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总结
2012年过得算是慵懒,出去玩了好多趟,工作激情到了下半年也没那么足。所幸考试方面还算是有所斩获,聊以自慰。
如常,对去年计划评论。
家庭
1. 不出意外,三月会和家人去趟泰国,希望一切顺利
1. 不出意外,三月会和家人去趟泰国,希望一切顺利
完成了,基本算是顺利。
2. 继续保持和家人的通话频率
通话频率也基本上保持不变
3. 暂定和老婆有两次出游,一长一短
去了一趟云南一个多礼拜,去了马六甲和苏梅岛各3天左右
4. 年底开始认真关注楼市发展,但年内肯定不会入手。
基本上了解了大势和买房的过程,还没有关注到细节
朋友
1. 在保持住联系的前提下,减少Texas Hold'em和麻将的频率,一个月不超过两次
朋友
1. 在保持住联系的前提下,减少Texas Hold'em和麻将的频率,一个月不超过两次
这个没有做到,基本上现在是周周麻将,而且估计还会保持一段时间。不过麻将水平倒是有所提高。
2. 主动结识新朋友
认识了几个新朋友,但交往都不深入。
职业
1. 耐心仔细地工作,花力气多做检查。虽然监管的公司很多,但是宁愿慢也要少出错
勉强完成。不过信心是肯定提高了不少。I can do it.
2. 建立并执行有效的GTD系统,处理email不超过两天
工作上的GTD系统基本上建成了,而且根据自身情况把email的处理期限放宽为一周。
3. 精算考试是大头,重要性必须放置于平时工作之上。上半年考ST6,考出的话下半年再考一门ST。争取见缝插针在2012年内考完CT9
上下半年分别考出了ST6和ST2,预计明年一二月就可以考出CT9,这个够给力。
4. CFA Level 2要硬着头皮上,届时可能会有很多distraction,但要知难而进
直到4月底考完ST6后才开始看CFA,的确是硬着头皮上的。虽然成绩是及格了,但知识点其实没掌握多少。
5. 在七八月份开始找工作,希望尽快找到。这次换工作的目的在于离开MAS去保险公司积累工作经验,所以在金钱方面无所谓损失。但一要做好工作交接,二要给同事留下好印象。
尽管有心理准备,但市场出乎意料得差,或者说我非常不对市场的胃口。从6月底开始找,面Prudential面到人家freeze recruitment,面EY被拒,接下来直到12月份才另一个面试机会。
个人
1. 进入股市。因为上半年工作学习会比较繁忙,所以尽量只投资长线。在积累一定实际操作经验的前提下,下半年可以考虑不超过投资总额一半的短线操作。
其实是反着来的。先是玩短线输了几个月才开始慢慢中长线。现在的股票的投资结构才算是合理。这一年算上基金交了四千多的学费,希望明年可以毕业。
2. 减肥。这个目标讲了很多年但是一直没有实现。目标一个月一公斤。
屡战屡败。
3. 学车。这个计划很有可能无法实现。因为下半年有可能会换工作,到新的公司一开始会很忙。但是,如果直到年底才能跳,或许有机会实现。
这个本来在计划中的,但因为到了下半年把买房提上日程,决定省钱。
4. 每个月除去花销,基金定投,固定储蓄之外,争取还有结余。
上半年的花销比较大。但尽管下半年花得少了,每个月的个税还款和增加的公积金支出还是让我仅在几个月中完成了这个目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