家的成果没有什么区别,反而效率更高。因为那些比较颓的,本来就是扰乱教室纪律,让我管得顾此失彼的少数几个,让他们自己玩,反而给其他人更好的学习环境。

昨天在一个教室门口,上一节课的老师拖课,我就没事往楼下看,刚好看到一个PA junior,看她和她的同学一起打闹,忽然有点怀念以往的学生生活,然后又回想了一下,发现自己已经好久没有怀念学生生活了,确切地说好像自从开始误人子弟就没怎么想回到过以前的日子。

现在的日子,有人陪,花钱不用愁,晚归不用愁,多好。

我喜欢这样的日子,于是我今天就发了一封信过去彻底把Bard拒了。

Monday, April 23, 2007

Saturday, April 21, 2007

杂记

好几天没有来了,来更新一下吧。

今天在网上碰到Lau,他说他的一个朋友已经拿到Nanyang Scholarship了。不至于吧~ 有人刚结束入学面试,有人下周才面试,还有像我这种人甚至连面试的机会都没有=( 竟然有人已经拿到nanyang scholarship了,什么世道啊~~ 后来我就问你朋友啥成绩啊,他说他考的是马来西亚的考试,相当于5个A。我晕,international applicants~ 当然早啦~~
不过听说丁嫣红同学在昨天/今天也拿到了NTU accountancy的offer,而刚才和孙梦阳同学聊天,也得知她已经被南大会计系录了。在此恭喜两位,尽管貌似去的可能性不是很大=P

在和Lau的聊天中发现他竟然使用了“kao”,小吃惊一下下。然后Lau告诉我,他是从张德楠地方学来的。在感叹张德楠为传播中华“文明”所做出的贡献之际,也不忘问Lau知不知道“靠”是什么意思。没想到Lau竟然知道!!(他说他在某个中文论坛看到的,里面都是kao来kao去的)一般情况下,经常有些小女生在QQ上使用“靠”这个字,于是我就很瘪三地问她们知不知道“靠”什么意思?结果发现大家的思想还是很正直滴,对于不良词语都表示不知道。

顺便我又想到了一个词:酱紫。当初(这里指网络聊天室还是比较正常的时候,不像现在就是为找一夜情了,特别是同城聊天室),“酱紫”,“斑竹”,“烘焙猪”算是三个特别红的词吧。不过渐渐地,网络用语也开始规范化了,“斑竹”被纠正成了“版主”,“烘焙猪”随着大家英文水平/网络的发展变成了homepage/个人主页,甚至是博客。而剩下的“酱紫”这个词,我在最近的聊天中已经有很多很多人问过我“什么意思”了。说不定再过段时间,连“9494”,“4242”都快被人忘记了...

昨天带一批来华中交流的师生去science centre那边看iMax电影和参观,发现新加坡的这个真难看。science centre也真够小的了,在里面感觉好拥挤,和上海那个宽敞的大相径庭。后来出来集合的时候,发现一个小孩竟然不见了,害得我第一次在外面看到别人怎么使用paging system的,得出一个结论:原来和boarding school的是一样的。。。接着带着这群已经behind schedule的师生们去寻找处于未知位置的巴士阿叔(其实就是司机),我让他们跟在我后面走,我走得也不是很快,结果过了一会儿回头一看,发现他们都走到另外一条路上去了,因为那边风景更好~ 我当时简直是没话说了,小孩还好,连老师都是这样子。。。后来下午吃饭的时候,我们consortium head问那个老师,觉得新加坡怎么样,他说新加坡人都很helpful,在路上问路都很热情,但就是不明白为什么大家都是in a hurry~ 我们head说这是新加坡culture,我真想在旁边拼命点头。。。

吃完饭的时候,我们consortium head顺便告诉我,我想要继续在华中做research assistant的申请通过了,不过因为学校六月假期没人,所以我在六月不能做,从第三学段开始继续。这样我就打算不回家了,六月份如果有tuition的话就带带,没有的话我就享受美好的假期了(除了网络之外)如果有哪些好心人在离开新加坡之前愿意把他/她的tuition转给我也好啊~

Monday, April 16, 2007

快乐不快乐

快乐不快乐?

