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07, 2008

非常落魄的一周

有人说,因为你太会打算,所以一旦事情出乎你的意料之外,你就会特别不爽。

上周五晚上,我回到了将近三个月不见的新加坡。飞机停下的时候,我就迫不及待地打开手机,想要跟王逸丰说我到了。可是手机出乎意料地没有信号,我尝试开关了飞行模式,也尝试重启了几次,还是没有信号。我猜想可能是在美国的时候被划了,所以估计还得第二天去M1处理一下。不过反正我从我的online banking地方看到我每个月都在交账单,所以也不必担心是被人断了线。

我很快地下了飞机,花了五分钟左右就出了关,来到行李带前面。这个时候开始慢慢感受到新加坡的潮热,不是很习惯,但是可以忍受,而且我好像看到接机的人当中有王逸丰在,不过“他”竟然没有戴眼镜,那还不得让我去找他?

我站在行李带前面等着我的行李,更急不可待地想要鸟王逸丰出来接人还忘了戴眼镜。可是,那两个行李迟迟不肯出来。我看到很多行李都已经在我面前转了一圈又一圈,还有好几包是带着speedwing标签的。我不由得想到去美国的时候PB同学的行李落在台北机场的事迹,会不会这次轮到我了呢?不过还好,在经过了二十五分钟的等待之后,我的两件行李终于出现了。

出了安检门,然后开始寻找王逸丰。虽然一开始不相信王逸丰会迟到,但是找了几圈发现没有他之后还是不得不承认他又迟到了。可是我的手机又不能用,联系不到他。于是我找了机场的公用电话,投币电话的那种(已经不记得上次用这个是什么时候了,好像是RELC的时候),给王逸丰打,说无法接通;又给王胜涛打,说他也不知道王逸丰在哪里。还好我回到原来那个出口的时候,看到王逸丰同学终于出现了。果然不出我所料,他迟到了,而且他的手机没电了。

这个落魄的arrival仅仅是落魄的一周的开始。。。

回到了NTU,好心的CC和XZL收留了我,不过躺在地上实在是不舒服,第二天早上六点多醒了以后,就被折腾得睡不着了。然后起来收拾收拾衣服行李之类的,在Canteen 5吃了顿早饭,就过去找王逸丰同学了。本来说好的是去看场电影的,我以为随便找一部就好了,没想到王逸丰同学竟然非得要看赤壁。这种快下映的电影,场次很少,我们又很赶,结果从cineleisure走到PS,都是没有票了。

然后我去了M1的店,本来心想换了一张SIM卡就好了。结果人家说因为我的M1 bill被宿舍退回来了,而他们联系我又联系不到,所以在7月31号的时候就把我的线terminate了。而我回到新加坡的时候刚好是8月1号。我就跟M1的人说,我开了GIRO,每个月都按时付钱的,为什么还要断我的线呢。M1的人说非得要我的地址证明,才可以把我的线接回来,而且还是subject to approval。前几天在网上碰到吴磊,他说他M1的账单三个月没有交了,回来继续用,so ironic。

礼拜天的时候,去看了套房子,单人600,双人720,房子是挺干净的,就是完全不能煮,连个微波炉都没有。然后又给原来的Hall fellow发了条短信,想问问他能不能帮忙找到套房子。

礼拜一又是一个很suay的日子。兴冲冲地跑去银行开了住址证明,然后去M1,人家说不能立即给我恢复,还要上报finance department,需要等三天才可以。回来以后查邮件,看看第三轮分房有没有我的,可惜还是没有,不过有几个朋友在这一轮中拿到了房子。

礼拜二,去看了另外一套房子,双人650。可是里面很昏暗,不喜欢。我说有降价余地吗?二房东回复我说现在已经没啥必要降价了(用了“二房东”这个词让我想到了中华文学)。回来的路上,M1的人打来电话,说上交的资料没有完全复印,所以我还得传真几份过去。我又去各个地方找传真的,最后在nanyang supermarket找到了,不过里面那个Auntie态度实在不咋滴。

礼拜三中午去订Concert Engineers开会的地点,到的时候是1点02分,发现Nanyang House office一点到一点三刻lunch break,所以在那里等了四十五分钟,等到以后发现大房间还都被订完了。不过到了晚上,好消息终于开始来了。M1的人先打来电话,说finance department同意我重新接回线了。晚上去看房,又看到一个450全包的单人房,而且离学校也挺近。

礼拜四,经过最后一点波澜,我的9698 7153终于拿了回来。待会儿我也要去签房子的合同了。总算,这落魄的没手机没房子的日子就要结束了。

有人说,因为我太会打算,所以一旦事情出乎我的意料之外,我就会特别不爽。这句话是王逸丰说的,说得真好。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加油加油~~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yibo said...

多看奥运,应该会爽起来(别看国奥就行) lol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