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30, 2006

返回常住地?

一个月了,是不是该回去了?如果新加坡也有入境卡的话,在入境理由那一栏中我会填什么?学习?还是返回常住地?

前几年总是把回家当作度假。早上要赖在被窝里,吃的东西要千奇百怪,出门尽量自行车,反正就要和新加坡的不一样就是。今年不一样了,感觉就是回家了,回到一个本该属于自己的地方,没有什么特意的做作了。有时晚上会出去散散步,亲眼看看自己到底生活在一个什么样的环境中。中途也出去玩过,玩是一回事,更高兴的是又加深了对自己的了解。

第一件值得一提的是我亲身领略了路边的**文化。以前只是在报纸上看到过,那天真的就是自己好端端地在散步,有个男人上来问我要不要进去洗头,20块,很便宜的。后来我走了几次,都是这样子。最后一次,看见一个带着公文包的30岁左右的男的被路上的两个男的强拉,好不容易才挣脱,自此以后,我就换了一条散步的路。后来有一次打的回家,司机听了我家地址,就跟我说那里有很多小姐租房子,于是我明白了。再后来,我有一次散步的时候,看见一堆一堆的小姐去上班。。。现在我知道了,原来某些同学说得真不错:我家就是在红灯区。

第二件事情就是出去旅游。不能说完全改变了我以前的思想,至少是动摇了。具体的我也不讲了,反正前几天的那篇已经够长了。

第三件事呢,就是又交到一个朋友。有些话,以前只是和wyf说的,竟然会对她说出,自己也没有想到。会不会马上又淡下去?我也不知道。anw,有些憋了很久的话,很多wyf没有兴趣听的话,终于说出口了。能当多久的朋友,谁知道呢?不求天长地久,只求曾经拥有吧。(貌似再说下去就变味了。。)真的等到上大学了,会不会已经是物非人也非了?

家,对我来说已经成了一个驿站,休息一下,回头看看自己经历的路程,然后继续赶路。无可奈何又无能为力,因为明天又要离开驿站返回常住地了。

Friday, December 29, 2006

小记几日

话说过了圣诞节,日子开始继续堕落了。

礼拜二去了万达广场,就是那个当年在中国足坛威风八面五星冠军的大连万达的老板王健林开的。无奈12月22日刚开业,又地处市郊的高教园区附近,发现我爸我妈都还未曾光顾过,于是就先上网查公交线路。不查不知道,一查发现宁波滴人民群众对万达广场还是很热衷的,开业没几天,网上的帖子多如牛毛了。周二早上等到同学,绕过一个个恐怖的小游击队员,在城隍庙那边坐上了363。我用宁波话问司机去万达广场在哪里下,他用宁波话回答,然后我问了3遍还是没有听清楚,旁边的一位乘客估计是难以忍受我侵占了他的空间,于是挺身而出用普通话告诉了我。等坐到那个“爱尔尼”站,发现还是没有路标,我进行了720度++的circular motion之后,终于在远处某个牌子上依稀看到了万达两个字。沿路发现报纸上说得真对:估计还需要三到五年才能在万达广场形成宁波的第二个商业圈。周围还有很多房子在造,路上不太干净,甘蔗皮到处都是。

进去了以后感觉还好,里面的人基本上都是宁波人,不像我一个小时前经过的天一广场,在weekdays都是沦为外地务工人员的基地了。是估计他们还不知道开了一个万达广场之类的东西,不过他们继续逗留在天一广场的决定是正确的,因为万达广场还有不少店没有开业,以至于后来我们吃午饭也没有什么选择。我此行的目的是探访传说中那个七层楼高的万达影院,不过令我失望的是,我找了半天就看到三层楼高的封闭式万达广场,在三楼看到了只有一层楼高的万达影院。因为是周二半价,于是就不亦乐乎地买了伤城的电影。电影没开始,先去找了厕所。发现服务员的态度真好,而且竟然是个北方人(那老宁波人去看了怎么办?)发现厕所是我见过的最好的了,干净就不用说了,里面还有个等离子电视放着电影广告,更令我惊讶的是等我洗手的时候发现竟然是热水!!哇,这个周到啊~~ 电影开始了,一开始没什么感觉,后来觉得怎么后面有人在发出声音啊,难道是小情侣在打情骂俏,回头一看,人家一对中年夫妇正襟危坐着呢。然后电影画面一转,我明白了---原来是音效!这也太他母亲的逼真了吧,看了这么多场电影,新加坡的,宁波的,杭州的,从来没有这么样真实过。后来的由左到右的汽车声,还有从后到前的不知道什么声音,效果都是特别好。售票员当时说给了我们最好的位置,难道就是因为这个效果才那么好,那我下次也要~~这样看电影才真的爽~~(刘姥姥进大观园了。。。大家见谅^_^)

礼拜二晚上我在床上上网,我妈在我书桌上上网。忽然她就跟我说,台湾地震了,我说哦。估计太不重视这个惨绝人寰的消息了,老天要给我惩罚一下,于是乎就顺便在后来几次余震中不停地震啊震啊震。。。把本来已经震得藕断丝连的海底电缆活活给震断了。然后大家都明白了,msn上不去,国外的网站上不去。周三早上我一开始还不知道怎么回事,因为我先看新浪体育和国内的dota网站的(这个充分证明俺是有理论水平的),完全不受到影响,只有msn上不去让我郁闷了一会儿。后来在QQ上好多人开始问我是不是msn出问题了,我都说msn的服务器在国外,经常被中国电信难看掉,不稳定也在所难免。不过后来上天涯,在头版看见台湾地震导致网络瘫痪的贴子,发现完了,电缆断了。再赶紧查资料,前几年也出现过类似的问题,都至少用了10多天才检修完毕。心想完了,报大学来不及了。后来冷静下来一想,还可以回新加坡报嘛,反正我早已把essay题目抄下来了。于是就悠哉游哉地开始写。中途还听说用proxy可以,试了一下发现速度还不如我不用来得快。不过昨天早上看第一时间得知韩国和日本也有问题了,于是麻烦新加坡的朋友试了一下commonapp,竟然不行!然后慌了,就一次一次地试,好不容易把commonapp在家里报好了,在最后的学校的supplement地方发现竟然不能付钱了,难道人品就这么差。试了一天,我最后想起了almighty lx的。。。。同房2300 candidate,晚上让他试了一下,竟然成功了~~ 来吧,把Princeton的福气也给我一点吧~~

Tuesday, December 26, 2006

真他母亲的对!