仿佛担心的事情是一件接着一件来的,一个concern放下了,另外一个又上来了。没有了现实的问题,还能猜想出来一些问题。可以猜想自己成为学校唯一一个不及格的人,也可以猜想拿了四个A还进不了accountancy。

可我咋就没心没肺地觉得你生活这么美好呢?可以睡懒觉,房间有空调,教的tuition还是些可爱的小孩子,即使有时候很困也可以经常补充睡眠,还有碟可以看,还有家可以期盼回。

是啊,要担心的事情是无穷无尽的,要是让我找点出来我还可以想我这么大了还没开始买保险,还没有学过车,以后买房子也是属于看不到头的事情。哇,好多好多好多好多好多啊。。。

几年前我在blog上写,自己看到对双鱼座的星座分析,说是悲观冷静。我当时想,哇,说得真对啊。王逸丰看了以后就问我,多少人不会觉得自己是悲观冷静的?

就是啊,多少人不觉得自己有悲观的一面?放任自己悲观,还是告诫自己要乐观?

算了,大道理谁都会说。。。不说了。

Friday, April 13, 2007

什么破网络

我十分想念前两年的网络,句号。

现在学校的网络啊,实在太让我无语了。你说你封了BT,我没话说,毕竟是犯法了;你说你封了任何网址中带有game的网站,我也认了,毕竟学校不是用来让你看游戏资料的;你说你封了迅雷,好吧,我承认迅雷很占带宽。你说你封了MSN,也还能说得过去,再怎么着上班不能聊天。

但是,我就不明白了,为什么我的网络是一断一断的!而且除了早上八点以前,这网络真他母亲的慢!害得我现在每天早上一到学校就赶紧噼里啪啦地打开几十个网页,然后估计一天也开不了几个网页了。。。

这么个半死不活的网络。。。
我十分想念前两年的网络。

Tuesday, April 10, 2007

无题是no title还是random?

这么多年来,我能走到这一步,和周围的朋友是分不开的,四年多了。

就像XX说的,如果我的室友不是王逸丰,我也不会是现在的我。如果我没有周围那群朋友,特别是chinese high的一群人,我可能已经走上一条完全不同的路。

现在大多数的人听说我的决定都在说让我再考虑考虑,就相当于大多数人都说最后还是要自己拿主意一样(so ironic)我刚才忽然想到,是不是我走上这条路就是受了这群朋友的影响,我想继续走下去就应该多听听他们的意见?或许我自己以为自己是了解自己的,会不会只是自己蒙蔽了自己而已。旁人或许不能知道完整的我,但是从他们和我交往这几年来总能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待我,进而给我提出建议?我所谓的自己拿主意,是不是一意孤行,辜负了大家对我的帮助?

那天看到admission letter的时候,我给王逸丰发了条短信说我被录了。王逸丰回我:good. then we can go us together。如果我放弃了去美国的机会,是不是在2007年6月4号以后,我就要等上很多很多年才能见到他了?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I doubt it.

可是我终究是想回来的,我不想远远地离开我家人。去了美国,三四年的本科,一两年的研究生,必要的三五年的工作经验,等我回国的时候,至少三十多了,那时候我爸我妈都退休了。。。而且问题是,我在这十来年中能顺顺利利的么?而且照很多人的说法,在美国呆多了就会不习惯国内的生活方式了,十年后我还愿意回来么?可以说我自欺欺人,但是我就是觉得留在新加坡离家人很近,觉得留在新加坡以后会比较容易适应国内的环境。

last but not least,重复一下我在上篇entry后面跟的一个comment:我们经常说要上进,要不断努力挑战自己,要尝试新的东西。但这是我们从小就被这样教育的,所以觉得这是理所当然的了。是不是那些固步自封的就一定是loser呢?如果美其名曰,那也可以被称之为急流勇退吧?总有各种各样的人,总有各种各样的思想。

p.s. 我不是说留在新加坡就是没有挑战,只是泛指一下。

p.p.s. 我也不是说不要大家给我提建议或者意见了。最近大家跟我说了很多,对我有很大的启发。很多事情,你们不说,我怎么也不会了解的。。。谢谢了,真的谢谢你们让我想了这么多。

Sunday, April 08, 2007

Dillema?

