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9, 2006

让巴西和意大利回归

其实我没有特别喜欢的国家队,只是喜欢AC米兰加上罗纳尔迪尼奥而已,顺便想要看看大罗发威起来有多强。


意大利的中轴线简直就是AC米兰的翻版,后面内斯塔,中间皮尔洛,前面吉拉蒂诺。里皮还想仿照AC的中场围绕着皮尔洛来打,可惜他换了一批罗马的人,结果托蒂刚伤愈复出圣诞节阶段的状态早没了;佩罗塔又突不起来又传不了球;德罗西就不用说了,第一场逃过点球第二场就不会让你逃过红牌了。

里皮应该用卡莫拉内西和奥多,两个人几乎就是意甲助攻最多的两个人了,右路走廊还不是轻松打通?还能和左边的赞布罗塔两翼齐飞。前面撤下一个托尼,用因扎吉,我就不信两边起球无数次,因扎吉一个球都进不了。另外皮尔洛的长传快和当年的鲁伊科斯塔相比了,再加上他招牌的过顶小勺子,留个嗅觉灵敏的因扎吉总比傻大个托尼强。

至于意大利的中后卫,不像以前那么值得骄傲了。内斯塔优雅是优雅,但没点狠劲容易让前锋放肆;卡纳瓦罗前两场发挥不错,可是身高摆在那里,要是遇到1.85以上的前锋,估计争顶没什么希望了。不过还好后面有个布冯,世界第一门将不是吹的,迄今为止还没被对手破门过。不过他也不必学切赫表现出自己的实力,毕竟看着捷克被加纳人虐来证明切赫的能力总归不是一件好事。


再讲巴西队,这次从后面说起。
迪达比3,4月份时候状态好多了,虽然克罗地亚人和澳大利亚人的机会不多,但他以前出击的弱项好像也不见了,至于下场对付没有前锋的日本,更应该没问题了吧。

巴西的后卫线的确是不行了,其实巴西的后院从来就没安全过,只是以前还是卡洛斯和卡福撑撑台面,现在两个人的助攻的体力都不行了,所以就感觉一直被冲击着。不过佩雷拉可千万不要把这两个人换下去啊,看着俩年轻的中卫,尤其是上届世界杯对英格兰玩火的而且还经常助攻的卢西奥,我真是不放心,留两个老将指导指导还是很有必要的。

中场方面,埃默森步了他在尤文图斯战友维埃拉的后尘,萎了;不过还好泽罗伯托这几场还不错,不过32岁的高龄随时都可以轻松崩溃的。卡卡基本上就是这两场巴西的发动机了,虽说巴西人技术好,但真正把球带起来的也就只有卡卡了。只是罗纳尔迪尼奥,这几场显然不行,有好多人说他在保留实力,准备进了淘汰赛再发力,希望如此吧。要不然,从这两场看来,小罗的进攻组织传球还没有达到他在巴萨的80%,至于突破就更别说了,如果真的不行,不知道佩雷拉有没有勇气让里昂的小儒尼尼奥专心组织,让卡卡专心突击,说不定比现在分工不清好一点。

前锋,看巴西队的阿德和罗比尼奥都不爽,尽管他们的确很强,但个人不喜欢。对大罗还抱有点希望,原因是因为02年世界杯的八个进球还不怎么好看,希望大罗能回光返照,贡献几个在巴萨国米时期的精彩进球,也好让我安心地抛弃他。



再讲讲夺冠形势吧

估计不少人现在看好阿根廷,尤其是宿舍里那天看了对塞黑比赛的人。下场对荷兰,两个队都出线了,不会拼,打平几率很高,于是阿根廷靠净胜球优势夺得小组第一。C1对阵的是D2。相比较葡萄牙,墨西哥更可能拿到小组第二,于是碰上阿根廷。单论小范围配合,墨西哥人可以算是本届世界杯最纯熟的队了,连巴西阿根廷都比不上,因为人家基本上都在一个联赛踢球的,不像前两者分布于欧洲大陆。可以说墨西哥就是一个贬值版的阿根廷,但缺少的就是一个能一锤定音的人,要是阿根廷发挥不好,和墨西哥拖到加时赛也是有可能的。不过,不管怎么说,毕竟阿根廷人的实力放在那边,墨西哥人阻击失败的概率还是超过七成。

可是接下来阿根廷对谁?A1和B2的胜者。A1是谁?不出意料应该是德国。不管德国人实力强不强,东道主很难让自己进不了四强,阿根廷人很可能死于非命。不过要是真的能过了德意志人,倒是很有可能重现78年踩着德国人登顶的历史。

其实阿根廷最失败的就是对塞黑赢了六个球,现在全世界都看着你了。为什么巴西这两场打得这么吃力?大家都憋着一股劲狠狠地阻击啊,要不然克罗地亚人能在下半场锻炼了巴西防线,怎么第二场连日本的球门都找不到呢?同样的道理,阿根廷现在是众矢之的了,所有的队都在研究你的战术。对塞黑那场轻松传球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而且,阿根廷中场除了坎比亚索(而且还不是主力)还能防守之外,就没人了。后卫线上,身高所限,碰到阿德托尼之类的高中锋很容易被郁闷死。


