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9, 2010

再也回不去了

今天两个顶头上司都不在,没有新任务出来,可是零零碎碎各种杂事,还是没能让我如计划般准时下班。六点一刻上了MRT,却也是几个月中最早的一次。回到pioneer吃过晚饭,过马路的时候看天,灰蒙蒙的,太阳早就不见。

大二的时候住外面,有段时间也是很忙。一次回家,找钥匙的时候竟然不需要借助楼道灯光,还特意发了篇日志纪念。今天,即便我很努力地按时下班,还没到家路灯就已亮起。

天亮回到家的日子,再也回不去了
六点半的新闻,再也看不到了
学生,再也不是了



今天看到一句话
It's better to regret what you have done than what you haven't done.
深以为然

但是我还有好多事情没做过,我的青春好像就要过去了。我没有爱到死去活来刻骨铭心;我没有因为工作到深更半夜而心满意足或者咬牙切齿;我没有踏上过欧洲大陆非洲大陆或者各种小岛;我没有坐过风驰电掣的跑车;我没有豪情万丈一掷千金……好像有很多事要做,好像我的人生距离完整还差得很远

十多天前开始我的新恋情,难免有朋友会问感觉怎么样。我不好意思不说“很好啊”“很不错”之类的话,因为这才是大家对刚开始恋情的期待,因为只有这么说大家才不会觉得奇怪。直到昨晚,又被问到了,我说:很舒服啊,这才是我想要的。说完顿时觉得憋屈在心中的抑郁一扫而空。其实我没有觉得有多好有多开心,那些我真正喜欢的留恋的都没有带给我多少强烈的正面感觉,就像我从来不会有极端或者纯粹的感觉一样。

我喜欢我的女朋友满足了我之前设想的checklist上的各种条件,我喜欢照顾她关心她然后听她说你真好,我喜欢听她在我耳边絮絮叨叨多愁善感然后搂住她笑着说傻瓜……但这些,都不会让我很高兴。过去的这么多天,我因为自己没有觉得特别高兴而懊恼,甚至想要强迫自己高兴起来。可是,为什么非要高兴才对呢?

当我的愿望得到了满足,
当我觉得生活惬意舒服自在,
Why should I spend time feeling happy?
while I'm already enjoying the life


再也回不去了,
那就再不回去吧

2 comments:

rongsquare said...

lalalalla沙发!您说得对~不过我还是很高兴!

幸福 said...

这是比较接近真爱的感觉呀。这种不过火才能维持长远。刚刚翻开去年这个时候我们的QQ聊天,看来我说她有福报,一年前就已经说过了。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