周围的人都在或多或少地劝我去美国,我竭力抗争着。

在来新加坡前,我过着没心没肺的日子,可以忽略不计。自从来了新加坡,我觉得我的生活差不多都是我自己安排的(当然其中要感谢我父母的宽容)从中三开始独自回家,到中四出门游玩,再到选择华初over RJ,投入精力进PA,劝服我父母让我申报国内没人听说过的LAC,放弃申报oxbridge的机会。。。可能很多事情做得都不是尽善尽美的,但还好都是我自己选择的,都是我想做的事情。其中有过后悔,但只是一段时间而已,现在回头看来,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还是会走同样的路。

是否去美国,是两条完全不同的路,这是所有人的说法,我也这么认为。但是,路不同,又怎样?车到山前必有路,船到桥头自然直。不论我选择了哪条路,我终究可以走下去,好好坏坏,我终究可以生存下去。我肯定我这样的人在未来的某一天,肯定会后悔今天所做的决定,但就像我之前几年无数次后悔一样,都是暂时的,因为明白那些都是我自己做出的选择,我要为自己负责,后悔无用。

回顾这四年来,特别是这两年来,我觉得自己一直都是在努力把自己的生活掌握在自己的手里,我想要的是一个predictable的生活,一步一步提前计划好,然后一步一步实现。这算不算我的个性?我不知道。。。但起码这是我的生活方式,这几年来的生活方式。很多人在劝我去美国的时候都说,年轻的时候不拼什么时候拼/现在年轻还可以承受得起失败之类的话。但我要是去了美国,那就对前途没有什么visualization了,这简直就是违背了我这几年来的生活习惯。当然,有人会说年轻的生活可塑性比较强,说不定去了美国,被丢到了一个陌生的环境中我就会被迫改变习惯了。但是,为什么保持自己的习惯不好呢?

想到两年前,PAE/JAE的时候,如果做个类比,华初就是留在新加坡,我凡事都能有人照应,一切很稳定的进行;而去RJ就是去美国,是种冒险,全新的环境,当然还有更多的机会。我选择了华初,但等结果确定下来后我就后悔了。我想RJ多好啊,在那里可以更好地学习英文,交到更多的朋友,而且RIB也有网络(那个时候我房间不通网),再说如果要去美国,RJ的机会也大过华初很多。过了两年,我却是非常自豪我能留在了05S31,过了两年开开心心的日子。现在想想,不管当时我去了华初还是RJ,我应该都没有什么问题能够过完这两年的。甚至有可能如果我在RJ取得比现在更大的成功,但是我不后悔我留了下来,因为我对过去的两年足够满意了,何苦非要庸人自扰考虑是否我换个活法会更好呢?自取其恼。

(发现我的话不是很有条理,不过没关系,大家将就着看,我以后有空再来整理)
留新加坡还是去美国,我都可以混出来。而且就像华初vsRJ的选择一样,我肯定会在某段时间后悔,然后再等过了一段时间接受当前的生活并开始享受。但是,从眼前看来,我可以隐约看到我在新加坡的未来,即使这些是不真实的,也足以安慰我;而去美国?我要读什么?我要怎么生活?我要怎么找工作?我要怎么继续深造?太多的问号,太多的不确定因素,this is not my way of life。that's all.

这几年来,可能我的生活不是那么轰轰烈烈,但的确都是我自己选择的,I chose what I like。所以这一次,I choose to stay.


p.s. 不要说我不求上进。我只是不喜欢unpredictable的生活而已。

Saturday, April 07, 2007

Can anyone give me some enlightenment

Bard给我钱,一年五万的花费,他们给我四万二的Scholarship。本来我想要以financial factor来拒绝Bard的希望也彻底消失了。

现在,去不去?

我是这么想的:
如果我留在新加坡,我会读actuarial science。等我读出的时候,我看我能不能进保险公司。如果可以,我就去把精算师考出来;如果不可以,就当作学了一部分的financial maths,去银行或者其他相关机构工作。然后我在新加坡呆上三年左右,服务完tuition grant的bond,弄点工作经验,然后回国。
如果我去了美国,可能我会有很大的潜力,可能会读到好的graduate school,但是还是有不小的可能性像这四年来一样得过且过混日子。然后周围又少了很多朋友,身处一个陌生的环境,无限后悔离开熟悉的环境。