真实的双鱼座


看看现在铺天盖地的关于双鱼的各种传说,分析,解释。似乎无一例外的把双鱼当作了一个女人的星座,动不动就是流眼泪,唉声叹气。可惜可叹,如果双鱼真的只是这样的一个星座,那么可以说没有一个人愿意去做双鱼,而历史上也不会有什么著名的双鱼人物了。
现在让我还给你一个真实的双鱼座。
  
  ==========
  最本质的部分:思考
  ==========
  双鱼座的最本质特点是什么? 善良?懦弱?温柔? 不是,我告诉你,是思考(在很多情况下,是过多的思考)。
  是的,双鱼座的一切特性,都来自于他过多的思考,或许世上没有第二个星座比双鱼座更能洞察别人的心理,更能分析事情的本质。
  你可以称之为敏感,但是一旦这种敏感能够正确的使用,那么没有人能比双鱼座更快的学会人情事故,在这一方面,有一个双鱼座的伟人做的尤其出色,他的名字是周恩来。
  
  因为思考的太多,所以双鱼座的人就算不是真正善良的,也至少是表面善良的。对于双鱼来说,善良与其说是本质,不如说是双鱼喜欢的一种生活方式,以善良的方式活着,是轻松而又受人尊敬的,一般的双鱼座很早就能洞察到这一点。
  
  再谈谈温柔,这一点,不管是哪篇文章,都不会忘了提双鱼座的温柔。是的,双鱼的确是温柔的。因为双鱼总能敏感的体会到对方的细微变化,时刻了解到对方心意的转变,表现在行动上,就是能尽快的知道,什么时候应该为女孩披上自己的外衣,什么时候应该停下手里的活,转过身去和女友好好的说话。
  
  ==========
  与众不同的部分:信仰
  ==========
  双鱼的信仰就是没有信仰!
  在双鱼的世界里面,没有绝对的对和错,如果发生了一件事,他第一件做的事情是去理解这件事,去分析这件事,而不是去判断这件事是对的还是错的。
  下面引用一段话说明双鱼的这个特点:
  “鱼座男人没有偏见,没有亲自穿著鹿皮走几哩路,他不会评断印地安人;没有试试赤脚走路,他也不会评断裸体主义者。甚至这些做了,他还是会满心谅解而不会过于批评。他很少冷酷的指控,倒是每每温暖的忍耐,他甚至会试试了解他的岳母,天底下有几个男人能这样?海王子拥有罕见的同情精神,他的朋友向他吐露秘密而从不担忧会把他吓著,要吓到鱼起码需要两吨以上的炸弹。如果你和我以及你的鱼儿三人同坐一室,一个男人走进来告诉我们他有些担忧,因为他重婚,在四个州各有一个老婆,你可能眼睛瞪得大大瞧他,冒著火,心想监狱是最适合他的地方,我可能鄙夷的说他是个卑鄙的流氓,但你的鱼儿很可能问:“那四州?你爱不爱她们其中任何一个?”鱼很好奇,但防震。对他来说,这个家伙需要一缸子同情以及好得要命的律师。”
  
  有一位伟人利用了这点特性,结果成就了科学史上的神话,他就是爱因斯坦。
  
  ==========
  双鱼的致命缺点:懦弱
  ==========
  现实中的双鱼座确实给人太多的失望,懦弱,多疑,自卑,优柔寡断,没有主见.....一个双鱼座或许没有上面全部的特点,但至少会有一,二个。就算是伟大如周恩来,有时候难免有些优柔寡断和没有主见,当然,这种时候不多。
  
  造成双鱼座优柔寡断的原因很简单。因为同样一个选择,在一个射手看来,只需要考虑2样东西,但是在双鱼看来,却需要考虑10样东西,因为他想的实在是太多了。简单的说一句话,双鱼都会想到它会给周围的人带来多少种不同的影响,它会让人对自己有怎么样的看法,会不会造成误解。(虽然很多时候,双鱼会冲动的把一些话脱口而出)
  
  至于多疑,这点和自卑联系的比较紧密。虽然双鱼座能轻易的了解对方的意图,看透事情的真相,但是却往往不能坚持住自己的观点,这种不能坚持大多数是因为双鱼座自己不愿接受这个事实,也有很多时候是因为双鱼对自己不够自信。关于前一点,比较突出的一个例子是,双鱼座的女孩不到男孩子直截了当的告诉她,他不爱她了,女孩就总是还抱有一线希望,虽然女孩心里明白的很。
  
  懦弱呢? 关于这点,和信仰联系在一起。你一定觉得很奇怪,懦弱和信仰又有什么关系呢?
  信仰是种很可怕的力量,他可以让一个人做出平时不敢做的事情,拥有不该拥有的勇气,牺牲不该牺牲的东西。而双鱼恰恰是没有一丁点信仰的,就算有,也不过是为了给生活加一点调味剂,或是给自己找一个避难所。对于双鱼来说,自己能过舒适,安稳的日子,比什么都重要。富贵如浮云,最想的开这点的就是双鱼座了。至于爱国什么的,酒饱饭足的双鱼可以慷慨激昂,也会不惜重金施于,但是只是建立在自己有好日子过的前提下。
  接下来,可以解释下双鱼的懦弱了。
  只要能让自己和爱人平平安安,有什么不可以忍受的呢?什么尊严,什么气节,见鬼去吧。所以只要不把双鱼逼到绝境,你尽可以嘲弄双鱼的懦弱。每条鱼的忍受范围都不同,但一般都比正常人多那么一点点。但是如果你不小心让一条鱼觉得无路可走了,那么你真的要小心了。鱼可以践踏人间一切法律,无视所有道理,更不会考虑自己的尊严和人格。你务必要相信这一点,虽然这种时候很少,但那只不过是因为上帝不想让人们经常看到地狱的惨状。
  
