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的生活
当我仔细回顾这几天的日子和展望接下来十来天会发生的事情的时候,我发现其实这段日子过得还是蛮惬意的。
房子的事情终于搞定了。一人一间,上下铺上面铺席子下面放东西,一张原来的桌子加上一张ikea我亲手用钉子和螺丝组装的桌子,一个没有镜子的衣橱,一个ikea的带有轮子的小架子,还有一个立式的电风扇,这就是我接下来一年要住的地方。除了对于要不要开空调这点患得患失之外,我对自己的这个选择非常满意。
现在坐在桌子前面,面前就是我很习惯的可以挂各种杂物的绳子。不过我挂的不是饰物,而是USB转换线,U盘,耳机,钥匙之类的东西,这些东西放在抽屉里没多久就混在一起了,挂起来就比较有条理。摆成L字形的两张桌子上有三个钟,让我从各个角度都可以看到时间。还有我的手机大部分时间是在桌子上的,还能让我多一个竖直向下看时间的角度。桌子后面的下铺上有个接线板,布线的时候也是布得很干净,现在用了三个插座,还有两三个留用着,以后应该是足够了。因为有两张桌子了,所以一张大的放电脑,鼠标垫,还有杂物篮,一张作为读书做作业的地方,是够用了,也不需要把电脑搬来搬去,何况两张都是电脑桌,还能把下面放键盘的抽屉拉出来放点草稿纸文件夹之类的。在美国国会山买的纪念保温杯还是蛮不错的,上午九点多泡的茶,到下午一两点还是温的。
前几天出门的时候还买了洗浴用品和水果豆奶蜂蜜之类的。这次终于可以把这些东西放到浴室/冰箱/壁橱里面而不需要担心被人扔掉或者偷吃偷喝偷用了。不过话说这蜂蜜真的是好贵,我还特意买了第二低档的,结果还是轻松花出去六十多。
手机的事情自从解决好了以后就让我觉得很轻松了。自从拿回原来的线以后,我也可以自由自在地跟大家发短信,一来不用解释为什么我换号码了;二来也不用担心发短信发到没钱。同样的也适用于打电话这一项。而且有新朋友问我要电话时,我也不用犹豫到底该怎么说了。
Tuition重新开始做起来了。退了一个hall的,接回两个原来的,还接了一个IMM附近的。虽然迄今为止只做了一个,不过这两周的日程表差不多已经占满了,希望能保持下去,能赚点钱来弥补忽然增大的住宿开销是一方面,另外一方面也可以防止我太颓。
还可以说一下,明天就想去买新电脑了。现在这台用了快四年了,期间看很多人买新加坡,帮人装过很多台电脑,终于可以轮到自己了。希望能一切顺利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