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08, 2007

Where is home, trully

中三那年国庆之前,处长曾经叮嘱我们一定要参加学校的庆祝活动,据说是因为几年前有学长抵制庆祝活动而不去学校。当时我想,不就一庆祝活动么,在中国参加的各种零零碎碎拖拖拉拉的活动还不够多么,去就去咯,好歹去两三个小时可以换来大半天的休息,多划算。

到了零三年第二个的国庆,宿舍里中国学生自己搞了个庆祝活动。那次是Li Wei学长控制电脑,Wang Nan(大)学长擎旗,都是华中的,我还特自豪。我们华中七个人除了Dick都下来了,大家后来甚至都站到桌子上去,彼此手搭着肩做人浪,弄得桌子摇摇晃晃。我手机里面录下的齐唱国歌的录音,一直被我保存到不用那个手机为止。

五年前,我是如此坚定地选择中国。
五年后,我对那首国庆歌曲有着如此大的共鸣。只是,歌里面是设问句,对我,是疑问句。

2 comments:

亲耳 said...

沙发~
我拿国歌做了一年的闹铃。。。多爱国。。。

Anonymous said...

唉,我也拿国歌作过一段时间闹铃的...
想了半天还是不明白哪句歌词是设问句?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