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0, 2008

我的电脑是怎么被我折腾的

刚才收到我tutee的短信,说他和他朋友a maths一个拿了A2,一个拿了A1;物理和化学都拿了80%以上。很高兴。

然后进入正题:强大的我,更强大的yf学长,还要强大的8 flags,加上最强大的我的新电脑。

上周五早上,在去打羽毛球之前,我忽然想开始安装苹果系统在我的fujitsu上。其实在买电脑前就有过打算要装,在分区的时候还特意留了一个40G的空白分区。等我下午回来的时候,已经下好了。然后在啃苹果论坛看说要怎么怎么做准备,说要把分区变成fat32格式的,然后用抹盘工具变成mac自己的格式的。可是vista下面很难找到第三方的分区工具,自带的又只支持格式化成NTFS的。最后我不管了,直接安装了一个已经听无数人说过不能用的分区魔法师。安装过程中,说要改动几个设置,我觉得反正是个挺系统的工具,改改就改改咯。安装完了以后,发现果然不能读到任何分区。于是又把它卸载了。

到了晚上关机的时候,我选择了安装windows更新后再关机的选项,在安装到第二个更新的时候,忽然蓝屏重启了。我心想,反正我装过一些软件也是不是给我蓝屏重启的,重启就重启呗。然后重启完了,我忽然看到桌面上的NTU VPN,突发奇想想试试看能不能连到我在NTU的J drive里面去。于是连接了以后,打开我的电脑,没看到J drive(因为还没map过),但是发现我的D,F,H盘都没了,只剩下我的C盘系统盘,E盘程序盘和G盘光驱。我当时以为是连到VPN的缘故,还觉得怎么VPN还会有选择性地屏蔽drive的。关了VPN,还是没回来,我想可能需要重启吧,到明天再说咯,于是关机了。

礼拜六早上开机,发现D盘F盘H盘还是没回来,有点慌了。以前用XP的时候,都是习惯把我的资料放到F盘文档盘的,也就三四个月才备份一次,用了新电脑后还没备份过呢。如果F盘没了,我的资料岂不是全没了?于是想找人帮忙,可是我的作息时间和高手们的在不同时区,msn上没有人可以帮我,于是我改了msn的名字,自己去网上找。发现这问题好像是因为我用了分区魔法师,更改了硬盘分区表导致的。这次不敢乱用软件了,在各个论坛里面看了好久,才觉得尝试一下diskgen。可是下载下来,发现竟然要在dos下面,我咋会呢。于是。。。于是我的tuition时间到了,我出门了。

等到晚上回来,我的msn一登录,更强大的yf学长出现了。他问了情况以后,说我有没有用过diskgen了(看来高手们都是一样的思路),我说我不会dos的,于是他给了我一个可以在windows下运行的disk genius的下载地址。我下载了,安装了。按照他的指导,先自动搜索丢失的分区,然后在没有得到他的允许下自作主张地保存了分区表。。。这么一来,我的C盘和E盘也没了:s 然后yf学长教我亡羊补牢,按照柱面/扇区开始查找。果然,找到那些分区了,东西都还在,但是就是不能恢复回来。在大概十分钟之后,我的msn终于不能用了(因为C盘早就没了嘛)
,桌面也没有了,下面的状态栏也没了。在征询了yf学长的建议之后,我关了我的电脑。

礼拜天下午去华中宿舍找他(btw,好久好久没看到这么多SM1了~~ 我心里很激动嘞,我看到了好多以前的我~~),yf学长拿了一张kubuntu的光盘出来,进入之后,打了一串命令,终于找到了我的所有资料。我把我需要的资料传到移动硬盘,心里一颗石头终于落地。反正资料全保留了,接下来就可以肆无忌惮了!!yf学长先尝试恢复分区,不行,然后就把我的硬盘整个格式化了,顺便分好了区,留了两个区一个用来装leopard一个在leopard和vista之间共享。然后我就得寸进尺的说能不能顺便帮我安装了vista和leopard啊,我都这么大老远地赶到HCIBS来了。

就这样,我蹭进了他的房间,先看了他原创的mp3。这里说得原创不是指歌曲啊,是指自己制作了一个physical的mp3 player,orZ。他先拿出了他的vista盘,捣鼓了一下,无法安装。然后说试试看能不能装leopard吧,反正资料都出来了,又有recovery CD。于是我们花了近两个小时安装了10.5.4两次,10.5.1一次,每一次都成功安装了,又成功地失败在第一次boot上面。最后放弃了。

等到晚上回到家,我先尝试用我下的10.5.3的盘安装,还是一样,安装的时候一点问题都没有,但就是启动不了。没关系,大不了我就玩自己的vista嘛。于是我拿出了fujitsu的包装。但是!!!竟然没有vista的安装盘!!那个标明着recovery product CD/DVD的东西,里面并没有vista的安装程序。每次我进去,除了分区和硬件检查之外,就只会让我找vista的setup information。。。。这时候我明白了,估计是我把本来那个用来安装vista installation files的隐藏分区一起给格式化了。好吧,是我自己的错,想当然地以为fujitsu会给vista的安装光盘的。

今天,礼拜一。我10点半的时候去8 flags(NTU的电脑店,我在那里买的),跟维修的人说我把我整个盘都格式化了,他说那我全部改回default的行不?我说行啊,我里面什么东西都没有了,你弄成我一开始买的样子就行了。按照他说的时间,我在一点多的时候回去拿。他跟我说,他的硬盘坏了,要修好才能帮我安装,如果能早点修好的话,估计在礼拜五前可以修好。我个汗啊,刚才还跟我说一点多就可以了。然后他说我先把电脑拿回去吧,我说那等你帮我重装一遍后,我以后可以自己recover了么(其实就是问他会不会帮我recover那个隐藏分区),他说有recovery CD就行。我说我现在就带着,你可以帮我recover么?他说有recover CD当然可以啊。看他这么肯定的样子,我心想,是不是我昨晚没有研究透,没找到recover vista的选项啊。于是他开机,进CD,像昨晚的我一样把功能一个一个地尝试过来,都没有。最后跟我说,你的硬盘里面没东西了,不能recover。我又一次汗了一下。大哥,我从一开始就跟你说我把整个硬盘都格了,何况你刚才自己也格了一遍,直到现在才明白我硬盘里面是真的没东西了吗?

下午回来,我破罐子破摔,有一次尝试了10.5.4的安装,一样的结果;然后又试了我自己的vista盗版碟,还是显示需要setup information,要不然不能安装;接着用我两张不同的xp盘,都是还没进入格盘的那一步就蓝屏死机。按照yf学长的说法,我电脑这样子还是等8 flags的那位仁兄修好自己的硬盘吧,要不然估计得low format一下。

于是我又用回了我的IBM。。。其实在我的fujitsu没有彻底崩溃之前,我曾经想过在IBM上试着安装leopard的,还好没有玩火,要不然估计一个都没有,不至于沦落到拿我的CHT9000比划吧。

2 comments:

yibo said...

yf真强悍~
还是dell好阿~~

SenCordE said...

估计dell被我那么整也是吃不消。。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