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07, 2010

这个假期过去了

过了今天,明天有事,后天有事,大后天也有事,然后就开学了。
我学生生涯的最后一个假期,过去了。

这是我RELC以后第一个在新加坡过的12月。假期开始前,不止一个人问我假期有什么打算。其实我也这么问自己,我会不会就这么颓过去了?即便是放松了身心,但如果日子是稀里糊涂从指缝里面流逝,那对于一个二十多岁的人来说也是很不应该。当时我给的答案是:旅游,看书,FYP。这只是一个很随口甚至有点随意的答案,我自己心里也没底。

假期的前半段,主要是玩富甲天下5和出国。玩游戏玩到两三点,曾是我假期的通病,这次也没有例外。期间去了两天马六甲,一天新山,三天普吉岛。我并没有看多少风景,更确切地说是去度假而不是旅游。
假期的后半段,我的室友也回家了。所幸我并没有因为一个人生活而放任自己,反而更可以自主安排自己的作息,而不用考虑是不是会影响到别人。早上七点半的闹钟,先在床上做10分钟仰卧起坐之类的运动。洗个澡,喝杯水,留出时间让水清肠的时候,看15分钟到45分钟的书,接着再吃早饭,开电脑。白天颓,或者做FYP,反正也没有什么不知道怎么打发时间的时候。晚上有时会去参加三国杀,不过很有节制地在11点左右就回到房间。12点前后就上床了,之前开个音乐,定时半小时自动关机。

如此看来,去了三个地方,看完一本中文两本英文书,FYP上了轨道,那时候定下的三个目标倒是颇为圆满地完成了。


计划和习惯,这个假期重新实践因而领会了这两点的重要性。
即将踏上社会之际,不失为承前启后的一个月。


某个要给我介绍女朋友的女生今天跟我说:你人太好比较难找女朋友的。你对女生好,女生就只想做你的朋友,而不是女朋友。
这句话好像是我几个月前的领悟。我收集了好多张好人卡才明白的道理,人家一针就见血了。
我回答:Let it be.

我要做个好人,对别人好,对自己好。

1 comment:

Tracy said...

终于可以回复了,嗒嗒嗒。有时候人是会变哒。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