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9, 2007

终于开始赚钱了

经过了安顿新生活,春节买机票,去马来西亚玩,陪爸爸妈妈玩新加坡等等需要花钱的事情之后,我今年的Net balance终于脱离了负数~~ 可喜可贺,撒花放鞭炮!

接下来一个月就属于无欲无求专心赚钱的日子了,可惜六七月的工资估计都要被用来充公当作这几个月的个人所得税(苛政猛于虎啊。。。我都没赚钱还让我缴税)希望在养活自己的基础上,可以赚到年底的机票钱,这样好歹算是空手而来,空手而归。不过貌似还得把学费和生活费去掉才算是空手不负债。。。

正当我沉浸在脱离苦海上了海岸的喜悦之际,发现原来刚才是海啸来之前的退潮。。。我下午打了个电话问NTU admission office,说我还没有收到Nanyang scholarship的通知,怎么回事。人家在问了我名字和I/C No之后search了五分钟,然后告诉我:Only the shortlisted candidates are notified. If you are not notified by now, the chances are very slim. 可怜的我就这样活生生地被无视了,为啥去年连3A的人都有机会interview,换到今年4A都不够资格了呢?世道啊。。。我要借钱了。。。本来想着拿到Scholarship奖励自己一台台式电脑的希望也破灭了~~

唉,不管怎么样,至少现在还是挺好的,上半年过得挺滋润的,还没有花家里的钱。这段时间就当赚点零花吧~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第一句话是不是有问题啊?怎么花了那么多钱balance还终于脱离负数?花钱不是应该越花越负的吗?还是..?怎么回事?请指点

SenCordE said...

年初的时候先用家里带来的钱的,所以对于我自己来说一开始就是负数了。。然后挣钱逐渐向零靠近,但是因为各种花钱的事情导致这个向零靠近的速度很慢。。。终于在昨天拿到一笔tuition fee之后回归零了:D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