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auto说起
从大概一个月前开始送auto,除了还没去过南洋宿舍之外,基本上把该写的都快写完了。今天重头到尾再读了一遍,有两句话触动了我。
第一句是酣哥的:你是一个好人,正直的人,好人一生平安。
在前面看了很多好话,什么很负责任,很热心,很resourceful之类的,忽然看到这句很朴素的话,心颤动了一下。本来auto就是写好话来的,看多了人容易浮躁,我觉得我就是,一昏头就把自己想要什么都忘了。记得以前准备大学的申请资料时,有个问题说你最看重的是什么?我第一反应就是健康两字。人不健康,什么感情,名誉,金钱都无从享受。当我现在迷失于考试和班级活动的时候,有着异曲同工效果的“平安”二字正好提醒我到底想要的是什么。
第二句是潘悦的:一直觉得能当大哥的人都是很厉害的,即使不是十全十美,待人处事也一定很有一套。
没想到自己在外人眼中是一个大哥的角色。觉得自己从来没有有意去当过什么大哥。可能王人他们刚来的时候有过这种妄想,结果发现太累了,又把自己放到一个平起平坐的位置上去。于是这几年来主观上一直都是很想平等(暂时想不出更加好的词了)地对待所有人。不过或许是自己平时笑得不够多,所以让人觉得像大哥了。But anyway,不怒自威也不一定是坏事。
写到这里发现这两句令我颇有感触的comment都是班级之外的人写的,真是ironic,可能就是所谓的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吧(还是觉得不贴切,发现自己的语文能力越来越弱了)
2 comments:
sofa...auto,我开始以为你送汽车!
没有刻意当却当上了才是真厉害嘛。大哥不一定要很威的,关键是平辈小辈甚至长辈都信任你尊重你。——你又在飘了吧...^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