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8, 2005

那些花儿

很老的一部小说了,刚看完。每年回来都会看到一点令我心痛的东西,中三是梦里花落知多少,中四是龌龊后清纯,今年就是它了。都是讲述那些30岁左右的人的生活,提到他们的大学生活,提到寝室情谊,提到纯真的爱情,提到大学刚毕业怎么清纯,提到接下来怎么堕落,还提到家终归还是避风港... 其实说来说去都是些差不多的内容,可是每次都会被感动。

最近几次和王逸丰去sixth avenue吃东西,抢着吃,最后吃到走路困难,付钱的时候我们会说自己是穷人,说对方是有钱人。
我对他说,十年以后,或者二十年以后,我们还会来这种路边小摊吃饭吗?还会这样抢着吃东西吗?

酣哥要搬出去了,三年了,就这样走了...
没了为什么这样子,没了hey man,没了Self Research Programme,没了“帮你把钱挣满”
没了
没了
没了


那片笑声让我想起我的那些花儿/在我生命每个角落静静为我开着/我曾以为我会永远守在他身旁/今天我们已经离去在人海茫茫/他们都老了吧?/他们在哪里呀?/我们就这样各自奔天涯/啦……想她.啦…她还在开吗?啦……去呀!她们已经被风吹走散落在天涯有些故事还没讲完那就算了吧那些心情在岁月中已经难辨真假如今这里荒草丛生没有了鲜花好在曾经拥有你们的春秋和冬夏啦……想她啦…她还在开吗?啦……去呀!她们已经被风吹走散落在天涯他们都老了吧?他们在哪里呀?我们就这样各自奔天涯where have all the flowers gone?where the flowers gone?where have all the young girls gone?where did they all gone?where have all the young men gone?where the soldiers gone?where have all the graveyards gone?where have all they gon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