王逸丰是这么说的:
你以为你在新加坡的生活能被你predict到么?你以为你的控制得了自己的生活么?只有到了一定地位,你才有机会来决定自己的生活,要不然你只能为别人服务。(我说我不想生活得特别辛苦,也不想太出人头地)如果你已经站在高地了,向下走是你的选择;如果你本来位置很低,向上走就不一定那么容易了。
在undergraduate的时候去美国,整个人的思想在四年内会受到很大的影响;如果等到本科毕业才出去,那只是镀金而已,内心中其实早已定型。
是不是你就甘心这样子?(我说我的确对现在的生活很满意)说个不太有关的问题,你活着为了什么?(我就想有个好的家庭,有financial security,有一些朋友)是不是你活着的目的就是为了achieve你可以想象得到的生活?你都知道你要过怎么样的日子了,还要过什么?

可能我对王逸丰的话转述得不够精确,反正昨晚他跟我说得时候把本来已经定下来要留新加坡的我说动了。当然,美国可以被描绘得非常好,可是事实上是这样的么?在我看来,美国的生活还是太虚无缥缈。可是王逸丰也说得对,难道留在新加坡就一定能达到我理想的生活么?


我又去看了去年熊的那篇blog,我觉得我们好像。他出去了,我会出去么?熊,赶快从你的假期回来enlighten我吧~~

附上mada对熊的劝说,看得我很有触动(p.s. 发现mada和王逸丰很像。。)

熊,不管怎么说,俺都支持你,不过,有些话还是要说~~~
学姐说的对,完全是两条不同的路,怎么会是一样的??
如果是因为钱,你不想让你父母背负担,那你是拐个弯子骂我不孝是吗??
150万,我家里不也是东拼西凑来的,我也正是这样,才会更去拼,因为我有义务去还这笔债~~借钱的是父母,但还债的是我!!
你爱父母,但如果因为这样而让你放弃你所追求的,值吗??爱父母不代表只是省钱阿,如果像你所说在新加坡毕业锐气也没了,那你靠什么去打拼~~
倒不如出去,pursue ur dreama, at least you could have that passion always...because as u said...u DO have it..then why do u ALWAYS give urself an excuse...
学长的意见固然重要,但每个人都应该选择自己的人生道路~~几乎所有的学长学姐让我去ox..我还是选择im...原因?因为每个人都有谱写自己人生的权利,谁都没有资格剥夺。
学长说的话可以反映一种普遍状况,但并不代表你会如何如何,我之所以有今天,是经历过无数次自己的选择的,自己选择自己要走的路,不用听别人的,我宁愿绕远路,但至少这条路是我麻晓业自己打拼走出来得,我有理由自豪。
十年前,我放弃留在英国的机会,如果我留了,我现在已经英国本科毕业了,但我选择回国;之后,由于回国太晚,我的数学语文不好,以超过大桥录取 分0。5分的成绩进入大桥,但由于成绩不好,要交上万的学费;家里要放弃,但我坚持,考上就是考上,虽然分不高,但还有多少人这个机会都没有,钱我会赚回 来;所以家里无奈,我进了大桥;后来考新加坡,父亲反对,母亲支持;父亲始终觉得留在无锡上复旦不是问题,我自己也会拼,因为复旦是我的梦想;但我再次反 对,我就是要来新加坡,哪怕比同学晚上大学....
还有无数次的选择,我放弃econs and computing拿bio and chem...我就是冲动,但冲动也是在深思熟虑之后的,我敢冲动,因为这样我的人生才不平庸...
每一次选择后我都会成长,失败也教会我成长~~~
年轻的时候不拼什么时候拼??
当然,我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看到你明明有出去闯一闯却放弃了,我觉得可惜,当然新加坡一样会有挑战,我只是针对你的放弃做出以上评述,决无贬 低新加坡大学之意,我强调的是你的斗志,你的心,跟在哪里读大学没有关系,当然你可以说读研再出国,可如果你是准备好在新加坡毕业就满足现状 blar blar blar的那种人(或持有那种心态的话)恕我直言,到时候你根本不会有动力去考出国...
随你吧,我只知道去一个自己梦想去的地方打拼,怎么说都比自欺欺人地留在一个自己根本不想留得地方要好~~~
学姐说的对,人生就这么一次机会,好自为之吧