  ==========
  双鱼的最大优点:感情
  ==========
  与其说双鱼是个为爱情而活的星座,不如说双鱼是个为感情而活的星座。
  对于双鱼来说,世界上最重要的东西是感情,一条精神上满足的鱼,可以没有其他东西,就已经是最幸福的人(当然,绝大多数情况下,没有其他东西,很难精神上满足)。
  任何感情对于双鱼来说都是重要的,爱情很重要,但不见得会比亲情更重要,在双鱼的眼中。
  
  对于鱼来说,感情是单纯的,是单独的。鱼可以原谅对方的一切,只要那个人是真心对他好的。你可以十恶不赦,可以吃喝嫖赌,可以之前是人尽可夫的妓女,可以是个卑鄙无耻的骗子,都可以原谅,只要鱼能确定你是真心的喜欢他,对他好。但是请注意一点,大部分的鱼都比你聪明,不要以为你的小伎俩可以骗到鱼,你是不是真心喜欢他,他比谁都清楚。
  
  对于一个男孩子来说,双鱼女孩能给你对于一个女孩子想要的一切,温柔,爱你不顾一切,可爱(很多时候是装的,鱼大多数是很聪明的),体贴.....
  对于一个女孩子来说,双鱼男孩....嗯..... 看你的运气了,如果你遇到的鱼是个没有志气,不想做事,玩玩乐乐的鱼,而且他已经25岁左右了,那么好心的提醒你,还是尽早离开他吧。除非你是个富婆,或者你只是找个情人(没有人比双鱼更适合做情人了:安全快乐而无副作用)。否则,你会经历世间最凄凉的婚姻和生活,阿门................
  
  那么如果你遇到的鱼是有事业心,能上进,肯做事的鱼,或者干脆就是事业有成的鱼,那么真的是恭喜你,你是千万少女中最幸运的一个,再挑剔的女人也无法对一个有上进心有事业的鱼有更多的要求了。你可以得到世界上一切的温柔和快乐,包括用钱买的到的和用钱买不到的,鱼很乐意把他的一切奉献给他爱的人,看到他爱的人开心,他会更开心。大部分的鱼的“一切”仅仅只有感情,而没有物质,但是我们现在讨论的是最优秀的那种鱼,那种能随时把名望和财富送给你的鱼,现在你知道你有多幸运了吧。



============
  提到感情不得不提的:公平
  ============
  很奇怪吗? 公平对于双鱼来说,是个很重要的单词。
  双鱼没有普遍意义上的价值观,是非观,你不能用这件事这样做是对的,那样做是错的来说服一个双鱼座。永远记住,鱼的世界里很少有对错。
  那么鱼又是怎么来处理他和别人(尤其是爱人的关系)呢? 就是公平。
  
  如果鱼曾经有过十几,二十个女朋友,那么他就不会在意你以前有过多少个男朋友,如果鱼一个不小心跑出去玩了一夜情,那么你一夜情的时候,他也会选择无所谓。
  
  好吧,就算你的鱼纯情的一塌糊涂,你是他(她)的第一次,他也可以原谅你的曾经花心,一时花心,可能会的花心,只要你能用足够的关心和真心的喜欢弥补。鱼大致兑换了下你的关心(兑换比例只有天知道了,呵呵),如果觉得双方大致公平的(相对于他对于你的感情付出),那么他就无所谓,就会原谅你。
  
  所以和鱼相处是件很简单的事情,只要你能保证你给他的和他为你付出的差不多多,就可以了。至于伦理道德嘛...嗯,讲真的,鱼从来不是教条主义者。
  
  反过来,如果你让鱼觉得你对他的关心不够多,对他的爱不够多(不够多是指没有他给你的多),那么鱼会在痛苦之后,也相应的减少对你的关心和爱,不要怀疑,这方面,鱼比谁都表现的现实和斤斤计较。
  
  =========
  感情中的完美主义
  =========
  鱼在意的东西很少,所以很不幸,鱼对于他在意的东西就是完美主义者的态度。
  
  对于鱼来说,完美的情人不是忠贞不二的情人,不是事业爱情兼顾的情人,也不是外形完美的情人。鱼要求的是“完美的爱”。
  
  你可以不经常说我爱你,但是你说的时候,一定要是真心实意。
  你可以很少陪他逛街,但是你陪的时候,一定要是真的开开心心。
  你也可以对他说很少的情话,但是你要保证,你对别人说的情话更少,而且你对他说的是真心的话。
  
  对于鱼来说,欺骗和做作是最不可原谅的。很多人以为简简单单的对鱼说几句我爱你,固定性的发些短信问候鱼,经常为鱼买些好东西就能让鱼觉得被爱了。真不幸,大部分鱼都聪明过了头,一般都能轻松辨别那些举动是真心的,那些不过是手段(如果你曾经用这些手段征服过双鱼女生,也别得意,只不过是双鱼女生比男生更难以拒绝别人而已)。
  
  所以,请诚实一点对待鱼,爱他多少就给他多少,他也会给你同样多。这至少比他生你的气好的多,不是吗?
  
  
  =========
  双鱼真的浪漫吗?
  =========
  所有的星座解释都会说双鱼是浪漫的,但是所有和双鱼(特别是双鱼男生,一般浪漫都是指男生做的事情)接触过的人,都往往感觉不到双鱼的浪漫,到底是为什么呢?难道双鱼并不浪漫?
  
