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正确的事
昨天跟一个朋友聊天,讲到做正确的事情和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其实人人都知道什么是对什么是错,但就像总有人会天亮睡觉下午起床一样,并不是所有正确的行为都值得去做。我说,我喜欢自己,很大程度是因为我觉得我能够说服自己放弃自己喜欢的做法,而为了更正确的事情作出改变。
最近几个月,有点过于放纵自己,从各个方面来讲。 八成是找到工作之后过于放松所致。比如思考得少了,花钱不怎么控制,为了打发时间开始玩校内农场之类的游戏……有时候别人说在MAS工作很好,不由自主地也会有点飘飘然。在潜意识里,觉得自己严格要求自己这么久,到了可以享受的时候了,起码可以暂时休整一下。
其实父母从小就教育过:不要半途而废。只是自己真正到了这个阶段,往往就意识不到自己正在做的原来和“半途而废”是那样的接近。上个周末便告诫自己要收心,但只是停留在口头的地步(说到不做到,这本身就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下周把CFA报了,起码心里有个实在点的追求。
重返自律之路,从少花钱、早睡觉开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