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31, 2011

2011年总结

今年几乎没有写过什么Blog,如果除去每周一篇review & preview,也就剩下10来篇。总的来说2011年过得如白驹过隙,甚至到了下半年我还会写出“2010 Week XX”之类的题目。

Anyway, as usual. Comments on the year-start plan


虽然去年的计划没几个达成的,但是我不会气馁的


家庭
1. 继续保持现在和爸妈的通话频率,即便到时候工作越来越忙

其实通话频率还有所提高
2. 对老婆要一如既往的好。虽然甜蜜期很好,但还是要加快进入磨合期的速度,无论如何这个是必经的
3. 希望能在老婆工作前找个时间一起出去旅游下
以上两个都算达到目标了


朋友
1. 虽然房租有点贵,但对现在的住宿还是蛮满意的。起码前半年应该还是可以常叫朋友过来玩的
找了个新房子,室友也不错。而且在没有考试的时候也常叫朋友过来玩
2. 到了明年年中,会有一大群朋友本科毕业,希望能继续保持住联系,如果能在附近工作更好
这个目标没有完全达到,不过也算有所联系


工作
1. 已经工作六个多月了,不能再把自己当作新人看待。不会的,还是要虚心求教;但需要更加主动地承担高级的工作--只有在不断犯错中才能更快进步。谨言慎行和谦受益,还是两条要谨记的准则。
并没有接手什么大的Project,但在公司方面接手了NTUC INCOME,还是在不断的学习中的
2. 精算考试必须逼迫自己参加,保底是把在学校没过关的两门考出,如果能多考出一门更好。CFA Level I我就假设已经过关了,希望在工作之余有空自学下CFA Level II,但肯定不会在明年参加考试
这个算是完成比较好的,学校没过关的两门在四月份考出了,又在九月份考出了CA1。算是on track
3. 挺满意现在的工作态度的:不消极也不狂热。如果能保持平均七点下班就好,前后相差15分钟。
下班时间还是平均在6点半前后15分钟,除了年中稍微忙了一段时间而已。


个人
1. 申请PR,成事在天
九月份拿到PR了,完成
2. 控制支出。下半年开始贷款就要还清了,需要先积累一些资本
这点做得最不好,基本上积累资本就靠发bonus的时候了
3. 下半年开始逐步实践比较完整的财务计划
这个直到年底才开始打算,不过也算是起步中
4. 最早明年下半年开始学车,如果有空的话。
这个可以放在2012年计划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