  我给你个肯定的答案,双鱼绝对浪漫,他脑子里面的浪漫点子不仅包含了所有好莱坞大片的经典场景,还有更多他自己的原创镜头,他时不时的都在幻想浪漫的场面,一个鱼可能在他18的时候就开始想他30岁结婚的布置。
  
  那么为什么现实中是两样呢? 因为2点,自卑和善良。
  前一点很好理解,大部分的浪漫需要自信。很多时候,不是鱼不想浪漫,而是不好意思和没胆子那么做,你能理解是吧,呵呵。
  
  那么自信的鱼呢?为什么他也不浪漫?
  因为他没有遇到合适的人,因为他善良。
  
  双鱼的爱情大部分是有些被动的。鱼总是轻易的喜欢上一个女孩子(注意,我用的单词是喜欢),然后开始和这个女孩开始交往,然后十有八九,会发现这个女孩不是能给自己完美的爱的女孩(这是肯定的,遇到最合适自己的人哪有那么容易),鱼很现实的知道,他和这个女孩不可能有将来的,2个人能拥有只能是一段回忆。那么对鱼来说,绝大部分的情话都会说不出口,因为鱼自己知道这些话都是骗人的,很多浪漫的举动做不出来,因为鱼不敢让女孩陷的太深,怕分手的那一天女孩太伤心。很多人说处女,金牛的人想的多,其实鱼想的并不比他们少,只不过犹犹豫豫又舍不得的鱼,就算明了的知道和女孩没有将来,也不会点破,只会静静的维持,享受拥有的每一天。但是这样的情况下,鱼的善良就让鱼忍住了很多浪漫的情话和行动。
  
  我这么说是不是显的鱼很高尚?呵呵,没有什么真正高尚的人。鱼能如此的为女孩着想,是因为这么做能让鱼觉得自己很伟大,有一种悲剧式的美感,鱼愿意让自己沉浸在这种自我的意淫中。
  
  当然,这样至少比不顾别人的死活,只图自己开心要好的多是不是? 所以还是应该为鱼们鼓鼓掌的。
  
  所以,如果有一天,你看到一条浪漫无比的鱼,不要怀疑,他已经认定你们有个美好的未来,他已经知道他不会给你太多的伤心了,那你还犹豫什么?上去拥抱你的幸福吧。
  
  
  ============
  结语:什么样是好的双鱼?
  ============
  双鱼有很多缺点,但是大多数都可以原谅。除了2条,懒惰和犹豫。
  
  而双鱼要成为一条好鱼,所需要的东西很简单,事业。
  
  其实不用去提醒鱼们其他的事情了,他们自己都能想明白。只需能保证鱼能稳步进行他们的事业就可以了。
  
  一旦鱼用心去赚钱了,那么他肯定能赚到钱。但是这一点很难,真的很难,如果有一天,你看到一条生龙活虎的鱼,千万不要放过,好好的捆住他,很有可能,他会带给你所有的梦想.

鱼儿 记得对自己喜欢的人说不!!

没错,鱼儿天生就对自己喜欢的人没有抵抗力,只要他们提出要求或者向我们暗示要求(甚至有时他们已没什么要求,我们也会去臆想他们的要求)我们都无法拒绝.这些要求,有些是合理的,有些是不合理的,甚至有些要求很过份.尽管如此,善良的鱼儿还是会很善意思的站在对方的力场,去理解他 接受他 包容他 甚至牺牲自己的利益来成就他的法......这种牺牲精神在别的星座的眼里是不可思意的,他们无法理解我们的行为,对于他们来说,我们的忍让和包容,不但无法理解还更没有价值......我们种种无条件的让步,会让他们觉得优越,觉得乏味(这就是人性)觉的不可理喻,最后他们会选择离开.....

很可笑吧,当我们自以为伟大的牺牲自己时,就是我们快要被遗忘时......为什么会这样呢?为什么我们优雅又聪明,在人群里总是光芒万仗,自信十足.却在自己喜欢的人面前频频失去自我呢?因为我们是鱼,我们骄傲又自卑.我们对不在乎的事物趾高气扬,高傲的象个不沾人间烟火的仙子.而我们在在乎的人面前又太自卑,卑微的自己似乎要仰仗他们的呼吸才能生存.是的,他们就是这样被我们宠坏了,尽管他们可能很平庸,在别人的眼里他们平庸的无法和优秀的我们想提并论,可是我们还是会如获至宝....卑微的种子一旦种下,他们就从受宠若惊到坦然处之继而得寸进尺,我们付与他们的优越感在他们心中发芽 开花 最后我们就得吞下自己亲手栽种的痛苦果实.......
所以,鱼儿们,记得对自己喜欢的人说不!在他们还没掏出所有的好以前,好好鉴别他们的真心.就算他们真心的爱上我们,也别把他们宠坏.因为爱是平等的,我们不需要委屈求全.因为我们是优秀的,我们才应该别别人宠爱!!!!!!!!!!




老贴了,看过的人不要说我翻旧~ 特别找来的,觉得真他母亲的贴切!

Sunday, December 24, 2006

路人甲乙丙丁

早上醒来,给两个路人发了短信,然后又睡去,冥冥之中,手机没电自动关机了。吃完早饭,和路人聊了一会儿天,讨论了一会儿我和一个路人,一个路人和另一个路人之间的感情纠纷,讨论完,继续上网。下午,换个路人聊天,还给另外一个路人发了好几条短信,不过到现在为止还没有回复,so sad。后来路人睡觉去了,换了路人聊天,一边和一个路人说路人花心,一边帮着一个路人花心,so ironic。晚上,进来一群路人来我家吃饭,受不了香烟味,我撤了。路上和路人短信聊天,还惦念着没回我短信的路人。

路人甲乙丙丁。现在好热闹,可是过了十年,是不是全换演员了?太小了,太弱了,太无能为力了,我太想做个导演了。做了导演,路人的演员就可以不用再换了。可是,多少人做到了导演?

