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update for the sake of updating
很久没有更新了,再下去怕是要遗忘了这个习惯。
七月下旬做完了MAS的internship。和其他intern不同的是,我的实习没有很多让我单独做的project,很多工作都是需要和其他同事合作的。有些assignment就是part of a big project,有些就是其他也会做的ad-hoc project。我挺喜欢这样的安排,因为这样可以让我亲自体验假如以后正式上班后的日子。忙些什么,无聊不无聊,甚至能缩短以后正式工作的适应期。做了8个礼拜,I wouldn't say the job was interesting. But after all, I myself am not an interesting person. 与其说我Okay with the job,还不如说我喜欢MAS相对slack的timetable--七八点下班的日子还是可以接受的。
最近开始找工作了。银行是第一批。本来想去risk management,但似乎位处back office这点就让很多人觉得不怎么样。本来已经想放弃的保险公司,也重新回到我的计划当中。毕竟去保险公司,考出精算师,才是学精算的正道。银行起薪是高,但是一眼看不到太多发展机会。有一技之长以安身立命,不仅仅是我妈跟我说的,也符合我凡事找好退路的心态。希望MAS的可以早日用来保底,我好更有底气做各种选择。
七月底到八月初在家,有三个感触最深。第一个是我妈跟我讲了好多亲戚朋友谈恋爱的反面例子。我不认为她是在暗示我以后找女朋友要注意些什么什么,她想必也知道我不会过火。只是这一个个重复了好多遍的例子,让我愈发明白长辈们的“现实”究竟具体在什么地方。所幸天高皇帝远,大方向把握好了,小事情他们应该也是眼不见为净。不过我妈那句“我现在都不知道如何应对如果你带个女朋友回来”反而给我了一点压力。天哪,算虚岁我才23呢。
第二个这次回家的早晨最爽。以前都是冬天回家,我妈为了让我多睡会儿,都是把窗帘拉得严严实实,屋里很黑经常醒了又睡过去。这次不一样了,天很早就亮了,也不拉窗帘,可以让光直接进入我的房间。通常我六七点就醒了,翻几个身就起床了,还不用像冬天那样因为被子外面的寒冷犹豫很久。刷牙洗脸都是冷水,不需要在心里盘算应该留多少热水在热水瓶里面。因为起得早,朝闻天下都是可以看到的,也省了一些上网看新闻的时间。
第三点是发现有些学长学姐学弟学妹都开车了,反而是以前的初中同学聚会时到没有什么人开车来。小时候坐自行车,后来骑自行车,至于坐公共汽车和出租车都是来新加坡后才开始的。突然开始坐认识的人的车,觉得很奇怪或者说有点不习惯。可能多坐了几次,会不会突然就想学车了呢?
总结一下,我想regularly blog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