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1, 2012

希望这是一个restart

很久没有写过正常的blog了,多数只是一周一次的例行汇报而已,而且越来越有为了写而已的趋势。特意去看了一下label的计数,所幸之前几年废话的基数还很大,nonsense和dallying time away还是前两位。

尚雯婕刚红的时候,人家说她获得了很多年轻白领的支持。从她身上,他们看到了一个更加勇于放弃现状去追求梦想的自己。当时我的理解是,年轻白领们下了班也没事做,不是上网就是出去玩,看到个就像隔间同事般的人过上了多姿多彩的生活,不由自主就想要支持她。这跟很多人都愿意看YY小说是一个道理。

几年过去了,我也成为了一个小白领,而且过的日子更我曾经预料过的相差无几。下了班,上上校内,看看新闻,一眨眼又到了睡觉的时候,再一眨眼又到了周末。即便我几年前就想到过这样的日子,最后还是逃不开,或者说我也没想逃开。

看起来这是很无聊的生活,但无聊这种感觉其实也就是当我以第三者角度来看的时候才有。真正一天一天过起这样的日子来,平凡,我也不抗拒。可能这便是我小富即安的最好写照。

过上了例行的日子,很多非常的事件就不会发生。晚上似乎只有上网,周末只有赌博而已。很多能简练的事情就顺便被我简练掉了,理所当然到了仿佛是为花草剪去枯枝败叶。

这周三打开电脑才想起来上周日的weekly review and preview还没有写,就有了想要放弃的冲动。生活中有好多事情没做完,不想特意花上几分钟在这种没什么价值的事情上。

多想了下,仅就现在看来,这个weekly report的象征意义多过实际意义。起码我还保留着这么一个习惯。不该丢。

我已经对很多事情麻木了,这么没了不要紧,那个丢了也没事。现在越来越觉得这不是什么好事,因为早晚我的principle也会被我丢了的。

不说什么大话,就从这里重新开始。
要常反思自己。

1 comment:

rongsquare said...

同意...我也不写日志了。。。脑子里面过了一遍之后,基本上就懒得再打一遍了。。。所以好多心情都忘了,好多reflection也。。都忘了。。
好在我现在开始真正写日记了!!!其实就是不想学习的时候一个借口...但是也算记录了心情记录了生活~~那看来以后还能多来看看这个会慢慢变得不无聊的blog,我期待很大哦,不要让看官们失望啊!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