忽然想到娃娃亲,多好啊。没有什么路人了,就俩人两小无猜青梅竹马慢慢培养感情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不过就俩人也不好,没路人多冷清。

平安夜乱说话会不会不平安?不要啦。。。

Friday, December 22, 2006

给自己找个借口

这几天无聊到看星座的地步了。中三中四时很无聊,放学或者课间的时候会上某些网站去研究一番,到后来弄得连陈年老帖都看过两三遍了。这几天重新登录,网页的布局倒是没变,还好内容变了。

不过我这篇不是来讲星座的。而是某一次看到了什么星座去哪里留学比较好的文章,然后又链接到某个留学网站,在那个上面又看到了关于各个主要留学目的地国的就业形势的文章。勾起了兴趣,又百度了一下,发现新加坡的就业形势,引用一下过期快一年的话,那是相当的好,相当的乐观。反过来看看美国,咳咳,大多数的意见是供大于求的。。。当然,如果某位普林斯顿校友在身边的话,我猜测他会说,不要看general的,在最上层的话肯定还是留在美国机会多的。4242,人要往高处走的,要志向远大来着。

不过呢,从某位宁波小百姓看来,新加坡怎么着也不能算是一个不尽如人意的选择,尤其是小百姓可以忍受普林斯顿校友难以忍受的炎热的情况下。好处就不用说啦,坏处也是不用说啦,都放在那里。问题就是说,对于我这种人来说,要是这么早就决定留在新加坡了,那就没有什么动力还想出去了,然后就更加没有可能出去了,最终就是留在新加坡了。(我真能打字。。。)

当然啦,politically correct的说法是,我先要竭力争取出去的机会,不幸失败的话也不能因为留在新加坡而懊恼,因为新加坡也不错。哈哈,这种说法不错,不过怎么有点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的感觉?还是说这叫自欺欺人呢?

Wednesday, December 20, 2006

我以为

很多事情都一直是想当然的,直到亲身体验了才知道那只是“我以为”。。。
(在华丽的风格线之前是我20号晚上写的,之后是我21号下午写的)

12月15号
早上十点到了杭州,酣哥和李洁已经在门口等了好几个小时了。于是我们打的去杭州青年旅舍,尽管后来几乎我们所有人都认为那个旅馆很难找,但事实上青旅在杭州本地有不小的名气,因为那个司机一听就立马知道了。不过有点ironic的是,我从宁波坐火车到杭州才24块钱,从杭州火车东站打的到青旅却花了25块钱。

进了旅舍,第一反应是破破烂烂的,貌似还是特意搞竹木结构的counter,有点做作。另外还有两条狗在不停转悠,高度令我很不自然(想歪才能想明白)前台的服务员问我们要怎么样的房间,本来还考虑要不要先到的三个人去四人房,苏州两个人去另外一个房间(当天江浙大雾,高速公路封路),后来刚好有个空了五个床位的八人房,于是就包下了。进了屋,是自己除了OBS从来没住过的上下铺,颇感新鲜,但很快觉得房间设施简陋对自己选择了这种“廉价”旅舍感到后悔。

我们整理好一切的时候,平磊和幸寅的长途大巴还没有出发,而苗正也还在机场等照琰。我们三人无所事事就开始打牌。中途发现有个男人进来好几次,本来还以为是来放放东西,后来发现竟然是和我们同房的,有点小郁闷,因为本来以为是三个女服务员的,结果是二加一。最后等到苗正他们到达,我们三点左右才出门。出门的时候,我对这个旅舍的印象还不是很好,用一个词形容--破败。

去了吴山广场,穿过清河坊,又吃了一路的小吃,最后我们到了外婆家(酒店?饭店?反正不能叫食堂就是了。。。)点了一桌的杭帮菜,不过因为里面的空气太浑浊太闷热所以不太享受。后来听李洁说太咸了,才发现原来自己还是很适应咸味的,即使在新加坡时吃得蛮淡的。吃完以后买了点啤酒就回来了。进屋的时候发现房间里面的三个人已经躺在床上了。怕影响他们休息,我,酣哥,幸寅和李洁就上楼打牌,留下可怜的感冒了的平磊。不过我们打牌到一半,我眼睛不舒服,所以想顺便把澡给洗了。进了房间,发现平磊正和那三个人聊得正欢,于是觉得我们四个人在楼上打牌有点extra的样子。洗完澡以后就叫他们三个下来,大家彼此介绍一下自己。有一个刚毕业的舟山唐唐,一个大四来实习的湖南盘子,还有一个西藏来的老扎。大家挺简单地说说话,然后就睡觉了。当时的感觉也算一般,也没怎么觉得都是社会上的人了,貌似学生气还是很浓的。反倒是唐唐说我在打电话订酒店的时候很像是中年了(被拔苗助长了。。。),所以当时她还特意问了一句我是不是青年。后来睡觉的时候,我自己是没有什么感觉,盘子说真开心把我们安排到了自己房间,很久没有这么热闹过了。

12月16日早晨,我八点就出门了,绕着西湖转,还想要找到什么早点摊位充饥一下。不过一直到九点二十回来,还是没有找到,幸好那个时候饥饿感已经过去了。刚好有台空的电脑,上网查ED结果。因为把用户名和密码存在gmail里面,所以就先开了gmail,发现王逸丰同学已经来邮件了,一开始就是hi man, i make it。打开我自己的,没有进。一开始还有点糊涂到分不清自己到底是被deferred还是rejected,最后认定最后一句“We are sorry we could not do more for you and we do hope that you will be successful in gaining entrance elsewhere.”是rejected的意思,还伤心了一下,毕竟很多学校rejected的几率貌似比accepted还小。刚好那个时候我妈发来一条短信问我结果,我回复了以后就不伤心了,继续没心没肺地上网。

后来张达来了,我们就出去了,先是乘车到钱江大桥,然后走到九溪十八涧。景色很不错,就是冬天泉水太凉,要不然我还想去里面踩踩呢。出了九溪,进了龙井村吃农家饭,挺实惠的。接着去苏堤,问了n个警察叔叔,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可以租自行车的地方,还只有两辆车,无奈只好迎着寒风踏步一个多小时勉强走完。赶到吃晚饭的地方,发现人太多,于是临时决定先看黄金甲。不幸的是,李洁同学的手机在买小吃的时候不翼而飞了,所谓人品。。。黄金甲还行,就看见一堆肉在颤动,看得身边的酣哥同学大呼过瘾。晚上回来,这次没有打牌,而是玩杀人游戏。我自己以前也就玩过两次,第一次被人虐待,第二次推理太多经常被杀手第一轮直接秒杀,这次我就不停地陈述很有暗示性的事实,除了一次人品不好被揪住之外,几乎没有失手。

