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
刚才看了香港回归十周年晚会的最后片断,胡锦涛和演员们握手,然后合唱《歌唱祖国》。很久没有听到这首歌了,就像很久没有听到国歌了。
十年前,我还是个小孩子,爱党爱国的小孩子。当年准备香港回归知识竞赛,把一整本书都背下来了,从香港三地的面积到第一任最后一任总督的名字~ 可是现在再回忆一下,除了彭定康之外,已经记不得什么了。就像小时候我很想为祖国为共产党为社会主义事业而奋斗一样,现在除了对祖国还有点爱之外,对共产党只有一份neutral的感情了。
不知道再十年以后,我会是怎么样的了。
虚其心,实其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