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朋友们在一起
早上记账,昨晚吃了5块钱的supper,在备注一栏中打“SM1”,Excel的auto completion就自动suggest了“SM1 Supper”,于是我打了个enter。
开学才第三周,我已经是第三次还是第四次去吃supper了。这几乎已经是我住校的大一和住外面的大二的两年总和了。这的确是不健康,的确是会多花一些钱,可是,这能让我和朋友们在一起。
不知道是我的天性,还是憋了一年要爆发一下,自从搬回NTU后我就变得相当social,或许最近听了无数次的networking这个词也是个诱因。就拿我们这届NTU的SM1聚会来说吧,以前我一年才组织一次,今年开学第二周就组织了次supper,昨晚又是叫了一群男生来我们房打Texas Hold'em,打到大半夜去吃夜宵。
可能旁观者觉得我们纸醉金迷,更多的人会觉得我们无所事事百无聊赖。我很不同意后者,大家都有自己要忙的事情,job application,tutorial,assignment...可能看起来没有有些人的CCA commitment那么无私,可是谁又能说自己的事情不比大家的事情来得重要呢?
看到过一句话深以为然:两个人在一起,就是放弃个人自由的过程。和朋友们在一起,也是一个道理。不能做作业了,不能看电影了,不能打游戏了,要花好久时间在路上……这些事情能不能被和朋友们一起玩的乐趣compensate? “有多少人来啊?”我的出席所带来的欢乐能否outweigh自己的缺席带给朋友的损失?生活在新加坡的我们是如此精于计算:算了吧,反正还有下次呢。
看看那些生活在美国加拿大的人,哪一个不是在假期的时候到处游玩到处拜访朋友?可能我们会羡慕他们能到处玩,随而怨念于新加坡的狭小和无趣。可原因仅仅是旅游景点的吸引么?又有多少人能想到一两年之后,当我们平时忙着工作周末忙着恋爱的时候,还有多少次机会可以一起出来聚聚?
Carpe Diem
3 comments:
新加坡好啊~ 要outing吼一声全岛上的人就都到了~
宁波也挺好,吼一声宁波人差不多也都到了~~哈哈
可能看起来没有有些人的CCA commitment那么无私
听起来还真是sarcastic呢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