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总结
以下是我的年初写的2010计划,黑色的是批注
目标的达成与否,成事在人。
愿望的达成与否,成事在天。
目标1:减体重。现在算70公斤吧
1.1 四月底的体重65公斤
1.2 六月中的体重65公斤
1.3 年底的体重62公斤
好吧,我现在基本上跟年初一个体重,而且我快放弃了。。
目标2:省钱
2.1 毕业前每个月花费不多于900新币(除去大件)
2.2 毕业后每个月花费不多于1800新币(除去大件)
基本上平均每个月多了10%-15%的样子
目标3:精算考证
3.1 毕业前搞清楚考证的顺序
3.2 六月底前做好IOA membership的申请工作
3.3 如果赶得上的话,十月份把Models考了;赶不上的话,报好2011年4月份的考试
直到10天前我才报好membership,但还没有报名考试
愿望1:有个顺心的毕业旅行
1.1 三月底,最迟四月底前把一起同行的人定下来
1.2 在定下人的两周内做好旅行计划,包括各种预定
1.3 找好留在新加坡行李的安放之处
虽然过程有点曲折,但起码玩得还算尽兴。
台北一跃成为我最喜欢的城市(虽然我也没去过几个)
愿望2:找个好房子
2.1 做完FYP以后开始了解房子行情
2.2 四月中旬前找好合租的人
2.3 毕业旅行前定好房子
又是没有一项完成的。房子贵了,时间晚了,但所幸住得还好
愿望3:老天给我个女朋友啊~~~~~
这么多条里面,还是这个本没有希望的最给力了!
其它
看了上面那些,貌似自己没完成什么事情。但其实自己对这一年还是蛮满意的,主要是做得和计划的相差有点多。
1. 完成了从学生到工作人士的转变。虽然整个过程从表面上看很自然,但我还是可以感觉到自己心态有了很大的变化。我对自己能迅速做出相应的心理调整感到非常满意和自豪,同时也感谢所有热心的同事们。
2. 基本上实现了财务独立,现在净资产已经达到了正值。最近还用自己的年终分红买了一台向往已久的苹果电脑。
3. 对折腾手机的热情逐渐消退。从07年年中开始的,到2010年的下半年结束,期间用了8部手机,5种操作系统。而在09年3月份到现在的21个月中,只用了两部手机。
过去的一年,做得不错,再接再厉!
2 comments:
目标一:你62公斤的话岂不是就跟我的身材一样?没想到我的标准身材一直被你期待,从未被你超越啊!
目标二:那个啥,毕业后大头除掉,还要花2000块每月啊!!另外加上房子什么的大头,岂不是赚不到3000的话基本上就不用活了!
愿望三:...这个这个,居然是许愿许来的!人品啊!不过我昨天一定出钱积攒够了人品!嗯,哦~耶~
你的标准身材也早就不在了。。。
那个2000的包括房租了~不过不包括还贷款而已。。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