巴西显然还是头号热门。如果巴西人真的像某些评论家所说的那样在保存实力,那它就太可怕了。昨晚的下半场,罗比尼奥上场后巴西队突然加速,澳大利亚队门前立马风声鹤唳。要是巴西队真的每次都能这样的随心所欲,恐怕没人挡得住了。我最指望的就是小罗的发挥了,要是他能打出像四月底在圣西罗歼灭AC米兰的那场比赛的水平,估计他就可以随着巴西,或者说巴西随着他一起加冕了。

我第二看好的是意大利。论各条线,意大利都不是顶尖的,英格兰的后卫线比他好,阿根廷中场比他好,巴西的前锋比他好。可是,意大利强就强在平衡上。比如说对阿根廷可以不停起高球,对巴西可以利用后卫助攻留下的空当,可是对意大利很难找到弱点,尤其是当皮尔洛突然成为防守高手之后。但愿意大利拿个小组第一,要不然出线后直接碰巴西,两个队的状态都没有调整好,真是暴殓天物。

其余几个队
德国。看了第一场我就觉得没希望了,后防不是一般的烂。第二场巴拉克上了,他个人能力太强,但和队友的配合有问题,本来条理清晰的中场也毁了。如果小组拿第一的话大概可以踢到八强或者四强

英格兰。如果把埃里克森换成希丁克或者穆尼里奥,说不定英格兰有希望重温66年的冠军梦。其实英格兰人员配备方面什么都不缺,就缺一个中场帅才。看看澳大利亚和切尔西怎么在没有中场组织者的情况下获胜的,我觉得有必要请那两个教练来执教。

荷兰。就只有科库一个老将压阵是不够的,巴斯腾没带上西多夫是最大的失败,罗本范佩西之流除了过人就不知道怎么进攻了。现在荷兰队只能在高速公路上跑,没了换档,很危险。还有就是内讧。以前的苏里南人差不多走光了,可是白人之间也吵。范佩西第一场就说罗本太独,结果第二场他更独。

葡萄牙。要是菲戈还能跑全场,要是小小罗能少踩点单车多传点球,要是能多几个德科。还有,要是尤西比奥能年轻40岁。葡萄牙有希望。

西班牙。都快取代前南斯拉夫成为欧洲的巴西队了,技术流很是好看。可是,如果碰到一些蛮不讲理的,悬。

捷克。我觉得与其让他稳固防守,还不如让他防守进攻。多进一球就是胜利,反正不管失球数。前提,小组出线,扬科勒和巴罗什伤愈。

法国。再见,齐达内。


预测一下黑马
正常情况下看来,德国会拿到A1,阿根廷C1,意大利E1,于是上半区成为死亡半区。下半区只有巴西,所以黑马很有可能从下半区出现。

一:厄瓜多尔。按照两队前两轮的状态,厄瓜多尔胜英格兰不是没有希望;接着估计会碰到荷兰或者葡萄牙。从荷兰对科特迪瓦就知道荷兰没有速度优势时就等于没有进攻;打葡萄牙要看谁把握住节奏。如果能打入四强,厄瓜多尔算是完成任务。因为接下来很有可能碰到打出状态的巴西。

二:加纳。如果拿到F2,小组出线就碰到巴西。这时候巴西很有可能还没有打出状态,埃辛领衔的中场有希望压住巴西还没睡醒的中场,至于个人能力出众但配合欠缺的巴西前锋们,很有可能在同样身体素质出色的加纳后卫面前哑火。爆冷并非没有可能。但是,爆冷后最让人担心的就是非洲人心态失衡,要不然打入四强,乃至决赛,一马平川。


最后预测一下四强:
如果德国胜厄瓜多尔----巴西,意大利,阿根廷/德国,厄瓜多尔
如果德国不胜厄瓜多尔----巴西,意大利,阿根廷,德国/葡萄牙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还是觉得日本队挺强的,只不过运气不太好。
尤其是守门员。十分钟3个球,我都替他哭了

SenCordE said...

日本前锋不行啊~~ 中场不比上届世界杯了,而且硬不起来,下场对巴西,如果巴西想要发力,日本连犯规的人都找不到。

Anonymous said...

永远支持英格兰!!!!!!!!!!!!!!!!!!!!!!!!!!!!!!!!!!!!!!!!!!!!!!!!!!!!!!!!!!!!!!!!!!!!!!!!!!!!!!!!!!!!!!!!!!!!!!!!!!!!!!!!!!!!!!!!!!!

Anonymous said...

保佑阿根廷~

Anonymous said...

去赌球吧~不要浪费机会,浪费资源~

SenCordE said...

我已经浪费很多资源了...

Anonymous said...

蛮头头是道的阿!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