第三天没有怎么出去,就是刷牙洗脸搬出吃午饭买车票就这样离开了杭州。


发现我记流水账的能力越来越弱了,整一篇废话。总结一下,杭州的确是一个很适合居住的城市,给我很放松的感觉,既没有压迫感也没有懈怠之意。更令我难忘的是青年旅舍,刚开始很不喜欢,到最后恋恋不舍地check out,能让我做如此改变,多亏了青旅的魅力和我们可爱的三位室友吧,那个木木的唐唐,走光女盘子,和一直叫我“八号床”的老扎。可能以后不一定再能见到了,甚至故地重游时也会物是人非,只是有点可惜没留下一张合照。。。(关联词逻辑错误,鉴定完毕)对比一下宁波,发现其实宁波也是个很舒适悠然的城市。以前只是觉得宁波经济好,很多市民有钱,但这又怎么样呢?关键还是那股氛围,所谓的sense of belonging。

算了,不说了,等我明天清醒的时候再做修改吧


-----------------------------我是华丽的分割线---------------------------------
--------------------------------我也是-----------------------------------------

感觉写得有点烂,再说上海貌似以前去过了,所以就不以流水账形式记叙了。以下有陆欣于12月21号添加。

从杭州乘大巴出来,阳光很耀眼,透过窗户直接对我们加热。我间断着补充睡眠,出了一身汗赶到了上海。下了车,和吴磊与龚韵圣见了面,然后直接跟着敏洁去上海火车站买票。穿着羽绒服走了地上的,也经过了地下通道,不仅仅是刚才的湿热,还有人挤人的窒息感,一路上没有好好走过路,都是为了赶时间疾步行进着。到了上海火车站,人更加多,售票大厅貌似分类很合理似的,有卖当天票的,有卖站台票的,还有专门的软席票的,可是就是没找到非当日的硬席票的。我一路找过去,没有警察叔叔,也没有地图,忽然怀念起杭州时苗正随身携带的地图来。最后敏洁说人太多太乱了她不习惯,还是没买成。风风火火地赶上车,冲到旅馆,放下包。大家急急忙忙地到了地铁,买票,乘到了黄陂南路,下车继续问路,终于到了久仰大名的新天地。

一直以为上海这个繁华的大都市会是我今后的目标之一,这几年回家也一直看上海的报纸,对新天地也是向往已久。可是真的到的时候,觉得好暗,可能是人家为了格调所以只洒出一点幽幽的光。失望,我的第一眼印象。进去一茶一坐,服务员的态度不是很好,而我们催促的声音更是加深了我烦躁的心情。座位之间的距离应该是有讲究的,可是我觉得太远了,离对面太远,说话都很累,只好默默无声地消费着奶味过重的咖喱牛舌,和新加坡的相差得实在太多。吃完以后,一群女生想去附近逛逛,我们五个小男人只好在附近转转,看见很多被网友诟病许久的老外美女搭配,也看见了很多块价值近千的什么雕刻画,最后我们还是没能找到什么可以做的事情。搭电梯从一楼到四楼,看了会儿已经看过的黄金甲的介绍,然后又从四楼搭到一楼,看看表,还是有半个小时。我第一次进了所谓的爱她就要带她去的哈根达斯,26块人民币一块的cheese cake。平时我就是一个蛮大手大脚的人,可是偏偏这次付钱的时候就有点不甘心,为什么这么贵?好不容易熬到女生们归来,我们打的过去,去看外滩。不过到了的是浦东的,除了一些咖啡厅之类的就是漆黑一片了。敏洁和韵圣很快就进了许留山吃芒果去了,还有三个人后来也进去了。剩下我们五个人在浦东寻找着过江的途径,连汽车站都问过了还是不得其法。看着对面的一些我欣赏不了的建筑风格,忽然怀念起去年和王逸丰一起来的时候。王逸丰在南京路买了一件衣服,我们在人流如织的外滩就拆了穿了。10点多登上了夜游黄浦江的船,两个人硬撑着江风听着介绍沿江的风景。可是到了今年,我们就在出租车里获得了一点温暖,出来以后就没有了什么人声。或许所谓的高档生活就是应该是去那些沿江的咖啡厅,坐在里面点一些我叫不上来名字的东西,然后透过窗斜眼望着江上的星火却谈论最近的流行时尚,最后裹紧大衣出门打的不到酒店就不出来。我也曾以为这就是我应该为之努力的生活,可是当我下了出租车的时候,我不想进去那个许留山,我只想故地重游去年已经走过一遍的外滩。可能本地人会说所谓的外滩只是乡下人玩的,那就让我当个乡下人吧。可能我现在喜欢的还是一群人大声嚷嚷呼来喝去的样子,或许那是不文明的,那是我们需要自我改善的地方,可是当我在上海,自己国家的城市里还是要虚与委蛇地装文明的时候,我不得不觉得自己只是在装B而已。也许十年之后,我终究还是人模狗样地和人握手敬酒谈判,或者当着一个下等人憧憬甚至眼红着上层社会的生活,那时不知道会不会还能回忆起十年前那一夜的愤青想法。

回到了酒店,路过前台,看见我们只要付280元一天的标准房事实上的价格是一天380不知480元。进了房间,里面没有白炽灯,只有淡淡黄色的灯光,不舒服。打了一会儿牌,人都散光了,房间里面只剩下我,吴磊和酣哥了。想到前一个晚上,我们一屋八个人在明亮的日光灯下唇枪舌剑吐沫星子乱飞地玩着杀人游戏,有点郁闷有点惆怅还有很多很多的怀念。八个人一间啊,多么学生的生活。大学了,可能会注重隐私得连双人房都不住了,又怎么才能缅怀那段一窝人纷乱地挤在一起的日子?可能以后甚至不会再怀念,就像我这两年就没怎么回想起以前A4L/06时的情景那样。怎么办?难道记忆就这么离去?筵席就这样散了?更加悲哀的是,我还会忘记。

