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记
昨天晚上八点多和宿舍一批人快吃完饭的时候,问她第一天工作做到几点,等了十几分钟回复一条“十点半”,貌似很忙的样子,我就决定过去看看。
我也没问她具体在哪里,除了知道那个店的名字之外,加上上次在QQ上黄心昕跟我提到的在raffles place那边。于是我在2030搭上了MRT,从clementi出发,花了二十分钟到达了raffles place MRT station。从地下上来看看,发现周围的几座大楼貌似都是用来上班的,不是用来闲逛的。唯一一座比较像shopping mall的已经关了一半的灯了。
然后我就想,好像city hall MRT上来的地方也是有个raffles什么东西来着,会不会这里是raffles place MRT station,那里是raffles place shopping centre(因为我很确定当时黄心昕跟我说的是“raffles place”)因为只有一站路嘛,而且当时也就九点左右,我就想当作散步走过去吧。可是显然我对raffles place那边非常不熟悉,走了十分钟发现不太像样,于是找人一问路,发现自己完全走反了方向。
经过路人的指点,俺终于找到了那座正确的桥,经过了victoria theatre之类的比较熟悉的地方。令我比较意外的是,虽然只有九点多,但是路上已经没什么人了。反正我就走啊走啊走,走到了那座高高的饭店,然后看到了那个蓝色的"raffles"的字,可是后面跟着的不是我期望中的"place",而是"city"。我心一凉,坏了,不是raffles place。进去一看directory,没有那个店,于是就郁闷掉了。。。
我看了看表,才2120左右,还有很多时间呢。我就想去marina square的那家分店吧,至少那里的人可以告诉我另外一家分店具体在哪里。于是我就走进了citylink,走到一半路过MPH,心想我还是问问她看吧,问个大概位置好了。于是我就发了条短信问她离cityhall MRT近还是raffles place MRT近,然后在MPH里面转悠转悠。又过了十来分钟她回复我“cityhall”。然后我就大出一口气,好歹大概方位是对了,起码不用再回去raffles place那块儿了。
接着我就继续走,大概2150的时候走进了marina square。然后找directory,一看,没有那家店!连当时黄心昕跟我说的隔壁的一家店都不在directory上。我心想,完了,这次是彻底没线索了。。。当时那个窝火啊,一个多小时了,找个人都找不到~~ 然后我就索性死马当活马医吧,directory上面没写,我自己找还不行么?marina square一共才多大?事实证明,自立更生是可以成功滴--俺在三分钟之内找到了那家店。问了店员,说另外一家店在raffles city basement。我终于松了口气,在2155的时候总算是知道目的地了。可是问题又来了,而且这个问题有点崩溃。。。因为我怕她早下班,于是就急着想出去,结果我就不幸验证了前辈的一句话“欲速则不达”。我接连找了三个出口,直到第三个才出对了门。
紧赶慢赶赶到raffles city,下到地下室,转了一圈,的确有不少店,可是没有看到她的那家啊。于是我又转了一圈,可是还是没有看到=( 然后我就看到有个牌子挂在那里"Raffles Marketplace"。我再去看了看directory,一共有四面,分别是Raffles City Level 1,Raffles City Level 2,Raffles City Level 3,和Raffles Marketplace。我想咋回事啊?难道这里还不是raffles city basement?于是俺又上楼,看了看标牌,上面有个"raffles city tower"的指示牌。会不会是raffles city tower的basement啊?于是我就跟着指示牌走,发现到了最后一个地方有点ambiguity,要么是封闭式电梯,要么是一个出口。我想不可能是通过封闭式电梯下楼的,那么只有出口了。于是我就出了那座大楼,出去以后问人raffles city tower在哪里。人家就指到我刚出来的大楼。。。我当时很想上楼,然后跳下来。
这时候是2212,我收到了她的短信,告诉我“raffles city B1”。我当时都想哭了。。。我想给她打电话过去,说我找了半天也知道你在raffles city basement了,但是我就是找不到你。。。但是看她的短信这么简短,应该还是很忙吧,就强压着心里的郁闷,难过,自责,继续找。一边找我就一边想,为什么我就这么笨呢?连她都找不到。。。下次一定先问清楚具体位置再找!就当我憋着这么一股气到处乱晃的时候,我竟然在无意中看到了她!如果要找到一个词来形容当时的我,那就是傻掉了。我感觉我本来的一股气在刹那间没有了,什么感觉都没有了,没有高兴,没有惊喜。我看了她几眼,确认没看错,然后就走到水池那里去了。我坐了会儿,给她发了条短信“我在水池那里等你”,等脚稍微有点恢复只有就开始绕着水池走。一圈,两圈,三圈。。。我没有再往她那个方向看,因为我知道她就在那里,她出来我是可以看得见的。。。四圈,五圈,六圈。。。我觉得自己很安心,没有任何焦躁的感觉或者迹象。。。七圈,八圈,九圈。。。等我快走完第四十七圈的时候,她出来了。
终于。
附送一份王逸丰经典语录:
这是当时我送她回家后,跟王逸丰发短信说我会晚点回去以后王逸丰回复的
Laggy:Hange(酣哥)is not ard ald...now its my responsibility to remind u abt e safety issue...
陆欣:No device, how?
Laggy:Go n buy ah... Such shop should open till v late.
陆欣:sounds u r very pro...
Laggy:Thx... i do theory, u do practical... All e best
第一遍看我觉得很好笑,可是等我坐上公共汽车又一遍看第一条短信的时候,我忽然很想念酣哥。当时连他去机场的那天都忘了送了,不知道下次见面是什么时候了。。。I miss you...
9 comments:
看你找人的那段描写觉得很有趣,而且很能体现人物性格特征,像看电影一样,以后要拍什么我找你啊,还有那47圈的情景也是很有感觉的。
哦,还有那语录,你们也太...
不愧是肖导...
男朋友当得挺称职嘛,哈哈~表扬表扬~外公果然是教physics的,呵呵
in theory, there is no difference between practice and theory....
好韩剧呀,很温馨.
你搞笑哈,自己去看看我们的聊天纪录,我什么时候说过是raffles place了????要不要我发上来给你看啊啊啊啊??????
你说raffles,我说那我来raffle place看看,然后你也没反对。。。
不过说起来还是我错了:p
anyway,也算个美丽的错误嘛:D
i miss you too...... haha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