Thursday, April 05, 2007

dally time away

今天去ICA办social visit pass。十点出发的,十一点到了那边。大概十一点半左右开始填表。我自己一个counter,王逸丰和Louis另一个counter,结果我被通知说今天下午三点来拿,他们则是说下周五再来。吃过午饭,他们回去了,我自己又回到ICA,开始长达两个小时的等待。

不过我是有备而来的,带好了mp3和杂志,很惬意地坐在有空调的ICA四楼大厅里。看着《南风》,听着陈奕迅和粱静茹,不经意我就想起昨晚睡觉前的事情。

睡觉前,我问王逸丰,明天去ICA要带些什么东西?他跟我说了一遍,然后补充了一句:看来你谈恋爱以后真的是很忙,以前这些事情(指弄清楚出门后什么步骤,要带些什么东西)都是你准备好告诉我的才对。

好像很久没有这样舒适地,不用提心吊胆地不停算时间地看书了,如果有杯茶就更好了。

又想起我跟她常打的一个比喻:围城--里面的人想进来,外面的人想出去。当然我们谈论还不是钱老前辈说的那玩意儿。我跟她说的是忙的人想空一点,空的人想忙一点。我算是前者吧。

发现我貌似是挺忙的。经常是跟她打完电话,在“Calls”里面的第一条甚至第二条不是她的名字,每次打电话打到一半要停下来回短信。不想这样了,我要专心打电话,坐着打。

有点偏题了。我看书看到两点左右,有个人过来问我填表的事情。是个武汉来的妈妈,帮儿子办学生证,不懂英文。于是我就跟她一一解释各项分别填写什么。帮完一个,又来了第二个,和第三个。帮她们处理完,就很开心。不知道上次除了通过上网和电话之外帮助别人是什么时候了,好像记不清了,所以我很开心。

天天这样多好。

moral of story

不要睡着打电话 。。。

Tuesday, April 03, 2007

life i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

CMC, Colgate, Lafayette, Carleton, Hamilton, Cornell, Northwestern,除去第一所ED就把我拒了之外,其它六所学校从上周二开始到上周日在六天时间内把我一一拒绝。I'm not looking for sympathy. I'm just stating the fact in case you misunderstand。周围有人被录了,有人被waiting list了,但是像我这种清一色的被拒的貌似还是挺稀有的。Anyway,ED直接被拒就是很少了。

尽管我妈在电话里说没关系,身边的人说真可惜,网上有人安慰说还有戏,可是其实我一点都没事。花了这么多钱,花了这么多精力,可是我一点都不后悔申请美国大学。查资料,发邮件,面试,写essay,整个application process给我太多太多的机会锻炼自己。JC里面我有几件事是自豪的,一件是加入了PA,一件是最后一次好好地复习了SAT,还有就是这些applications。当我在八月初准备给老师写evaluation时可能会需要的资料时,当我最后整理出近十页的资料时,我发现其实我在这四年还是做了很多事的,多亏了这些application,给了我机会或者说是动力好好整理一下过去这几年的我,重新审视自己。如果有学弟学妹们看到这篇blog的话,还是想跟他们说,不管最后结果如何,这几个月花得很值。

昨天我打电话回家,跟我妈说了七所被拒了。我妈说没事的,反正留在新加坡也是蛮好的。我说是啊,反正我在NTU也就读三年就可以出来了,新加坡失业率又这么低,找个工作安安稳稳地过日子也挺好,要是去了美国,失业率也高,治安又不怎么样,前途可能明亮也有可能迷茫。我妈说是啊是啊,现在就可以安心留在新加坡了。于是。。。俺就顺水推舟把我和刘勤的关系跟她说了。。。我妈说以前反对我谈恋爱是因为还不知道大学在哪里,现在既然差不多定了,她就没什么好说的了。于是我的一件心事终于放下。

But life i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 you never what you gonna get.

今天我早上到了学校,打开Gmail,有一份bard的,我心想终于来了最后一封。读了第一个字,傻了--Congratulations! 继续读,On behalf of the Faculty and the Admissions Committee, and in recognition of your outstanding qualifications, I am delighted to offer you admission to Bard College as a Distinguished Scientist Scholar.

然后我就去升旗仪式了,不知道怎么回事升旗仪式就结束了,我又上来了。在上来的途中,我终于意识到貌似那是一个offer letter。

Anyway,financial aid package还没有来,来了再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