第二天乘地铁出门,第一次人多得我上去了又被挤下来,第二次勉强上车。一路上几乎动弹不得,身上的羽绒服又不断逼我出汗,头一次深切体会到了挤地铁的痛苦。想想以前没地铁的时候,只能挤公共汽车肯定更加难以忍受。后来几次地铁里面的人还是很多,我们娇生惯养就换成了出租车,但是打的也是很难打,好不容易坐上了又经常看到一路的车尾红灯。司机咒骂着越来越多的私家车,可是又有什么办法呢?多少人愿意一年三百来天都是这么挤来挤去的呢?以前我看见那些西装革履的提了手提包朝九晚五的,有点羡慕那种生活,现在在上海看见了地铁和公路上的情况,而且还不是高峰时期的,害怕了,退缩了。

一直以来我都以为自己向往的是那种schedule里面密密麻麻的生活,每分钟都充满了我要做的事情。但我貌似一直忽视可能随之而来的问题。今天,我看到了出行问题;明天,我又会看到什么呢?这么多个月来,我一直以为自己以后会往finance方面发展的,就是因为憧憬那种生活。可是,当我现在意识到事情不是我问一两个学长看一两篇网上的帖子就可以判断到的时候,我又该怎么做?放弃?还是继续?难道非得要这么亲自体会过才能明白自己的决定是对是错?这样子又要轮到何年何月才是尽头?

我以为是。。。其实是自以为是罢了。

Saturday, December 16, 2006

i was not deferred,, neither was i accepted

Xin,

Your application for Early Decision admission has been given very careful consideration by our Admission Committee and we are sorry to inform you that they voted not to admit you for the coming Fall semester. As you probably realize, Claremont McKenna College is committed to maintaining its relatively small enrollment and, therefore, we do not have room to admit all of our applicant pool. This year we had the largest number ever of Early Decision applicants, so the competition was especially keen.

We would like to assure you that this decision was made only after the Committee had made a thorough review of all of your credentials. However, because of our policy of limited enrollment, we cannot accept all who apply and disappointments are, therefore, unavoidable.

We are sorry we could not do more for you and we do hope that you will be successful in gaining entrance elsewhere.


感觉还好,不是很sad。估计是距离上次做和application的东西相距太远了,早就没有当初很想去美国的感觉了。自欺欺人也好,实话实说也好,貌似时间对我来说总有很好的疗效。我怀疑即使到了明年四月份被录了,我还是很麻木的感觉。

不过有人要走了,恭喜是应该的,很多的是不舍。还有六七个月了。

Thursday, December 14, 2006

一路平安

7天+的行程,我要保重~~

I will be away from home traveling in East China until Dec 23. During my absence, I will have somethat irregular access to email. If you need an immediate response, please call my mobile phone number, (86) 13082922020.

Monday, December 11, 2006

DotA真害人

看着msn上的一连串话,还有一封新邮件... sad了。。。可耻,可恶,可悲~

我送你离开千里之外。。。人家回来了,自己却躲开了。

留作纪念一下

句号

没有追求,没有生活

早上醒来,打开手机,才七点。继续睡又睡不着,怎么办?又是十多个小时的无聊生活。

看来看去那么几个频道,上来上去那么几个网站,打来打去那么一个游戏。适应了气候之后,在家的日子开始变得寻常,就和在新加坡的时候差不多了,除了少了鸟王逸丰,和几乎天天不断的LAN。

最近和大家联系,都说自己正在忙着大学申请的事情,而自己早在A level结束之前几乎办完所有的了。每次听到这些,心里有点懊恼,不是说因为当时有点赶时间做得不够精致,而是后悔当初把事情做完了现在反而不知所措。唉,人哪,忙的时候盼着空一点,空下来又想作践自己。

前天晚上独自一个人出去散步。路边卖音箱的播放着中央电台早上六点半新闻开始时的音乐,外来务工人员在地摊边挑拣着,违章的大排档充满了吆喝声,还有一个爸爸骑着车带着自己懵懂的孩子在阴暗角落里翻阅着一包包的碟片。想起以前原来的家的附近就是这样的,前几年被改建得一派正气,还好现在我家附近还是保留着这种味道,小时候不懂所谓的阶层时的感觉。从现在的趋势看来,以后我会坐在办公室里,对着电脑疲惫地看上一整天,然后恋恋不舍地离开公司,打的去外面的快餐店吃饭,然后再打的回家,回到家,又是打开电脑,和网上的朋友聊天。那个时候,恐怕没有心思再来看看那些所谓的不够文明的现象了。而去除了这些不够文明的现象,宁波又和新加坡有什么不同呢?不知道以后自己会不会有一天反而向往过上小时候的生活了,至少现在还是有点留恋的。

ED就要出来了。很久没碰大学的东西了,现在早已没有九十月份时的憧憬或者说是期盼了。出来吧,进了就进了,过一两个月就要交钱;不进,继续等待,说不定再等几个月还是要交钱。麻木了,so sad。

无所适从,可能会继续写《从不群到欣哥》吧

Saturday, December 09, 2006

孤单?狂欢?

贰零零陆年捌月贰拾伍日,这是什么日子?

那天出来有很多篇blog,大家都在纪念这个日子,因为这是我们在学校正式上课的最后一天。可是三个月过去,又一次提到的时候,又有多少人能想起来呢?可能有人会说只要记住最后一天就好了,至于具体是几月几日没什么必要记住。是啊,当然可以这么说。过了一段时间,又有人会说记住我们曾经在一起过就够了。再过一段时间呢?

