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egation
Delegation: assignment of authority and responsibility to another person to carry out specific activities
我一直不曾成功地做到过delegation。一方面我觉得自己只要肯努力,一定能做到让自己满意;更重要的是因为我常常考虑所谓的agency problem,担心别人是不是也会像我一样地花心思?
先不说领导要有放权的勇气和习惯,单对我个人而言,没有delegation就意味着所有的事情堆积起来后就只有我自己一个出口。无论我的安排如何完美,没有后备计划的计划就不是好计划,就不符合我长期的风格。
找房子和安排行程,尤其是后者,本来是想我一个人揽下来的。但是我自己精力有限,想要专注却不能。偏偏就变成压在心头的两座大山,越不做越想,越做越不想做,纠结!
终于肯承认自己失败,无法独力完成。放下面子发出短信求救,对方没有推诿,也没有让我难堪的“你早不是说你会做好的吗?” 浑身轻松,比考完了试还要舒坦。
J1 MAF,我一个PA overall IC几乎没有做事,都让Mr Haw和三个sub IC去做了。我最懒的一次,却是我最接近delegation的一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