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来的,来了
That's what exactly I want to say....
这一次无关逆转,我们走在复仇的路上
当利物浦和米兰都杀进四强的时候,我心中就隐约感觉得到,这或许就是宿命的轮回,一个时隔两年的约定将要兑现。在利物浦晋级决赛的夜晚,我是一直守在电视 机前,期待他们的获胜。不是因为我讨厌切尔西,实在是因为我太想获得一次战胜他们的机会,只为了要回本来属于我们的荣誉。
作为一个米兰的球迷是痛苦的,痛苦到每天面对各种各样的诋毁,各种各样的污蔑。这一切中,有太多东西来自两年前发生在伊斯坦布尔的那场悲剧。我不打算再为那次失利作什么辩解,但是,这样的耻辱,我们用两年的努力去洗刷了,这还不够吗?
我并不痛恨杰拉德们,技不如人,运气也不如人,我们输了也无话可说。但是这世界上有足够多的人值得我去痛恨,这些人甚至比我爱的人还要多。在同曼联的比赛中,还剩十分钟的时间,他们仍然在期待着百年不遇的伊斯塔布尔事件再度发生。
为什么,为什么要把那梦魇带回我脑中?为什么,为什么要触痛我记忆深处埋藏已久的伤疤?
看 看我们的老将们!也许你们真的不喜欢他们,认为他们应该早日退出历史舞台。但是,当一群老人用自己的汗水和努力成为了最近五年内欧洲足球冠军联赛上表现最 稳定的球队的时候,他们就一定有其可取之处的。对于他们的努力,你们可以吝啬的不给予任何祝福,但也请不要恶毒的诅咒。
上赛季,当所有人 都认为我们将在阴影中沉沦,永无翻身之日的时候,我们却用近乎完美的表现回击了所有的质疑。这个赛季,眼看又是一个失望的赛季,但是,我们却再次走到了欧 洲之巅。如果一场比赛的失利让您看到这支球队没有血性,那么用两个赛季来奋起捍卫自己的尊严又算什么呢?
同曼联的比赛,还没开始,我就已 经在期待他的结束。尽管曼联的球迷还在津津乐道着他们上周的逆转,但我始终认为这只是我们通向雅典路上的插曲。我们在同命运作战,上帝都无法阻止我们的晋 级 ,何况什么鲁尼C罗。所以,三个进球都只能让我平静的看球。我甚至不愿意发出一丝声音。谁不知道,我们的终极目标在雅典。
终场哨响起 的时候,我心中想到的是史泰龙电影《洛奇III》里的情节。当老拳王被打败的时候,所有人都认为他再也没有机会拿回荣誉。但是,当他重新找回自己的战意 时,他知道自己仍然强大。最好的正名就是击倒曾经击败过自己的对手。所以他又义无反顾的踏上拳台!他成功了,米兰也将一样!
为了退役前洗刷那耻辱,马尔蒂尼要去雅典;
为了还清两年前的点球之疚,加图索要去雅典;
为了弥补两年前看台上的遗憾,因扎吉要去雅典;
为了让质疑他对抗强队能力的媒体们闭嘴,卡卡要去雅典;
为了这轮回里无法再错失的复仇机会,所有的米兰队员,要去雅典!
这一刻,米兰球迷们的心早已经飞到了雅典的上空。因为两年来,同一个梦魇一直在困惑着所有经历过那一切的人们。也许,人们会觉得这把复仇作为目标的人们总是狭隘的。但我宁愿用一切换取复仇一刻的快感,来忘记一切的不快,洗刷曾经的耻辱。
解铃还须系铃人。君子报仇,十年不晚?对不起 ,我们已经等不及了!
所以,今天的比赛,无关乎逆转;我们,走在复仇的路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