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关于婚姻。写得挺实在的。
对别人的态度,一面来源于别人,一面来源于自己。
来源于别人的那一面,必须真实全面。你能确定你所了解的是全面而真实的么?
来源于自己则更重要:你将如何对待婚姻,如何对待一个有缺点的爱人。
或许你期望你的婚姻是完美的,至少是安全的吧。可你知道:其实在未踏入婚姻前,这永远只是虚拟。婚前有些看起来好的,结果未必是好;自然看起来坏的,未必有那么坏。
所以我们永远要面临未确定的事,一如所有的人生问题。这时候我们需要不是对别人有信心,而是对自己有信心:既赢得起,也输得起!
有了这个基础,接下来才是如何与有缺点的人共同生活的问题,严格说来这时也不能称之为问题,只是一种要面对和处理的事实。
当别人原谅你的错误时,当你在别人的帮助下不断成长时,你是什么样的感觉。你同样可以用此来对待别人的错误。
善于发现问题并不是聪明的人,(有时发现问题反而不如看不见问题),善于解决问题才是聪明的人。
具体而言,从贴子的描述看,你多半是一个善良而软弱,有些敏感的人,处理目前的事情方式欠妥,现在已陷入两面为难的处境。
你与你男友婚或不婚,都会让你以后的生活出现一些麻烦:与男友的阴影已是既成事实;如与男友分手的话,你可能小瞧了六年时间的威力。
人在江湖飘,谁能不挨刀。不怕刀反而可能无刀,最怕的是怕挨刀或以为天下无刀。
一个人,最重的是人品,如果人品无问题,事情就有得谈。
这个时候,你大可以开诚布公地对你男友讲你的担心理由,你与他不同观点的地方,让他有所认识,同时适当地承认你的考虑欠周之处。
希望你记得的一句话:婚姻不是保险箱不是用来提防对方的,只是用来警示自己的。
首先,我想你是不是要反思自己是否真正理解爱情和婚姻:爱情不是简单的你对我好,我就要接受,我就要爱你;不爱就是不爱,任凭你百般宠爱,千般追求, 就没有那种爱情的心动感觉,这实在是太正常不过了,所以不要为了感激报答而爱,这样对人对己都不好。其实我很想问楼主MM你是否对自己的终身伴侣有一些明 确的标准,我指的是比较内在的标准,像善良,有责任感,宽容,幽默,有才华,这都是一般女人对男人内在素质的要求,从你仅有的对他的评价,以及你谈到少女 时期对爱情的幻想来看,你似乎不够成熟,起码在理解爱情和婚姻方面,没有达到可以立即迈入婚姻殿堂的成熟度,你能说出你男朋友可以让你托付终身的特质吗, 这些问题是本质问题,是在你当时接受他,认可他作为你男友之前(如你谈恋爱的目的就是结婚的话)就应该考虑清楚的,现在婚期临近,再考虑确实晚了。其次, 从你的年龄来看,如果我没猜错,你应该才24岁,工作不超过两年,这个年龄的女性,我觉得结婚似乎早了些。我一直认为男女结婚年龄不要太早,特别是本身接 受过高等教育的,最好是在工作三到四年,有了一定社会阅历后,再结婚比较好,否则两人对待婚姻都没有做好心理的准备,凭一时热血上头步入围城,不懂得经 营,不愿意包容,这样的关系是很脆弱的。婚姻不是件简单的事,你完全可以把它当作一个系统工程,来研究,来实施。
至于你男朋友 的那些问题,上面的朋友讲得很透彻了,虽然有的讲得过于极端。其实本质上,我觉得你要弄清楚他是否是个善良的人,善良的品质对男女都是非常重要的。不要光 看他对你好,对你好可能是满足他长期的一个梦想(追求你,得到你,男人都有很强的占有欲望),这种梦想的本原动机也许是很幼稚和非理性的。你问过他为什么 喜欢你,为什么要娶你吗,呵呵,这是个很原始的问题,却能看到他在婚姻上的价值取向,从他的回答上,你可以看到他是否和自己对待婚姻有相似的态度,他对你 的认知是否符合自己的自我认识(还是有较大的误解)。我担心的是,长久以来,他因为坚持不懈的努力追求,因为期间的挫折,委曲,会把得到和你的婚姻当作不 可失去的目标来看待,在感情上过分执着有时反而会制造悲剧,这大概是上面朋友讲的偏执的问题。如果他心态不够好,不够善良,他是有可能会目标到手后,把过 去的怨气和不满释放出来的,这种结局很可怕。所以我又要讲到善良了,一个男人善良,不冷酷,哪怕有时有些犹豫,有些软弱,但起码他不会做违背道义的事,更 懂得感恩和宽容,和这样的男人在一起生活,你起码可以期冀稳定安全的夫妻关系,不容易有不可调和的冲突。他是否善良,从你和他的关系互动里也许很难看出, 如果他一直对你非常好,百依百顺,但是你完全可以从他和别人的关系,比如父母,兄妹,同学,朋友这些无甚利害关系的角色,来进行自然的辨识。请楼主MM仔 细回想过往的记忆片断,请理性地,用事实来判定他是否是个本质善良和宽容的人。
最后,看到楼主MM已经被男朋友催促领证,我很替你着急。领证意味着什么你应该明白吧,这是法律上对婚姻关系的认定,领了证,你们就是夫妻,而不再是情侣。请三思,既然你已经决定推迟婚礼,这说明你不想现在结婚,那么对于他要求领证的要求,你应该是坚决要拒绝的。
到这个节骨眼上,楼主MM才想到对方也许非所托之人,的确是很尴尬,很麻烦的事情,你不要一个人抗着压力,来天涯找网友寻求意见很好,更重要的是多和身 边人交流,比如大你几岁,有过婚姻的女性朋友,她们对男人的认识,对婚姻的理解应该是要更深刻更现实些。问题既然发生了,还是要直面,逃避是没有用的,承 担赔上自己终身幸福的风险更是愚蠢的。也许,最好的办法是你应该和他讲清楚你的顾虑,让他明白你担心什么,语气可以委婉些,但态度原则要鲜明,你的命运要 掌握在自己手里。在他焦急逼人的询问下,你是没有可能逃避的,只有勇敢面对。爱情,婚姻都是两人的游戏,他对你好是值得感激,但你也同样付之于感情,因此 不要内疚于付出回报这些表象的东西,那不重要,重要的是,在乎你内心的感觉和透过表象看到的真相,相信自己吧,相信你的智慧会让你穿过黑暗隧道,到达出 口。
2 comments:
这口气听上去很像情感天地呀..
是不?
应该是。。。就算不是也是魅力女人~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