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like my tuitions
经过好几个月比较弱智的补习之后,我终于接到了几个JC的补习。不像以前可以什么都不带,直接去Tuition centre,因此还好几次被认为是学生。。。最近几次教J2的vectors, differential equations, integration, statistics,真有当学生的感觉~ Vectors还是做得很爽,不过还学到了一点新的做法,比如说求一个点到一个面的距离,可以construct another parallel plane containing the given point,然后算两个面之间的距离,在事先不知道any particular point in the given plane的情况下这种方法还是快了一点(当然只是一点点而已,因为一共没几步。。。)做微分方程和积分,公式全忘了,还要向tutee借notes看。不仅如此,有一个tuition第一次去的时候就有两道题目不会做,搞得我压力超大,好歹回来以后看了自己的notes(华初的就是好~~)才总算做出来了。至于stats嘛,其实还没教过太多,就是讲讲binomial, Poisson和normal而已。前两个的期望和方差怎么推出来的已经忘了,还好当时带了notes,直接往上抄才没怎么丢脸:P,至于解释什么时候用什么,我就完了。。。除了直接照着notes读之外,就不知道怎么elaborate了,看起来tutee们也是挺晕的。
不过我还是很爽啊,因为可以复习旧的知识,还可以在大学开学前重新让我脑子动一下,即使只是从蜗牛速度加速为乌龟速度也不错。还有哈,moral of story:如果你不能完全记住concept的话,还是把notes留着吧。
1 comment:
原来expectation就翻译成“期望”啊?
真直接……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