不过在八月底的时候我没怎么写blog怀念一下05S31,因为我以为这不会是最后一次的。可是后来,prelim,发试卷,A level,直到2006年11月20日Fmaths考完,大家就这么散了。可能那个下午的雨太大,可能急着还GC,大家似乎没有意识到那是我们最后一次在一起了。接下来的chalet,也没有期望过大家一起玩,可是来的人也不是都玩在一起,有点无奈?可惜?

这几天在联系所谓的China Outing的事情。刚开始的时候别人问我有多少人,我会说大概20来个吧。现在呢,走亲戚的,工作的,家长不放的,每个人总有着充分得不能再充分的理由,现在有人问起来,我只能低声下气地说十来个吧。今天联系学长,想给他一个确切一点的数字,于是心里默念花名册,一个一个数下来,真简单,我幼儿园之前就会了,十以内的加减法。

可是人来多了又有什么用呢?一次次的class outing,class chalet,大家该怎么玩还是怎么玩。

阿桑唱得真好:孤单,是一个人的狂欢;狂欢,是一群人的孤单。



把最后一次看得越来越重,以为自己长大了
又把最后一次看得越来越轻,算不算长大了?

Thursday, December 07, 2006

听歌

好久没有听歌了,本来打算在飞机上使用一下我那个搁置好久的MP3的,结果看了点无聊的电影,很快就进入预睡眠状态,不了了之。不过最近这个阶段,这个没有追求无所事事的时候,容易让我想到四年多前,那段中考成绩刚出来但还没有得知关于报考新加坡的考试的日子。一样的阳光明媚(很奇怪为什么没有梅雨的记忆),一样的轻松自在,只是四年前宁波的大街小巷电视广播里面缭绕着同一首歌—陈惠琳的《记事本》,四年以后,我怕我是跟不上国内的节奏了,可能人家喇叭里还在放流行的歌曲,只是我不把那些当歌了。

人家听歌,是听什么曲调,什么意境。我这种人比较弱,听个歌还得听歌词。歌词好听了,就觉得这首歌有味道了,要不然基本上就被打入冷宫了。这个习惯导致我基本上不听英文歌了,现在最熟悉的英文歌还是在效实时候学的yesterday once more和heal the world。如果遇到中文歌,我对词的领悟能力也不是很好,不能太弱智,但也不能太深奥。前者的例子太多,后者嘛,王菲我就听大不懂。听了半天,还是最习惯陈奕迅和梁静茹的。

不过一般的听歌之外,有些歌对我来说也会印上某个时期的印记,原因很简单。那个时候听得太多了... 最早的就是零二年四五月份的时候,宁波的广播里面一直播着《盛夏的果实》,那个时候刚得到保送失败的消息,就一直听着那个有点哀怨有点慵懒的声音。考完中考嘛,就是刚才提到过的《记事本》了,泛滥。中三上半年是听《Serena》,那个时候貌似是压着拍子锻炼的,以至于后来中四偶尔听到的时候,酣哥还说你又可以锻炼了。中三下半年,就是练着讲故事比赛的时候,广播里面是刚出来的《以父之名》,殿军在D101不停哼着。零三年年底第一次回家,当时SHE红得发烫,我就骑到哪里都是在听她们的新专辑,最搞笑的是上桥的时候常常听到那首《I.O.I.O》,怎么听都像在为我加油“哎哟哎哟”

再后来就没有什么记忆了,因为到了中四就进学习室了,懒得带CD机进去了。到了年底O level的时候,自己有电脑了,就从ZX学长地方拷来2,3个G的歌,这样听到重复的歌的机会就更小了,不过对于《用心良苦》还是有点印象的。到了J1年中假期,第一次完整颓下来的6月假期(前两次是SARS和common test),我醉心于space,那个时候我的space里面自动播放的是当时最红的《童话》。所以那段时间,总是伴着同一个调调看别人的space,还记得那个时候用Schindler的名字在ZL的space留言,现在想想,有点物是人非的说。

换一首背景音乐,算是对我来说流行音乐的启蒙吧

Monday, December 04, 2006

讲点废话

买东西听到最多的一句话:
老板,这我不会骗你的。
很有此地无银的感觉,不过没关系,只要我不把自己当老板就好了。

周一(非繁忙时间)早上排队时被插队次数:
0.75次/窗口
早就听说国内没有一米线这个概念,我还想适应国情自创一个0.8米线,因为据说0.8米是陌生人之间比较合适的距离,不过貌似大家都特别亲热,纷纷把我这个陌生人抛在身后。

护照是否破损,换发所需时间:
15个工作日 vs 4个月
这下我明白了要好好爱护我们伟大祖国给予我们的身份证明。不过你说护照有效期也就5年(貌似几个月前在文学城上看见说改到10年了,不过至少宁波还落后着),你花上4个月就是15分之一的时间啊...

两瓶小瓶的果汁,加上两个面包:
30元人民币
这是机场的价格,果然名不虚传。身边的GYS同学顿时怀念了一下bluetea:一瓶水1.2新币,一个面包1新币,总计4.4新币,如果按照1比5的汇率来看,需要22元人民币。bluetea果然是宿舍的便利店,又便宜又没利润。

一个肉包:
1元人民币
bluetea的是9角新币,4.5人民币。不过这味道绝对是不能比的~~~爽啊~~~ 下次要去吃菜包,bluetea的菜包... 唉,不说了,人家是国情不同...

Friday, December 01, 2006

又一次回家

没有什么太大的感觉了。飞机上插队上厕所的乘客,下了大巴蜂拥而上的拉客的,还有各个地方不停咒骂的顾客... 尽管有点陌生,但都在我的意料之中。所以,以前要花上好久才能适应的我,这次仿佛是轻车熟路地占好了排队的位置,对人猛杀价,过马路只看车不看懂红绿灯... 这就是我等了一年等来的,要抓紧时间好好珍惜体验。

每次回来,都要看到一些令我痛心的事情,让我一再怀疑自己今后回国生活的决心。可是我也应该看到国内的好。或许在现在这个阶段是最好的--我安安静静遵纪守法地在新加坡过十个多月,然后花上一个多月回国挑战自己的flexibility。

p.s. 坐在床上打字很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